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海洋動物 結果共23筆

  • 鹿港風箏節大海為題 大型海洋動物天上飛

    彰化鹿港風箏節即將登場,今年以海洋為主題,主辦單位特別訂製海洋動物大型風箏,讓大家欣賞,不過理事長提醒大型風箏,遇到強勁風勢非常危險,所以民眾只能欣賞千萬不要靠近。
    2023/10/25 14:36
  • 夏日打卡新景點!這座「牆」很藝術 體驗釣魚拍美照

    暑假剩下不到一個月,最近又大雨連連,有想好如何安排一趟寓教於樂的知性親子活動?「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大咬運動會」週六(12日)在草里漁港熱鬧開幕,現場有晤出團故事王國帶動遊客裝扮成海洋動物,一路歡樂踩街巡迴草里漁港,並邀請民眾來欣賞全新落成的「大咬藝術牆」及「草里好朋友壁畫」。
    2023/08/12 23:50
  • 夢幻粉色海豚現身!美漁夫驚喜「20年首見」 內行揭殘酷身分

    海洋生物的海豚通常是灰色的外型,不過最近就有一位美國漁夫,發現有一隻海豚的顏色非常特別,讓他忍不住拍下牠浮出海面的影片,並分享到臉書上,有許多網友看了也非常驚喜,認為是「好運的象徵」。
    2023/07/21 22:48
  •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2023/07/14 22:02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打造「猩猩之島」!印尼收容紅毛猩猩 2035年全免關籠

    大自然是動物們的家,但是人類的破壞讓牠們無所適從,泰國瑪雅灣有獨特的黑鰭礁鯊生態美景,2018年為了保育而關閉,新冠疫情後為了重振觀光,去年底重新對遊客開放,雖然禁止遊客下水游泳,但還是讓黑鰭礁鯊數量大減四分之三;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地區,許多遊客出於好奇,騷擾在海灘上休息的海洋動物,造成許多動物受傷或是受到驚嚇需要被拯救;印尼對紅毛猩猩的保育不遺餘力,為了讓牠們能全部被野放,打造「猩猩之島」,預計2035年,全印尼的紅毛猩猩都不用被關籠。
    2023/03/28 19:46
  • 過度捕撈、棲息地遭破壞 「美人魚原型」儒艮在大陸滅絕

    傳說是美人魚形象的原型,最古老海洋動物之一的「儒艮」,曾被譽為最美麗的海洋生物;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捕撈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被外媒報導已在中國大陸「滅絕。」專家透露目前已將其列為「瀕危物種」,且呼籲東非及澳洲特別注意,必須趕緊進行有效保護行動。
    2022/08/24 13:44
  • 氣候異常春寒冷 法國酒莊忙幫葡萄「取暖」

    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海水升溫,原本在赤道地區的海洋動物,慢慢往南北極移動,另外,氣候異常,法國今年的春天特別寒冷,葡萄酒莊用盡各種辦法,要幫葡萄藤樹取暖。
    2021/04/12 19:40
  • 水母斷肢正常!Xpark908字回應:沒虐待動物

    由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在桃園青埔打造的全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近日被指館內水母、魚隻受傷,引發「海洋動物煉獄」的抨擊聲浪,引發軒然大波。今(15)日館方大動作發出908字聲明回應,指水母斷肢乃自然界正常的代謝現象,Xpark自始至終都無虐待動物之情事,針對各種不實指控,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護自身權益。
    2020/10/15 15:12
  • 水母斷肢、魚撞玻璃?Xpark挨轟「動物煉獄」發聲了

    桃園青埔全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自8月開幕以來人潮爆滿,然而有民眾日前參觀後,爆料館內生物疑似出現撞玻璃的自殘行為,還有水母斷肢等慘況,被形容根本是「海洋動物煉獄」,就連藝人陳芳語也轉發,怒轟Xpark是「噁心的地方」。對此,Xpark官方回應絕對沒有虐待生物,今(15)日下午1點左右將以新聞稿方式對外說明,協調由飼育部協理一一回應民眾質疑。
    2020/10/15 11:51
  •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將開幕 PK迪士尼

    大陸各地大大小小就有2700個主題遊樂公園,但可不是每一個都像上海迪士尼這樣熱門又賺錢,有近7成虧損。而下個月開始上海又有另一個主題樂園「海昌海洋公園」開幕,主打海洋動物互動遊樂,正面跟迪士尼PK。
    2018/08/01 11:49
  • 每天丟棄10億根 「塑膠吸管」殘害海洋生物

    美國環保團體Lonely Whale在西雅圖發起活動,呼籲大眾停止使用吸管,因為每次使用塑膠吸管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5到10分鐘,但塑膠垃圾卻可以存在上萬年。並且大多數廢棄吸管會流入海洋影響環境、殘害海洋動物。活動的口號是話題標籤#StopSucking,借用英文字的雙關語「不要再吸吸管了」、「不要再擺爛下去」大玩文字遊戲,也成功獲得響應。他們在今年九月,一個月內的時間裡就讓西雅圖減少了250萬根吸管的使用。西雅圖地方政府也計畫在2018年正式禁用塑膠吸管和塑膠容器。
    2017/12/27 20:53
  • 生態浩劫 塑膠飄海藻味誘鳥類誤食

    太平洋中間的中途島,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扮演重要角色,戰後它成為海洋動物的棲息地,但近幾年島上卻有大批海鳥死亡。科學家在牠們的屍體發現,這些鳥的肚子裡竟塞滿了塑膠。而最近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更指出,鳥類會誤吃塑膠,是因為塑膠在海上散發的氣味,會誤導鳥類,讓牠們以為是食物。
    2016/11/11 20:34
  • 快訊/颱風來襲! 基隆海科館8/8當天活動取消

    因蘇迪勒颱風來襲,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原定8月8日的海洋動物檢定,延期至8月15日同一時間辦理;另外8月8日當天的獨木舟、潮間帶、風浪板活動,通通取消。
    2015/08/06 14:34
  • 深海食人大巨魷 1分鐘吞食旗魚超驚人

    美州的深海棲息著一種海底巨魷,叫做「美洲大赤魷」,不僅體型大掠食力量更是驚人,牠觸腕的大吸盤配有尖齒,可以把一大塊肉咬下來,大赤魷有個可怕的外號,叫做「紅魔鬼」,甚至會攻擊人類,近來專家發現這種大魷魚數量暴增,原因是人類過度撈捕鮪魚和鯨魚等大型海洋動物,使得大魷魚沒有天敵,才過過度繁殖。
    2015/05/28 22:03
  • 日節電想辦法避暑 山上啤酒屋爆滿

    日本今年夏天實施節電,很多日本人沒辦法吹冷氣,想辦法到郊外避暑,像是跑到東京近郊的山上,坐在大自然裡,喝啤酒消暑氣,或是到水族館看海洋動物秀,享受被水淋濕的暢快,北海道還破天荒推出30天Long Stay的「避暑度假」方案。
    2011/07/20 22:41
  • 海獅中毒抽搐 海岸污染拉警報

    加州沿海最近發生多起海洋動物離奇死亡,從海獅、鯨豚,到海鳥,都中毒而死,科學家說,原因可能是加州海域,越來越多有毒的海藻,但是為何導致毒海藻增加,有可能是人類污染,也可能是全球暖化造成。
    2007/05/14 22:26
  • 海洋動物餵食秀 海生館遊客最愛

    新春假期到屏東海生館,除了有館方準備的遊戲,可以參與,還有最有看頭的海洋生物餵食秀,跟著鏡頭一塊瞧瞧。
    2007/02/19 09:23
  • 加菜渡佳節 海生館生物大快朵頤

    生活訊息,農曆過年重頭戲回家吃團圓飯,這在海洋動物聚集的屏東海生館,也不例外,館方人員也準備豐富的年菜,要讓魚兒也能HIGH一下。
    2007/02/16 23:44
  • 可愛小白鯨 海生館動物看板明星

    專門培養海洋動物明星的屏東海生館,除了企鵝、鯨鯊、海豹外,小白鯨更是其中最有架勢的看板明星之一,透過鏡頭,來看一下小白鯨平時和館方人員互動的狀況。
    2006/12/02 22:57
  • 圓胖身軀惹人愛 短短小手有妙用

    屏東海生館不斷塑造出海洋動物明星,像是鯨鯊、企鵝等,而今年又從德國引進海豹,可愛的模樣,短時間又竄起成為遊客駐足圍觀的焦點之一,透過鏡頭,一塊來看看。
    2006/11/18 21:48
  • 海洋動物明星人氣旺 週邊商品熱賣

    海生館海洋生物鯨鯊嘉嘉,小白鯨和國王企鵝因為稀有而成為人氣超旺的動物明星,但由於無法把動物帶回家,因此許多民眾轉而購買牠們的商品,也連帶週遭紀念品熱賣。
    2006/02/27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