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消毒液 結果共53筆

  • 酒精殺不死腸病毒 兒科醫教自製「漂白水消毒液」撇步

    腸病毒即將迎來大流行,疾管署最新統計近一周腸病毒門診人數是近10年內同期最高,目前疫情持續升溫中,不過腸病毒用酒精消毒無效,只能用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小兒科傑登醫師在粉專上分享自製「稀釋漂白水消毒液」步驟,才能夠有效殺死腸病毒。
    2024/04/21 16:08
  • 肺結節突然大增! 醫見CT滿天星:和「2清潔習慣」有關

    肺癌常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肺部的任何病症都不能輕忽。一位60歲的媽媽去(2022)年檢查到一顆肺結節,今(2023)年再做電腦斷層,結果發現數量大增,醫師一問下才知,原因竟與錯誤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3/10/19 05:20
  • 「確診者」也能到府收衣! 泡消毒液+高溫烘乾

    確診者隔離在家無法出門,堆積如山的衣服該怎麼處理?現在確診者也可以請專人「到府收衣」,確診民眾透過APP或是電話預約,業者會將衣物先用酒精消毒,全程採無接觸式服務,四月疫情爆發以來,到府收衣業績爆發8到9成。
    2022/05/18 20:12
  • 感染像喪屍!被咬染「這病」恐抽搐、攻擊 醫籲到野外要小心

    喪屍劇是近期熱潮,《殭屍校園》也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在現實生活中,狂犬病同樣也是靠咬人就能傳染,病毒入侵會讓感染者出現肌肉經攣,變得困惑、焦慮、難以控制自身行為,就像是劇中殭屍身體抽搐扭曲、攻擊一樣,醫師指出,要避免狂犬病,出門遊玩茹不慎被野生動物咬傷,一定要立刻用肥皂、清水及消毒液消毒,並及早就醫注射疫苗。
    2022/03/07 11:30
  • 日護理師點滴混消毒液殺3老人 法院判無期要她一生贖罪

    日本前護理師久保木愛弓5年前在醫院把消毒液混入點滴中,造成3名住院老人死亡,橫濱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判決認定久保木當時精神憂鬱,判處無期徒刑,希望她以一生來贖罪。
    2021/11/09 17:25
  • 英國會稱「延誤封城」是史上重大失敗 彭志宇:時間差錯過阻斷病毒黃金時刻

    英國國會近日的報告指出,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延誤封城」是英國史上最重大的公共衛生失敗之一,進而導致後期疫情嚴重肆虐,當地人命損失慘重。旅英媒體人彭志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被認定有嚴重的檢討意味,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到開始實施防疫措施,中間隔了有近兩個月的時間差,所以錯過了阻斷病毒擴散的黃金時刻,此外,佛系防疫和封城太慢也是疫情大爆發的主因。」 彭志宇也提到,「英國人已經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但在正常生活中還是有些不尋常,雖然戴口罩的人數減少,但街頭仍不時會看見要求民眾遵守防疫政策的標語、消毒液和維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在正常生活中防疫,並用謹慎態度學習與病毒共存。」
    2021/10/14 16:19
  • 日電車烏龍!駕駛酒測超標停駛影響3百人 原因竟是酒精

    日本JR新幹線駕駛和車掌在27日一早準備開往大阪,然而在出發前進行酒測時卻因為雙雙超標,臨時又找不到替代車掌,只好取消該班次的新幹線運行。由於兩人皆否認喝酒,調查到最後才發現罪魁禍首竟是一瓶酒精消毒液!而且恐怕是因為液體外漏影響酒測儀,因此不管怎麼測都超標,由於出大包JR公司也緊急向乘客道歉。
    2021/09/28 11:10
  • 克菌寧殺菌水溶液含沉澱物 2萬瓶8/13前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手部消毒液「克菌寧殺菌水溶液2%」有2批號產品內含沉澱物,數量共2萬瓶,初判可能有風險,要求廠商於8月13日前全數回收,並提出預防矯正措施。
    2021/07/22 13:39
  • 麥加朝聖沒有人擠人 6萬信徒+超嚴格防疫

    伊斯蘭信徒一生至少要去麥加朝聖一次,但從去年開始因為新冠疫情,沙烏地官方不開放國門,而且嚴格管制人數,去年只讓1千人進場,今年放寬到6萬人,但跟以往動輒250萬人相比,已經看不到人聲鼎沸;今年除了嚴格的防疫規定,沙烏地官方更動用大批人力維持秩序、清潔消毒,甚至準備了1.5萬公升的消毒液,清潔工一天輪三班制,就是怕病毒趁機傳播。
    2021/07/19 19:54
  • 贈警防疫門獲獎 「鳳梨」:沒被逮就阿彌陀佛!

    直播爆紅的「鳳梨」吳泓逸,日前大手筆捐贈15座消毒防疫門,還有60桶的消毒液給嘉義市警察局,警方十分感激,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他,這讓「鳳梨」十分開心,他在臉書分享這件事,還打趣地說,波麗士大人真的很客氣,自己沒被逮捕就阿彌陀佛了!
    2021/07/07 20:23
  • 出門遭抓違規女警攔下 鳳梨「以為被罰」結局神展開

    網紅鳳梨(吳泓逸)作風直爽、豪邁,每次直播總能吸引大批網友朝聖,相當關心時事的他,日前捐出消毒門以及濃縮消毒液,提供嘉義市警察局對抗疫情,沒想到日前在路上遇到女警親自向他道謝,讓鳳梨直呼「這種感覺好溫暖」。
    2021/07/06 17:59
  • 篤信造假說!他把消毒液換「自來水」喊:新冠肺炎不存在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疫情再襲全球,除國內昨(22)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導致連續253天沒本土案例破功外,日本疫情同樣嚴峻,確診數破20萬人,甚至有3000多人死亡,不過卻出現一種「肺炎造假論」說法,近日甚至有一名網友將公司消毒液倒掉,調包成自來水,事後還發文炫耀引發抨擊。
    2020/12/23 15:50
  • 可食用消毒液爆紅 日本老牌酒廠翻身

    日本新一波疫情爆發, 確診人數甚至再刷新紀錄, 達到最高峰, 民眾也開始擔心, 忙著採購消毒用品。 最近幾款消毒液特別熱銷, 其中一款是可食用性的噴霧, 獲得有幼童的家庭青睞。 其實這款抗菌液已經推出30多年, 因為疫情爆紅, 背後製作這款噴霧的老牌製酒廠也跟著翻身。
    2020/11/23 15:00
  • 新冠疫情下另類災情 4個月近30人誤喝消毒液中毒

    今年因應疫情,特殊中毒事件爆增。北榮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今天表示,3到6月就收治20至30名誤喝環境消毒液「次氯酸水」中毒的個案,以老人和小孩居多,呼籲少分裝、妥善保存。
    2020/11/13 13:16
  • 次氯酸水恐傷人體 日本通令勿對學童直接噴灑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日本因酒精消毒液缺貨,以次氯酸水消毒的情況增多,但如果次氯酸水做噴霧使用而接觸到皮膚的話,可能有害人體健康,因此日本官方通令勿對學童直接噴灑。
    2020/06/05 20:37
  • 「洗車機」概念人體全身消毒 水霧粒子不濕身

    日本新研發紫外線殺菌機,號稱可以殺掉新冠病毒,另外還有「洗車機」製造商,發明消毒噴霧裝置,人走過去,消毒液可以灑滿全身,而不弄溼衣服。
    2020/05/20 20:18
  • 驚見娃娃機放「口罩包」 民眾質疑合法性

    現在口罩除了在藥局賣,還有人發現在「娃娃機台」裡也能夾,業者把口罩和消毒液包成一袋,有民眾想進牙醫診所忘了戴口罩,到藥局也買不到,最後發現娃娃機竟然有「口罩」可以夾,只不過民眾也質疑這不合法,業者坦承確實有放但已經移除,經濟部也回應,娃娃機台是交易行為,如果是提供醫用口罩就有違法疑慮。
    2020/04/28 19:38
  • 「打消毒劑」建議挨轟 川普暗示不再出席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記者會、提出注射消毒液殺病毒的想法,不但被外界砲轟、還遭到記者圍剿,川普自己推文暗示,以後不再出席防疫記者會。
    2020/04/26 20:52
  • 北京朝陽區列高風險區 憂群聚感染

    大陸嚴防境外移入病例同時,除了黑龍江與內蒙古疫情嚴重以外,北京市中心的朝陽區,被列為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主要是因為一起境外移入案例,已經造成群聚感染,擔心疫情擴大,現在被標示為高風險區。
    2020/04/21 21:22
  • 買不到消毒酒精! 日政府:高濃度烈酒可替代

    日本境內受新冠狀肺炎疫情延燒,正規酒精消毒液已經供不應求,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議,能在特殊情況下,醫療機構可用高酒精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解決國內消毒酒精短缺問題。
    2020/04/13 22:55
  • 快訊/石垣島首傳疫情! 日同意放寬烈酒代替酒精

    日本最南端的石垣島,首度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兩位石垣島民眾在今天確診,因為三月底,日本各地疫情擴大後,不少民眾到石垣島旅遊,可能因此將病毒帶到石垣島,此外因為酒精產量不足,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放寬規定,讓高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
    2020/04/13 18:33
  • 酒精消毒液不足 日政府同意高濃度烈酒暫替代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正規酒精消毒液供不應求,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定同意在特殊情況下,醫療機構可用高酒精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
    2020/04/13 17:43
  • 疫情衝擊企業信心「日銀短觀」7年來最慘

    日本疫情難以控制,政府專家會議1號晚間最新裁示,因感染源不明患者急增,決定將東京、大阪列為「感染擴大警戒地區」。而東京、大阪、福岡等城市,3月31號新增病患都創下單日最高人數。疫情不斷擴大,也打擊企業信心;日本銀行公布最新「日銀短觀」,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為-8,比前次下滑8大點,呈現7年來首次負數;住宿餐飲業表現也創下史上新低。而日本政府為了加強防疫,宣布將全球列管,不論國籍,只要從海外入境,一律隔離14天。
    2020/04/01 20:00
  • 美地方小酒廠投入生產消毒液 供給社區民眾

    在美國超市、藥房現在還是買不到乾洗手、消毒液,因此很多地方小酒廠投入消毒液生產,抗疫如同作戰,所以地方政府也加快營業內容變更的核發,雖然數量不大但對地方民眾來說有很大的幫助,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2020/03/24 15:16
  • 同瓶鹽水噴百口 韓教會群聚感染.奈米口罩問世

    南韓首都圈爆出第二大群聚感染事件,一間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教會,累計相關患者達49人,這間教會除了並沒有遵照宗教防疫法,停止多人集會,離譜的是居然用鹽水當成消毒液,在每位信徒嘴巴噴灑,而且用的都是同一罐,威脅超過一百名會友的健康。另一個悲劇也發生在京畿道,由於疫情導致宅配量大增超過七成,一名配送員疑似因此過勞猝死。整個南韓最關心的口罩問題,因為一個新產品的問世,可能有了解方──南韓的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發出高科技奈米口罩,號稱可以洗二十次,依舊維持九成以上的過濾效果。
    2020/03/17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