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海洋委員會 結果共73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2024/03/28 18:12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管碧玲3分鐘報告替海巡抱屈 高金素梅酸報告僅6頁:令人有點嘆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今(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準備了三分鐘的報告,替海巡署遭到誤解扭曲抱屈,不過在過程中遭高金素梅打斷,酸這些內容都已經在書面報告中都看過了,「只有6頁讓召委和立委有點嘆息」。
    2024/03/04 11:26
  • 管碧玲不認海巡「撞船」 藍委喊藐視國會、撤換主委

    中國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遭我方海巡緝查,過程中快艇翻覆造成兩人身亡,事件引發兩岸緊張,連日協商未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一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認「撞船」二字,並更改海委會書面報告名稱,引發在野黨抨擊,藍委批評管碧玲藐視國會,應該立即被撤換。
    2024/03/03 17:22
  • 管碧玲槓上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周一絕對有動作」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周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否則「周一絕對會有動作」。
    2024/03/02 12:17
  • 被要求對「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 管碧玲不接受:名稱違背事實

    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一直協商無果,而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週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就此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直言,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
    2024/03/01 17:17
  • 陸「三無」船翻覆引熱議 海委會:「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

    中國大陸漁船入侵我國海域遭驅趕,近來不幸發生意外事件釀2死,主因是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在航道上蛇行逃逸所致。對此,海洋委員會今(23日)表示,「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2024/02/23 18:40
  • 好殘忍!稀有鯨豚遭「大卸八塊」裝進飼料袋丟綠島海邊

    好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日前接獲通報,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且部分肉塊放置飼料袋內丟棄現場。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蒐證,倘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4/01/11 17:49
  • 太平島防務空虛? 藍委:美中船艦通過沒作為

    美中軍艦3日曾出現在太平島附近,之前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就曾表示,沒有進到太平島12浬內,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拿出照片,說當時兩國船艦距離太平島目測約3海浬,島上人員肉眼可見,但卻沒有應變船隻,因此懷疑海巡署裝沒事,更質疑管碧玲公然說謊!
    2023/11/13 13:40
  • 誰接棒趙天麟?管碧玲認「力薦3議員」:誰出來都會贏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坦承多年前外遇,並宣布將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外界關注民進黨將派誰接棒,曾擔任高雄多屆立委的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坦言,自己有大力推薦3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分別為黃捷、黃文益、郭建盟參選,因為這三位「誰出來都會贏」。
    2023/10/26 09:49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海巡署啟用桃園新基地 造浪機救援特訓利器吸睛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教育訓練測考中心與桃園市府合作,在蘆竹區打造海巡大型訓練基地,今天舉行啟用典禮。新整建游泳池配有造浪機可模擬海上惡劣環境,藉以訓練提升海巡救援能力。
    2023/09/20 16:55
  • 黑心工廠「肥料」製53萬包劣質菸 夜市賣銅板價噱爆

    日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在本月於雲林縣東勢鄉、臺中市豐原區分別查緝兩處私菸集團,由本國人和越南籍逃逸移工組成,用肥料中的「下腳料」製成,在夜市、檳榔攤以一包40、50元流入市面,被海巡盯上,結合警方、政府等16單位共同查緝,分別到這兩地,查緝超過10公噸的原料,將不法分子移送地檢署和縣、市政府的菸酒管理科裁處。
    2023/08/26 11:34
  • 她曾一首歌點閱破3千萬!超狂近況曝光 認了都撿垃圾回家

    以一首〈孤獨的總和〉在YouTube創下近3000萬點擊的創作才女吳汶芳,自出道以來提倡環保不遺餘力,因為愛上衝浪而重視海洋環境保護議題的她,近期獲海洋委員會的青睞,將於週末受邀擔任「2023第四屆國家海洋日 音樂會」的表演嘉賓,希望透過純淨的「汶式歌聲」傳遞自己對守護海洋的信念外,更盼藉由音樂來喚醒更多人愛護地球。
    2023/06/08 14:57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陸漁船越界捕魚蛇行拒檢 台中海巡緊追押回11人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台中)海巡隊今天宣布,昨天在大安溪外24浬發現中國籍漁船越界捕魚,經海巡隊人員強靠登檢,押回1船11人,2000公斤漁獲依法海拋。
    2023/04/17 14:31
  • 對峙畫面曝光!共軍太原艦逼近我方海域 海軍、海巡署成功阻擋

    中共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將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中國大陸海軍太原艦下午3點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我國海軍與海巡署立即派出迪化艦及海巡10079艇阻擋對方越線,海洋委員會晚間發布影片,曝光雙方在屏東枋寮外海對峙的緊張畫面。
    2023/04/08 20:30
  • 海巡署百億標案有貓膩? 徐巧芯踢爆:恐浪費公帑2.6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披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籌建海巡遠洋護船發展計畫」新建6艘2000噸遠洋巡護艦,前期的規劃在111年3月16日決標,一共2.6億元,但懷疑沒有照標案去做,更踢爆副分署長吳金河名列多項標案評委,跟標案廠商過從甚密「有貓膩」,呼籲政風應該介入調查。
    2023/04/03 17:03
  • 管碧玲新上任促海洋三法 政院通過《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

    推動海洋事務刻不容緩,海洋委員會新任主委管碧玲日前甫宣誓就職,隨即拜會負責督導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要求海洋三法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最後的協調,陸續排入行政院會」。行政院院會今(2日)也通過「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2023/02/02 13:29
  •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因家庭因素請辭 政院:9/2生效

    行政院官員今天指出,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因家庭因素在8月初表達辭意,院長蘇貞昌昨天批准辭呈,9月2日生效。
    2022/08/31 09:27
  • 海巡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 台船交付第12艘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委由台船公司建造的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今天舉行下水典禮。台船表示,巡防救難艇是海巡署為加強巡邏台灣海域所委製,共15艘,今天下水的艦艇為第12艘交付的巡防救難艇。
    2022/07/18 17:39
  • 日本火山浮石影響台灣海域範圍擴大! 海委會:船隻來往注意

    海洋委員會監控日本火山浮石,發現今天已漂至新北、花蓮、基隆、宜蘭等地沿岸;預估明天持續向北漂,提醒船隻往來注意,目前尚未發現影響生態。
    2021/12/08 19:36
  • 日火山浮石漂到台灣了! 綠島浮潛天堂受威脅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八月中爆發,產生大量浮石,這些浮石先漂到沖繩,嚴重影響當地漁業觀光。現在浮石也漸漸飄到台灣東部海岸,我國海洋委員會表示會持續監測,也提醒各地進出港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021/12/01 22:44
  • 監委查權宜船涉人口販運 糾正移民署海委會漁業署

    監察委員王美玉等人調查台灣人經營的權宜船疑涉嫌人口販運、限制漁工行動自由,糾正內政部移民署、海洋委員會及農委會漁業署,促請行政院檢討權宜船管理機制,保障漁工人權。
    2021/05/10 15:37
  • 基隆漁船海上失火 2台灣船員失蹤待尋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今天表示,基隆市八斗子籍漁船「漁富888」昨天在馬祖東引東北方外海86浬處失火,已救起9名印尼籍船員,但仍有2名台灣船員失蹤待尋。
    2021/05/0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