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流行用語 結果共56筆

  • Emoji暴發戶?「以馬體」文字夾符號掀風潮 網笑:比晶晶體還煩

    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流行用語與打字方式,像是前陣子流行的「晶晶體」,就是中英夾雜的說話及打字方式。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以馬內利美語」的臉書貼文喜歡把文字內容結合表情符號,增加閱讀困難度,因此還把它稱呼為「以馬體」。
    2024/02/22 14:52
  • 「立刻要爆炸」成五堅情新曲! VERA唱「要確」00後很懂

    網路流行用語也能寫成歌,像是五堅情成員的偉晉先前暴紅金句「立刻爆炸」,成為新歌主題,還有男團VERA以火紅網路哏「要確」,推出單曲,有長輩聽了也直呼很有趣。
    2023/12/11 19:31
  • 訊息加2英文字母 全網秒懂「年齡差」:老人味都飄出來了

    流行語日新月異,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流行用語,對此有網友表示,傳訊息時有各種表情符號、貼圖可以使用,但在台灣有不少人會用「XD」,因此好奇「訊息會傳XD的是什麼人?」
    2023/11/10 22:35
  • 有什麼好大陸用語?鄉民有感讚「2詞」:台灣找不到很神

    現代網路發達,國際間的文化交流,與流行用語變化相當快速。針對中國大陸用語近來備受討論,評價褒貶不一。就有民眾好奇,大陸用語「有什麼好的詞彙嗎?」而網友就稱讚,有些詞是台灣找不到替代的,很傳神。
    2023/11/04 21:57
  • 哪個「大陸用語」最令人生氣?鄉民有感列清單:根本亂用

    現代網路發達,國際間的文化交流,與流行用語變化相當快速。有民眾就好奇問,網友們聽到什麼中國大陸用語最受不了?大家紛紛舉例,直言很煩躁,但也有人緩頰,其實只是文化差異罷了。
    2023/08/04 20:16
  • 51歲八點檔男星「罹大腸癌」不吃炸物還健身! 近況曝光了

    51歲台灣鄉土劇男演員涂晨洋,曾演出《甘味人生》、《大時代》曾到中廣流行網,擔任主持節目人,最近推出專輯〈容貌焦慮〉,他透露這首歌曲的核心是「無法拿下口罩的容貌焦慮」,他說很多人把戴口罩變成一種安全感,因此他結合了很多流行用語編成歌。
    2023/07/20 22:42
  • 創下7億流量!超夯YouTube頻道宣布停更 網淚喊:永不取關

    YouTube頻道「看電影了沒」擁有近90萬人訂閱,創下破7億的總流量,還曾經帶起「注意,這男人太狠了」這句流行用語,頻道卻在昨(13)日無預警宣布停更,讓大批粉絲難以置信喊:「在這個頻道被感動了很多次流過很多淚,突然停更了很不捨。」
    2023/01/14 12:18
  • 老人打字才用「XD」? 19歲妹子喊:我超愛用

    網路流行用語有許多,不過隨著時代改變,流行語也會被淘汰。近日有網友分享,平時聊天打字喜歡打「XD」,但卻遭到年輕女生問「你是不是3、40歲的老人?」他也好奇,用XD真的很老嗎?
    2023/01/10 13:32
  • 受不了啥「大陸用語」? 網見清單直搖頭:都滿討厭的

    現代網路發達,國際間的文化交流,與流行用語變化相當快速。有民眾日前就列出一些「中國大陸用語」,好奇網友們最受不了什麼?話題一出,有人就直言「有些用詞真的很俗」;但也有人說,「久了就習慣了,會越來越普及」。
    2023/01/10 09:49
  • 大陸公布2022十大網路流行語 你曾用過哪幾個?

    上海《語言文字週報》8日公佈,2022年「十大網路流行語」和「十大網路熱議語」榜單,兩份榜單對於台灣讀者來說,比較能一眼就理解的是熱議語,像是冰墩墩/二十大/做核酸/俄烏衝突/劉畊宏女孩/王心淩男孩,都來自各大新聞熱議的話題。但在網路流行用語上,栓Q/PUA/冤種/嘴替等有如天書般的新詞,卻可能讓人摸不頭緒,本文就挑選幾個常見的詞語,一起來看看你能不能理解、並且曾用過哪些熱門網路語?
    2022/12/10 16:02
  • DUCK不必!陳時中嗆辣金句變語錄 人與人連結也入列

    民進黨北市參選人陳時中自從宣布參選後行程滿檔,在先前坐鎮指揮中心兩年多的時間,也留下不少驚人語錄,還一度成為網路流行用語,像是「人與人的連結」、「大可(DUCK)不必」及「把鑰匙綁在繩子上垂掛到一樓」等。為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陳時中在過去記者會上「名言佳句」。
    2022/07/22 11:00
  • 聊天脫口「2字」被嫌老 網全笑了:20年前用語

    世代更迭,流行用語、時事梗也不斷推陳出新,常常令人跟不上。近日就有民眾表示,朋友與一群高中生聊天時,不經意脫口「2字」竟被嫌棄「用詞很老人」。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更有網友指出,「這2字」已經是20年前的產物。
    2022/07/11 19:11
  • 聊天狂用「yyds」、「wbzd」啥意思?流行語老人全看嘸

    網路流行用語的變化相當快速,有些是出自熱議時事話題,或是搞笑的迷因梗圖,在社群上形成一股風潮。但近日有網友受到了文化衝擊,一看到大陸用語「yyds」眉頭緊皺,搞不懂是什麼意思,一查真相大白,他超無言直噴「根本沒人會這樣用好嗎?」。
    2022/06/24 22:58
  • 離婚11年!隋棠合體「前任」男星 貼臉搭肩:回得去了

    由隋棠、溫昇豪主演的《犀利人妻》,當年因為一句「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紅遍全台,甚至掀起「小三」風潮,該詞也成為時下流行用語。但隨著真實世界中,隋棠和溫昇豪各自成家,也有了可愛的小朋友,也讓許多粉絲敲碗兩人再合體。而就在昨(4)日,溫昇豪於臉書貼出一張與「前妻」的合照,逗趣寫下「誰說分手後不能是朋友」,勾起劇迷回憶。
    2021/10/05 19:46
  • 韓流來勢洶洶!《牛津詞典》狂增訂近30個韓文新詞

    韓國娛樂文化近年來在全球刮起炫風,除了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風靡全球少女心外,橫掃全球各大獎項的《寄生上流》以及近期爆紅的韓劇《魷魚遊戲》,都不難看出韓流勢力來勢洶洶。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權威英文辭典《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日前修訂最新版本,一口氣增加了26個源自韓文的新單詞,類型遍及食物名稱、親屬稱謂、流行用語全都有,其中一個新增詞語就是「韓流」(hallyu),著見韓國文化不僅橫掃亞洲,如今在英語圈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2021/10/05 17:18
  • 南韓啃老、日本父母扭蛋論!亞洲年輕人夯「躺平」

    最近日本年輕人間的流行用語「父母扭蛋(親ガチャ)」在網路上博得廣大迴響,只要出生時扭到「金蛋」,代表這一生不需努力也能衣食無缺,但不小心扭到「雞蛋」又不夠努力,恐怕一輩子都得過上辛苦日子,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全憑運氣;在南韓也掀起類似現象,社會中「啃老族」暴增,年輕人越來越不事生產,中國大陸也流行起「躺平運動」,90後不買房、不結婚、不創業、只為自己而活。這些現象也讓不少網友感嘆「全亞洲都躺平了」。
    2021/09/21 11:22
  • 今年最流行這句話! 「咩噗、像極愛情」登榜單

    2020年即將結束了,今年網路上出現許多流行用語,不曉得電視機前的觀眾有跟上嗎?有網站統計今年20句暴紅句子,冠軍就是「像極了愛情」,而外送平台的廣告詞「今晚,我想來點」位居第二,嘲諷羅志祥劈腿「時間管理大師」則是排行第六。
    2020/12/30 12:39
  • 「眉頭一皺」李組長親曝超慘近況 求職碰壁鬧婚變

    61歲資深演員李鳳新憑著類戲劇旁白盛竹如的一句「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爆紅,更成為流行用語,不過近年類戲劇沒落,讓他失去大筆收入,連找工作也到處碰壁,最後連老婆都選擇離婚,讓他相當感慨。
    2020/09/17 16:41
  • 「咩噗、找賽班」2020流行語!「是在哈囉」落伍了

    2020年最新的網路用語你懂幾句呢?像是咩噗、史密斯、找賽班還有真香,其中咩噗其實是羊叫聲,形容難過但是又有點裝可愛的意思,另外史密斯代表是什麼意思,實際詢問民眾,很多人都霧煞煞。
    2020/07/29 19:50
  • 賀歲新歌! 過年心情「OOTD」入歌超洗腦

    每到春節走到哪都會聽到《恭喜恭喜》、《賀新年》等經典賀年歌,今年不少網紅紛紛推出新賀年歌,不僅節奏輕快洗腦,還把年輕流行用語通通寫進歌詞,可愛又不失年味。
    2020/01/21 22:12
  • 大學生流行「是在哈囉」 他一聽尷尬癌發作!網超有共鳴

    繼「被塑膠」、 「8+9」後,最近網路上又出現了新的流行用語「是在哈囉?」,尤其在學生族群間更是不難聽到。對此,就有網友在PTT詢問,難道沒有人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很尷尬嗎?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一片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每次聽到都有股莫名火」、「一講出來馬上蠢度滿點!」
    2019/11/17 18:05
  • 宣環保理念被干擾 紐西蘭議員嗆流行語

    全球超過1萬1千名科學家警告,地球正面臨「氣候緊急狀態」,做出有利環境的改變刻不容緩,相比最近通知聯合國,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程序的美國川普政府,紐西蘭則完成新的立法,誓言在2050年前,將淨碳排放降至為零;在保護環境議題的討論上,紐西蘭綠黨一位25歲的年輕女議員,發言時遭台下較年長議員的鼓譟聲干擾,她以一句網路流行用語──OK, Boomer回應,也就是「好的,嬰兒潮世代。」,這句話常常用來暗諷思想跟不上時代的人,由此也看得出,在環境議題上,年輕一代的人有自己的看法,與上一代之間存在差異。
    2019/11/08 19:59
  • 看不懂「被塑膠」 網友嘆:感覺已被年輕人放逐

    你的生活用語跟得上時代嗎?LINE近日推出一款動態貼圖,主打「接地氣」,搭載許多新興流行用語,如「衝一波」、「正常能量釋放」、「認真就輸了」等,然而其中饅頭人的「被塑膠」貼圖,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2019/03/29 16:24
  • 還偷打暗號!比「太skr」手勢 反遭誤認是賊

    名吳姓女子日前到台北一家夜店,不小心弄丟手機,事後調閱監視器,她指稱當時有一名男子站在她後方趁機扒走手機,還跟吧檯工作人員比手勢,像是打暗號說得手了,警方調查指認的是一名楊姓男子,但他遭傳喚時,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skr手勢,竟害他被認為是賊。
    2018/11/20 21:44
  •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OK」這個字是這樣來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會用到OK這個英文詞,但是你知道OK這個字怎來的嗎?在1830年代的美國這個字原本只是地方用語,後來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競選口號,最後被運用到電報用語,讓OK一詞成為全球的流行用語。
    2018/09/19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