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海研五號 結果共12筆

  • 快訊/海研五號觸礁2死 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最新消息,海研五號觸礁船難造成兩人溺水死亡,檢方今天(2日)偵查終結,認定觸礁當時因為當班的大副沒有仔細判斷航路上的障礙物,也沒有適時測定船位、修正航向,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2017/03/02 18:35
  • 救生衣有LED燈!「暗夜光點」助定位 搶回43命

    搶救海研五號,短短5小時成功搶回43條寶貴人命,搜救隊回顧驚險歷程,直說先進救生設備立大功!澎湖海巡隊發現,每位落難者身上的救生衣都配有LED燈,在漆黑大海中能發出光束,這款連海巡隊都還沒有的先進救生設備,能在最惡劣的救援環境中,快速確定落海者的正確位置,派上用場的還有救生艇,海研五號配備的封閉式救生艇,防火、防撞又防摔,還有無線電和雷達反射器,幫助準確定位,在電影中怒海劫中也曾經出現過。
    2014/10/12 14:13
  • 3小時沉船 海研五號疑觸礁「開膛剖肚」

    花了近15億打造的海研五號,在澎湖外海不到3個小時就失事沉沒,檢警介入調查,外界認為海象那麼差,怎麼還出海?船長昨天遭約談時表示,早在出發前就曾勸阻出海,但研究團隊認為研究重要,沒想到就發生意外,船長最後以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有專家指出,龍門海域暗礁多,海研五號可能撞到礁石,像是開膛剖肚般不斷進水,才會那麼快就沉船。
    2014/10/12 14:03
  • 10級風、大浪5公尺!海訓翻6艇 害2死

    澎湖才發生海研五號2死船難,苗栗又發生翻船意外,苗栗消防局昨天下午,在龍鳳漁港進行救生艇訓練,當時最強陣風10級,大浪5公尺高,40名隊員和教練冒著大風大浪,才出海50公尺,有6艘消防艇就被大浪打翻,一名消防員跟教練不幸溺斃,令人遺憾的是,消防隊員黃錦益才結婚10個月,妻子哭斷腸。
    2014/10/12 10:06
  • 男子船難時PO文:觸礁、船像鐵達尼號!

    海研五號罹難者之一,是國家研究院的研究員林怡君,他的父親失明、洗腎,母親原本賣果菜,林怡君的收入都幫忙維持家計,現在林家不但痛失親人,未來的生活更是艱困,而另外有一名徐姓男子,在船難發生時拿起手機PO臉書文,說「希望不要是最後一PO,還說船身像鐵達尼號」,令不少親友相當擔心,所幸最後逃過一劫。
    2014/10/12 00:09
  • 海研5號失事海域 台澎遊輪航線近

    海研五號這一次沉沒的地點,就位在澎湖的龍門海域,國科會水下考古助理研究員黃漢彰指出,這裡暗礁多,水深不深,常發生船隻觸礁、擱淺的意外,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就曾經因此發生意外,而遊客如果從台灣本島,搭交通船到澎湖,也會經過附近海域,就連貨船也是很相近,但海巡人員表示,因為客船停靠的碼頭是馬公,並非龍門港,所以並沒有直接通過這一次的失事地點。
    2014/10/11 20:13
  • 15億造海研5號 船長、組員全「外包」

    斥資近15億打造的海研5號,在澎湖外海失事沉沒,現在有名自稱是「海研3號輪機長」的人在網路上爆料,海研5號其實從船長到機組員,通通是「外包」的,這也讓海大校長質疑,通通外包安全嗎?沒想到科技部長張善政上午才出面澄清,就算是外包,也是曾經在長榮公司擔任過10年船長的老經驗,誰知道下午長榮就發聲明表示,查無此人。
    2014/10/11 18:26
  • 強風中搶救「海研」 吊籃繩索遭吹斷

    來關心澎湖船難,研究船「海研五號」事發前一天才出海,下午5點半左右發現機械故障,發出求救信號,直升機和搜救趕到現場,但風勢太強勁,搜救難度提高,直升機吊籃繩索還一度被吹斷,只能先救船週遭落海的人,而兩名罹難者其實都有穿救生衣,航港局推估因為體力不佳、加上緊張,才會導致溺水。
    2014/10/11 12:55
  • 造價15億「高科技」 海研五號2年沉沒

    在澎湖外海失事沉沒的海研五號,2012年下水啟用,造價將近15億,是台灣海洋研究最大、最先進的船,具備動態定位系統,可對抗8級風浪,沒想到卻不幸發生意外,船上48人當中,一半都是海洋研究專家,這回罹難的2人裡,中研院研究員許世傑,正是擔任這次出海計畫的領隊,卻不幸身亡。
    2014/10/11 11:21
  • 如鐵達尼號!海研五號船身進水 垂直沉沒

    這起船難造成2死悲劇,前往搜救的海巡人員說,海研五號沉船的過程,宛如電影鐵達尼號!當時海巡人員一邊搶救落海人員,一邊看著船身從傾斜,慢慢垂直,插進海水,最後整艘船沉沒消失在海平面,而落海的團員目睹恐怖過程,最後靠著彼此互相打氣,撐到海巡人員抵達搶救,也撿回一命。
    2014/10/11 09:11
  • 海研五號澎湖船難 18人輕重傷、2人不治

    隸屬科技部的海研五號研究船,9日從安平港出發,執行環保署研究計畫,因為海象不佳,(10日)晚間5點多在澎湖外海失去動力,整艘船沉入海中,海巡署、國防部獲報後,船上45人陸續被救出,但不幸的是,有兩人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
    2014/10/11 07:37
  • 海研五號澎湖船難 2人送醫無呼吸心跳

    隸屬科技部的海研五號研究船,9日從安平港出發,執行環保署研究計畫,因為海象不佳,(10日)晚間5點多在澎湖外海失去動力,整艘船沉入海中,海巡署、國防部獲報後,成功救起船上45人,但不幸的是,有2人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
    2014/10/11 0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