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海域 結果共4,507筆

  • 陸船翻覆!陸團抵金門「閉門協商」2度破局 海巡副署長再密談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跨越台海界線、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蛇行拒檢,最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3)日第二批陸團代表也抵達金門與海巡署官員協商,但仍無法取得共識,今日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多名相關人員再次前往進行第3次閉門協商。
    2024/02/24 12:02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陸「三無」船翻覆引熱議 海委會:「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

    中國大陸漁船入侵我國海域遭驅趕,近來不幸發生意外事件釀2死,主因是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在航道上蛇行逃逸所致。對此,海洋委員會今(23日)表示,「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2024/02/23 18:40
  • 衝突激化!大陸海警驅逐黃岩島菲船 菲反控大陸漁民氰化物毒魚

    中國大陸海警通報,22日在黃岩島海域驅離了非法入侵的菲律賓公務船,菲律賓則回批,該船仍留在該海域,保障漁民捕魚安全。中菲在南海的衝突逐漸白熱化,現在菲律賓最新指控,大陸和越南漁民使用氰化物毒魚,刻意破壞黃岩島漁場,已經造成數十億披索的經濟損失。
    2024/02/23 12:24
  • 翻覆2死「消失的關鍵5分鐘」 海巡還原現場:陸艇蛇行甩尾碰撞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此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今(22)日海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事件真相始末,並表示,陸籍快艇駛離時不僅蛇行甩尾,向右急轉彎時船尾碰撞到海巡CP艇,才造成翻覆意外。
    2024/02/22 16:43
  •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2020年,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2024/02/22 15:48
  • 生還漁民返回大陸 落淚哽咽指控海巡衝撞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最近3天的時間,大陸頻頻有動作,海警船、海監船靠近金門及馬祖海域,而20號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卻指控是海巡衝撞他們,導致船隻翻覆,現在大家想知道,有沒有更多證據或影像還原事發經過,海巡署回應,未能"全程"錄影,國民黨團出面質疑,是否有配戴密錄器還是忘了開?
    2024/02/22 13:31
  • 不只金門!中國海警船越馬祖海域 王鴻薇:國安單位別靜悄悄

    中國大陸海監船日前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引發金門、廈門海域緊張情勢,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1日在臉書上指出,馬祖海域有2艘中國大陸海警船,進入禁限制水域,海委會已經向她證實,她也質疑,國安單位不要躲在海委會後面,台灣禁限制海域和台海中線一樣,都在消失中。
    2024/02/22 12:17
  • 陸漁船越界釀2死!國台辦控暴力執法 「要求台灣嚴懲」公布真相

    日前一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遭陸方指控「粗暴」對待,今(21)日國台辦再發聲明,要求盡快公布真相,嚴懲相關人員,給罹難家屬及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2024/02/21 21:21
  • 金廈海域緊張! 朱立倫:別把矛頭指向對方

    發生大陸船隻翻覆事件後,金廈海域局勢迅速升高!今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喊話對岸應該「降低惡意」,但也喊話民進黨當局,不要一直把矛頭指向對方。
    2024/02/21 19:48
  • 金門翻船陸艇生還漁民出面了 控台海巡撞船:把我們頂翻掉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大陸官媒《玉淵譚天》今(21)日分享2名生還漁民受訪的影片,指控台灣海巡撞翻他們的船,導致意外發生。
    2024/02/21 16:51
  • 中國海警登檢金門郵輪 國防部「不介入」:做好衝突支援準備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日前非法闖入金門海域,遭我方海巡攔檢,對方拒檢逃逸而不慎翻覆,造成2名陸籍漁工死亡;未料,近期中國海警又登強制上金門「金廈郵輪」並臨檢,再度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今(21)日回應,已要求外島防衛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以「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原則。
    2024/02/21 14:27
  • 陸艇2死家屬抵金門招魂 「遺體拒火化」頭七法會也神隱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不過家屬對相驗結果有疑慮,因此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就連今日是死者頭七,家屬也未到法會現場。
    2024/02/21 14:16
  • 陸艇拒檢2死!招魂日陸海監船闖台海域 陳玉珍:有開比較過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同時海巡署也以雷達發現,「中國海監8029」進入我方水域,不過今日稍早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經金門海巡查證,五、六艘中國籍海監船確實在台海交界處,但並無越界。
    2024/02/21 11:34
  • 金廈海域緊張升溫 白宮國安顧問重申:反對任一方破壞和平

    兩岸金廈海域爭端升溫,升高區域緊張局勢。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立場十分清楚,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反對任何一方採取任何破壞和平穩定的行動。
    2024/02/21 09:39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日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面對家屬希望釐清追逐經過,地檢署回應,船上沒有固定監視器材,恐怕真相無法這麼快還原。
    2024/02/20 23:38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天(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而陪同家屬代表稱海巡粗暴驅離,海巡立刻回應,沒有粗暴行為,全程依法行政,要求修正用詞。
    2024/02/20 19:00
  •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 批台粗暴驅離「傷害兩岸同胞」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中國死者家屬團今(20)日上午赴金門處理後續,表示台灣粗暴驅離手段「嚴重傷害兩岸同胞」,盼台灣方面認真對待家屬,避免進一步傷害。
    2024/02/20 12:41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陸海警登檢金門觀光船 海巡署出動「100噸級巡防艇」馳援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追捕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之際,陸福建海警局昨(18)日宣布,未來將在該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今(19)日下午傳出,金門藍色公路一旅遊船被陸海警登檢約30分鐘,疑似強制登檢的行為,讓不少旅客受驚。海巡署晚間針對事件回應說明,並呼籲陸方秉持和平、理性,共同維護海域安寧。
    2024/02/19 20:06
  • 陸艇硬闖拒檢翻覆釀2死 家屬明赴金門接回生還者

    14日下午1時許,金門海域出現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4人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9)日表示,事發後持續與家屬溝通,決定由泉州市紅十字會等陪同家屬,明(20)日赴金門接回2生還人員、處理善後事宜,並要求台灣配合處理,「避免進一步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2024/02/19 17:59
  • 海虎潛艦3官兵「去年落海失蹤」 國軍公布調查結果:繼續找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海軍司令部今(19)日公布調查結果,經專案調查小組分就機械、環境及人為因素等項實施行政調查,綜合判定為「機械及環境複合式因素」所致,而海軍持續配合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及地面部隊、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對失蹤人員兼施搜尋。
    2024/02/19 16:57
  •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大陸海警局宣布加強海上執法,福建海警局將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警示,這是將我國領海內海化,提醒我方小心中共設局,在灰色地帶「碰瓷」製造衝突,挑起戰端;海委會則重申我方執法立場,並重申這是善意,否則不會在三年內援救至少二十人。
    2024/02/19 13:37
  • 陸海警漁船2死衝擊兩岸關係 馮世寬喊話賴:多對話

    海巡署追捕大陸漁船,釀出翻覆2死意外,陸方又有最新動作,福建海警局今(18)天宣布,未來會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喊話準總統賴清德,既然已經當選,兩岸處於敏感時刻,應該把危機化為轉機,雙方多多對話。
    2024/02/18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