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永續經營 結果共135筆

  • 顧寶明病逝2年!朗祖筠悲憶「最後身影」他跌坐在地下秒惹鼻酸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梁志民導演日前(10日)受到誠品書店的邀請,在松菸誠品舉辦「劇團永續相談所」講座,破天荒邀來春河劇團的團長朗祖筠同台,台灣劇場兩大重量級人物難得同台,相識多年的兩人一碰面就話匣子停不下來,除了互相爆料大學時期的趣聞外,也分享了各自創團時的心得和心路歷程,講座的主題是「台灣劇場的永續經營-相愛相殺還是相依為命?」梁志民導演感慨地說,表面上大家雖然有時候是競爭關係,但私底下其實都是互相幫忙義不容辭的,「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台灣的劇場市場好,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2024/03/13 13:08
  • 兆豐證券推首支性別平等影片!員工嗨喊「幸福企業」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上班族常選在年後轉職。對於企業而言,留住員工成為永續經營的重要環節。近日,兆豐證券推出性別平等影片,向外界展現其致力於打造員工職場幸福感的企業形象。
    2024/01/17 08:52
  • 暉致醫藥橫掃四項年度大獎!落實企業永續 打造以人為本的幸福企業

    台灣暉致致力於提升醫療保健可及性與永續經營,近日連獲大獎肯定,一舉斬獲四項重要企業獎項,包括:中華民國商業總會金商獎《優良外商獎》、2023亞太傑出企業獎《卓越企業管理獎》,以及健康類雜誌「CHR健康企業公民銀獎」與女性網站的「DEI 多元共融願景銀獎」。
    2023/12/25 09:00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高雄綠色餐廳入圍揭曉,邁向城市永續美食新篇章!

    隨著全球面臨不斷變化的國際情勢、日益嚴峻的氣候問題,以及綠色消費意識的逐漸抬頭,「永續飲食」已經轉變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這場無聲的革命中,每一餐都是對地球未來的一次投票,而高雄市政府正是這場變革的積極推動者之一。
    2023/12/14 16:09
  • 月薪上看10萬!「2024十大亮點職業」出爐 百萬年薪不是夢

    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台灣 2024 年的經濟成長率上看 3.35%、經濟情勢可望穩定前進,不過少子化、高齡化以及就業意向的改變,國內缺工難題依舊難以解決。產業的人事布局與總體經濟息息相關,展望 2024 的發展趨勢,1111 人力銀行整理「10大亮點工作」,提供工作者多方思考。
    2023/12/11 15:32
  • 台新榮登道瓊永續指數 銀行產業世界第一名 連6年入選DJSI雙榜 ESG成果斐然

    全球企業ESG永續經營浪潮蓬蓬勃勃,拔尖企業無不翹首以待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揭曉,以檢視永續推展成果。在全球同步公布的2023年DJSI永續指數入選名單中,台新金控不但是入選後連續6年入選「世界」(DJSI World)及「新興市場」(DJSI-Emerging Markets)指數成分股雙榜,卓越的評比成績更一舉列名銀行產業別的世界及臺灣雙料冠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難掩欣喜表示,台新金控一舉站上全球銀行同業的頂尖,肯定了台新認真推動永續的成果,經營團隊及各子公司員工都倍感榮耀,而臺灣金融同業表現也相當搶眼,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不凡的永續努力。
    2023/12/08 17:31
  • 雅萬高鐵正式營運 站點偏僻、營運安全成大考驗

    印尼第一座高鐵,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在東南亞指標工程的雅萬高鐵,原定2019年通車,卻因疫情和預算超支等因素導致工期延宕,直到上個月才通車試乘,周一開始營運。印尼總統佐科威希望這座高鐵能夠成為國內公共運輸系統現代化的開始,試乘的民眾也盛讚高鐵的舒適感。但由於高鐵站點偏僻,雖然車程由當前的3小時縮短到40分鐘,但不利於通勤族的交通接駁,再加上營運安全紀錄不夠好,這座東南亞第一座高鐵能否永續經營並帶動周邊經濟,仍有待考驗。
    2023/10/03 20:00
  • 台灣5G行動網路擴張 AI智能節電方案成焦點

    台灣近期面臨兩波電價調漲,工業用電大戶漲幅超過30%,平均電價飆升進入3字頭,這對於布建5G行動網路的電信業者來說造成更大負擔,因為5G網路設備耗電量比以往高出3倍以上。在這樣的情況下,電信業者為了兼顧永續經營,紛紛導入AI智能方案來節省能源損耗。
    2023/07/21 23:01
  • 台積電股東會登場 綠色和平籲轉型綠電產銷者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到場呼籲台積電能夠轉型為綠電產銷者,盼在綠電轉型之路上創造台灣的綠電奇蹟,確保未來的競爭力。
    2023/06/06 10:54
  • 聽演講期末成績+5分?侯友宜上台秒問「這句」淡大學生都笑了

    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並進行演講,但前一天卻傳出文學院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聆聽侯友宜演講,引發討論。對此,侯友宜一上台就笑問,「我想問一下,到底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呀?」引得台下學生哈哈笑。他會後受訪也強調,學校學術自主,應該給予尊重。
    2023/05/26 17:06
  • 侯友宜受邀淡大演講 爆「出席期末+5分」校方說話了

    近來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本月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也將安排演講,有學生向媒體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新北市表示,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
    2023/05/25 17:19
  • 冠軍調酒師鄭亦倫再推新書! 「預購創佳績」首度公開業界7秘辛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冠軍調酒大師鄭亦倫(Allen)深耕調酒產業逾20年,不僅多次獲得世界級調酒大賽冠軍,更以創辦經營多年的「Fourplay餐酒館」為基礎,注入「與自然共生」和「永續經營」概念,打造全新「Drizzle by Fourplay」人氣餐酒館,把大自然帶入城市酒吧裡。
    2023/04/11 18:51
  • 德國產業模式受衝擊 力促「綠色循環經濟」求解方

    德國聯邦政府與產業界追求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既出於公眾對氣候問題的急迫感,也來自企業競爭求生轉型的驅動力,既能實現永續經營的綠色理念、又能追求地緣衝突下的國家自主,正是環境保護與經濟利益和解的時刻。
    2023/03/24 11:12
  • 享受吧!一個永續的旅行 島內散步兼顧地方創生與商業發展

    永續掛帥的時代,旅遊也要追求永續,但究竟什麼是永續旅遊,國內品牌島內散步認為有兩大原則,第一個是要尊重在地生態與價值觀的「地方創生」,再來則是回應市場需求的「商業發展」,兩者達到平衡,才能讓地方旅遊產業永續經營。
    2023/03/19 22:06
  • 不採分潤制!Google挹注新聞數位共榮基金 3億元「台灣專用」

    Google 今(8)日舉行2023「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記者會,宣布「智慧台灣計畫」邁入第六年,除持續協助台灣產業提升數位韌性,並推出為台灣新聞業者打造的「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未來3年內將挹注新台幣3億元協助新聞產業,由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獨立管理,支持新聞產業的轉型發展和永續經營。
    2023/03/08 16:34
  • 轉型!乳牛場、蛋雞場科技經營 添增產業競爭力

    第一級產業,就業人口逐年減少,也衝擊著整個產業發展,現在有乳牛場採取科技化經營,引進圓盤擠乳設備,可以有效加強擠乳效率。另外屏東的科技蛋雞場,採用機器洗選,效率翻倍,就連雞糞都能回收再利用,做成有機肥料,用在農業上面,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3/02/19 21:28
  • 陸願助台農產品輸入?陳吉仲酸:小心不守國際規範的市場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國大陸會見中共高官後,國台辦今(14)日表示,願意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陸提供幫助。對此,陳吉仲今回應,沒有依照國際規範進行的市場,絕對有一定的風險,要特別小心;目前台灣已大量降低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強調台灣農業走向新興、高端市場,才能永續經營。
    2023/02/14 16:00
  • 電價要漲了?台電搬各國態勢談漲價 強調綜合考量後決定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3月舉行,台電今(13)日表示,去(2022)年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國際燃料價格暴漲,不分能源結構與發電占比,各國電業均面臨虧損與調漲電價的壓力,「電價影響民生與物價甚鉅,但電業在財務面的永續經營,也攸關民眾用電權益與國家經濟發展,今年一月份各項燃料價格變動極大,審議會綜合考量能源未來走勢、社會及民生影響後做出決定」。
    2023/02/13 14:56
  • ESG浪潮 工廠現「綠色轉型」 南二都占全台近半

    淨零轉型是全球產業發展趨勢,國發會也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的總目標,許多企業都已著手制定永續經營策略。信義全球資產公司觀察,在這波ESG浪潮推動下,工業地產市場將注入新氣象,企業積極建置新式智慧化廠房、廠辦,或將既有廠房進行更新升級,綠色經濟成工業地產推動引擎,持續活絡市場發展。
    2023/02/02 12:19
  • 才剛開工!逾9成上班族想跳槽 6大熱門職缺最搶手

    兔年正式開工,隨著春節假期結束,求職網調查,超過9成上班族有跳槽意願,最搶手的6大職缺與「綠能與永續經營」、「邊境解封」及「數位轉型」議題相關,包括風電工程師、ESG管理師、旅遊規劃師及數位行銷師等,建議求職民眾先檢視建議先檢視自身的專長與優勢,勿意氣用事就「裸辭」。
    2023/01/31 12:49
  • 平均地權條例三讀 內政部:打擊炒房保障購屋權益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內政部表示,修法主要目的是為打擊炒房,健全房市交易秩序;就長期而言,將有助於引導市場回歸穩健發展,協助不動產產業永續經營,並保障民眾購屋權益。
    2023/01/10 11:50
  • 釋出善意!長榮航勤發「激勵獎金」每人4萬元 春節到班有賞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有1個月,憤而於元旦連假合法請假,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針對補發年終可能性直言,「公司盈餘真的發不出來,不能借錢發年終,要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為員工未來著想」,引爆同仁不滿。長榮航勤今(7)日態度急轉彎,內部公告農曆年前將發放激勵獎金4萬元,春節出勤也將額外給予加班獎勵。
    2023/01/07 17:05
  • 長榮航勤不加年終!稱為員工著想 董座:總不能借錢發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未停歇,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到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航勤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期間有詢問董座是否有補發年終獎金的可能性,陳有玉回應今年盈餘僅數千萬,真的發不出來:「我總不能借錢去發年終,總是要讓公司長久,秉持永續經營,為員工未來1、20年著想。」明確表示不補發年終獎金。
    2023/01/07 11:32
  • 台灣滅豬瘟、無口蹄疫及非洲豬瘟 養豬業將名列前茅

    農委會今天發布滅除傳統豬瘟計畫,預計113年下半年向國際組織申請為非疫區,連同口蹄疫、非洲豬瘟非疫區,將很罕見,加上革新產業,養豬產業可望永續發展、競爭力名列前茅。
    2022/12/30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