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汞含量 結果共28筆

  • 含重金屬!常見4種魚吃多恐「影響智力」 2類人更要注意

    吃魚不只補腦,魚類當中所富含的蛋白質、維生素、魚油等,對人體可謂是好處多多,不過也要注意潛在風險,營養師夏子雯表示,位在食物鏈較頂端的鮪魚、旗魚等大型魚類汞含量多,食用過量恐影響智力。
    2024/03/31 08:46
  • 深海魚類50年汞量恐高 鮪魚、旗魚須注意

    國人都喜歡吃海鮮,各式海鮮都喜歡,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大型魚類,根據統計,大型魚類因為位於食物鏈頂端,所以容易累積較高的甲基汞,如果透過飲食攝取,腸胃道吸收率高達90%以上。尤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腦部發展,專家建議可以轉吃中小型魚類,避免攝取過多的甲基汞。
    2024/03/27 22:37
  • 30歲女愛吃「這一味」!卵巢早衰快停經 醫嘆一吃下肚難排除

    台灣人很愛吃日本料理,尤其生魚片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不過生魚片容易暗藏重金屬,有一名年僅30歲的女子嚴重卵巢早衰,甚至接近停經的程度,經過檢驗才發現體內汞含量和塑化劑都超標。
    2023/06/20 22:37
  • 黑鮪魚季來了!一圖看「6部位口感、價格差異」 3族群要少吃

    黑鮪魚季節來臨了!許多美食饕客最愛吃黑鮪魚生魚片,一口咬下滑嫩而有彈性的黑鮪魚,濕潤多汁的口感,在口中釋放出豐富的海洋風味,營養師雷小玲提醒,黑鮪魚雖然美味營養也豐富,但汞含量恐較高,建議3族群少吃為妙。
    2023/06/10 15:21
  • 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沒想到吃魚也能降膽固醇?吃魚好處多,大量研究報告中,也顯示魚類富含DHA具有活化大腦功效,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DHA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血脂作用。但有膽固醇問題者,建議需注意攝取量,尤其魚頭含有較高膽固醇含量;另外,在挑選魚類食用上,要特別注意4種高汞含量的魚類。
    2023/04/07 16:28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案 藥粉複驗鉛汞含量皆超標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
    2020/08/05 10:24
  • 香港「新東陽魚鬆」汞超標62% 台灣檢驗合格

    香港食環署檢驗,發現新東陽魚鬆產品汞含量0.81ppm超標,比法定標準超出62%,被當地下令同批號商品得下架,但台灣對水產動物衛生標準,甲基汞限值和香港不同,標準是1ppm,新東陽回應,台灣檢驗報告都合格沒問題,但慎重起見,還是會把同批號商品再次檢驗。
    2020/07/04 13:49
  • 雨林變不毛之地! 亞馬遜非法淘金濫用水銀

    南美洲秘魯的亞馬遜地區,非法淘金活動十分猖獗,淘金客會使用含有劇毒的水銀來吸附黃金,之後把含汞廢水倒入河水裡,不僅汙染水源還會進入食物鏈,造成嚴重的汞污染。如今祕魯全國人口有41%體內汞濃度達到危險等級,原住民兒童體內的汞含量,更是比正常兒童高出3倍之多。
    2017/07/31 21:58
  • 喜翔傳授暗黑毒料理 魚翅配烏魚子有毒?

    電影總舖師裡面的鬼頭師喜翔,最近拍攝一個新廣告,廣告宣傳魚翅有毒,配上烏魚子、臘肉、干貝、明蝦都有毒,因為7成魚翅汞含量超飆,容易傷害中樞神經,民眾好奇是真是假!
    2017/01/27 17:21
  • 注意!愛吃葷比吃素 頭髮汞含量多8倍

    說到了「汞」,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它是重金屬,但您能想像嗎?國人頭髮含汞量發現平均值為2.40mg/kg,早在10年前環保署就有做過相關實驗,發現長期吃葷食者,尤其是愛吃深海魚的民眾頭髮汞含量高於素食者8倍,就連牙醫因為經常要幫病人使用銀粉補牙,工作環境曝露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多!
    2017/01/02 23:30
  • 重金屬汞、鉛、鎘 加工魚鬆前必檢驗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達3.5ppm,食衛署質疑魚酥原料也就是魚肉,可能汞含量更高,就有做魚鬆的業者指出,魚肉的汞含量都會先經過檢驗,除非是在加工過程中的水源,遭受重金屬汙染,因而出現魚酥汞含量超標的情況,其實深海魚種都有重金屬殘留的疑慮,美國FDA就曾提出建議,汞含量低的鮭魚、鱈魚每週建議食用量不應該超過340公克,而汞含量較高的白鮪魚,每週則不能攝取超過170公克。
    2014/08/28 18:50
  • 黑橋牌旗魚酥超標 南市查原料抽樣送檢

    知名伴手禮品牌黑橋牌,販售的旗魚酥,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3.5ppm超標,香港暫時停售,台灣也緊急下架約4千罐貨品。黑橋牌指出,去年12月底製造旗魚酥,銷往香港共120罐,當時出關沒被抽驗到,但旗魚原料檢驗,完全符合台灣檢驗標準,不得含甲基汞超過2ppm,但香港檢驗成品卻超標,台南衛生局立即到工廠查廠,將旗魚肉抽樣送驗,釐清是否原料端出了問題。
    2014/08/28 18:40
  • 黑橋牌問題魚酥 賣場開門急下架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傳出,被驗出汞含量超標,各大賣場、黑橋牌門市,上午陸續將商品下架,有賣場為消除消費者疑慮,乾脆將相關產品一併下架;不過業者解釋,這款商品在市場只占1/20,數量並不大,不算主力商品,只是時間點剛好接近中秋節,又驗出消費者害怕的汞,難免引發恐慌。
    2014/08/28 12:22
  • 港黑橋牌旗魚酥汞含量3.5PPM 超標7倍

    知名品牌黑橋牌旗下販售的旗魚酥,在香港被檢驗出汞含量3.5PPM超標,香港零售商已停售這批產品,並要求總公司回收。台灣門市今天也將同款旗魚酥產品下架,拿出檢驗報告自清,表示國內規範不得含甲基汞2PPM,旗魚原料並無檢出。衛福部出面表示,已通知當地衛生局到台南工廠查廠,並了解使用同原料的產品流向。
    2014/08/28 12:17
  • 〈快訊〉黑橋牌旗魚酥 在港遭驗汞超標7倍

    老牌食品大廠黑橋牌,驚傳產品在香港遭驗出汞含量超標,比香港容許值還高出7倍。
    2014/08/28 10:09
  • 二仁溪毒魚含「砷」 恐流入市場多年

    有台灣最毒溪之稱的二仁溪驚爆有毒魚,驗出於含有重金屬銅汞砷,雖然汞含量沒有超標,不過砷屬於一級致癌物,如果含量超量長期食用可能造成皮膚癌及肺癌,但許多釣客及漁民都是在二仁溪下游及附近外海捕撈,魚沒經過市場把關檢測就私自零售販賣,恐怕民眾吃下肚也會影響健康。
    2011/08/26 14:49
  • 〈獨家〉汞救命?汞害命? 中西醫看法分歧

    「汞」對人體一定有害嗎?中西醫見解不同,中醫認為汞是所謂的「硃砂」,能治療重症,有安神效果;但西醫卻說汞會影響中樞神經,甚至引起腎衰竭或肺炎。就連衛生署也表示,雖然藥品有限制汞含量,但中藥種類複雜,很難要求每一樣都符合標準,問題是民眾吃藥,如何避免汞中毒,變得無所適從。
    2011/08/21 19:08
  • 〈獨家〉控五寶散害中毒 藥廠無罪婦要國賠

    一名高姓婦人長期失眠,中醫診所開給她「五寶散」,但她2年吃了28罐,出現幻覺、幻聽等汞中毒症狀,經過化驗才知道,她吃的五寶散汞含量超過2000ppm,是標準的4千倍,婦人告藥廠生產偽藥,官司打4年,法院最後判藥廠無罪,婦人受汞毒所害,現在還是無法完全痊癒,她決定向源頭主管機關衛生署求償。
    2011/08/21 19:07
  • 省電燈含「汞」!國內沒檢測 恐傷身

    為了節能省電又用得久,很多消費者寧可買省電燈管,來取代傳統的日光燈,但大家都用這麼久了,政府卻一直沒訂出「汞含量」的國家標準,相較於歐盟的6毫克,甚至美國部份燈管的3毫克,台灣的燈泡到底有多少汞含量?消費者都被矇在鼓裡,醫生建議大家燈泡最好交由環保署回收,一旦弄破了,要先避開現場15分鐘,也千萬別用吸塵器來清,免得粉塵散開。
    2010/07/04 13:24
  • 環保署抽驗乾電池含汞量 結果公布

    為消費者把關,環保署抽檢市售的乾電池汞含量,結果出爐。
    2010/03/17 01:07
  • 「都是他散播謠言」 國光遞狀告人

    H1N1疫苗開打以來負面消息不斷,網路上更是爆出含有福馬林等等的傳言,國光生技今天大動作登報,指稱一名經營自然醫學網站的陳俊旭,涉嫌散播不實資訊,因為網站上宣稱國光疫苗的汞含量比諾華高50倍,文章四處轉寄,打擊民眾對國光疫苗的信心,今天直接遞狀控告侵害名譽。
    2010/01/14 12:49
  • 台灣空氣中含「汞」 環署報告曝光

    經過長達2年的檢測,環保署今天發出警訊,表示國內每到春冬2季,空氣中汞含量異常增高的原因,是由於大陸的污染源隨著氣流吹進台灣,而這現象在沙塵來襲更為明顯,空氣中汞含量的數值增加為平日的5倍,將對民眾的呼吸道造成傷害。
    2008/05/06 19:20
  • 美白產品含汞過量 3家台灣製造

    美白保養品,在亞洲市場一直是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尤其每到週年慶期間,這些美白保養品更是賣的嚇嚇叫。不過香港大學在日前,針對市面上38種美白產品隨機抽查,結果發現,有8家生產的保養品,汞含量過高,當中有5家在中國製造,有3家是台灣製造。
    2006/11/09 18:55
  • 去斑霜含汞過高 美白美成大花臉

    大陸又出現黑心的美容產品,一種被大陸美容院大量使用的美白霜,因為重金屬含量過高,讓女性消費者的臉變成了大花臉,而官方抽檢後發現,大陸市面上的美白產品,竟然高達6成汞含量過高,有些甚至超標9萬倍。
    2006/06/18 13:47
  • 大陸進口電池 汞含量超標800倍

    根據環保署的調查,市售210種乾電池中,有21件,也就是十分之一裡面汞含量超過標準,其中大陸進口的電池汞含量更高達4240PPM,是標準值5PPM的848倍。
    2005/07/12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