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泰國總理 結果共216筆

  • 皮塔遭夾殺!泰國總理難產.第三輪投票延期

    泰國大選結束兩個多月,到現在都還沒有選出總理,在野的「前進黨」在皮塔的帶領下勝出,成為國會最大黨,他也被推舉參選總理,不過卻遭軍政府極力阻撓。皮塔在第一輪選舉差52票當選,原本要再戰第二輪,沒想到由軍政府掌控的參議院,竟直接投票否決了他再提名的資格;另外,憲法法庭也以皮塔違反選舉法為由,暫停他的議員職務。皮塔在政治和司法的夾殺下,已無望成為總理,支持者在街頭示威,抗議落敗的軍政府,不願把權力交出來。
    2023/07/26 19:54
  • 流亡海外數十載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擬8月返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流亡海外數十年,今年多次表達返泰意願。泰國5月大選後,和戴克辛家族淵源深厚的為泰黨獲得組閣機會,戴克辛的么女今天表示,父親將在8月10日抵達曼谷廊曼機場。
    2023/07/26 15:49
  • 泰國總理選舉「再延期」!參議員曝:投票日可能落在8/3

    受到軍方、保皇派國會議員阻撓,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爭取總理大位夢碎,泰國議會本預計27日再度舉行總理投票,但最新消息指出:泰國眾議院議長已決定「延期舉行」參眾兩院選出下一屆總理的投票表決。
    2023/07/25 17:30
  • 皮塔掰了!泰國總理727再選 為泰黨表態不會廢冒犯君主罪

    受到軍方、保皇派國會議員阻撓,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爭取總理大位夢碎,泰國議會預計於本月27日再度舉行總理投票,副議長皮歇表示,皮塔將不會被納入下一次表決的人選;而有望獲提名的為泰黨房地產大亨斯雷塔(Srettha Thavisin)則表示,如果為泰黨組閣,將不會修改或廢除冒犯君主罪。
    2023/07/21 10:12
  • 皮塔總理夢碎 泰8黨聯盟另推人選

    泰國改革派領導人、前進黨黨魁皮塔19日角逐總理之路告終,儘管他在5月份的大選中贏得最多選票,但泰國憲法法庭卻因受理媒體持股案,下令皮塔暫時停職到裁決出爐,此外之後又遭國會否決無法被提名參選總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泰國保守派、軍方是最大的阻礙,根據泰國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過去這段時間因為都是由軍方指派,加上皮塔所得到的票數只有10幾票,所以皮塔在連續兩輪的總理投票都沒有辦法通過,而儘管一般的泰國民眾都認為泰國需要改革,且需要完全改變軍方主導政局的情況,可是整個政體或政治體制的僵局,讓皮塔想要挑戰成為泰國總理是完全無望,接下來泰國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平民的領袖,不只可以獲得人民支持,還能讓軍方不這麼排斥,目前看來,在野聯盟為泰黨推出的房地產大亨賽塔,機會比較大一點。」
    2023/07/20 15:11
  • 二度挑戰泰國總理失敗! 皮塔:遭軍政府跳針式杯葛

    泰國總理遴選,今天出現重大變化!前進黨黨魁皮塔,今天二度成為總理候選人,沒想到泰國憲法法庭突然宣布,暫停皮塔議員職務。皮塔表態,如果今天闖關失敗,將退出爭取總理大位,塔克辛所屬的「為泰黨」立刻推出地產大亨-賽塔,接替角逐。
    2023/07/19 20:16
  • 泰國總理投票爭論數小時 法院禁令害帥哥黨魁皮塔被迫離場

    綜合《彭博》等多家外媒報導,泰國眾議院今天(19日)準備二次提名,和重新對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參選總理投票,稍早該國憲法法院卻以皮塔違反選舉相關法律為由,下令凍結他的國會議員資格,同時剝奪其參選下屆總理的機會。泰國當地英文媒體指出,憲法法院是根據選舉委員會提出的訴訟,指稱皮塔在持有媒體股權和違反選舉法規狀態下參選,打算以失格(disqualification)方式,讓皮塔被剝奪議員身份和失去政治舞台。雖然國會提名投票流程,比法院禁令更早進行中,但憲法法院稍早發出正式命令,正式凍結皮塔的議員資格,讓辯論數小時仍未定案的提名會議暫停,當事人皮塔就此被「請出國會議堂」。
    2023/07/19 13:10
  • 泰國國會再選總理 今天先辯論皮塔能否再被提名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在13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失利,國會今天將再度表決選總理,8黨聯盟同意再提名皮塔,但各方對於皮塔究竟能不能再被提名意見分歧,國會今天開會將先辯論此事。
    2023/07/19 09:35
  • 泰前進黨皮塔二度角逐總理大位 稱願放慢改革腳步

    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今天表示,如果自己有機會組建政府,他願意放慢其政黨推動改革議題的步伐,但他不會放棄該黨先前提出、推動修改「冒犯君主罪」的政見。
    2023/07/18 18:04
  • 快訊/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國會票數沒過半 下周再戰

    泰國國會今天(13日)經過一天的辯論後,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左右舉行總理投票。為泰黨黨魁春楠(Cholnan Srikaew)在會議中提名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為總理候選人,由於沒有其他政黨提名候選人,皮塔成為唯一的人選。但很可惜皮塔沒有獲得過半數的375票的贊成票,國會預計下周7月19日再進行投票,如果皮塔再次獲得提名,他下周仍能角逐總理一職。
    2023/07/13 19:05
  • 政變上台掌權9年 泰總理帕拉育退出政壇

    2014年靠軍事政變上台的泰國總理帕拉育,11日宣布退出政壇,在新政府成立前會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2023/07/12 12:55
  • 泰國總理帕拉育退出政壇 留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014年上台掌權後,已經執政9年。他今(11日)宣布將於政壇退休。泰國議會日前表示,預計於13日投票選出新總理。外媒指出,由於帕拉育在5月大選時未獲得足夠席次,連任的機會很低。
    2023/07/11 18:08
  • 泰國選委會宣布批准選舉結果 前進黨成為最大黨

    泰國選舉委員會(Election Commission)今天確認了上個月的投票結果,親民主在野陣營在選舉中擊敗了由軍方支持、已治理泰國近10年的政黨。
    2023/06/20 09:21
  • 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恐遭調查 誓言奮戰到底

    泰國前進黨主席兼總理候選人皮塔選後面臨參選資格調查,皮塔表示,他和前進黨已準備面對,並對抗任何有意阻止前進黨組閣或讓他無法成為總理的行動。
    2023/06/14 17:04
  • 泰國大選47處須重新計票 維持7月公布當選名單

    泰國選舉委員會昨天公布,國會眾議院選舉有16個府47個投票站的票數和候選人得票數不符合,必須重新計票。官員表示,這不影響選委會必須在7月中前公布正式當選名單的時程。
    2023/06/09 14:58
  • 皮塔執政多變數! 泰反對黨組新政府、軍勢力成關鍵

    泰國總理大選落幕,「前進黨」候選人皮塔,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然而要想要順利執政,參眾兩院得獲得過半支持。但目前即便與第二大黨「為泰黨」,以及部分小黨結盟,仍難取得過半席次。因此參議院由軍政府掌控的250席,將成為關鍵,不過選後代表軍政府勢力的現任總理、帕拉育,也親口坦承接受敗選結果,恭喜所有獲民眾支持的政黨。
    2023/05/17 14:17
  • 泰國大選在野前進黨完勝 能否終結軍方掌權一次看

    泰國1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兩大在野黨「前進黨」和「為泰黨」囊括席次大勝軍方所支持、執政9年的總理帕拉育勢力。接下來各黨派將合縱連橫,8月初之前讓新內閣出爐。
    2023/05/16 13:26
  • 我要當泰國總理!皮塔開改革第一槍 喊修「冒犯君主罪」

    泰國「前進黨」是這次大選中的最大贏家,黨主席皮塔要爭奪總理寶座,攜手包括第二大黨「為泰黨」在內,總共六個在野政黨組成執政聯盟,囊括至少309席國會席次,但仍未達到過半的376席。不過胸有成竹的皮塔已經高喊改革,要修改嚴苛的「冒犯君主罪」。
    2023/05/16 13:02
  • 泰國前進黨宣布勝選將組執政聯盟 皮塔:準備好擔任總理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獲軍方支持、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進步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今天宣布勝選。
    2023/05/15 15:36
  • 戴克辛么女挺孕肚選泰國總理 選前兩週產子!

    泰國將在下週日(5月14日)舉行大選,前總理戴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獲「為泰黨」提名為總理候選人,不過36歲的貝東丹,競選期間都挺著孕肚造勢,選前兩週,就在本週一順利產下一子,週三她就帶著新生兒亮相,吸引媒體目光。目前貝東丹和她所屬的為泰黨在民調中都領先,但新興反對黨「前進黨」人氣也日漸攀升;出身軍方的現任總理帕拉育,儘管民調落後,但在近代曾歷經13次政變的泰國,任何可能性都無法排除。
    2023/05/04 19:56
  • 泰國63人角逐總理寶座 學霸帥哥挑戰塔克辛女

    泰國將在5月14日舉行國會大選,同時選出新的總理。這次泰國總理候選名單,多達63人。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塔克辛的小女兒【貝東丹】。另外還有一個人備受年輕人喜愛,那就是哈佛學霸【皮塔】,除了高學歷,長相出眾,最近也變成媒體寵兒。
    2023/04/28 22:21
  • 一言不合就換黨!泰國5月國會大選 政治人物新瓶裝舊酒

    泰國5月將迎來國會大選,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民心思變。但放眼泰國政壇,看似眾多政黨和參選人,其實仍是同一批人在輪轉,新瓶裝舊酒的泰國政治,缺少令人耳目一新的氣象。
    2023/04/12 17:56
  • 爭取連任!泰國總理帕拉育推競選廣告 赫見習近平露臉

    泰國國會大選,即將在下個月14日登場!現任總理「帕拉育」,正面臨前總理塔克辛之女「貝丹東」的強力挑戰。為了爭取連任,帕拉育所屬的泰國民族團結黨,推出競選宣傳影片,裡頭一度出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帕拉育握手的畫面。
    2023/04/05 12:40
  • 泰國總理宣布3月解散國會 5月7日舉行大選

    泰國總理帕拉育表示,將在今年三月解散國會,5月7日舉行大選。
    2023/02/22 11:37
  • 泰總理夫婦為彭麗媛慶生!習近平罕見拍手「笑開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19日訪問泰國,習近平在首都曼谷與泰國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舉行會談後,巴育夫婦一同提前為彭麗媛慶祝60大壽;現場拍下的影片顯示,彭麗媛在切蛋糕時,一旁的習近平不斷拍手祝賀,笑的合不攏嘴,難得在公開場合表露開心情緒。
    2022/11/21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