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洪石成 結果共34筆

  • 廣大興案宣判 法務部肯定馬尼拉法院殺人有罪判決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宣布廣大興案判決,8名開槍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判殺人罪成立,刑期8年又一天到14年8個月又一天。法務部表示,對馬尼拉法院依殺人罪判決有罪給予肯定。
    2019/09/18 14:01
  • 廣大興案宣判 家屬洪慈綪:不滿意但接受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天宣布廣大興案判決,8名開槍射擊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刑期從8年又1天到14年8個月又1天不等。對此,死者洪石成女兒洪慈綪表示,雖不滿意但接受。
    2019/09/18 13:18
  • 「堅持到底」廣大興洪姊 探望洪家打氣

    洪仲丘枉死,姊姊洪慈庸站上火線,一肩扛起對抗軍方的責任,讓人聯想起廣大興案的洪家大姊,死者洪石成的長女洪慈綪,同樣面對失去親人的痛,卻能堅強面對,要求還原真相,而在今天,廣大興案的洪家大姊洪慈綪,來到台中探望洪家人,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他們,追求真相的路很難走,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勇敢堅持下去。
    2013/07/27 17:26
  • 巧!廣大興、洪仲丘案 兩洪大姐現堅強

    洪仲丘枉死案,面對媒體,總是站在第一線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令人印象深刻,痛失弟弟後,她一肩扛起,對抗軍方的責任,不管是面對總統或者是國防部長,總能條理分明的說明,而這也讓人想起廣大興案的洪家大姊,死者洪石成的長女洪慈綪,同樣堅強面對,巧的是,兩位洪家大姊,姓名還雷同,兩人傷心之餘,冷靜發言,都讓人刮目相看。
    2013/07/22 19:52
  • 菲殺台民/重大突破!台菲簽署「漁業會談」 互諾不武力、暴力

    上個月9日,廣大興28號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掃射,造成漁民洪石成當場不治身亡,事件引發台菲雙方關係緊張;事隔1個月後,我方對菲律賓提出4項嚴正要求,其中之一「啟動台菲漁業會談」,簽署會議紀錄,雙方承諾未來對它國漁船「不得使用武力和暴力」。
    2013/06/16 00:47
  • 菲殺台民/狂射3百槍 檢駁斥、洪大姐仍批菲強盜

    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殺身亡的漁民洪石成,在今天上午8點舉行公祭,家屬哭斷腸,而傳出菲律賓公務船曾對廣大興號瘋狂掃射300槍,洪家大姐再度砲轟菲律賓海巡根本就是蠻橫的強盜,不過屏東地檢署針對菲律賓開300槍的傳聞持保留態度,只是對家屬來說,希望政府趕緊硬起來,還給死去的船長爸爸一個公道。
    2013/06/04 12:21
  • 菲殺台民/ 彈道比對「槍」現形 換手濫殺難追兇

    廣大興漁船案,台菲兩地平行調查告一個段落,經過雙方調查人員子彈和彈道比對,確認出兩把行兇槍枝,初步認定洪石成就是被其中一把M14步槍射殺,而菲國船艦上的官兵也供稱,沒和廣大興漁船發生碰撞,全是聽指揮官命令才開槍,真相逐一浮現,但開槍動機為何,正當防衛?還是執法過當?以及有沒有越界?雙方調查團不願鬆口,強調必須比對兩艘船的路線。
    2013/05/31 19:07
  • 菲殺台民/殺洪石成2槍枝現形 無「引渡」難懲兇

    廣大興漁船案,台菲兩地「平行調查」告一個段落,經過雙方調查人員子彈和彈道比對,確認出2把行兇槍枝,初步認定洪石成就是被M14步槍射殺,而菲國船艦上的官兵也供稱,沒和廣大興漁船發生碰撞,全是聽指揮官命令才開槍,真相浮現,但台菲沒有引渡條約,菲律賓不可能把涉案的海巡隊員送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
    2013/05/31 10:20
  • 菲殺台民/彈頭比對鎖定2兇槍 訊問9證人至深夜

    調查團赴菲鎖定兩把涉案兇槍進行試射,比對廣大興號上遺留的彈頭和彈道,確定其中一把就是射殺洪石成的槍枝,而昨天也訊問9名證人,讓調查團從早上8點半忙到深夜10點多,讓宣告調查結束的記者會也拖到深夜,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也特地買水和漢堡,發給現場媒體,但記者會上因為雙方簽有保密協定,我方低調避談,有沒有拿到關鍵的航程記錄器,但目前傳出調查團已經拿到所有物證,將一併在今天上午搭機帶回台。
    2013/05/31 09:24
  • 〈快訊〉菲調查小組認可疑擦痕 洪家:不是重點

    菲律賓調查小組勘驗廣大興號,在船身上發現可疑擦痕,但死者洪石成的大姊認為,這根本不是重點。
    2013/05/29 17:26
  • 菲殺台民/平行調查插曲 3人簽證出包台團延遲

    為了調查廣大興28號漁船射殺案件,台菲啟動平行調查,菲律賓派8人來台,他們原本提出要相驗死者洪石成遺體,但家屬反對,最後以之前的相驗影帶代替,似乎為了表達立場對立,台灣調查團也派了8人在早上7點半,前往菲律賓馬尼拉,一下飛機就會舉行行前會議,希望能完成10項要求,包括檢視菲國公務船的錄影資料、勘驗槍枝船隻,以及詢問涉案人員等等,尷尬的是,台灣調查團其中3名檢察官,因為簽證問題延遲登機。
    2013/05/27 10:22
  • 菲殺台民/菲媒「質問」洪家惹怒 拍船遭拒行程低調

    菲律賓媒24日大陣仗要到小琉球訪問洪家人,訪問口氣像質問,讓洪家大姊相當不滿,原定在採訪後要拍攝廣大興漁船,卻被檢察官以保存證物為由拒絕,其實菲律賓媒體派記者來採訪說要平衡報導,在馬尼拉公報中曾提到他們訪問東港的菲律賓籍船員表示,遇害的洪石成生前對菲律賓籍漁工視如己出,這項說法也由洪船長證實,爸爸還曾打金項鍊送給相處十幾年的菲律賓籍船工阿賓,但相較於菲媒質問敏感態度,洪家人仍感到心寒。
    2013/05/25 13:05
  • 菲殺台民/報導真相! 洪家要菲公布錄影帶

    洪石成家屬昨天接受數家菲律賓媒體採訪,儘管大部分報導都採用菲律賓當地方言,但各家媒體不約而同,都報導了洪家大姊對菲國政府不公布錄影帶當證據的質疑,讓菲國人民看到事情的另外一面,菲國前總統羅慕斯建議菲律賓政府,邀請公正第三方重啟調查。
    2013/05/25 12:49
  • 菲殺台民/菲媒來台報導 「洪石成將菲勞視如己出」

    菲律賓媒體大陣仗來台,採訪遭殺害的洪石成家屬,其中一家菲律賓電視台的新聞還播出記者在靈堂前上香的畫面,馬尼拉公報則訪問在東港的菲律賓漁民,受訪者表示,洪石成生前將菲律賓漁民視如己出,報導相當正面,不過他們也引述印尼船員的說法,指稱廣大興號漁船確實進入菲律賓領海。
    2013/05/24 19:42
  • 菲殺台民/ 質問頻頻!菲媒立場偏 洪家大姊火

    小琉球漁民洪石成遭槍殺,事件延燒半個月,菲國媒體下午到小琉球,專訪洪家人,針對敏感問題,鉅細靡遺頻頻向船長質問,包括廣大興號有沒有衝撞菲國公務船?當時到底是不是在公海捕魚?完全站在菲律賓官方的立場,甚至要求解剖死者遺體,惹火了洪家大姊。
    2013/05/24 16:12
  • 菲殺台民/釐清射殺真相 菲媒大陣仗訪洪家

    小琉球漁民洪石成在被菲律賓槍殺事件延燒半個月,在台灣媒體前往菲律賓採訪後,菲國也有5家媒體來到小琉球要專訪洪家人,並且希望可以拍攝廣大興號,一行8個人當中,有平面媒體和菲律賓的3大電視台,當中一間是國家電視台的採訪團隊說,希望可以釐清事情始末,也可以真正讓新聞平衡報導,而洪家大姊敞開雙臂歡迎,她相信證據會說話。
    2013/05/24 13:54
  • 菲殺台民/ 保護討海人危險海域作業 擬可聘傭兵

    菲國公務船蓄意槍殺我國漁民洪石成,就是因為台菲之間經濟海域重疊,光過去10年,菲國就連船帶人扣留我國22艘漁船,討海人不只被鄰國欺壓,到索馬利亞捕魚也曾被海盜挾持,現在漁業法修法草案通過,未來在高風險海域作業,漁船可以雇用傭兵,儘管一名傭兵月新高達50萬台幣,但面對上千萬贖金和安全,不少漁民早就希望傭兵合法化。
    2013/05/21 12:38
  • 菲殺台民/ 殺人故意! 洪石城周邊5公尺遭擊26發

    「廣大興號漁船」遭菲律賓槍擊事件,法務部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訴諸國際,針對菲國的「非蓄意」說,一一反駁,拿出船艙照片強調,洪石成死亡的機艙周邊5公尺內,總共被擊中26處,集中射擊的狀況,的確有殺人之故意,而洪石成身上的爆裂姓槍傷,開1槍就造成2個傷口,顯見槍枝武器火力強大,另外,廣大興號上的記錄器也顯示,當時並未越界,也沒有證據顯示企圖衝撞菲律賓公務船。
    2013/05/19 19:09
  • 菲殺台民/菲勞訴求和平! 嗆台政府別欺「軟柿子」

    每到週末,天主教堂經常是菲籍勞工聚集地方,不過這個假日格外不一樣,20、30位的菲籍勞工手持布條標語「要台灣政府別只欺負軟柿子」,並且對慘遭殺害的漁工洪石成家屬表達深深歉意,除了民間力量聲援,另一方面政府機關也由外交部連同勞委會,前進教堂和菲籍勞工一同做禮拜,為了打入菲勞社群還辦說明會做「反宣傳」,也請他們告知親友,台灣人不可怕。
    2013/05/19 12:55
  • 菲殺台民/風暴起點菲掃射! 還原台船驚魂記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無情掃射事件,已經成為台灣外交史上影響深遠的一場風暴,回到事件起點,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在台灣護漁界線內作業,竟然遭到菲國政府船隻開火,造成漁民洪石成不幸身亡,法務部調查報告出爐,船身45個彈孔,至少有25發瞄準船員躲藏的機艙,故意殺人的意圖明顯,而當時跟洪石成一起躲在機艙的船長洪育智形容,那是人生中最長的1個小時,甚至還有在同海域作業的其他台灣漁船也遭到菲律賓驅逐,透過還原廣大興事件,來了解當時船上船員的恐懼心情,以及菲律賓涉案人員的惡劣行徑。
    2013/05/18 09:29
  • 菲殺台民/百漁船遭菲扣! 小琉球人怨昔政府不聞問

    廣大興事件讓小琉球人同仇敵愾,因為20多年來光是菲律賓扣留的台籍漁船就有超過100艘,他們大多都住在琉球鄉,其中有漁民被菲律賓掃射,手部中彈,20多年,到現在還是殘廢,還有船長因為被菲律賓扣留了1年半,因此破產,現在只能在家鄉賣麻花捲維生,菲律賓的惡行,對琉球鄉民來說,就跟遇害的洪石成一樣,是永遠的痛!
    2013/05/16 18:28
  • 菲殺台民/緊張、絕望、氣憤 等嘸菲道歉家屬煎熬

    我國對菲律賓下達72小時最後通牒已經到期,最後的結果不只政府無法接受,也讓受害的洪石成家屬心力交瘁,因為從前一天下午6點,菲律賓原本要召開記者會突然喊卡,而外交部的記者會時間也一延再延,讓家屬氣到提前關起家門,一早更火力全開批評外交部及馬總統,直到9點前,行政院宣布執行三項制裁,家屬才終於情緒比較緩和勉強接受,不過一直沒等到菲律賓正式道歉,家屬氣到就算菲律賓特使前來慰問,也不願意見他。
    2013/05/15 11:04
  • 菲殺台民/道歉沒誠意?苦等3.5小時 家屬:莊肖維

    說好的記者會一延再延,死者洪石成的家屬心情就像洗三溫暖!因為他們從傍晚等到深夜,還是等不到一個正式的道歉,更無從了解政府跟菲律賓到底雙方面談判進度到哪,恐怕是因為記者會一延再延,家屬等到深夜實在不耐煩,直接拉下鐵門,不想再等。
    2013/05/15 00:29
  • 菲殺台民/菲輕挑回3日通牒 白熙禮避重就輕

    馬總統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菲律賓在72小時內,針對我國4點要求,做出回應,但菲律賓總統府卻回應,日前駐台代表白熙禮向死者洪石成家屬慰問,已算是道歉了,而白熙禮則低調回應,雙方儘速合作調查,還原事件真相。
    2013/05/13 01:10
  • 菲殺台民/緊抱漁民遺孀 總統強硬「菲」要負責

    今天是母親節,正當全國母親都在歡度節日時,有位母親卻非常傷心,她就是廣大興25號船長的母親,死者洪石成的妻子,今天下午,馬總統在探望母親之後,立刻趕到到小琉球,緊抱這位悲傷的母親,馬總統重申態度強硬,要求菲國負責的決心,家屬則是當場痛批政府的救援機制。
    2013/05/12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