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比目魚 結果共35筆

  • NBA/恐傷阿基里斯腱?字母哥例行賽報銷 專家示警:KD是前例

    台灣時間10日,公鹿主場迎戰塞爾提克一戰,當家王牌「字母哥」安塔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無碰撞的情況下倒地傷退,後傳出小腿傷情令球迷憂心不已;而球團也在安排檢查後公開傷勢報告,證實字母哥因為左小腿比目魚肌拉傷,將缺席餘下例行賽賽事,至於季後賽是否將有明確歸期,則得視本人復原狀況,初估至少需要將近半個月。
    2024/04/11 11:24
  • 福島飯店出包!111人吃生魚片食物中毒 疑寄生蟲釀禍

    日本新年假期後,各地陸續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福島縣某間飯店近日傳出有111名房客上吐下瀉。當地保健所指出,應是飯店提供的生魚片有寄生蟲釀禍。
    2024/01/13 11:47
  • 沒時間運動?「坐著踮腳」燃脂能力增1倍 三酸甘油酯也下降

    必須經常久坐,又抽不出時間運動的人可以不必急!據研究發現一項運動「坐著就可以做」,而且52%的人有助調控血糖、6成人胰島素分泌減少,兩餐間的空腹脂肪代謝提升一倍,有助燃燒「壞膽固醇」,及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只要需久坐時,腳著地後,做「只把腳後跟抬起」的坐著踮腳尖動作,可以充分運用比目魚肌,達到提高代謝的功能。
    2023/12/17 09:26
  • 大比目魚當鱈魚賣! 便當店.餐廳應正確標示

    不少便當店都有賣「鱈魚排飯」,但其實用的是「大比目魚」,就有業者說,因為價格相差6倍之多,的確有店家會用大比目魚代替,另外還有「智利海鱸」,也是常見的代替種類,但要注意,根據食安法規定,如果菜單品名涉及標示不實,可以開罰4萬到4百萬元。
    2023/09/16 13:40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吃鱈魚卻來大比目魚! 知名鐵板燒爆違規

    軟嫩Q彈的鱈魚,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不過食藥署公布最新稽查結果,多達14家餐廳,標榜賣的是鱈魚,卻用智利海鱸或大比目魚,混充鱈魚,食藥署開罰51萬元,其中包含多家知名鐵板燒業者。
    2023/07/26 00:09
  • 大比目魚當鱈魚賣 鐵板燒「標示不實」遭罰4萬

    台中食安處日前稽查一處鐵板燒店,發現業者標示不實,賣的是比目魚,卻標示鱈魚,開罰4萬元,不過要怎麼分辨是不是真鱈魚,其他業者指出比目魚切片外型細長,鱈魚是大片圓形,價格也有2倍之差,所以民眾購買前,可以多加注意。
    2023/06/01 13:39
  • 《小美人魚》最新角色海報亮相 七大角色揭密

    經典動畫《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今(27)日公布最新角色海報,小美人魚愛麗兒與亞力克王子美女俊男令人賞心悅目,邪惡海洋女巫烏蘇拉伸展八爪、貨真價實「花枝招展」霸氣十足,螃蟹大臣塞巴斯丁、可愛隨從小比目魚與熱心海鷗史卡托超萌現身,人魚國王川頓則雄壯威武英姿煥發。
    2023/04/27 11:46
  • 《小美人魚》女星登奧斯卡 典禮公開預告「烏蘇拉」長這樣

    萬眾期待的真人版《小美人魚》將5月25日搶先全美登場,昨(13)日公開正式預告與海報,喜劇女星瑪莉莎麥卡錫飾演的「烏蘇拉」霸氣造型曝光,「賽巴斯汀」、「小比目魚」和「史卡托」則分別由熱門音樂劇《漢密爾頓》東尼獎得主戴維德狄格斯、《不存在的房間》天才童星雅各特倫布雷與《瘋狂亞洲富豪》奧卡菲娜獻聲配音,加上金獎影帝哈維爾巴登飾演國王,含金量破表,令人期待不已。
    2023/03/14 16:13
  • 比手掌大又便宜!他揭鐵板燒最佛心主餐 遭網推翻:絕對是黑店

    1名網友於PTT八卦版發文,以「鐵板燒鱈魚那麼便宜,算佛心嗎」為題引起關注,他提到今(4)日午餐前往某家平價鐵板燒,並點了海陸套餐以及1份炒豬肉,後來意外發現,原來鐵板燒提供的鱈魚餐價格非常便宜,只要220元。他接著說,因鄰桌餐點正好是鱈魚餐,從中觀察的他發現魚肉甚至比手掌還要大,表皮焦脆看起來很好吃。
    2023/02/04 21:17
  • 海鮮控快衝!名廚林燁回台北喜來登 比薩屋推「義鄉味」

    近年異國料理盛名,飯店除了招牌名號響亮外,最重要的還是要以本質「味道」服人,台北喜來登邀請擁有30年以上廚藝經歷的林燁回任行政總主廚,他在2010年離開台北喜來登,赴美協助國際品牌飯店籌備、管理餐飲事業,睽違12年後再度回歸,因應疫情趨緩、國境重啟,館內比薩屋營整營運方針,要還原義式料理崇尚食材原味的烹調方式,首波推出充滿「義鄉味」的經典菜餚,如北義名菜「皮埃蒙特鮪魚醬小牛肉」與以南義傳統米型麵「珍珠米」入菜的「嫩煎比目魚佐白蘭地醬汁襯當地時蔬及珍珠米」等。
    2022/08/28 17:54
  • 英釣客捕獲180公斤比目魚 拖不上船手痠痛3天

    一位英國釣客往挪威海釣時,意外捕到一隻約180公斤的比目魚,研判活了約70到90年之久。由於這條魚太重了,無法拉上船,他只能跳下水中與魚合影,釣到魚後手臂甚至痠痛了整整3天。他事後也解開魚鉤,將魚放回大海。
    2022/08/11 10:18
  • 俄烏戰害「鱈魚堡」恐缺? 3大速食店:貨足無漲

    俄烏戰火延燒到民生餐桌上,家常料理常見的鱈魚,因為漁獲量以及航運成本提高,出現斷炊聲浪,首當其衝的就是速食店的鱈魚堡,不過實際詢問業者,都表示目前供貨都很充足,也沒有調漲;不過就有餐廳業者指出,真的鱈魚,供貨不穩定,就算有錢也很難買,平常買的扁鱈其實是比目魚,從過年到現在,也漲了1成以上。
    2022/03/19 19:00
  • 女腹痛「肝被啃3分之1」 醫揪出魚型寄生蟲驚:還在游

    大陸廣西一名女子,日前突然感到腹部脹痛,而且持續超過1星期,期間她曾自行吃藥,但症狀始終並未緩解,最後實在受不了前往就醫。沒想到醫師檢查後整個大吃一驚,發現女子體內有一隻巨大寄生蟲,其形狀類似魚,而且肝臟已經被吃掉三分之一,開刀取出後還會游動,畫面相當駭人。
    2022/02/23 23:20
  • 日本研發「綠光養魚」 生長期縮短.體格佳

    氣候變遷使生態面臨浩劫,直接影響人類生活。日本近年來漁獲量因海水溫劇變而驟減,北海道的水產研究團隊為了增加鮭魚產量,嘗試將放流地從河川改成沼池。沼池整體環境比河川更適合鮭魚苗生長,實驗也證實洄游沼池的成魚數量高於河川,可望帶動資源恢復。另外有魚類學者研究發現,綠色有助於比目魚成長,養殖場以綠光照射飼養,魚群的活力、食量、體重都優於傳統養殖,出貨期也得以縮短,有助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流通價格也能更低廉。
    2021/09/13 19:52
  • 經過5年培育 國產比目魚預定年底上市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種原庫,經過5年育種,台灣今年底就能吃到國內自行培育的比目魚,價格親民、肉質鮮嫩。
    2020/06/03 17:07
  • 吃下親手養的比目魚! 東京學生大哭:有罪惡感

    日本東京一所小學,透過特殊的「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將比目魚慢慢養大,最後親自決定,是否烹煮來吃。經過長時間培養感情,許多小朋友一邊品嘗、一邊淚流滿面。校方則說,希望這樣的經驗,能讓學生體會生命的珍貴。
    2020/04/17 14:13
  • 怎分辨雲吞、扁食和抄手 網友專業解析被推爆「餛飩王」

    台灣的美食、小吃種類多,而且享譽國際,其中1項「餛飩」,更是在台灣隨處可見。它可被拿來煮湯也能乾拌,烹飪方式十分多元。但有時候對於「餛飩」的稱呼,有人叫「雲吞」、也有人叫「扁食」、也有人稱「抄手」,究竟差別為何?有網友好奇詢問,結果真有神人詳盡分析,讓所有人看了都直呼「餛飩王是你!」
    2019/09/25 15:26
  • 迅速縮減的沙灘 日本前瞻:九成縮剩一半

    聯合國氣候峰會,目前仍在波蘭召開當中,卻持續陷入僵局,聯合國秘書長跳出來警告,必須加速談判,制定出執行巴黎協定的規則。日本則做了一項預測,也就是本世紀末之前,沙灘消失的比例,假使以最壞的情況來看,日本將會有六成的沙灘完全消失,九成的沙灘面積減少一半;而這對沿岸居民影響很大,特別當暴風雨來臨時,沙灘有減弱巨浪的效果;除了防災作用之外,沙灘跟我們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沙灘是很多微生物的棲息地,一旦消失,影響的是海洋食物鏈!
    2018/12/14 20:05
  • 西式餐點為主!「川習會」習近平入境隨俗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同桌用餐,菜單上有香煎多佛比目魚排和紐約特選長牛排。他們在討論棘手的雙邊安全和貿易議題之前,進行一些社交活動。
    2017/04/07 11:10
  • 「奶精、果醋」標示不實將重罰 明年7月上路

    食藥署又有新規上路,針對民眾家庭料理常用的大比目魚,也就是俗稱的扁鱈,如果標示不全或是用油魚混充圓雪,即日起都可開罰,另外咖啡常用的奶精,如果成分不含奶也得標示清楚,還有消暑常喝的果醋,純果實發酵才能叫做釀造醋,這些新規從明年7月起實施,標示不實可重罰4百萬。
    2016/07/02 11:51
  • 穴子魚「比臉大」!台灣必吃3家天丼名店

    又有一家獲得日本金賞的「天丼」名店登台,主打食材澎派又新鮮,比臉大的「穴子魚」更從築地市場直接送到台灣,整碗的海鮮,像是干貝、比目魚、鱚魚等都來自日本,讓台灣人吃到和日本一樣的美味,最後再淋上獨門醬汁;這家淺草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將在7月1日開幕,落腳台北東區敦化南路1段的巷弄中。
    2016/06/28 20:46
  • ​山寨海鮮!比目魚冒充扁鱈 西堤賣假魴魚

    海鮮很多人愛吃,但要小心吃到山寨品!市面上有業者,以大陸進口冷凍的比目魚,利用斜切刀法,假冒扁鱈賣,價格差了3倍多!另外市面上,許多餐飲業者,約定俗成,將鯰魚翻做魴魚,西提牛排被踢爆,賣的魴魚其實是越南鯰魚,業者急換菜單,不寫魚種,統一稱作「魚排」,但英文菜名漏餡,「Panagasius」翻成中文其實就是鯰魚
    2015/02/01 22:11
  • 【好吃一點訣】另類海鮮漢堡! 干貝夾魚肝饕客嘗鮮

    台北有家壽司料理店,業者用新鮮大干貝,夾入用神秘醬料調製後的鮟鱇魚肝,形狀有如漢堡,再用火微烤,讓干貝表面呈現焦黃,讓老饕一口咬下,就覺得好滿足,業者主打從漁港產地直送,另外還有比目魚握壽司,都讓客人吃得津津有味。
    2014/06/15 08:16
  • 日台韓海鮮 清甜原味PK辣醬鹹香

    不少人想吃海鮮,馬上會想到日式料理的生魚片和握壽司,認為作法精緻,又能吃到魚的清甜原味,或道地的台式快炒或清蒸,但台灣人對「韓式海鮮」卻相對陌生,就有業者是引進韓國特產多寶魚,口感紮實吃起來像比目魚,和醃漬牡蠣、辣醬魷魚,口味鹹香,要來搶攻台灣海鮮市場。
    2014/04/12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