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治病 結果共575筆

  • 雙北醫療瀕崩潰!陳時中回應「台大院長呼救」:辛苦了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雙北醫療量能瀕臨崩潰,不僅國內龍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緊急呼救,發文指院內收治病患超量,儘管將小兒加護病房改裝收治成人都不敷使用,呼籲當局儘快找出解方;北市聯醫工會也疾呼「撐不住」。對此,今(27)日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大辛苦了」,但強調台大量能還是有,只是收治不能只往1家送,要讓各醫學中心一起來承擔。
    2021/05/27 14:42
  • 病床吃緊!改「2人1室」 指揮中心:增照護負擔

    雙北確診數還在增加,醫療量能吃緊,北市要改「兩人一室」收治輕症病患,有醫師評估能增加一倍量能,但指揮中心坦言會增加照護負擔,各院所會再調整人力,而北區收治病患會到極限,求救中區支援,指揮官透漏確實已經有3至4位往南送,同時也擴增醫學中心加護病房的床數。
    2021/05/26 18:48
  • 雙北醫療不足「北病南送」 台中加彰化支援453床

    雙北確診病患爆增,衛福部拍板,要求外縣市支援病床跟收治病患,台中跟彰化的專責病房加起來,就支援了453床,考驗中部醫療量能。
    2021/05/26 18:36
  • 醫療量能緊!病人無處去 柯文哲:所有醫院成立專責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240例本土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外還有兩名死亡案例,其中一名死者是在萬華地區工作的65歲李姓婦人,據了解她10日出現發燒,14日就醫採檢,16日就確診,但是並沒有及時到醫院治療,17日倒臥家中不治。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為非聯醫體系醫院,不願意收治病患。對此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並不是醫院不願意收治病患,而是醫院需要「降載」也需要時間,另外他也公布台北市將有全新防疫戰略,會針對大型醫院,來要求院方成立專責的防疫病房或是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供衛生局調度。
    2021/05/18 15:24
  • 印度疫情蔓延!增逾4千人病故 染疫死亡數破25萬

    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到境內各處,衛生部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有4205人病故,創下最新紀錄,境內不治病例累計達25萬4197例。
    2021/05/12 14:09
  • 穿防護衣15小時拚救人!印度醫曬「濕身照」十萬人讚爆

    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其中印度單日超過40萬例確診、3600多人死亡,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一名男醫師日前更穿著防護衣連續救治病患15小時,儘管全身被汗水浸濕、模樣狼狽,仍讓許多人感動直呼「為你驕傲」。
    2021/05/03 10:03
  • 印度疫情大失控!劉奇峰:聯邦制導致封城指令協商慢

    印度疫情失控,從4月21日起,連續六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30萬,突破全球紀錄,印度也面臨「缺氧氣」危機,甚至有醫院直接在門口貼告示「不能再收治病人」。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民眾因施打完疫苗而放下警戒,但因為印度人口基數大,實際上施打疫苗的比例並沒有很多。而4月初時,印度總理莫迪就有下達封城的指令,但礙於印度是聯邦制,中央地方協商慢,導致許多大城市直到4月中才逐漸開始封城,這樣的作法能否有效抑制疫情,仍有待觀察。」 另外,經濟狀況一直都是各國考慮封城與否的關鍵,劉奇峰認為「印度的確有這樣的考量,但因為製造業規模不大,並非出口導向的國家,因此主要是國內消費會受到壓抑,需努力維持與過去相同水平。」
    2021/04/28 15:32
  • 每分鐘就兩人死亡! 「印度變種病毒」會出疹、腹瀉

    印度疫情失控,已經連續六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印度各大醫院,都爆發「缺氧氣」危機,還有醫院直接在門口貼告示,不能再收治病人,火葬場也是日夜沒停過,因為印度現在,幾乎每一分鐘就奪走兩條性命,這次疫情快速擴散,可能跟「三重變異病毒」有關,症狀包括出皮疹,跟腹瀉。
    2021/04/27 23:11
  • 印度連六日新增30萬例 官員竟灌「牛尿」治病

    印度疫情失控,包括今天在內,已經連續六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包括宿敵-巴基斯坦在內,各國紛紛伸出援手,美國還特別派出「打擊小組」趕往救援。不過當地防疫觀念似乎有待加強,有官員居然逼病患喝牛尿來治療,引發爭議。
    2021/04/27 19:15
  • 擋不住了!印度疫情失控 西方國家紛紛出手救援

    印度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當地衛生部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逾35萬病例,再度創下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原先預計於週一(4/26)解除的禁令也將向後延長一週,更傳出醫院因醫療器材嚴重短缺,已經開始拒絕收治病患。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及歐盟皆表示會為印度提供緊急協助,希望能緩解當地日漸嚴峻的疫情。
    2021/04/26 17:18
  • 全球逾310萬人染疫病歿 多國將向印度提供援助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印度新增確診及不治病例雙創新高,首都新德里延長封鎖一週;美、德等國都表示將提供印度緊急援助;荷蘭將禁止來自印度的客機入境。
    2021/04/26 08:44
  • 生病都靠它痊癒! 陸男死守神奇老樹:誰都不能動

    大陸山西省的農村裡種著一顆距今已400年的神奇老樹,屋主透露它不僅能用來洗衣、洗澡外,竟還能用來治病,因此他們祖孫5代都相當珍惜,就算曾有人出價人民幣18萬(約新台幣78萬)想向其購買,但他們仍堅決不賣。
    2021/03/26 17:56
  • 5歲女童為治病「鉛中毒」 只能臥床「無法走」

    去年爆出使用禁藥鉛丹,在中藥裡面的盛唐中醫,30位受害民眾提出團體訴訟,「懲罰性損害賠償」高達12億元,3月中旬一審開庭,其中年僅5歲的女童,因為鉛中毒造成身體損傷,現在只能躺在床上,無法正常站起來走動,對於院長呂世明,改名成「呂志霖」,受害者家屬則痛批,根本是在卸責。
    2021/03/09 15:00
  • 全球首座「三合一」質子治療系統 明年啟用

    台大癌醫中心今天(2/20)舉行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捐款百億的郭台銘也出席,表示吊掛系統完成,就代表步入最後階段,預計2022年收治病患。而這個質子治療系統,也是全球首座擁有三合一功能的儀器。
    2021/02/20 19:26
  • 津貼醫院統一發放 醫護批:領到剩餅乾屑

    衛福部針對「部桃專案」津貼獎勵推出強化版,對收治病人醫院,申報健保費用,加成100%作為醫療機構獎勵。但護師工會表示,這些津貼都得先通過醫院統一申請,怎麼發,能拿多少,都沒有說清楚,已經有很多醫護投訴,到現在都還沒拿到津貼,質疑公平性。對此陳時中回應,醫院不可能故意不申報津貼。
    2021/01/30 19:05
  • 台灣疫情惡化!預言逾5成機率像日本 楊志良籲:快普篩

    這波部桃院內感染出現破口,一路延燒成社區感染,甚至出現不明感染源確診者,讓社區爆發的隱憂浮上檯面。感染科醫師認為,部桃的案例證明了醫院人力不足,專責醫護無法落實分艙分流,目前全台各縣市都有COVID-19專責醫院,指揮中心應該盤點人力、儘速補齊,並且為因應未來可能的大規模感染,專責醫院如何調配、收治病患,也必須趕快演練,防止破口再發生。
    2021/01/26 22:59
  • 她確診!替案497接生 醫師PO文坦言嚇壞

    疫情時期,最辛苦的莫過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案497菲律賓籍孕婦,去年9月來到醫院產子之後,才被診斷出新冠肺炎採檢結果呈現陽性,時隔4個多月過去,當時負責接生的林姓婦產科醫師在臉書發文,透露當時心情真的是嚇壞了,因為婦人羊水突然破掉,當時什麼設備都沒有,接生環境很克難,好不容易手術結束,卻傳出產婦確診,雖然想遵照SOP進行,但突發狀況那麼多,診治病人的風險確實不如外界想像的那麼輕鬆。
    2021/01/18 20:14
  • 寒流接力襲台 中醫推「番茄果乾水」祛寒又補血

    除了苦口煎藥才能治病和促進健康外,天然食材也有各自的功效。就連好吃的水果,也能對身體做出大貢獻。中醫醫學博士楊 高木祐子認為,當水果變成水果乾,其威力將會倍增。這就是水果藥方。
    2021/01/13 16:45
  • 救治病患不慎? 北部院疑醫師染疫「急撤病患」

    11日北部一間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責醫院,疑似傳出「不尋常清空院內作業」,當地消防局也在晚間收到院方通知,這家醫院已經滿床、停止接收病患,但實際到這家醫院,發現醫護人員照常上班,門診病患也一切正常,消息人士透露只是不收新病患。
    2021/01/12 13:41
  • 快訊/傳醫院內感染拒收病患 指揮中心澄清"假的"

    針對外傳北部某家醫院,周一晚間緊急通知消防局,因為關島返台病患,傳出院內感染,全院無法收治病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1/11)澄清,不可能關島病患才返台,就立刻發現有人感染,指揮中心和醫院駁斥相關傳言,表示如果有確診案例,一定會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開說明。
    2021/01/12 00:00
  • 婦靠「手摸治百病」引老人搶醫 荒唐療程下場超悲慘

    若病患上診所或醫院無法治好身體毛病,通常會選擇「民俗療法」,但不少荒唐療程讓人不禁感到疑惑,有一名婦人靠「手摸」治病,幫助民眾擺脫因病症所帶來的折磨,因此天天吸引上百人求門問診,不過該名婦女這樣胡亂給人治療的下場也相當悽慘。
    2020/12/28 10:39
  • 肺癌翁遭2男「壓頭泡長江」治病 網嘆:當恆河在泡?

    大陸近日出現詭異畫面!一名白髮老翁被2名身穿白袍的男子「抱進長江裡」,先是浸泡了一下,老翁整個人就被壓進水裡,之後才被抬上岸,送進救護車。據傳,該名老翁疑似肺癌末期,兩名男子為了「替他治療」才會帶他去泡長江水,引起網友熱議。
    2020/11/07 20:02
  • 「火燒心」導致無法入眠 醫曝1手術根治病灶

    一名來台弘法的不丹籍64歲仁波切,罹患胃食道逆流超過50年,從一開始的喉嚨燒灼感,逐漸進展到胸口灼熱,就醫檢查才發現病根是「橫膈膜裂孔疝氣」,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修補後,他終於告別了伴隨半世紀的老毛病。
    2020/09/25 16:35
  • 川普12度點名痛批中國 陸使批:散播政治病毒

    中美角力延燒到聯合國大會,川普在預錄演說中,一連12次提起「中國大陸」,痛罵大陸刻意將新冠病毒散播至全球,還製造數百萬噸的海洋垃圾,是全球汙染大國。川普連珠炮式砲轟中國,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痛批,川普是在散播「政治病毒」,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強調,中國無意和他國進行冷戰或熱戰。
    2020/09/23 22:10
  • 筋膜槍減肥、治病? 陸央視打臉:僅能按摩

    台灣消費者很熟悉的筋膜槍,也在大陸竄紅,網路上有賣家宣稱能塑身、還能治療頸椎疾病,但大陸央視找來專家打臉,並提醒消費者,筋膜槍只能用來放鬆和舒緩,並沒有療效,用它來按摩頸椎還可能會受傷。
    2020/09/06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