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民主國家 結果共377筆

  •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2024/04/01 14:43
  • 蔡英文車隊交管150秒!騎士「怒比中指」被告 下場出爐了

    2023年10月28日中午12時左右,一名56歲的王姓男子因不耐煩路口管制太久,對總統蔡英文的車隊比出中指,遭警方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王男子並未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員侮辱,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根據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在行經民權東路、光復北路口停等紅燈時,見到總統車隊沿光復北路南往北分向行使並右轉民權東路,交通管制約2分半的時間,他就向總統車隊以右手比出「中指」,當場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移送偵辦。王男到案後坦承有比中指,但堅決否認有侮辱公務員犯行,他辯稱只是表達不滿,對政治狀況不認同,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種交通管制讓官員車輛經過。地檢署認為,王男由於不認同管制交通讓官員先行通過,雖然態度不妥,但僅是對於交通管制的制度不滿,且沒有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侮辱,無妨害公務犯意,處分不起訴。
    2024/03/27 12:06
  • 遭追8.6億元黨產 朱立倫: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上消滅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認定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提起行政訴訟,法院一審判國民黨敗訴,日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表示,民進黨對國民黨清算鬥爭,「希望國民黨從這地球上消滅」,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做這件事。
    2024/03/19 12:12
  • 國會龍頭戰!「白綠合」有機會? 游錫堃:執政結盟能穩定政局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讓同樣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不滿。民進黨方面,目前傳出準備三套版本因應,民眾黨則不鬆口要跟藍綠合作抑或自提人選。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0日)強調,所謂民主國家常有結盟,是指執政的結盟,才能穩定施政,重點不在於正副議長。
    2024/01/20 13:49
  • 以後是敵人了!金正恩全面切斷與南韓的溝通管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呼籲,制定法律措施,不再把南韓定義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將修改北韓憲法,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並把在發生戰爭時,要完全佔領南韓領土的承諾寫入法律中。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底才公開表示,南北韓不再是同一個民主國家,且南韓已經是北韓的敵人,今年15日金正恩在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上也發表演說指出,要把北韓民族歷史中,有關統一和解還有民族這些概念給完全消除,甚至還得出結論認為,目前已經沒有辦法與南韓達成統一,並把南北韓負責籌劃與安排雙方政府會談的機構和民間交流機構也全部廢除,此外,邊境地帶所有與南北韓關係的象徵物品或建築物也都應該階段性的廢除,這樣的行動等同是宣告往後面對南韓,北韓不再當作是同個民族,且可以溝通的對象,往後南北韓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對話的餘地,完全把南韓當作敵人。」
    2024/01/18 15:32
  • 超過80國、700名政要肯定大選 菲、德、義罕見恭賀台灣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將於520就職。近日包含友邦、美國、日本等G7國家、歐盟及歐洲國家、澳洲、紐西蘭、東南亞國協及新南向國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非地區等其中超過80個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及超過700名政要,均相繼肯定台灣平和順利完成選舉,另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菲律賓也罕見恭賀台灣,再次印證我國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捍衛自由的燈塔與保障人權的堡壘,以及全球的民主典範。
    2024/01/16 19:36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美總統大選被列「2024頭號政治風險」 無論誰贏都一樣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且這個世界最強大民主國家的制度肯定會再受打擊。
    2024/01/09 15:01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任內與「7國斷交」!游盈隆點名吳釗燮3事:可歷史留名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任期最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卸任,且他形容自己的職位「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這番話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不禁回憶,吳釗燮任內有3件事,民眾記憶猶新,足可讓他歷史留名。
    2023/12/16 23:05
  • 稱職位「全球最難當的外長」 吳釗燮拋震撼彈:大選後辭職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任期最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卸任。他形容自己的職位「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
    2023/12/13 20:29
  • 卜睿哲:北京利用非暴力脅迫戰略 台灣仍需步步為營

    上個月拜習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打算大規模武力犯台,為兩岸關係一定程度減壓。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專訪的時候表示,儘管北京方面不傾向動武,但使用的非暴力脅迫戰略依然會帶給台灣相當大的壓力。不過卜睿哲強調只要步步為營,台灣方面還是有機會靠著與民主國家的合作,就有望化解危機。
    2023/12/07 13:30
  • 北檢分案偵辦「藍白合」 國民黨嗆:民進黨把司法當湯圓搓

    「藍白合」於上月底破局,台北地檢署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人列為他字案被告偵辦。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指出,總統蔡英文昨日才剛說沒有干預司法,但台北地檢署馬上啟動偵辦,把西方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根本是台北地檢署直接打了蔡英文的臉,民眾自有公評。
    2023/12/04 17:27
  • 批X平台淪「巨型全球汙水道」 巴黎市長:我不會再使用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近日宣布她將不再使用社群平台「X」,除了批評這個全球最大的社群媒體已淪為「巨大的全球汙水道」,更指控X平台通過傳播辱罵和錯誤資訊來摧毀民主國家。
    2023/11/28 11:04
  • 藍白爭民調「誰讓幾%」 陳其邁酸:世界民主史奇蹟

    藍白合協議目前仍未有結果;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藍白合在那邊爭民調讓幾趴不可思議,翻遍民主國家沒有人把總統選舉用民調讓來讓去,「這個是世界民主史上的奇蹟」。
    2023/11/19 15:32
  • 美情報評估:俄羅斯干預選舉 範圍遍及全球

    美國今天公布一份美方情報評估,稱俄羅斯正利用間諜、社群媒體和俄羅斯國營媒體來破壞公眾對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廉正性的信任,這份報告已發送給100多個國家。
    2023/10/21 11:37
  • 美罕見發全球旅遊警戒!拜登:哈瑪斯想摧毀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從以色列返國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演說,拜登表示,哈瑪斯就像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樣,想要摧毀民主國家,而拜登力挺以色列的態度,也讓中東國家反美情緒,更加高漲。美國罕見針對全球發布旅遊警訊,呼籲美國公民要提高警戒。
    2023/10/20 21:22
  • 美罕見發「全球警戒」 籲公民當心恐攻和反美示威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20日)任內第二度,從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全國演說,闡述美國對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援助的理由,他甚至痛批哈瑪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都想徹底摧毀民主國家。而就在同一天,由於世界各地,反美、反以色列的示威活動日益增加,美國國務院罕見,對海外公民發出「全球警戒」的旅遊示警。
    2023/10/20 12:19
  • 談以哈衝突!以國駐台代表尋國際支持:攸關所有自由民主國家

    以色列駐台代表接受TVBS專訪,談及以哈衝突,指出一切非針對巴拉斯坦人,以巴之間願意談判,並指出哈瑪斯的行為為分明為「恐怖主義」,而自由民主的國家應該更了解這起衝突對他們的影響!
    2023/10/18 19:39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上BBC被主持人逼譴責哈瑪斯 巴勒斯坦大使嗆:我死了6親人

    以巴衝突爆發後,西方民主國家紛紛力挺以色列,譴責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暴行,而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扎馬洛特(Husam Zomlot)也頻遭西方媒體抨擊和刁難;在接受《BBC》訪問時,他被要求譴責哈瑪斯的襲擊,但他強硬表示自己也有6名親人在以色列的轟炸中喪生,而西方媒體無視過去數十年來巴勒斯坦人的傷亡,從不要求以色列譴責自己,「當巴勒斯坦人被殺的時候,你曾邀請我上節目嗎?」
    2023/10/15 14:48
  • 政府連8年調漲基本工資!蔡英文:沒忘照顧勞工的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細數政績,並感謝台灣人民給她2次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機會;她說,這幾年施政有所成就,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她責無旁貸,民主國家執政者不能自滿,任何施政都要讓更多人民滿意。
    2023/10/10 13:34
  • 國慶講稿曝!蔡英文堅守「四個堅持」 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10日)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府方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演講主題為「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將強調,政府自2016年以來,始終信守承諾、維持現狀;堅守「四個堅持」,不挑釁、不冒進、在壓力下也不屈服,與全球民主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國家自信沉穩前進,讓世界因為台灣而更好。她也將指出,潛艦國造讓台灣的國防自主至此再跨出一大步。
    2023/10/09 23:01
  • 關係火爆!印度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控印度政府,涉及一名錫克教領袖遇害案件,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隨後加拿大方面表示,將調整駐印外交官人數,印度則是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公民。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在今年6月錫克教領袖之一在加拿大遭到刺殺,而這週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循線調查,印度政府在這場暗殺行動當中背後扮演的角色,這也就觸怒印度政府,讓印度政府決定暫停發放加拿大公民的簽證,也重新調整加拿大駐印度使館的人員數量,這當然是兩國的外交危機,後續雙方的緊張關係恐怕還要再維持一陣子,因為到目前為止雙方可能都對彼此非常不滿,尤其加拿大政府認為,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面對印度的態度不夠強硬,因為美國強調印太戰略,為了要制約中國大陸,導致非常多國家對印度的莫迪政府都是採取比較溫和友善的態度,即便有刺殺疑慮或印度內部的民主人權爭議,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讓加拿大政府頗有微詞。」
    2023/09/22 16:33
  • 小米AI助理「小愛同學」出包 問啥都回:「中國是民主國家嗎」

    中國小米科技的智慧型產品助理「小愛同學」今早出現系統故障,無論使用者詢問什麼問題或作出什麼指示,都反覆得到「中國是民主國家嗎」、「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中國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國國情」的回答,引發嘲笑及熱議。
    2023/09/15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