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泰姬瑪哈陵 結果共36筆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印度洪水圍逼泰姬瑪哈陵! 伊朗機場體感溫飆66.7度

    歐洲地區持續飆高溫,義大利羅馬氣溫飆到41.8度,破七月高溫紀錄。伊朗的國際機場,體感溫度甚至上衝到66.7度的驚人高溫。另外印度持續暴雨,洪患已經逼近世界文化遺址「泰姬瑪哈陵」。
    2023/07/19 20:26
  • 暴雨狂襲!印度北部洪災 湍流湧向古蹟泰姬瑪哈陵

    印度北部地區連日暴雨引發毀滅性洪災,湍流湧向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極為罕見。專家警告,隨著氣候危機帶來益發極端的天氣,這類情節未來恐經常上演。
    2023/07/19 18:13
  • 印度7旬老婦遭猴群圍攻滑倒 鄰居嚇壞無人幫忙重傷身亡

    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一處名為加馬雷迪的城鎮,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名年約70歲的納莎瓦(Chataraboina Narsavva)老婦人,傳出在住宅中遭遇多達20多隻猴群攻擊,造成她前胸、後備、四肢等多處重傷,鄰居們第一時間無人出手相助,只在她重傷後才緊急送醫治療,最終仍回天乏術。
    2023/03/07 13:36
  • 印度老婦稱丈夫是末代皇帝曾孫 要政府歸還宮殿

    印度1名貧困老婦聲稱她的先夫是建造泰姬瑪哈陵的皇帝曾孫,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承認她的王室身分,並歸還1座曾是蒙兀兒帝國(Mughal)皇帝住所的宮殿。
    2022/01/05 15:34
  • 印度神之剪刀手!「麥可傑克森髮型」讓後腦杓超吸睛

    印度北部城鎮有一間理髮院,外觀看似平凡,但卻非常適合想要擁有特色髮型的客人,因為店內一對理髮師兄弟檔把頭皮當成畫布,能夠客製化修剪出任何髮型,不僅有常見的動物、卡通人物,就連肖像畫、建築物都能出現在客人的後腦勺。
    2021/10/20 13:09
  • 一天限制650人! 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重開

    印度首都新德里,週二部分解封,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也睽違兩個月後重新開放。只是印度每天仍然有超過六萬例新增確診,也讓專家擔心疫情可能隨時爆發。至於泰國政府也宣布,希望在120天內恢復觀光,第一步就是從7月1日開始,讓外國遊客可以回到普吉島。
    2021/06/17 14:04
  • 不甩陸? UN教科文主席:印未把台列「一中」

    台灣最近跟印度關係越來越好,連印度媒體也報導,聯合國教科文和平主席接受專訪,講到印度雖然承認一個中國,但在他的記憶裡,似乎也沒有把台灣納入「一個中國」,似乎相當挺台,而總統也在她自己的推特上面,PO出她2012年到印度泰姬瑪哈陵的照片,印度網友紛紛也湧入留言,粉絲一下暴增6千多個!
    2020/10/14 20:07
  • 印度泰姬陵睽違半年重啟 首位遊客疑是台灣人

    若要舉出印度知名地標,想必不少人腦中浮現的就是「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新冠肺炎在印度大舉肆虐,導致這個觀光勝地從3月中被關閉,直到今天才重新開放。有印度媒體報導,解封後第一個入園「搶頭香」的竟是一名台灣人!
    2020/09/21 20:59
  • 疫情升!澳洲封1社區 印尼將重啟峇里島

    沒收入是很殘酷的現實,全球不少國家在疫情還未確定緩和時,就邊抗疫邊解封了!  印尼7月5日還創下單日病亡最高紀錄,82人,但觀光勝地峇里島卻急著舉行祈福儀式,要在本月對印尼國內觀光客重開,預計九月歡迎國際遊客!  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逼近70萬,成為全球第三,原本要重開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但周邊地區疫情依然嚴峻,臨時喊停。澳洲墨爾本一處社區則傳出多名住戶感染,確診數增加太快,當地政府緊急把3000多居民封鎖在社區內禁止進出,要全數篩檢。
    2020/07/06 20:02
  • 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 泰姬瑪哈陵開放要再等等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當局在首都開設龐大的治療中心因應疫情,著名觀光景點泰姬瑪哈陵(Taj Mahal)也將維持關閉。
    2020/07/06 10:57
  • 防疫情擴散 印度關閉泰姬瑪哈陵等古蹟博物館

    印度近來每天都出現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已達125例。印度當局今天起關閉知名的觀光勝地泰姬瑪哈陵及其他古蹟與博物館至31日。
    2020/03/17 15:57
  • 印度泰姬瑪哈陵遊客逐年成長 3年進帳近9億元

    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全球訪客最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泰姬瑪哈陵,過去3年門票收入20.033億盧比(約新台幣8.57億元),但政府僅花費約1.337億盧比維護。
    2019/12/06 15:40
  • 印度首都嚴重空污 航班改道.古蹟蒙塵

    印度首都新德里,從11月1號開始進入了公衛緊急狀態,這幾天的空氣品質比北京還差。印度政府緊急發放500萬個口罩,要求民眾減少外出、學校暫時停課;因為能見度差,陸路和空中交通都受影響,週日(11/3)至少30架飛機改道轉降。印度空氣汙染彷彿成了會定期發生的例行公事,而這回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指向農民焚燒農田殘梗、各式工廠和車輛排放廢氣,以及傳統排燈節燃放大量煙花爆竹。為了抑制嚴重的空汙,當局祭出車輛按照車牌單雙號輪流上路的措施,也把空氣清淨車開到著名地標泰姬瑪哈陵附近,試圖淨化周遭的空氣。
    2019/11/05 20:06
  • 泰姬瑪哈白牆變綠! 世遺古蹟如得「壁癌」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這座白色大理石打造的古蹟,因為空汙加上附近河水汙染,外觀已經從白色慢慢變成黃綠色,這個熱門觀光景點,被印度當局形容像得了癌症。
    2018/05/24 22:32
  • 最高院要求解決 泰姬瑪哈陵變色方案

    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昨天再開庭,除批評負責維護和評估泰姬瑪哈陵牆面變色的印度考古研究所(ASI)報告外,要求ASI於7月中旬提交恢復泰姬瑪哈陵昔日風貌的規劃文件。
    2018/05/10 15:19
  • 泰姬瑪哈陵變色 最高院批印度政府漠視

    在環保團體提出訴願下,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昨天就泰姬瑪哈陵的白色大理石,因污染逐漸變成黃褐色開庭審理,合議庭批評中央政府未利用專業意見保護古蹟,或根本不在乎。
    2018/05/02 14:37
  • 印度推「認養」遺址計畫 挨批將古蹟私有化

    印度政府推出一項備受爭議的計畫,允許企業「認養」數十處紀念遺址,致力保護文化遺產的運動人士指控當局企圖將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等歷史古蹟私有化。
    2018/04/30 11:46
  • 瑞士觀光客遊泰姬瑪哈陵遇襲 頭骨斷裂

    印度警方與媒體今天報導,一對瑞士情侶在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附近旅遊時遭到攻擊,其中男性受害者的頭骨斷裂,24歲的女性受害者則手臂骨折並多處擦傷。
    2017/10/26 23:07
  • 愛地球你可以做到 拒有毒成分動物實驗

    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嗎?您也可以做到!很多化妝品裡頭的化學成分會破壞生態,除了減少購買之外,建議您在購買時花一點時間,仔細閱讀成分說明,不僅保護你自己也保護了環境。
    2017/04/30 16:15
  • 遊泰姬陵憶亡母 凱特威廉合照偷拭淚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印度的最後一站,來到別具意義的泰姬瑪哈陵,因為24年前,威廉已故的母親黛妃也曾經造訪此地並拍下獨照,成了婚姻觸礁的象徵;但這次威廉和凱特一同坐在大理石長椅拍照,不僅創造新的回憶,威廉離開前還被媒體拍到在擦淚。
    2016/04/19 11:34
  • 重溫黛安娜經典照!凱特王妃泰姬瑪哈陵前留影

    英國皇室夫妻檔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這周在印度、不丹展開參訪行程,今天回到印度,兩人在泰姬瑪哈陵前的長椅上合影,恰巧與24年前黛安娜王妃同樣在該地拍下照片,兩張照片對比吸引外媒爭相報導!
    2016/04/17 20:36
  • 親手打造迷你「泰姬陵」 8旬翁紀念永恆摯愛

    生命中的摯愛離開了,除了自己滿滿的思念,還能做些什麼讓她的精神能永存於世上?80歲的印度男子Faizul Hasan Quadri,和妻子已結為連理53年,深厚的情誼,讓兩人常常討論在離開世界後如何被記住;3年前妻子因咽喉癌過世,無子女的他們,剩下Faizul一人,他開始思考要做些什麼來紀念摯愛,於是開始著手打造這個特別的「創舉」!
    2015/09/16 11:25
  • 好美!全球前25大地標 柬埔寨吳哥窟居冠

    柬埔寨的吳哥窟被認為是世界上現存最完整的廟宇古跡群,神秘的古建築、浮雕吸引許多旅人前往,而近日又被全球旅遊網站Trip Advisor票選為排名第一的旅遊地標。
    2015/06/06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