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民主社會 結果共69筆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 國家警報大響挨批介選 蔡英文: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為此大響四次,引發許多民眾恐慌。總統蔡英文表示,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而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國軍的偵測系統都有周密掌握訊息,政府也會做適當的處理,「無論面對什麼狀況,我們都要團結一致、冷靜以對,越是做好準備,我們就越能沉著因應。」
    2024/01/09 17:37
  • 賴清德扯「缺工是因民主社會」 侯狠酸:詐騙是民進黨心裡最軟一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9)日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表示台灣因民主社會,有多元的就業環境,所以才會有缺工問題。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狂酸「缺工低薪在賴清德眼中變美德」,直指過去民進黨曾言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現在看來詐騙集團、作奸犯科的人才是。
    2023/11/30 18:12
  • 交百萬連署書 郭台銘晚間發文:象徵渴望改變的民意集結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藝人賴佩霞申請登記總統參選連署今(2)日截止。郭台銘晚間發文指出,已將103萬6778份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他認為這些連署書,「象徵渴望改變的民意集結,也彰顯出民主社會的真諦。」
    2023/11/02 22:57
  • 消促會將夜宿凱道恐遭清場 林右昌:政府不會做這種事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稱9日將夜宿凱道抗議,卻傳出警方將阻擋「清場」。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日)上午受訪表示,政府重視所有聲音,「台灣是民主社會,這種事情不應該做,也不會做」。
    2023/10/02 15:18
  • 蔡英文國際發聲!「威權鄰居」1天百萬次網攻: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利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重要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地位,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她感謝許多國家聲援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可為推動永續發展和全球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2023/09/21 08:49
  • 馬斯克毀推特? 專家批假消息帳號增加、服務變差

    繼世界報、費加洛報後,法新社今天也正式起訴原名為「推特」的社群媒體X。專家分析,億萬富豪馬斯克收購後,推特假消息、假帳號問題反而越發嚴重。一個由馬斯克和Meta執行長祖克柏制定規則的網路世界,恐傷害民主社會。
    2023/08/04 09:59
  • 郭台銘不忍了!駁金溥聰當King maker「想法太落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近日爆料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致電問他,「我到底該做King(國王)還是Kingmaker(造王者)?」。對此,郭台銘直言,台灣已經進入民主社會30幾年,怎麼會有人想要當Kingmaker,這麼落後思想,「這想法太落伍了」。
    2023/07/27 13:25
  • 被父母帶入道場 不能說的童年印度靈修

    在民主社會,每個人理應都有自由選擇信仰的權利,但如果是從小就出生在宗教家庭中的孩子呢?紀錄片《不能說的童年》講述以色列導演歐菲克(Jonathan OFEK),從小跟隨父母在印度秘密宗教團體生活所帶給他的陰影;他在離開道場後,接受長達7年的心理治療,並鼓起勇氣聯繫共處靈修營的兒時玩伴,討論過去被禁止談論的話題,花費了6年時間,才完成這部片。
    2023/04/13 19:56
  • 視障歌手被嗆教壞小孩 他揭創作催淚內幕:向父親懺悔

    視障歌手李其燊今(30)日將舉辦人生首場《傲少年》音樂會,但昨有聽眾留言飆罵播他主打歌的電台「教壞小孩,難聽死了!」更要求電台抵制這首歌,聽眾表示:「我們公司都聽你們電台!同事也都認為你們教壞人!」李其燊得知此事,認為民主社會人人都有發聲權利,但認為歌曲並沒有這樣的效應,「如果聽完我整張專輯,就不會這樣覺得了!這是來自我的真實青春,也是勵志的故事!」
    2022/12/30 10:42
  • 王鴻薇稱小英領導人 呱吉:想投支持國防的吳怡農還是她?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被爆出2年前在《央視》節目稱總統蔡英文是領導人,引起關注,吳怡農昨(5)日表示王鴻薇須向社會交代。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天幫吳怡農站台受訪時被問及此事,邱威傑說,台灣是民主社會,要講統派思想是他的自由,但今天選舉要檢驗立場,要投給一個嘴巴講說特朗普、心向中國、支持統一的人,還是支持台灣加強國防的吳怡農?同場站台的王世堅也呼籲王鴻薇,一起留下來繼續當「蔣師」。
    2022/12/06 12:01
  • 周玉蔻猛攻蔣孝嚴緋聞!黃國昌看不下去轟下流 蔣萬安說話了

    媒體人周玉蔻近日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猛攻,緊咬蔣萬安父親蔣孝嚴並非蔣家後代,更在其節目上爆料蔣孝嚴23年前的「晶華醜聞案」的女方身分,這讓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看不下去,痛批下流「已跨越文明底線」。對此,蔣萬安今(24)日受訪表示,他相信大家都知道公理正義大於政治利益,這樣低劣選舉操作手法,不應該出現在民主社會當中。
    2022/09/24 11:04
  • 應對中國挑戰!英美情報頭子 破天荒同台大秀團結

    英美情報頭子6號破天荒齊聚一堂並公開演說,鎖定對象就是中國!美方批評北京藉商業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與資訊,不但影響商界,更影響政府決策與外交政策。還提到台海問題,強調中共若武力犯台,將釀成「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英方則批評北京,利用民主社會的媒體與言論自由來為自身牟利,兩國除了在情報方面展團結外,美國也透過正在夏威夷舉行的「2020環太平洋軍演」,凝聚26個參與國家間的互信與共識。中方則不甘示弱,積極披露解放軍在南海、黃海甚至沙漠的軍演畫面,外長王毅更積極走訪東南亞國家,拉攏朋友。
    2022/07/07 19:53
  • 吸青年票!藍營組青年戰隊 宣講反萊豬公投

    國民黨今(10)日舉行「青年民主戰隊」成軍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領藍營青年現身記者會,呼籲大家投下四個同意票,台灣是民主社會,不可以有鴨霸的執政黨,想把在野黨提出的公投全數否決,要讓全民公投才是民主。朱立倫也說,現場與會的年輕人將和青年黨代表,大家一起到全台各地宣傳拚公投、反萊豬。
    2021/11/10 15:24
  • 英系立委籲「免費領五倍券」 政院: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宣布,預計最快10月初會發放「振興五倍券」提振經濟,以民眾花費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為原則,不過政策推出後爭議不斷。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莊瑞雄、蔡易餘等「英系立委」在今(13)日串聯,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現金,直接領券,行政院得知後作出回應。
    2021/08/13 19:02
  • 新北首槍逆時中禁內用!陳時中嗆「民主社會」:可不開啊

    由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公布,從13日開始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但除了離島澎湖,其餘21個縣市全都禁止餐廳內用,等同於「未解封」。沒想到指揮中心今(23)日再公布餐飲業及超商﹑賣場飲食區開放內用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就開第一槍「逆時中」,直言「新北還是不開放內用」。對於地方政府是否要跟進指引開放內用,陳時中則是回應,「可以不用開阿。」
    2021/07/23 15:18
  • 六四32週年 民進黨盼中國走向民主社會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民進黨表示,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自由民主的開放社會,期盼中國能一樣逐漸走向多元、開放的民主社會,並會持續堅定支持區域周邊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
    2021/06/04 11:17
  • 「效忠川普」成指標界線 共和黨陷分裂危機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都過了半年時間,但是美國還是有多達七成的共和黨選民,相信前總統川普的大選陰謀論,全美各地仍有相關的重新計票作業在進行中,這個立場也開始衝擊共和黨內高層,近期眾議院的共和黨第三號人物──黨團會議主席麗姿錢尼(Liz Cheney),因為反川立場強硬,讓她所屬的懷俄明州選區,不斷收到川普支持者投訴,要求撤銷她的領導地位,「挺川vs.不挺川」成為共和黨內最敏感的問題,大老們很清楚,民主社會的政黨不是由單一個人領導,卻又擔心把話說白,會惹怒一票川普支持者,黨內分裂不斷擴大,連前總統小布希都罕見說出重話,砲轟共和黨繼續以白人菁英作為中心思想的話,什麼選戰都別想贏。
    2021/05/04 19:53
  • 太魯閣號事故登國際版面 日媒:台灣基礎建設「落後」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不慎遭一輛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驚傳出軌意外,車頭直接削半、多個車廂嚴重變形,截至目前已釀50死、211人送醫,為半世紀以來台鐵最慘重傷亡事故,而此次災難也一度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甚至日本媒體《日經亞洲》指出,台灣防疫成績雖然有目共睹,半導體科技實力也不容小覷,然而基礎設施的糟糕安全紀錄,對於進步的民主社會來說仍不合時宜。
    2021/04/07 10:29
  • 罷捷發言人現身投票 坦承有壓力會行使公民權利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今天上午8時起舉行,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投票前表示,自己出來行使公民權利,「如果我們讓權利睡著,那麼民主社會和法治可能永遠醒不過來。」
    2021/02/06 10:58
  • 擋公投?藍「反萊豬車」 公總:非法改裝

    國民黨為了宣傳反萊豬公投,特別改裝皮卡車,但其實車輛依法是不得這樣改裝、顏色異動也沒申請,被公路總局認為是非法改裝,就被聯想是為了阻擋公投進行嗎?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澄清,說民主社會有創意很好,但前提是要符合安全規定。
    2021/01/15 13:19
  • 罷免富里鄉長陳榮聰11/28投票 花蓮縣自治史上首次

    花蓮縣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告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成立,依據時程訂11月28日舉行罷免投票,成為花蓮縣自治史上第一次鄉鎮市長罷免投票。陳榮聰表示,尊重民主社會。
    2020/10/05 21:23
  • 批政府污名化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江:不怕當示警的烏鴉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的首戰即終戰說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刻意污名化這些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2020/08/26 16:27
  • 政治考量高於專業?葉金川:指揮中心如同『聖旨』

    指揮中心啟動政風調查彰化縣衛生局,連日來紛擾不斷,陳時中的動作遭外界質疑「政治考量高於專業」。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根本不該從政治思考,這件事關係著台灣衛生與人民,講實話第一波時『哪個人不是順時中的?』現在面對第二波疫情,彰化透過精準篩檢,驗出陽性個案,不該當成借鏡嗎?蔡政府打著『防疫要能做好,必須靠中央地方一條心』,葉彥伯今天也哽咽表示『希望能繼續跟陳時中協力對抗疫情』,我比較不了解醫界的階層,但為何要用政風查處,難道不怕會產生寒蟬效應嗎?陳時中『應該先溝通,不該先政風』」。邱師儀也感嘆「民進黨選舉全贏了,但『社會變得好像不能有不同的聲音,哪怕是一點聲音,網路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出征,哪有一個民主社會是不能監督的」。
    2020/08/21 17:32
  • 光環對選票無加分 柯文哲:如果有效那找劉德華就好

    吳益政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外界看衰柯文哲個人光環對候選人沒有加分,柯文哲接受聯訪表示,台灣是成熟民主社會,如果有效的話那每個人找劉德華、蔡依林、林志玲站台就好。
    2020/08/15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