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洩洪 結果共313筆

  • 影音/外送員內急「原地解放」 警衛目擊「8秒洩洪」超尬

    2024/03/04 11:19
  • 快移車!大漢溪左岸停車明早8時起只出不進 10點強制拖吊

    颱風小犬來襲,大漢溪左岸重新橋下至21號越堤道間停車場(含路邊停車格),4日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上午7時起配合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也暫停收費。
    2023/10/03 21:45
  • 世紀暴雨上游深圳還洩洪? 港府否認跟香港淹水有關

    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香港近兩日遭逢「世紀暴雨」襲擊,短時間降雨更是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短時間內強降雨更導致九龍、新界等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由颱風暴風圈同時也衝擊廣東深圳,位於上游的深圳7日晚間做出洩洪預告,但不少週邊居民卻抱怨,他們在洩洪前16分鐘才收到通知,懷疑官方效率和質疑洩洪造成淹水更惡化。港府否認民眾質疑,強調淹水與香港現有防洪設計容量有關,跟深圳洩洪並無任何關係。
    2023/09/09 10:26
  • 暴雨癱香港!24小時內降下全年1/4雨量 天文台:難預測

    香港昨(7)天深夜,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但是,港民質疑,當時多地已經都淹水,警報發太慢,直到今天雨勢趨緩,全港幾乎被淹水癱瘓。香港天文局表示,24小時內,降下全年四分之一的雨量,暴雨比颱風更難預測。
    2023/09/08 19:17
  • 悚!洪水沖垮圍牆 海葵滯留廣東深圳慘淹8號清晨洩洪

    海葵颱風降為熱低壓,但是殘餘環流,滯留在廣東上空,造成廣東沿海一帶大暴雨,深圳市區慘淹一片,更因為水位上漲快速,超過水庫警戒,深圳宣布在今(8)天凌晨起洩洪。
    2023/09/08 13:16
  • 鳥取驚人雨量破500mm! 洩洪河川暴漲路人尖叫

    蘭恩颱風離開日本後,為日本及中國地區,帶來大量降雨。其中鳥取縣雨量甚至突破500毫米,導致當地水壩不得不洩洪,因此造成下游地區淹水,道路坍塌。鳥取當地民眾,拍下河川瞬間暴漲的驚險畫面。
    2023/08/16 22:11
  • 抓交替?蘭潭水庫洩洪 女子「離奇落水」洩水管驚險獲救

    今(16)日正好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第一天,不過在嘉義著名風景區蘭潭水庫就發生一起女子離奇落水的驚險意外,幸好經警消人員救上岸後,無生命危險,隨後送醫檢查。
    2023/08/16 14:11
  • 洩洪淹水卻說降雨 河北災民持布條抗議

    受颱風杜蘇芮殘餘水氣北上影響,大陸北部地區連日豪雨成災。河北壩州有災民因為家園被淹,親人失聯,認為是洩洪導致淹水,而非大陸官方所說的是降雨導致,持布條到當地政府大樓門口抗議,和當地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23/08/07 19:04
  • 中共官員坐等上令罔顧水患 分析:凸顯政權危機

    中國華北與東北大水為患,儘管官媒粉飾暴雨所致,人為洩洪才是災情慘主因,但旅美學者鄧聿文分析,比政治洩洪更值得關注的是官員坐等上令使水患蔓延,當中凸顯的政治危機更重於洩洪。
    2023/08/07 13:28
  • 河北水災氾濫!王寶強「親自賑災」連夜沒睡 暖舉影片被讚爆 

    颱風杜蘇芮近日襲擊大陸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區,29日開始暴雨不停,造成多處洩洪、淹水等嚴重災情。其中河北省已有883個區域受影響,受災人口達到222萬人。眼看民眾受難,趙麗穎、楊冪、張柏芝、鄧超等大咖明星相繼捐款、捐物,然而,定居河北的男星王寶強竟親自率隊到重災區賑災,暖舉也被人拍下,在網路上瘋傳。
    2023/08/06 15:19
  • 直擊台14線似洩洪道 記者挺進寸步難行

    卡努颱風尾這兩天在南投仁愛鄉下了超過一千毫米的雨量,也造成山區嚴重坍方!台14線多達12處土石坍方、路基塌陷,連超商跟加油站都被土石流淹沒,工務段連夜搶修,今天(8/5)下午5點搶通,開放單線通行。
    2023/08/05 18:51
  • 傳「為保北京故意洩洪」 涿州水淹四樓全城泡水

    北京城大淹水,位於北京西南方的「涿州」,淹得更慘,最深處達到12公尺,大約四層樓高,幾乎整個涿州市都遭到淹沒。現在傳出,大陸是為了保住北京,故意讓六環外的房山區水庫洩洪,才讓位在下游處的涿州,瞬間淹沒。
    2023/08/03 22:44
  • 石門水庫快滿了!蓄水率逾98% 北水局:不排除洩洪

    颱風卡努來襲,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超過98%,且水位持續高漲,不排除進行洩洪;若條件符合,阿姆坪防淤隧道沖淤池也會實施沖淤。
    2023/08/03 14:58
  • 颱風卡努逼近!苗縣頭屋雨量豐沛 明德水庫預防性洩洪

    卡努颱風逼近,苗栗縣出現間歇性大雨,其中頭屋鄉雨量測站今天已逾100毫米,明德水庫接近滿水位,考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庫自下午2時起實施預防性洩洪。
    2023/08/02 17:09
  • 北京降140年最大雨!傳「洩洪保京」涿州遭淹 救援竟要邀請函

    受杜蘇芮颱風環流等影響,中國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一帶暴雨不斷,在房山、門頭溝等地傳出大量災情,更傳當局為保首都北京,讓房山區水庫洩洪至鄰近河北省的涿州市,甚至未提前通知居民撤離,導致全城幾乎被淹沒,至少20死、13.4萬人無家可歸,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02 16:17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 大閘蟹養殖池也「洩洪」 降水位防大閘蟹脫逃

    中央氣象局,擴大颱風警報範圍,上午苗栗風雨不明顯,但是也列入警戒區。苗栗明德水庫調節性洩洪,防止颱風過後,帶來豐沛雨量。還有大閘蟹養殖戶,也要降低養殖池的水位,防止下雨滿水,大閘蟹脫逃。
    2023/07/27 13:44
  • 九州暴雨引土石流1死1傷 福岡水庫緊急洩洪、全市停課

    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南部,九州地區今(10日)晨持續出現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級別5級的特大暴雨警報,線狀降雨帶壟罩在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災,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1人死亡、1人受傷;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也緊急宣布,福岡市228所市立學校全部停課。
    2023/07/10 10:00
  • 43年首見!北部1水庫「乾涸見底」 當地人憂重演缺水慘況

    連日大雨卻傳出水庫缺水?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目睹到基隆新山水庫「乾涸見底」的情況,擔憂去年嚴重影響民生的缺水窘境再度上演,趕忙詢問究竟是什麼情況;對此水利署說明表示,是為了維修管線才洩降水位,而目前處於基隆河豐水期、請民眾無須擔心供水問題。
    2023/02/24 07:51
  • 遊客闖「違法網紅點」 陸大壩放水2死7失蹤

    違法網紅景點真的會害死人!大陸河南大年初一就發生了悲劇,許多民眾闖入,設有柵欄和警告標語的洩洪道,只為了拍美照,結果大壩放水,下游的遊客來不及跑,釀成2死7失蹤的意外。
    2023/01/23 19:28
  • 吃麵兼餵魚!泰國中部暴雨淹水 河邊麵攤讓危機變商機

    泰國中部連日豪雨,不只河水暴漲,上游水壩也調節性洩洪,導致中下游低窪地區大淹水。當地一家河邊麵攤,就因為洪水氾濫泡在水中,店家乾脆以「吃麵兼餵魚」為號召,把淹水危機轉化為商機。
    2022/10/17 13:38
  • 豪雨不斷!石門水庫滿水位「今年首洩洪」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大雨不斷,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水位持續攀升,已經超過滿水位,考量到安全,今天(10/16)早上7點開啟溢洪道洩洪,這是5年來第3次,也是今年首度洩洪。另外,山區也是豪雨不斷,新北瑞芳的員山子攔河堰,今天早上也啟動分洪。
    2022/10/16 13:06
  • 豪雨強襲北台灣!石門水庫洩洪 北市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

    由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豪雨不斷,石門水庫今(16)日進行洩洪,台北市上午8時也緊急執行全市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將配合開放紅黃線停車,並提醒若有民眾將車子停放在河川區內之車輛,也請儘早駛離移至堤內。
    2022/10/16 08:10
  • 非「洩洪」! 防大雨襲 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桃園石門水庫,因應颱風「調節性放水」,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洩洪」,其實石門水庫近5年僅利用上游溢洪道,洩洪2次,較常進行的是下游管道的「調節性放水」,有時因應農業灌溉需要也會放水,尤其這兩周,因為颱風降雨,頻繁放水,而颱風為桃園新竹山區降下大雨,復興區有3個里預防性停課,尖石鄉則有道路邊坡坍塌,氣象局持續針對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民眾要特別當心。
    2022/09/12 12:53
  • 梅花猛灌雨 北市「9疏散門」晚間6時起只出不進

    北市府表示,因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洩洪量可能增加,淡水河沿線「桂林、貴陽、延平、玉泉、大稻埕、國順、敦煌」及新店溪「華翠、華江」疏散門自今(11)日晚6時起,只出不進。
    2022/09/11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