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氣流 結果共1,377筆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U:NUS甜喊「Honey」譜浪漫定情曲 深夜現蹤橋下暖做這件事

    唱跳男團「U:NUS」實力與人氣流量深獲肯定,日前入圍「2024 hito流行音樂獎」的「HITO最受歡迎組合」,昨(10)日他們推出全新數位單曲〈哈尼〉,甜喊〈哈尼〉就是送給歌迷的專屬禮物及定情曲,「因為UNi(粉絲暱稱)就是我們的Honey」。4位團員更親手作畫設計單曲封面,讓粉絲直呼很用心。
    2024/04/11 16:42
  • 元宵節禁穿黑白、忌洗頭! 忽略一事恐破財、衰整年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為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象徵著春天的到來。依照傳統民間習俗,元宵節當天除了會賞花燈、猜燈謎,也會食用元宵或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但因元宵節當天是天官大帝生日,也有一些禁忌碰不得!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便點出15大恐會造成福氣流失、破財的舉動,提醒民眾當心年後出大事。
    2024/02/19 16:59
  • 2024超級盃創紀錄!泰勒絲激吻男友衝收視新高 綠色場館掀話題

    第58屆美國體壇年度盛事超級盃(Super Bowl)於12日(美國時間11日)落幕,除了本身就是美國最受矚目的美式足球賽事外,超人氣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出現更是讓本屆創下超級盃史上的最佳收視率。此外,本屆超級盃也首次使用100%再生能源場館,同樣引發話題。
    2024/02/16 15:50
  • 華航貨機時速1329km「10小時飆洛杉磯」 疑破世界紀錄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華航空編號5116貨機25日飛越太平洋時最快時速飆至1329公里,可能打破商業航班的非正式全球紀錄。據了解,這架從台北起飛的班機,在異常強勁的順風推動下,僅飛行約10小時就降落在美國洛杉磯,比表定時間提早1個多小時。
    2024/01/28 12:02
  • 福建下雪了!近年範圍最廣 雪量最大一次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中國大陸3項預警齊發,降雪範圍持續往南推進,就連福建西北部都下雪了,甚至部分地區達到暴雪,非常少見,福建氣象台分析,是因為北方冷空氣強勁,碰上南方暖濕氣流帶來水氣,形成大範圍降雪現象。
    2024/01/22 18:14
  • 日本京都今迎來初雪 金閣寺終於「化妝了」比往年晚28天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京都市今(8日)凌晨迎來初雪,京都的著名觀光景點、世界遺產金閣寺出現入冬以來首次「化妝」,遊客將可以看到雪白浪漫的金閣寺。根據氣象單位觀測,由於上空冷空氣流入,京都市降下初雪,與往年相比足足晚了28天。
    2024/01/08 13:52
  • 屋外型熱水器放陽台仍要注意 「這2事」恐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指出,即使使用屋外型熱水器,但如果吊掛太多衣物,也會阻礙空氣流通。國健署也提醒,如果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千萬不可啟動電源或火源,也要趕快把病人移到空氣新鮮處。
    2023/12/27 10:48
  • 熱水器裝陽台不通風…愛女中毒亡 父過失致死判5月緩刑2年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黃姓男子,多年前在自家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RF型)」,應注意陽台有加裝窗戶已影響空氣流通,卻沒有改為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今年1月26日,有人在浴室洗澡時,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囤積,導致在房間的女兒中毒死亡。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
    2023/12/25 13:17
  • 天冷意外多!北市消防局籲注意「爐火、一氧化碳、心血管」

    明(19)日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地區氣溫溜滑梯,可能下探至10度以下。而這周五又是冬至,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常有在冬至進補的習慣,但千萬要注意爐火,切勿未關火就離開廚房。而天冷也要注意家裡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2023/12/18 16:08
  •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6 15:14
  • 漂浮雨衣是「電動旗手」? 工程人發毛喊不可能

    彰化溪州中山路,被拍下一個漂浮的羽衣人過馬路,警方研判是工地的「電動旗手」,被車子的氣流帶動,不過現場找不到雨衣,也沒有「電動旗手」,施工人員連連說,不可能,他們的電動旗手,遠在5公里外,還有個10公斤的底座,不可能這樣飄。還驚訝的反問記者,哪來這個東西。
    2023/11/07 19:46
  • 一說就老了!「過氣流行語」有哪些 全場憶:聽到還愣住

    每個時期都有各種不同的流行語,有的紅極一時、有的留到現在。近日有民眾就好奇,有哪些詞是大家小時候聽過,現在一講明顯老了的?話題一出,也掀起一票過來人紛紛回憶。
    2023/10/23 18:39
  • 停電惹民怨!台電人員「徹夜搶修」竟被騎車撞、扳手攻擊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卻引發西南氣流「有風無雨」的罕見現象,導致鹽塵害飛揚惡化,鹽塵經強風吹襲後附著於電桿,進而造成饋線跳電事故,一度有高達萬戶停電,主要集中在嘉義沿海地區,怎料台電人員今(6)日前往搶修時,有民眾疑似不滿停電整晚,竟持扳手攻擊、騎車衝撞台電人員,所幸雙方僅口角衝突,並未釀成傷勢。
    2023/10/06 16:33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今起全台變天!雨區擴大再降溫「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昨(25)日白天慢慢轉為東北風環境後,北部的高溫情況就有稍稍減緩的情況,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而且下午受到氣流繞流到山區的影響,在雲林到高雄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短時間的雨勢仍不輸盛夏,到了晚間對流由高雄往海面移出後,深夜才轉為穩定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恆春半島則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都出現了一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還不多。
    2023/09/26 07:23
  • 今高溫飆36度!明起雨區擴大 中秋連假2地降溫有感

    上週在偏東到東北風之間的環境下,由於北方沒有涼空氣南下到台灣,各地白天的溫度很高,尤其是在大台北西側到苗栗一帶,有背風氣流過山增溫的作用,使得一些地區的高溫達到36度或以上,午後中南部熱力作用加上海風繞流帶來些許水氣,仍然在山區附近有午後對流發展帶來降雨,另外這些繞流在夜晚到清晨也會與陸地的陸風交會發展出局部對流,像是昨天清晨苗栗、今天凌晨的嘉義沿岸都因此有一些降雨的情況。
    2023/09/25 07:48
  • 搭飛機想壞壞!他揪女衝廁所「下半身緊貼」 門被打開全場看光光

    搭乘長途飛機時,相信有不少人擔心廁所衛生問題,因空氣流通較差,所以也被稱為飛機上最髒、最臭的地方;然而,英國廉航卻發生離譜事件,一對男女在高空中難忍慾望,雙雙擠在廁所裡享受前所未有的歡愉體驗。令人震驚的是,空服員竟在激戰中途把門打開,連結畫面瞬間一覽無遺,嚇壞了在場所有人。
    2023/09/12 15:10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海葵「2次登陸」台南出海! 持續減弱、暴風圈縮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而隨著海葵逐漸遠離並減弱,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9:38
  • 海葵「二次登陸」 沿高雄台南北上「4小時」出海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預期本島最快在下半天會脫離暴風圈範圍。
    2023/09/04 14:23
  • 唐玲度假回台遇海葵颱風 飛機降落變「大怒神」驚悚瞬間曝光

    女星唐玲近日赴菲律賓薄荷島度假,恰巧躲過海葵颱風帶來的不穩定天氣,不過他卻在回程時遇上颱風肆虐最嚴重階段,原害怕班機因此停飛,但最後幸運地順利飛回台灣,不過,因颱風造成的氣流不穩,讓飛機降落時被風吹的不停搖晃,也讓他崩潰的直說:「好緊張,被嚇到腸燥症發作。」
    2023/09/04 11:16
  • 少見!海葵颱風「二次登陸」 沿海滯留影響拉長

    海葵今天清晨5點,減弱為輕度颱風,結構也受到影響,但是導引氣流不明顯,昨晚在高雄梓官出海後,今天凌晨4點又在高雄左營二次登陸,隨後在近海緩慢北上後,清晨持續在高雄跟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台中以南、花東、澎湖及金門持續被暴風圈壟罩,預計要到入夜後威脅才會有感緩和。
    2023/09/04 09:13
  • 非糖霜!美式賣場蛋糕「發霉遍布」 客:退貨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反應,到美式賣場買抹茶口味蛋糕,本來吃完晚餐想切一片當點心,卻發現表面已經發霉了,讓他嚇到想拿去退貨,也引發不少網友直呼,美式賣場的品管越來越差,而非當事蛋糕業者分析,有可能是包裝有破損,導致空氣流通有黴菌跑進去。
    2023/09/03 22:43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