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海鋒大隊 結果共11筆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鎖定東部海域陸艦? 海鋒大隊台東街頭待命

    近期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持續行動,更出沒在東部海域演訓跟航行,海軍也派遣「海鋒大隊」的機動飛彈車,現身台東市區「街頭待命」,緊盯共軍動態。
    2024/03/06 19:43
  • 嚴防戰況內外交迫! 漢光Day3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受矚目

    漢光演習第三天,進入聯合截擊階段,海軍海鋒大隊的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組,機動移防。但由於杜蘇芮颱風來襲,前進戰術位置的原定計畫最終受到影響,一如艦艇的海上作戰科目也在日前被取消,連帶影響了濱海決勝的實兵驗證。
    2023/07/26 22:47
  • 雄風+魚叉!反艦飛彈部隊將分階段擴編 海軍人力拉警報

    海軍目前除了有多款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因應未來還將配備美國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將分階段擴充部隊規模,但海軍研判自身人力不足,據海軍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內容指出在「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人力規劃上,海軍將配合單位編成時間,完成老舊低效兵力汰除檢討,並向國防部提出不足人力需求。
    2022/12/17 17:58
  • 防「海鋒」遭陸特工偷襲 花東聯合軍種演練

    中華民國海軍的海鋒大隊,是我陸上反艦飛彈的重要戰力,近年來除了逐步擴編外,在花東地區也加強戰備,最近更是模擬敵軍特工偷襲飛彈發射車,我軍協同陸戰隊、憲兵反擊,專家分析這也代表海軍對於海權管理的改念,不再只侷限在海上。
    2022/10/21 19:19
  • 啟動岸置飛彈追瞄共艦 國軍秀雄二嚴密監控 漢光曾機動部署

    針對於擾台共艦,國軍近日強調均以「岸置飛彈」追瞄,國防部周日特別釋出「海鋒大隊」官兵執行雄二飛彈作業影片,強調落實台海周邊狀況與軍事動態的嚴密監控作為。
    2022/08/07 18:33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 國造突擊艇加入海巡! 美軍將抵台「授課」

    剛成軍的海鋒機動二中隊,不久前首度出現在漢光演習當中,而美國出售給台灣的,400枚魚叉飛彈也將到貨。就傳出海鋒大隊將因此大幅擴編,增加至20個中隊以上;另外我國海巡,也採購了新型特種突擊挺,美方也將來台技術交流。
    2021/09/26 18:39
  • 九鵬基地今晚飛彈試射 火光點亮夜空

    兩岸情勢緊張,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9/24)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火光照亮夜空,外傳可能是雄二E巡弋飛彈,或者天弓三型飛彈,中科院不證實,而今天公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到台東蘭嶼外海約300公里。
    2020/09/24 22:25
  • 共軍沒機會上岸!國軍「神秘部隊」殲敵於濱海

    近期,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時常在台灣周邊海、空不斷舉行軍事演習,企圖影響我軍士氣;不過我方也有應對之道,近日國軍在漢光演習中順利完成電腦兵推,有一支神秘部隊在兵棋推演中起到關鍵作用,那就是海軍「海鋒大隊」,讓解放軍船艦不敢越雷池一步。  
    2018/05/08 11:49
  • 海陸空軍力部屬曝光!陸網站詳列國軍陣地

    台灣各部隊的部署位置,竟然在大陸網站上全都露!大陸有心人士製做了一張「台灣陸海空軍部隊部署示意圖」,全台部隊地點番號,清清楚楚,連配備雄三飛彈的海鋒大隊也曝光,軍事專家認為,這準確性相當高,但部隊在戰時會靈活調度,也不必太擔心。
    2016/12/0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