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消化道 結果共110筆

  • 喉嚨抓出6cm水蛭!外國男1行為出事 狂嘔血「遭寄生1個月」

    越南河內市一起「恐怖醫療個案」引起關注,一名53歲男子因喉嚨異物感、時不時嘔血疼痛而就醫,經過檢查竟意外發現,竟有一隻長達6公分的水蛭藏在上消化道中,經過追問才得知,原來與他「嚼食草藥」的行為有關,導致慘遭寄生。
    2024/03/03 19:58
  • 豪華郵輪爆不明疾病 乘客、船員逾百人集體腹瀉嘔吐緊急隔離

    美國CNN電視台報導,根據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報告,冠達郵輪公司的豪華郵輪「維多利亞女王號(Queen Victoria)」自1月22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發,進行為期3周的航行,然而已經有多達139名乘客和船員出現吐瀉等消化道症狀,發病原因尚不清楚。
    2024/02/02 16:07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夜間水分狂流失!3對象「睡前要喝水」 心血管風險秒降

    早起空腹喝杯水能幫助清潔消化道與活化腸道細胞,藉此補充流失水分!反觀若睡前喝水恐會讓隔天的臉部有發腫現象,不過日前有醫師稱其實「睡前喝水」對三類對象是有好處的,還可降低心肌梗塞或相關心血管疾病。
    2023/12/08 17:48
  • 喝烏梅汁「大出黑便」? 醫曝4因素:遇這情況要檢查

    吃東西會影響排便的顏色,但有民眾就擔心,為何喝烏梅汁會「黑便」呢?對此,醫師解答,飲食因素是會導致大便變黑的其中一個原因,如果下次排便正常就不用擔心,但若伴隨著其他症狀,就該注意進行檢查了。
    2023/11/05 22:49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92歲張忠謀早餐「吃1水果」改善胃疾 專家曝3功效:能護心

    今年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被譽為台灣半導體業界的先驅,夫人張淑芬曾說過「我們家盡量不吃加工的東西」,並提到每天早餐都會準備一小片木瓜,天天吃竟使長年困擾張忠謀的胃疾大為改善,營養師就曾指出,木瓜的營養豐富,並說明了功效及好處,不僅能增進皮膚和眼睛的健康,還能維持消化道正常。
    2023/10/02 10:35
  • 瀕危保育類革龜擱淺亡 腹內纏425公分魚線…活活餓死

    1隻革龜7月在恆春萬里桐擱淺,經搶救不治,海保署今天公布解剖結果,革龜死因是壞死性腸炎,胃內無食物,腸道內有總長達425公分魚線,造成下消化道打摺、扭轉無法正常進食。
    2023/09/13 18:10
  • 吃藥卡到喉嚨?他意外吞掉「整排假牙」 喝水硬灌險丟命

    吞藥時最怕「水喝不夠」或是膠囊等藥物卡在喉嚨中,嚴重的甚至還可能灼傷消化道,而泰國一名老翁吃藥後的不適感卻非藥物所致,而是在吞嚥過程中不小心「吞掉假牙」,導致直接卡在喉嚨處,最終耗費數個小時才順利將其移除。
    2023/09/04 17:43
  • 30歲男喊休息就好...下秒竟休克 醫示警「肚子痛6症狀」快就醫

    肚子痛的經驗人人有,有的人只要一有症狀,就會擔心的趕緊到醫院檢查,有的人則是放著病症不理,甚至早就習以為常,覺得過一陣子就會好,然而,不是所有腹痛都能被忽略,有「6大徵兆」應該立即就醫。
    2023/08/31 11:37
  • 糞便分7種!「4種形狀」不妙了 這情況當心細菌感染

    消化道健康也會呈現在排便形狀!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許多人認為沒有便秘就不需擔心有消化道疾病,不過這是錯誤的觀念,藉由糞便顏色、形狀可以幫助了解你的腸道功能和消化系統的健康狀況。
    2023/08/25 16:06
  • 輕鬆養成水煮蛋肌!6食物越吃越美 甩肉、養腸一次到位

    想要擁有好氣色,內在保養很重要,透過養好腸道,不僅幫助體內環保,維持消化道健康,氣色也會由內而外跟著好起來。營養師彭逸珊分享6種能讓大家越吃越美的食物,幫你養出水煮蛋肌。
    2023/08/17 22:57
  • 50歲男腹脹發燒!醫驚見「小腸斷兩截」 病變囊狀物半年癌逝

    由於位處消化道中段區域,加上長度較長,通常位於小腸的病變比較難被檢查出來,必須得要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或是小腸攝影等方式才能略知一二;國泰醫院外科蔡欣恬醫師分享,曾有一名50歲左右的病患因腹脹就醫,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小腸斷裂、病變囊腫導致嚴重不適,經檢體化驗確認為淋巴癌後只能接受化療,仍在半年後病重離世。
    2023/08/07 21:43
  • 吃太燙傷喉嚨!「小籠包、雞塊」都出事 醫示警罹病風險

    對於高溫食物的耐受程度,口腔比消化道其餘部位更強,這也導致不少人在進食過程中會因為「口腔降溫」導致喉嚨、食道被燙傷;不少名人、民眾,或是如鼎泰豐、麥當勞等知名連鎖餐飲業者,都曾遇過「顧客被食物」燙傷的意外,對此不少醫護人員也多次耳提面命,分析高溫食物對消化道可能造成的風險之外,更強調食用者本人應該要多加留意才是。
    2023/07/25 09:48
  • 易疲勞、難入睡恐是「缺鎂」 營養師曝8類高鎂食物可多吃

    如果常出現疲勞、難以入睡或抽筋等情形,恐怕是缺鎂的現象。鎂主要是參與身體能量代謝與酵素的作用,也參與醣類的代謝,對於骨骼成長與維持,鎂和鈣相輔相成;此外,鎂也能夠維持肌肉、神經的正常運作,影響心臟及血管的正常功能,攝取足夠的鎂也能夠改善消化道的機能及蠕動,也能幫助紓解壓力及放鬆。
    2023/07/18 05:10
  • 大王具足蟲以腐屍為食 海蟑螂是親戚

    有業者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成為話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介紹大王具足蟲就是巨深水虱,以海洋生物屍體為食,所以消化道很臭,潮間帶常看到的海蟑螂、鼠婦則是親戚。
    2023/05/24 21:20
  • 金針菇入肚「整把明天見」營養吸收沒 專家解惑了

    金針菇美味又營養,是台灣家庭、餐廳常見的食材,但許多人都曾經歷過,吃完金針菇後,隔天直接在廁所排出來,因此金針菇又被民眾戲稱為「明天見」。而金針菇整把排出來,也令人好奇營養是否有被人體吸收?農委會對此解答,其實早在烹煮跟咀嚼的過程中,金針菇的營養物質就已經被釋放出來,並藉由消化道吸收。
    2023/04/29 16:32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春節酒局多?醫授5招保護腸道 宿醉吃「這水果」助代謝

    歲末除了領年終外,也常用飲酒慶祝的活動,來慰勞一年來辛苦的自己,但面對源源不斷的酒局和聚餐,該怎麼喝才能保護腸道,將減緩傷害至最小?醫師傳授6招幫你保護腸道,在聚餐酒局中也能安全下崗。
    2023/01/20 22:51
  • 諾羅病毒升溫!防疫鬆綁傳染病「瞬間到位」 醫喊用肥皂洗手

    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防疫措施鬆綁,4-11歲的小朋友呼吸道及消化道傳染病全部「瞬間到位」,過去太強調用酒精洗手,但現在提醒我們應該要改「肥皂洗手」了。
    2023/01/18 09:14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身體出現不明瘀青?恐是「肝病惡化」徵狀 2類患者須留意

    肝病患者身上若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要當心了,因為有可能是肝病惡化的警訊!醫師表示,一名患有C肝合併肝硬化的男性患者身上出現只有新生兒才有的「自發性的腹股溝瘀青」,結果竟是肝病惡化,詳細發生的機轉不明,但推測原因是肝門靜脈高壓導致腹部肚臍周圍血管鼓脹導致,而男子最後因上消化道大出血離世;另外也曾有案例在肚臍周圍出現不明原因瘀青,最後確診為肝癌。
    2022/12/24 22:59
  • 團團整晚4度癲癇!躺地救治畫面曝 動物園揭2發作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8)日晚間突發4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動物園表示,這是團團在8月底出現癲癇後第二次出現癲癇,團團曾在9月、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確定有腦部病變,癲癇就是不定時炸彈,這次發作是跟腦部病變有關,還是前陣子團團消化道不適影響食慾引起癲癇,這部分還需做後續觀察。
    2022/11/18 11:33
  • 胃酸逆流必看!7食物竟是隱藏地雷 番茄、高麗菜都上榜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就是常聽到的火燒心、溢洽酸,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7種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食物,提醒民眾在腸胃不適時,應盡量避免食用。
    2022/11/02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