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波灣國家 結果共30筆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靠石油不如賣石榴 庫德自治區農產銷波灣

    有了石油是否就經濟無憂了呢?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今年就因為石油輸出遭伊拉克與土耳其阻撓,將失去部分石油收入。不過這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自治區,依然在列強夾殺下努力開闢新路,最近與波灣國家簽訂馬鈴薯與石榴輸出的大訂單,還積極發展觀光市場,成為伊拉克境內對治安和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地區。
    2023/08/11 20:00
  • 世足爆冷門!沙國勝阿根廷.梅西懊惱 卡達外交融冰

    卡達世足賽大爆冷門,沙烏地阿拉伯以2-1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國家代表隊,沙國球迷欣喜若狂;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原本不被外界看好,沒想到竟上演大逆轉,沙國也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包括沙國在內的7個波灣國家,兩年前集體與卡達斷交,直到去年才終於恢復關係;沙國這次擊敗足球強國阿根廷,也讓阿拉伯國家感到與有榮焉,區域團結氣氛更加凝聚,也加速了卡達的外交融冰。
    2022/11/23 19:51
  • Omicron肆虐孩童染疫數大增 卡達3週大嬰兒病逝

    卡達衛生部今天表示,一名3週大的嬰兒感染COVID-19後病逝。這個波灣國家通報的兒童染疫喪生情況,實屬罕見。
    2022/01/17 10:25
  • Omicron波灣現蹤 沙烏地、阿聯相繼通報確診病例

    繼沙烏地阿拉伯通報波斯灣地區首例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短短數小時之後,緊鄰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同樣出現確診,成為第2個有Omicron病例的波灣國家。
    2021/12/02 10:20
  • 2022卡達世足倒數一年!沙漠高溫怎調適?

    杜拜世博將於明年3月閉幕,緊接著吸引全球目光的波灣國家,或許就是卡達了!因為一年後的今天,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就要登場,儘管規定要完整施打疫苗才能入場,官方仍期待能有120萬人到訪。對於主辦國而言,疫情仍是挑戰,而對於球員來說,則要對抗當地炎熱乾燥的高溫,專家表示,這樣的氣候條件,讓足球員光是一場比賽,就足以流失3公升的汗水!
    2021/11/22 19:56
  • 波灣大和解 沙國解除封鎖卡達 李大中:美盼凝聚反伊朗聯盟

    卡達與波灣國家正式破冰,沙烏地阿拉伯不但重新開放與卡達的邊境,波斯灣5國領袖在美國見證下,也跟卡達簽訂協議,化解三年多來的紛爭。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4年,中東政策一直是川普想突破的執政亮點,包括波灣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還有與卡達的關係;美國最主要的目標,是想凝聚中東反伊朗的勢力聯盟。」 另外,北韓睽違五年再度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坦承國家經濟政策失敗外,罕見沒有對美國或南韓釋放任何訊息,就連研發等戰略武器等議題也隻字未提。李大中認為「過去幾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雖然都向金正恩遞出橄欖枝,但都沒有真正解決續核問題,北韓與全世界仍處在『中間地帶』。」
    2021/01/06 14:10
  • 波灣國家和解 卡達國王、沙烏地王儲破冰擁抱

    卡達與波灣國家正式破冰, 沙烏地阿拉伯不但重新開放與卡達的邊境, 波斯灣5國領袖在美國見證下也跟卡達簽訂協議, 化解三年多來的紛爭。
    2021/01/06 14:00
  • 沙烏地解除對卡達封鎖 波斯灣可望結束分裂

    科威特外長阿瑪德納瑟宣布,沙烏地阿拉伯4日晚間已解除對卡達陸、空封鎖。這是結束波斯灣國家逾3年分裂重要一步。據報導,波灣國家和埃及5日將簽協議正式結束封鎖。
    2021/01/05 15:31
  • 以色列與阿聯建交 暫緩併吞約旦河西岸

    在美國大選選情加溫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交出了一張外交成績單!他親自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和平協議,兩國外交關係將全面正常化。協議中最關鍵的核心內容,就是以色列承諾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土地的計畫。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向來就是宿敵,因此以色列沒有和任何一個波灣阿拉伯國建交,這次與阿聯建交,也是歷史上的一大突破。以阿協議除了能為川普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帶來政治上的利益,阿聯也想藉著和以色列的合作,共同對抗伊朗軍事擴張的威脅。
    2020/08/14 20:00
  • 海外移工疫情受創深 流落異鄉生活困頓

    因為邊境控管,這波疫情當中,海外移工格外受到衝擊。很多人不但失去工作,又回不了母國,甚至被迫流落街頭。低收入海外勞工因為居住環境狹窄,在新加坡以及波灣國家,都成為疫情破口。尤其是新加坡,有九成的確診病例都是外籍移工。就怕類似的移工、移民引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從三月份就暫停核發簽證,不但禁止移工入境,還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但遣返的班機,防疫措施卻漏洞百出。瓜地馬拉就指控,當地上百個確診案例,都是從美國遣返的移民。川普強硬的移民措施,也間接讓拉丁美洲,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
    2020/06/13 22:00
  • 餓死?病死?葉門.伊朗難止戰 民討生活難防疫

    全球疫情嚴重,有些人卻堅持繼續戰爭,這荒謬的真實,就發生在疫情官方確診數字只有1人的葉門。5年內戰讓10萬葉門人民死亡,醫療系統崩潰,根本不可能篩檢或防疫,內戰還讓40萬兒童急性營養不良。此時政府軍管轄的葉門南部,又出現另一支叛軍,宣布第二大城亞丁自治,4月初的停火協議眼看要崩潰。其實葉門內戰,早已演變成波灣國家聯軍與伊朗間的代理人戰爭,但伊朗不只在葉門開打,國內疫情嚴重,伊朗卻還不忘繼續發射軍用衛星,伊朗海軍也與美國艦艇在北阿拉伯灣對峙,專心顧面子秀軍力,伊朗民眾防疫也只能自求多福。
    2020/04/27 19:55
  • 阿聯獨步全球 全民得來速篩檢新冠肺炎病毒

    波灣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了全民新冠肺炎篩檢,政府在各地搭起了得來速篩檢中心,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檢測。感染高風險或是有疑似症狀的人政府免費檢測,一般民眾的費用是約台幣3千元。阿聯早在疫情的初期,就下令封鎖和關閉對外交通,這也使得阿聯的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感染人數為千人,死亡人數不到10人。約旦也是疫情控制很好的中東國家,感染數僅300人左右,政府在3月實施了戒嚴令,但有鑑於狀況趨緩,目前已經開放商家可以營業。
    2020/04/03 20:00
  • 波灣國家相繼失守 科威特通報3人染武漢肺炎

    官方「科威特新聞社」(KUNA)今天報導,科威特今天通報3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括一名從伊朗入境的沙烏地阿拉伯公民。
    2020/02/24 15:43
  • 中東緊張升溫 俄促波灣國家建立通用安全機制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當局一直敦促波斯灣國家考慮為這個地區建立通用的安全機制。
    2020/01/15 15:15
  • 就是要沙國難堪! 卡達閃電退OPEC組織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四要開會,但波灣國家卡達,卻在這時候拋出震撼彈,說明年1月要退出OPEC,並將重點轉移到天然氣。專家認為卡達的產油量並不算高,退出後影響不大,主要是一種政治表態,想和沙烏地阿拉伯切割。
    2018/12/04 22:22
  • 華郵特約記者發聲批沙國 傳遭預謀殺害

    美國華盛頓郵報,沙烏地阿拉伯籍特約記者哈紹吉,上周二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拿辦理結婚的相關文件,沒想到之後音訊全無、離奇失蹤!由於他經常撰文評論沙國王儲的政策,因此傳出可能遭到沙國派人在領事館內殺害;對此,沙國官方一概否認,土耳其當局則下令徹查。由於去年沙烏地阿拉伯帶頭波灣國家,集體與卡達斷交,土耳其派兵入境力挺卡達,土沙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外界分析,這起事件恐將再次掀起外交風暴。
    2018/10/08 19:50
  • 地球發燒50度! 降溫掌握溫度、濕度兩度關鍵

    地球越來越熱,這幾年在波灣國家的部分都市甚至出現50度高溫,根據《英國物理學會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21世紀結束前法國氣溫很可能超過50°C,這樣的高溫環境下人體容易有熱病產生,如果要避開戶外高溫,那麼擁擠都市該如何降溫將會是人類生存的一大挑戰。
    2018/09/20 23:04
  • 中東羅浮宮盛大開幕 冠名費超5億美元

    由法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作的羅浮宮計畫,歷時10年終於完成,舉行盛大開幕式,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不少波灣國家重要領導人都出席了。
    2017/11/10 20:24
  • 英相掌握政策焦點 「提升契約工福利」

    英國首相梅伊,在這個星期13日,即將上任屆滿一週年,回顧過去一年的執政可謂難關不斷,帶領英國脫歐本身就已經不容易,上個月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又失算,讓梅伊的聲勢深受打擊,為了重新奪回政治主導權,梅伊週二發表了演說,她強調要改善國內短期契約工人的福利,但是包括英國工會反對黨和媒體,都沒有給予正面評價,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和歐盟談判的速度,太過緩慢,銀行業已經開始計畫,要遷離倫敦去其他國家,預計在1、2個月內,就會出現銀行出走潮,不過梅伊不打算坐以待斃,已經兩度造訪中東,打算擴大和波灣國家的經濟合作。
    2017/07/12 18:41
  • 卡達不向波灣國家妥協 制裁續掐喉

    中東小國卡達被鄰國斷交鎖國,至今時間已經超過1個月,面對13項嚴苛的要求,卡達政府正式做出的回應,依舊是要求不合理實在難以做到。
    2017/07/06 21:06
  • 卡達外交危機持續 美國務院態度急轉彎

    波灣國家對卡達的外交封鎖,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了兩個星期,以沙烏地為首的幾個國家,除了一開始指控卡達資助恐怖組織之外,就沒有額外表態,對卡達也沒有提出特定要求,整個中東的僵局持續進行中,甚至就連上萬隻的駱駝,都被沙國官方驅逐出境。
    2017/06/21 20:15
  • 美國安局女雇員 證據洩漏傳媒:俄駭美選

    美國國安局繼史諾登之後,又在出現了一名洩密者,25歲的女僱員將調查俄羅斯,駭入美國選舉系統的機密報告,洩漏給了媒體消息曝光之後,也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通俄案」效應,這名女雇員目前已經遭到逮捕,如果她的洩密罪成立,最高將判處10年的徒刑,俄羅斯的駭客入侵,攪得美國政府天翻地覆,現在俄羅斯又把黑手伸進了中東國家,被阿拉伯世界群起孤立的波灣國家卡達,美國情報單位證實,卡達的官媒是被駭客入侵,刊登了批評波灣以及友好伊朗的假新聞,導致了9國宣布斷交的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亡羊補牢,呼籲中東要團結,科威特與土耳其也都跳出來要當和事佬,希望能調停卡達的外交危機。
    2017/06/07 19:48
  • 川普和沙烏地國王通話 籲波灣國家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通電話,強調波斯灣國家必須團結一致。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幾個主要盟友爆發齟齬,引發危機。
    2017/06/07 09:53
  • Focus/富拉吉港丟戰帖 對準!鹿特丹、新加坡

    目前OPEC和非OPEC產油國,正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為期3天的非正式會議,儘管市場普遍認為,這次會議難以達成「凍結產量」的協議,但種種跡象卻顯示了,可能出現轉機,包括全球最大的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不但態度明顯軟化還提出了具體的減產數字,激勵周一國際油價上漲了將近3.5%。而波灣國家為了搶攻石油市占率,則不惜斥資鉅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其中一個酋長國「富吉拉」就花了55億美元打造了一座全新的油輪碼頭,最近更迎來了第一艘巨型油輪,準備要和「新加坡」以及荷蘭「鹿特丹」的繁忙港口一較高下,力拼全球第一的石油樞紐!
    2016/09/27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