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海巡 結果共3,859筆

  • 核二廠出海口驚見浮屍!他雙腳遭綑 「頭套塑膠袋」飄水面亡

    新北市萬里區17日下午傳出一起浮屍案件,警消、海巡單位於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通報,得知位於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有一名男子漂浮水面、毫無動靜疑似已經死亡,緊急趕抵現場打撈上岸後,確認為一名身穿短褲的男子,詳情仍待調查。
    1天前
  • 金門外海「中國籍貨輪沉」!12船員棄船落海獲救

    海巡署今天清晨5時許接獲國搜中心通報,1艘中國籍貨輪「瑞誠6號」在金門翟山西南海域進水沉沒,海巡派遣2艘巡防艇前往協助,幸12名落海船員已被陸方救起。
    1天前
  • 聽過嗎?婁峻碩、一粒都是「活網仔」 海巡署也跟上流行

    過去常用「網路成癮」描述重度使用網路,即使整天掛網也能進行社交活動;2023年開始出現一個新詞「活網」,描述活躍在網路世界裡的重度使用者。《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網路聲量趨勢發現這個詞彙從去年下旬逐漸被廣泛使用,歌手婁峻碩因為常在社群平台與眾人互動受封「活網之光」,近期爆紅的啦啦隊女神一粒也被網友發現是「活網仔」。
    2024/04/10 09:32
  • 不知家人急 鴻興漁號船長平安返家 親曝「失聯6天」主因

    屏東的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失聯六天,在8日下午尋獲人員平安,不過地檢署沒有立刻放漁船返港,而是先停靠興達港,仔細搜查及盤問,查無不法,今天(4/9)一早鴻興漁號才回到鹽埔漁港,陳姓船長回到家,家人煮一碗豬腳麵線去去霉運,慶祝兒子平安歸來
    2024/04/09 13:22
  • 不理海巡廣播!「鴻興漁號」詭異失聯5日 遭扣船押回調查

    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後突然失聯。船員家屬於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同時向相關單位通報,終於在昨(8)日上午尋獲漁船,疑似是因話機與船位回報器故障,但失聯這五天內有諸多疑點,海巡找到當下第一時間鳴笛廣播,但「鴻興漁」號上人員卻也不理,於是被押往高雄興達港調查釐,後續經確認船上並無不法情事,「鴻興漁」號於今(9)日上午7時許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
    2024/04/09 10:23
  • 好消息! 「鴻興漁號」失聯6天找到了 人船平安

    3日發生花蓮強震,屏東東港一艘漁船「鴻興漁」號,從枋寮出海後失聯六天,船長包括陳姓船長和2名印尼籍漁工,家屬焦急希望大家幫忙,海巡署及國搜中心海空同步搜救,上午11點25分左右,在貓鼻頭西南方45浬海域發現漁船,船上三人平安。
    2024/04/08 20:03
  • 地震後 東港籍「鴻興漁號」失聯6天家人焦急哭了

    3日發生花蓮強震,屏東東港一艘漁船「鴻興漁」號,從枋寮出海後失聯,船長包括陳姓船長和2名印尼籍漁工,直到今天已經第六天,家屬焦急希望大家幫忙,海巡及國搜中心海空搜救當中,家人抱著樂觀希望,認為是船上設備故障,才斷了聯繫。
    2024/04/08 15:10
  • 震後失聯鴻興漁號找到了!「人船均安」疑話機、船位回報器故障

    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403花蓮強震後,突然失聯。船員家屬於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也向相關單位通報,只盼能把親人找回來。目前海巡及國搜中心也從海空展開搜救搶救,今(8)日上午終於尋獲漁船,疑似是因話機與船位回報器故障,巡護7號呼叫時沒有回應,但確認該船有人駕駛,目前往台灣方向穩定航行中。
    2024/04/08 14:07
  • 出港就遇強震海嘯!屏東鴻興號3人失聯6日 海空搜救畫面曝

    0403花蓮強震後,全台各地災情慘重,而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從東港漁港出海,卻不幸遇上花蓮7.2強震後自此失聯。船員家屬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也向東港區漁業電台通報,甚至在屏東縣長周春米貼文底下留言「縣長救命」,只盼能把親人找回來。目前海巡及國搜中心也從海空展開搜救搶救,截至今(8)日中午12時許仍未接獲相關通報。
    2024/04/08 11:52
  • 巧合?屏東漁船「鴻興漁」地震後 貓鼻頭西方1.85浬失聯

    花蓮地震事發已經邁入第五天,難道還有新的失蹤者嗎?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當天出海後,在貓鼻頭西方海域就失去蹤影,由於超過兩天沒有跟家人聯繫,因此家屬急到向外界求援,目前漁業電台已經廣播,請附近作業漁船幫忙協尋,另外海巡及國搜中心也從海空展開搜救。
    2024/04/07 23:10
  • 貪225萬! 載15越籍偷渡客 5嫌遭羈押禁見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日前查獲一艘喀麥隆籍的貨輪,船艙載運15名越南籍偷渡客,前往台灣西部沿岸地區,伺機搶灘上岸,偵查人員掌握行蹤,出動巡防艇攔截圍捕,逮捕船長及4名船員,原來他們收取偷渡客每人15萬佣金,從大陸福建接駁,還不斷變更地點躲避查緝,不過仍遭逮捕,5名嫌犯遭羈押禁見。
    2024/04/02 12:48
  • 一天4艘大陸漁船越界 海巡隊強力驅離

    海巡署台中海巡隊又接獲有大陸漁船越界,25日凌晨3點多獲報後立刻前往驅離,現場發現兩艘大陸漁船,立刻鳴笛廣播要求駛離,結果同天下午1點多,又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一天就有四艘船闖入我國領海。
    2024/03/26 18:29
  • 台中外海一天4陸籍漁船「越界」 海巡卯起來趕人

    昨(25)日傳出有4艘大陸籍漁船越界,分別在凌晨3點13分開始出現,海巡署艦隊分署接獲漁民通報,在台中港外27浬處、新竹香山外海40浬處,發現有2艘陸籍漁船越界;到了下午1點多,又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發現2搜大陸籍漁船,4艘船越界但未實施捕撈,皆遭海巡署強制廣播驅離。
    2024/03/26 17:52
  • 馬祖7人海邊釣魚 他突踩空墜「20公尺高懸崖」落海慘死

    今(26)日上午7時許,在連江縣海岸線發生一起落海意外,一團7人的釣客團相約到海岸線釣魚,不料其中一名南竿人不慎踩空落海、高處跌落,事故發生後海巡、岸巡立即出動前往救援,將人員救起時發現他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送往縣立醫院救治,但仍於上午10時55分宣告不治。至於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4/03/26 16:10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軍人開車衝南寮漁港!墜海淹死失智母 兄悲痛認屍頻拭淚

    昨(24)日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戴姓老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消防偕同海巡署將兩人救起,但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據黃男表示,因不忍久病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才會做出此舉。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相驗,黃男的親哥哥也到場認屍,並不時低頭拭淚啜泣。
    2024/03/25 13:57
  • 嚇破膽!蘇花斷崖撿貝殼驚見腐爛男屍 上衣印海陸兩棲偵搜隊

    花蓮縣警方昨(24)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蘇花公路68.4公里處,有一具遺體陳屍在斷崖底下,海巡人員到場後先利用空拍機確認遺體位置後,大批消防人員到場後立用器材將該具遺體吊掛上路面,但其已全身腐爛、難以辨識身分,經查遺體身上穿有黑色短袖上衣,上頭印有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隊字樣,警方事後追查,該具遺體疑為73歲馮姓老翁,詳細墜崖原因以及死因仍待相驗釐清。
    2024/03/25 09:55
  • 高雄軍人帶媽媽駕車墜海 不忍久病母受罪衝南寮漁港奪命

    今(24)日上午高雄市彌陀區南寮漁港驚傳有駕車墜海案件,一名37歲任職軍中的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男子與副駕駛座68歲的老母親受困在車內,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8車19人1艇前往搶救,並偕同海巡署人員將受困兩人救至上岸。據了解駕駛車輛的男子頭部有撕裂傷,意識清醒被送往醫院,而副駕駛座的婦人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不治身亡。
    2024/03/24 14:58
  • 軍職釣客遭陸扣留!我專家研判成「政治肉票」:操作人質外交

    金門2名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國海事局公務船尋獲滯留多日後,中國海警和金門海巡雙邊在23日中午與我方海巡艇完成移交,吳姓男子順利回到金門,但另一名具有軍職的胡姓民眾仍被扣留,處理兩岸事務的決策人士研判,中方近年來多次操作人質外交,以胡姓民眾隱瞞身分扣留當政治肉票,顯然有意藉做為向我方施壓的籌碼。
    2024/03/24 10:26
  • 一波三折!迷航釣客終於回家 與母激動相擁

    金門17日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大陸海警救起,但因為有些調查程序要走,因此一直到22日,陸方才表示吳姓男子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還要再繼續調查;本來約好22日下午接人,直到今天下午才接到人,吳媽媽一看到兒子平安回來,感動地抱住兒子哭泣,回家後也立刻端出煮好的豬腳麵線給兒子吃。不過,胡姓男子到底何時可以回家,海巡署也表示將會持續和大陸保持聯繫,盡速將人接回。
    2024/03/23 18:40
  • 陸救兩金門釣客其一軍人滯留大陸 國台辦:他「有意編造虛假職業」

    金門外海17日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苦於能見度極低,最終被對岸的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人傳聞是現役軍人身份,讓此次救援行動略顯敏感。《新華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記者會上的說法,他對3月18日大陸海警救起金門釣客的提問,給出最新的回應。陳斌華證實,救起的兩人分別是胡姓和吳姓男子,其中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現役人員,但因為該男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另一名吳姓男子,則已經由福建相關部門在22日送返金門。
    2024/03/22 17:36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憂病況惡化! 釣客仍無法返家 家屬:幫幫我

    2名釣客失聯到被大陸海警救起,已經過了第五天,第一時間縣長陳福海、海巡透過管道,希望能儘速安排兩人返家,卻疑似因為一方「軍人」身分,陸方突然反悔,21日2人還留置在大陸海警船上,但其中一人生病沒帶藥,家屬擔心的每天到處求助,縣府跟海巡再度積極開會並釋出窗口,國台辦至今卻悄無聲息。
    2024/03/21 18:38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疑「軍人」身分卡關!陸方急折返 釣客回家波折

    2名釣客出海釣魚發生意外被大陸海警救走,卻疑似因為「軍人」身分,至今還沒返回金門,原定19日中午人就會送回來,陸方卻在半路改變計畫,突然折返,時間一天拖過一天,陸方認為應該由民間組織派船接人,或小三通模式,一早海巡忙著開會,只說跟縣府還在協調中,重重難關都得謹慎,畢竟一個不小心,狀況可能會變得複雜。
    2024/03/20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