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決議案 結果共254筆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 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投下棄權票,引發以色列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加薩走廊是否停火而急轉直下,而這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就是因為美國沒有使用否決權,過去好幾次有關停火的投票,都因為美國力挺以色列而遭到否決,這次的轉向其實顯示出拜登政府在加薩問題上,因為受到國內壓力必須要改變政策,美國雖然還是無條件地提供以色列武器,但到現在為止還是不願意談是否會設有條件性的提供武器,至於在停火上,美國的態度非常明顯,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國內,尤其很多民主黨的支持者,且是回教主義的,對於拜登過去幾個月幾乎是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非常不滿意,認為美國可以支持以色列,但是不應該支持納坦雅胡在加薩殘酷的行為,對此,納坦雅胡則表示,現在如果停火的話,沒有辦法消滅哈瑪斯。」
    2024/03/27 14:36
  • 安理會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 以不滿美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是投下棄權票,也引發以色列方面的不滿。
    2024/03/26 15:00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聯合國加薩停火決議卡關!美國一票否決 布林肯回應了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先前未能贏得美國支持,化解以巴衝突受阻。安理會明天將再嘗試通過一項決議案,呼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停戰。
    2023/12/21 11:11
  • 暫停加薩戰爭決議案 UN安理會再度延後表決

    聯合國安理會呼籲暫停以哈戰爭的決議案投票,19日再度被延後。
    2023/12/20 14:25
  • 聯合國大會壓倒性通過!要求以哈人道停火

    聯合國大會193成員國,周二(12日)有超過四分之三投下贊成票,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人道停火,讓上週在安理會遭美國否決的決議案過關。
    2023/12/13 15:21
  • 自民黨涉上億回扣醜聞 日本岸田內閣遭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上億回扣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牽涉其中,引發外界譁然。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稍早表示,已對岸田內閣發動不信任決議案,其他在野黨也表示支持。
    2023/12/13 14:21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陷政治獻金醜聞 在野黨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照規定提出申報。立憲民主黨指出,松野官房長官未盡到說明責任,向眾議院提出不信任決議案。
    2023/12/11 17:08
  • 阿聯要求安理會表決決議草案 籲加薩人道停火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8日上午,針對一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這項草案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實施人道停火,通過決議案需要至少9張贊成票,以及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不動用否決權。
    2023/12/08 14:45
  • 韓食最佳外交大使! 美眾議院12月通過法定「辛奇日」

    美國即將設立「國家辛奇日」,眾議院12月準備正式通過決議案,將11月22號定為「辛奇日」。尤其今年是韓美結盟70週年,也是首批南韓人移民美國120週年,辛奇堪稱成了最佳外交大使。
    2023/11/19 19:47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選出新議長!眾院三周懸缺落幕 強生上任.先過挺以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懸缺三個星期,新議長終於誕生,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以220票贊成、209票反對,通過眾院表決。律師出身的強生六年前才選上議員,他也是美國100多年來,政界資歷最淺的眾議院議長;許多共和黨議員都不清楚他的背景,有人還說早上才用谷歌查他的資料。不過也正因如此,他在黨內沒有敵人,是能順利當選的原因。強生宣誓就任後,立刻展現行動力,推動以哈衝突決議案,眾院以壓倒性票數,支持以色列反擊哈瑪斯的行動。
    2023/10/26 19:54
  • 俄羅斯推動以巴人道停火 安理會闖關失敗

    聯合國安理會16日召開會議商討以巴局勢,由俄羅斯提出的停火決議案遭到否決。
    2023/10/17 14:22
  • 印度國會特別會議 是否改國名「婆羅多」引關注

    印度國會為期5天的特別會議18日召開,反對派國會議員關注執政陣營,是否提出爭議性議案或決議。
    2023/09/19 15:13
  • 美眾議院通過! 認「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在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致力阻止大陸試圖扭曲阻擋台灣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只不過學者也分析,就算美國總統最後簽署生效,其決議力,應不及聯合國決議案!
    2023/07/27 13:41
  • 「六四」34週年 美議員提案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

    今年是「六四」34週年,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中國及香港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2023/06/02 10:16
  • 美跨黨派眾議員提決議案 籲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美國國會呼籲美台洽簽租稅協定聲浪日益高漲,多名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決議案,指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中,台灣是唯一沒有稅務協定,美方應設法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2023/06/01 09:39
  • 美德州參眾議院通過決議案 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為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德州州議會於日前通過決議文,表達支持強化與台灣夥伴關係與台灣在全球角色。議會也正式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2023/05/29 08:28
  • 彰顯深厚情誼!與台締結姊妹州31週年 美佛州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佛州眾議會4日通過友台決議案,紀念與台灣締結姊妹州31週年。駐邁阿密辦事處指出,佛州議會再次通過友台決議,除彰顯雙邊深厚情誼,也有助持續深化台美經濟、文化交流。
    2023/05/06 21:31
  • 盟友棄俄?陸贊成UN提及入侵烏 瓦格納:彈藥不夠想撤退

    難道連最好朋友都拋棄俄羅斯?中國大陸在聯合國,提及侵略烏克蘭的決議案中,投下贊成票,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立場改變。然而戰爭越拖越久,俄羅斯要保住盟友似乎越來越難,協助攻打的瓦格納傭兵集團,更是透露彈藥不足,如果無法獲得俄羅斯支援,將會撤離巴赫姆特的關鍵戰場。
    2023/05/01 14:49
  • 亞利桑那州通過「友台決議案」 州長支持民主台灣

    美國亞利桑那州眾議會25日以全體起立鼓掌,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在場見證。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會見紀欽耀,重申支持民主台灣。
    2023/04/27 14:55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撐烏克蘭!俄入侵365天 UN決議案要求撤軍

    一年前的今天,俄羅斯如美國情報預測,大舉入侵鄰國烏克蘭,從此改變這個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也讓全世界政經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以為開戰不久就會落入俄軍之手的基輔,撐過這365天,但國家滿目瘡痍,人民受苦受難。在一周年前夕,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案,要求俄羅斯撤軍,但決議案沒有法律約束力;世界各地則紛紛展現力挺烏克蘭,巴黎鐵塔和歐盟機構外,都打上烏克蘭國旗的黃藍色;G7七大工業國決定,今年將對烏克蘭經濟援助390億美元。
    2023/02/24 19:51
  • 全國人大護航氣球事件 重砲批美國眾院「反華險惡居心」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外交齟齬,美國眾議院也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對此,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16)日發出聲明,除了重申中國民用飛艇誤入美國領空純屬意外,也批評美國「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2023/02/16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