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沙爾曼 結果共105筆

  • 尹錫悅訪沙國會晤王儲 同意力阻以巴衝突惡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事訪問,22日在利雅得,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舉行會談。
    2023/10/23 14:37
  • 伊朗否認助哈瑪斯 伊斯蘭合作組織譴責以色列

    伊朗總統萊希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以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進行電話會談,討論加薩衝突。呼籲伊斯蘭與阿拉伯國家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伊朗政府官方非常明確表態,沒有直接涉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但是外界還是認為伊朗在背後支持哈瑪斯,這與哈瑪斯長期得到伊朗資金與武裝支持有很大關係。雖然不是直接要求哈瑪斯,或是推動這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行動,但是伊朗過去每年平均提供哈瑪斯大約1億美元援助,雙方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
    2023/10/13 18:05
  • 沙烏地王儲談核威脅:若伊朗有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沙國正穩步推進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並警告如果伊朗取得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2023/09/21 13:32
  • 沙國王儲的未來夢 豪擲3000億美元爭議中建城

    沙烏地王儲沙爾曼宣布要在沙漠當中,打造全球最先進的未來城,光是2030年完成的第一期,就耗資超過三千億美元。儘管不少專家認為,這樣龐大的計畫很可能最後只是一場空,但深陷在能源轉型的茫然當中,沙烏地阿拉伯確實需要一個可以追尋的夢想。
    2023/01/31 12:48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評習近平訪沙烏地 西方智庫:企圖分化西方與盟友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峰會,成為其密集外交攻勢一環。西方智庫分析,習近平意圖以「分而治之」策略挫敗西方和盟友間合作,為中國創造良性國際環境。
    2022/12/08 15:33
  • 無視廢死!沙烏地阿拉伯光今年已處決130名死囚

    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時間22日再度處決2名死刑犯,近2週以來已處決17人,自今年初至今已伏法的死囚更是多達130人。除此之外,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過去曾經承諾,不會針對毒品犯罪判處死刑,但是如今卻食言,至今已經累積7名沙國公民和10名外籍公民因涉嫌犯下毒品相關罪名遭處決。
    2022/11/25 16:56
  • 世足/沙國爆冷擊敗阿根廷 國王嗨喊:全國放假一天!

    2022卡達世足賽,小組賽被分在C組的阿根廷,22日晚間對決沙烏地阿拉伯,「世界排名第53」的沙國克服上半場的1分落後,在下半場踢進2球,終場以2:1大爆冷門,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更終結「探戈軍團」的國際賽連續36場不敗紀錄,讓全國上下陷入瘋狂。沙國官媒報導,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共同歡慶這場驚天勝利。
    2022/11/23 09:45
  • 南韓與沙國升級戰略夥伴關係 加強能源國防合作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高峰會後,17日抵達首爾訪問,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
    2022/11/18 14:15
  • 沙烏地供烏129億元人道援助 王儲與澤倫斯基通話

    沙烏地新聞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向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億元)人道援助,並說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電話。
    2022/10/15 15:54
  • 沙國政府改組! 37歲王儲沙爾曼接任總理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27日宣布改組,國王老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將任命兒子、37歲的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接任總理,打破過去總理由國王兼任的原則,正式確定了沙爾曼長久握有的權力。由於下周美國法院將審理沙國異議人士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謀殺案,而沙爾曼屢被指稱是幕後指使者,倘若成為國家元首將可能獲得豁免,此時宣布接班時機敏感,引發外界揣測。
    2022/09/28 13:31
  • 沙烏地阿拉伯改組 王儲穆罕默德任總理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周二任命王儲穆罕默德為總理,進一步提升他的地位。
    2022/09/28 12:48
  • 一千零一夜遇上現代文明 利雅德展現反差魅力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這幾年推動現代化,除了打造未來城市,打破對女性的限制規範,更是積極推動觀光產業。不少有如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歷史場景,讓喜歡神秘國度的民眾不遠千里來一探究竟。尤其首都利雅德,放大古老文化跟現代文明的反差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中東旅遊體驗。
    2022/08/30 14:17
  • 哈紹吉遇害後首訪歐洲 沙國王儲與馬克洪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展開歐洲訪問行程,這也是他在華郵記者遇害案件之後,首次出訪歐洲。
    2022/07/29 14:10
  • 拜登訪中東防中.俄介入 油國不增產.出訪未竟功

    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訪問行程,上周五抵達終點站沙烏地阿拉伯,他刻意避免與王儲沙爾曼握手,表達對沙爾曼涉嫌下令殺害華郵記者的不滿態度。拜登與6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及埃及、約旦和伊拉克領袖召開高峰會,強調美國仍然會參與中東夥伴事務,不讓中國和俄羅斯趁隙介入。拜登中東行設定兩項主要目標,一是促進以色列和中東關係正常化,以及要求油國增產,可惜成果不盡理想,沙國表明不會增加產量,還批評西方的減排能源政策,另外沙國也否認與以色列正在發展外交關係。
    2022/07/18 19:55
  • 拜登拉攏沙烏地 王儲擺脫哈紹吉案陰影待觀察

    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一度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聲譽蒙塵。曾痛批此事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展開上任來首次中東行,並與王儲互動熱絡,哈紹吉案是否已雲淡風輕、王儲叱吒中東之路可否排除,仍待觀察。
    2022/07/16 21:07
  • 拜登飛抵沙國 要王儲為「美記者遇害案」負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中東行,今(16)日飛抵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訪問,他與王儲「MBS」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面,當面談論備受爭議的美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同時外媒也指出此行的首要目標,就是敦促沙國增產石油,以抑制因俄烏戰爭高漲的燃料價格。
    2022/07/16 13:08
  • 拜登會沙國王儲 對抗伊朗美.以不同調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第二天行程,與以色列看守總理拉皮德會面,雙方簽署「耶路撒冷戰略夥伴聯合聲明」,要共同阻止伊朗發展核武計畫;不過兩國在對抗伊朗的方式上卻不同調,美國要走外交途徑,以色列則主張以武力恫嚇伊朗。周五,拜登會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單獨會面,此舉引發極大爭議,因為美國中情局已經認定,沙爾曼下令殺害華郵記者;拜登在捍衛人權和國家利益之間,仍選擇美國利益優先。
    2022/07/15 19:55
  • 拜登訪以色列 談伊朗核武.拉攏以沙 避與沙王儲握手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首度中東之行,第一站來到以色列,他參觀了以國新型的雷射防空系統,還參加「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儀式,與兩名倖存者交談。拜登此行的重點是維護中東區域安全,伊朗發展核武是最大威脅,拜登也重申美國回到「2015伊朗核協議」的決心。拜登周五來將飛往沙烏地阿拉伯,與沙國國王和王儲沙爾曼會面;不過沙國王儲因踐踏人權而遭國際譴責,白宮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爾曼握手的照片,行前就以防疫為由,表示拜登會避免與他人握手接觸。
    2022/07/14 19:53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 拜登擬訪沙國「強化戰略夥伴關係」 與國王沙爾曼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希望能在下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期間與沙國「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但他補充說,他將忠於「美國基本價值」。
    2022/07/10 13:01
  • 昔稱沙國賤民國家…拜登擬會沙國王儲挨轟 白宮忙辯護

    美國白宮今天為總統拜登拜會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的計畫辯護。美國情報單位判定,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就是沙爾曼下令暗殺。
    2022/06/07 16:29
  • 拜登將出訪沙國見王儲?白宮發言人澄清無計畫

    外界普遍臆測,美國總統拜登這個月前往歐洲,參加G7和北約組織高峰會之際,將首度以總統身份出訪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有機會和沙國王儲沙爾曼會面。
    2022/06/07 14:54
  • 話不投機 美媒揭沙國王儲當面吼白宮國安顧問

    「華爾街日報」揭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去年首度與沙烏地王儲沙爾曼會面時,因提起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被殺案遭沙爾曼當面吼斥,凸顯美沙關係尷尬處境。
    2022/04/29 13:03
  • 油價每桶恐破百 拜登和沙國國王通話尋供應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今天在電話中,討論在油價飆升下的能源供應以及中東局勢發展,包括伊朗和葉門問題。
    2022/02/10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