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水保局 結果共81筆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杜蘇芮挾豪雨! 花、東部分鄉預防性撤村

    杜蘇芮颱風持續對花蓮、台東帶來龐大雨量,氣象局預估,總雨量可能到1000毫米,花蓮跟台東縣政府根據水保局的分析表示,入夜後部分鄉鎮可能分別發佈黃色或紅色土石流警戒,週三下午開始就進行預防性撤村,由鄉長、村長、部落頭目安排居民到臨時收容所。
    2023/07/26 21:04
  • 「水土保持」向下扎根! 學習平台攜手水保局

    HT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數位學習平台」合作,製作繪本、教材,結合國小課堂內容,讓「環境守護」的概念向下扎根。讓學生延伸學習,廣度和方便性都有具備。
    2023/06/27 19:38
  • 數位學習也搭上ESG!學習吧攜手水保局 推出環境永續課程

    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後稱學習吧),除了結合學校課綱,推出結合AI語音辨識與多媒體互動的教材內容,更積極與各單位合作推動教材數位化。近年學習吧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後稱水保局),將水保局的教學資源與繪本融入學習吧線上平台中,讓學童也能透過繪本教材,進一步了解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及早向下扎根並培養環境永續意識。
    2023/06/19 10:27
  • 農民控水保局包商恐嚇「輸贏」 還「問候家人」

    南投中寮鄉農民,種植一片龍眼樹,控告水保局的包商,闖入私人土地,為了挖土機通行,砍樹拓寬路面,他投訴水保局,包商賠了3萬元,最近又想借路施工,農民不肯,包商竟然遭恐嚇,打電話給他,說要「找他輸贏,還問候他家人」。
    2023/05/14 13:56
  • 銅鑼杭菊芋頭節本周六日登場 花海迎賓

    「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12、13日在「秋美人農場」舉辦,除了美不勝收的杭菊花海外,現場還有芋頭客家美食品嘗、客家歌舞表演、採菊體驗、菊娃娃DIY以及販售各種當地農特產品的農夫市集,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銅鑼鄉長謝昌年、行政院水保局及農糧署北區分署人員、銅鑼鄉農會等都到場參加今日記者會,秘書長陳斌山代表縣長徐耀昌與花農們盛情邀約全國各地的遊客到銅鑼賞菊、品芋、漫步花田,感受客庄農村風情。  
    2022/12/04 08:54
  • 馬太鞍濕地改造友善棧道 阿美族傳統家屋迎客

    水保局今天表示,長達3年在地溝通、規劃設計及分期修繕棧道等設施,馬太鞍風華重現,遊客炎炎夏日除可饗宴美食,還可探尋濕地生態、阿美族部落家屋、走訪木棧道。
    2022/08/18 17:24
  • 全台第一個阿美族無菸部落 豐濱復興部落推行里山生態旅遊

    花蓮豐濱鄉復興部落是堅持無菸、無酒的阿美族部落,在農委會水保局等單位支持下,靈魂人物張慧芬等年輕人返鄉推動部落產業,發展出生態導覽遊程,成為東海岸傳奇亮點。
    2022/02/04 15:10
  • 快訊/爆亂象!宜蘭「三層坪農塘」 周五起暫封園

    日前才完工的宜蘭礁溪新景點「三層坪農塘」,最近湧入大量遊客跟車輛,不僅造成交通打結,園區內設施也被破壞,負責管理的認養單位在與水保局、縣府等單位開會後宣布,從17日禮拜五開始,暫時封園修護,並強化安全工作。
    2021/12/15 10:12
  • 太漂亮!秘境「三層坪」開放爆亂象 地主怒

    不少民眾周末都會出外走走,但公德心千萬不能跟著解封!位在宜蘭礁溪的「三層坪農塘」,是農委會水保局,整合了私有土地,耗費兩千多萬整治,最近才剛驗收完畢低調開放,馬上就吸引大批遊客踩點。只是地主對此苦不堪言,不只交通大打結,附近居民想要回家,也塞了將近一小時,甚至園區裡的草皮也被遊客們踩得光禿禿!
    2021/12/13 13:29
  • 拆太快?擋土牆倒塌 工人「頭遭重壓」不治

    台中市新社花海華豐街停車場發生擋土牆壓死工人意外!今天(12/8)早上農委會水保局包商承辦的裝置藝術工程,有一名48歲巫姓工人施作擋土牆工程時,牆突然倒塌,工人被壓住,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2021/12/08 19:38
  • 農遊券第3抽!2組獎號在這 26.6萬人樂拿888元

    農委會推出的888元農遊券今(20)日進行第三批抽籤,由農委會水保局主秘陳重光進行抽籤,中獎身份證字號末2碼分別為「60」、「75」,共有26萬6441人中籤,中獎簡訊會於下午5時寄發,民眾可至五倍券官網或農遊券官網查詢中籤結果,必須下載農遊券APP才可領券。
    2021/10/27 10:39
  • 快訊/紅色土石流警戒 台東宣布全縣下午停班課

    因為水保局中午發布紅色土石流警戒,而且持續降雨,可能有致災可能,考量到安全,台東縣府宣布下午全縣停班停課。
    2021/10/13 13:20
  • 快訊/紅色土石流警戒 台東延平鄉13:30停班課

    花東豪雨持續下,水保局也發布了紅色土石流警戒,台東延平鄉公所宣布13:30起停止上班上課。
    2021/10/13 13:12
  • 快訊/土石流「黃色警戒」! 花蓮秀林鄉12點起停班課

    水保局今天早上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預報,由於花蓮秀林鄉9個村28條土石流潛勢溪流被列為黃色警戒,加上大雨不斷,花蓮縣府宣布,今天中午十二點後停班停課。
    2021/10/13 10:22
  • 快訊/宜花7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 水保局:黃色警戒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針對宜蘭和花蓮共2鄉19村,7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而根據氣象局的雨量預測,預估入夜後,宜蘭大同鄉和花蓮秀林鄉,可能達紅色警戒發布標準,地方政府將勸告或強制居民撤離
    2021/10/11 16:37
  • 水保局5官員收賄 傳暗號「備奶嘴」要喝花酒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前楊秘書等5名公務員辦理標案時涉接受廠商喝花酒、性招待或收受賄款,讓工程得以順利驗收。其中廠商還開設聊天群組,水保局官員喊出暗號「奶嘴」,廠商就會開設晚宴提供小姐座陪。
    2021/03/16 18:38
  • 水保局台中分局官員涉喝花酒收賄 14人被起訴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前秘書楊燕山等5名公務員辦理標案時涉接受廠商喝花酒、性招待或收受賄款,讓工程得以順利驗收。檢方偵辦後,今天依貪污等罪起訴楊燕山與廠商等14人。
    2021/03/16 13:55
  • 水保局也管豬? 爆遭要求拚「豬標章」業績

    農委會發行的台灣豬標章,元旦開始啟用,但立委爆料因為發行申請數量未達標準,農委會竟然要求底下各局處,幫忙衝業績輔導商家申請台灣豬標章,像是水保局、林務局等等都有被分配業務量,這也讓立委統批,這些標章根本就是為貼而貼。
    2021/01/04 19:16
  • 大崩塌潛勢點 明年起12處發國家級警報並做疏散

    防小林村悲劇重演,水保局今天表示,長年執行的大規模崩塌研究已有第一期成果,首要保全的34處潛勢點中有12處明年起會發布國家級警報,此新制包含大崩塌前5、6小時完成疏散。
    2020/12/23 16:00
  • 農委會遭指有得獎「門神」 陳吉仲:樂意公開評委名單

    媒體報導,農委會內部有「門神」,多年來掌控農業建設獎項,立委陳椒華今天質詢主委陳吉仲是否比照工程會金質獎公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評審委員名單,陳吉仲說,樂意完整公開。
    2020/10/08 16:38
  • 水保局官員疑收賄、喝花酒 遭法院羈押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被爆出有官員收賄、喝花酒,約談50人,其中8個公務員涉案,其中一位高階祕書甚至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詢問水保局花酒貪污案,水保局低調表示相關人都懲處了,詳情由司法調查,不能多說。
    2020/09/26 19:56
  • 農村再生!10年改造蛻變 3千青年洄游挹注活力

    彩繪村、藝術牆,或者風味餐,這是現在台灣農村的風貌,過去的農村,總給人老舊、落後的印象,但經過再生計畫,結合地方文化、特色,以及觀光,許多農村甚至成為網紅拍照的熱門景點。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舉辦「農村再生 10載幸福」成果聯展,展現10年來的豐碩成果
    2020/09/26 17:28
  • 快訊/集體喝花酒、收賄 水保局公務員1羈押3交保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涉集體喝花酒及收賄,廉政署約談50多人,規模之大、涉貪人員眾多,前所未見,其中涉案公務員近10人,台中檢方認定九職等楊姓秘書涉貪事證明確,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另林姓前課長等三人以20萬至60萬元不等交保。
    2020/09/2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