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求醫 結果共543筆

  • 被宣告罹「這疾病」 尋求醫療第二意見前應做好功課!

    身體健康相當重要,如果不幸被醫師宣告罹患癌症,對很多當事人來說心理面對壓力其實相當大,其實有不少民眾會因為疾病狀況,尋求第二意見,專家建議必須找一位您信賴的醫師,好好配合安排,如果有疑問,隨時跟醫師討論,醫病雙方會共享需要的資訊,再來做出決策,而第二意見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獲得更好的協助。
    2024/04/22 22:51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2024/04/18 15:55
  • 醫院開錯刀!麻醉醫逆風「一點都不想譴責」 揪最危險現況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開刀開錯人」的重大醫療疏失事件,引發各界譁然!衛生福利部緊急要求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一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外界一片撻伐聲浪中,麻醉科醫師石崇志就出面緩頰,認為在如今高壓、超時、人力不足的醫療環境下,類似的疏失難以避免,坦言「一點都不想譴責」。
    2024/04/12 13:19
  • 進診間才稱懷孕!夫妻倆爆哭「求醫拿掉孩」 尪決定結紮了

    「我們想拿掉…」,懷孕本該是件開心的事,一對夫妻卻在婦產科醫師李維鈞檢查後提出了拿掉孩子的想法。當醫師向他們解釋藥物流產的流程與副作用時,妻子不斷哭泣、丈夫頻頻拭淚,得知真相後,他也直言「生命有時候是無奈的,但在這無奈中,我們也發現了愛的力量」
    2024/04/10 15:51
  • 「寶林案」10年首見! 非典型「皆12hrs內發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已經到累計2死和4重症,北市衛生局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過去10年都沒有類似案例,普遍在12小時內就發病,甚至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目前除了要求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外,也稽查寶林"粿仔條"的上游廠商,緊急回收下架。
    2024/03/27 19:49
  • 左眼劇痛快炸出來!60歲婦頭痛5年 挖出「石化一大塊」

    飽受頭痛之苦的60歲的婦人,於超過5年的時間裡,尋訪過各大診所與醫院求醫治,但所有檢查都未發現病因,只能長期服用止痛藥,且導致情緒壓抑。直到今(2024)年年初,婦人頭痛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找到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
    2024/03/19 08:53
  •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2024/03/14 14:19
  •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2024/03/13 22:52
  • 30歲OL「下面濕濕」跑廁所好困擾 竟然是膀胱過動症惹禍

    高雄一名30多歲的李小姐是名工作認真、忙碌的上班族,但年紀輕輕就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困擾,「太常跑廁所」。據了解,李小姐常在工作到一半時產生尿急感,急忙跑到廁所卻來不及發生漏尿,一天要跑六、七趟,打亂了工作節奏;最慘的是就連睡覺也不能安穩,常因尿意醒來兩、三次,這些尷尬和焦慮症狀持續數個月之久,讓她不得不到泌尿科求醫「我年紀還輕,為何就有頻尿、漏尿症狀?」。
    2024/03/07 15:55
  • 韓國要求醫生「今日結束罷工」否則恐吊照 大批韓網友挺政府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外界擔心會「醫療崩潰」。韓國政府日前下最後通牒,要求所有罷工醫師今(29)日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就要吊銷執照。大批韓國網友也挺政府,怒轟抗議的醫師只重視利益。
    2024/02/29 14:05
  • 顱微電流刺激療法 微電流夾耳傳腦 治療文明病新招

    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因頭痛問題,經常失眠感到情緒低落和焦慮。然而,尋求醫生協助,透過身心科藥物,卻又因為副作用,如腸胃不舒服、白天想睡、全身無力等,感到相當不適。現在有一種頭顱微電流刺激(CES)治療法。竟然幫一位年近五十歲的女性患者,治癒長期壓力導致的頭痛精神官能疾患。
    2024/02/28 18:37
  • 不甩2/29最後通牒 韓實習醫不畏停牌續罷工抗政府

    面對實習醫師大規模辭職罷工,南韓政府日前也給出「返工期限」,要求醫師2月29日之前必須回歸工作崗位,否則就要祭出訴訟或停牌處分。但隨著最後通牒剩下最後一天,《韓聯社》報導,南韓多城市的主要醫院醫療服務都受到影響,卻只有極少數實習醫師返回工作崗位;多數實習醫師鐵了心要抗爭到底,像是首爾的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醫學中心,離開的200名實習醫生中只有12人回歸。
    2024/02/28 18:00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韓實習醫逾1萬人辭職 政府最後通牒:29日前回來上班不追究

    南韓醫療界近日為反對政府擴大醫學院招生政策發起集體辭職、罷工行動,形成嚴重的醫療危機。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約一星期,南韓政府今(26日)宣布最後期限,要求醫師在29日前復工,只要醫生們在此日期之前回到醫院,就不會追究先前的責任,「我們面對當前嚴峻的情勢,做出最後一次呼籲」。
    2024/02/26 10:40
  • 別延誤就診!醫揭台灣「3大性病」 治療方式、傳播途徑一次看

    性病,常被社會大眾貼上不少負面的污名化標籤,導致許多人不幸感染了性病之後,卻不敢尋求醫療幫助。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就表示,梅毒、菜花與淋病,是台灣最常見的3種性病,通常都是透過電氣燒灼或手術切除等方式,來進行治療和預防。
    2024/02/24 13:22
  • 學歷國中畢業!「許醫師」開藥打針密醫30年 患者拖成絕症

    彰化1名國中畢業的69歲許男以「許醫師」名義,佯稱合法醫師,在鹿港開設密醫診所30年,所得252萬元,更有病患延誤求醫成絕症,檢方認犯行嚴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4/02/19 15:49
  • 飯島愛身亡15年新內幕曝 4位AV女優紅顏薄命!她遺體無人領

    擁有「丁字褲女王」封號的日本前AV女優飯島愛,2008年被發現陳屍家中,享年36歲。而她的死因在15年來掀起無數臆測,但據日媒《日刊現代》爆出新的內幕,飯島愛離世前1個月,都住在六本木某間診所的2樓。曾擔任主治醫生的赤枝恒雄透露,飯島愛於2004年病倒時,在經紀公司介紹下前來求醫,當時飯島愛遭傳生前罹患「愛滋病」,不過赤枝院長澄清,飯島愛接受過3次檢查,並沒有傳聞中的病症。
    2024/02/09 15:54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婦眼長「惡性腫瘤」突失明 微創切除不再摘眼球

    嘉義一名52歲婦人右眼突然白茫茫一片看不見,到台中求醫後診斷為「脈絡膜腫瘤」。醫師說,早期傳統治療手術,必須摘除眼球,但這對病人日後生活影響極大,不過現在醫師則是利用「微創手術」移除婦人眼底的腫瘤,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6:22
  • 爬山出意外!女星忍劇痛8天求醫驚是「骨裂」 打石膏傷勢曝

    香港女星朱智賢去年與無線電視(TVB)約滿,拍完《企業強人》後正式離巢,恢復自由身的她仍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平日裡熱愛爬山的她,日前與好友一起去爬,孰料不慎扭傷,原以為休息幾天就會好轉,沒想到痛感未曾消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傷勢並不輕「骨裂了」。
    2024/01/24 10:37
  • 獨/八點檔男星摯愛遭車撞死 送醫搶救崩潰求醫生:再救一下

    八點檔男星洪浩竣近日在《愛的榮耀》跟女神吳婉君飾演夫妻,他在戲中深情的模樣深受粉絲喜愛,他除了演戲,夢想是當歌手的他,日前終於推出EP《安身》,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雖然出道都在演戲,但對唱歌特別有想法,反倒演戲他還在摸索,新歌〈再見我講〉是他還在學習說再見,害怕分離的他,提到狗狗被車撞死,直言真的走不出來。
    2024/01/24 10:30
  •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2024/01/23 18:40
  • 白雲慘摔無法走路!手腳發麻痛不欲生 認了「那方面」受影響:沒慾望

    藝人白雲接受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專訪,聊到去年因意外跌倒,導致手腳發麻、動彈不得,當下只能匍匐前進,現在回想白雲仍心有餘悸:「就像頭腦和身體是分開的,無法控制。」後來他四處求醫,不論是西醫、中醫、國術館、敷草藥等都未見好轉,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自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才檢查出不僅傷到頸椎,還有椎間盤突出。
    2024/01/04 11:14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蓋宮廟可救妻」新竹男被騙199萬提告 神棍下場慘曝

    新竹一名蘇姓男子平時是遊覽車司機,但他長期對外謊稱自己有通靈能力,讓一名林姓男子深信不已,加上林男的妻子患有腿上,四處求醫都不見好。與蘇男接觸後指出,林男與關聖帝君有緣,需要在住處安厝神明、搭建宮廟,林為治妻病情信以為真,林男則陸續交付給蘇男199萬多元,不料蘇男拿到錢後便失聯消失;新竹地院審理終結,依詐欺取財罪將蘇判刑6月。
    2023/12/17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