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毒藥水 結果共15筆

  • 印尼131名兒童爆「急性腎衰竭」 疑喝受汙染咳嗽藥水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願意乖乖吃藥的咳嗽藥水,竟然成為可怕毒藥!繼先前甘比亞孩童服用印度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生產的咳嗽藥水致死後,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也證實,當地有131名兒童疑服用同款咳嗽藥水而出現「急性腎衰竭」症狀,已敦促政府即刻停止進口這款藥物。
    2022/10/15 13:47
  • 口罩殺菌重複用?醫曝「噴3種水」恐怖後果:根本吸毒

    中央日前放寬購買口罩實名制,成人14天可購買9片,預計4月9日起正式上路。然而有些民眾基於過度恐慌的心理,認為能省則省,甚至為了重複使用,在口罩上噴灑酒精消毒,但這個動作從醫師看來「根本在吸毒!」
    2020/04/03 12:59
  • 憂疫情擴散 阿根廷民眾搶購酒精及清潔用品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及擔憂實施隔離措施,阿根廷賣場出現搶購潮,除早已短缺的酒精,民眾也搶購消毒藥水、衛生紙和抗菌肥皂等清潔商品。口罩價格也已上漲10倍。
    2020/03/19 12:41
  • 快訊/金門海岸出現死亡豬隻! 緊急送驗釐清死因

    金門田埔海岸 ,昨天(31)出現一隻疑似從對岸漂來,並且明顯死亡的豬隻,金門縣防疫所人員到場後,立即封鎖現場、噴灑消毒藥水,並緊急將採樣送交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釐清豬隻死因。
    2019/01/01 11:15
  • 影/颱風天水濁不敢喝?專家教你這樣做

    颱風帶來的驚人豪雨,常造成原水濁度飆升、進而停水的情況,甚至在在各大賣場、超商還會上演搶水大戰。讓不少民眾打開水龍頭,看到水濁濁的都十分苦惱!因此,專家建議,自來水煮沸後再飲用或暫時飲用包裝水;另外颱風過境後,自來水公司的加氯量也會增加,水中消毒藥水味變濃,建議燒開水時,煮沸後開蓋再煮3~5分鐘。
    2017/07/29 19:06
  • 你潑消毒水我提告恐嚇 鄰居不和槓上

    彰化這兩戶人家就住隔壁,卻因為一個檢舉對方抽菸,一個潑消毒水,雙方槓上,警方說光這半年,來處理兩家子的糾紛,從口角爭執、魚少了一條、家門口有死老鼠等等,加起來就有5次,這次因為其中一人潑消毒藥水,讓對方心生恐懼,提出恐嚇告訴。
    2017/04/17 17:30
  • 夏季好發腸病毒 逾5成民眾未正確洗手

    進入夏季腸病毒好發期門診病例增加,醫生表示,勤洗手就是預防疾病的第一步,不過根據調查超過5成的民眾沒有用正確的洗手方式,還有不少人只用清水沖洗,醫師建議使用抗菌潔手液,居家環境也可稀釋消毒藥水做清潔,遠離疾病威脅
    2015/05/24 22:23
  • 「凍」未條!天冷洗衣HOT 業績飆3成

    春節期間天氣又濕又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甚至不到10度,卻反倒讓洗衣店生意特別好,因為天冷水凍,加上衣服乾不了,所以自助洗衣店這幾天業績就比平常多出3成,也讓人看到業者搶客花招,有人販賣機裡有賣洗衣粉、消毒藥水等,只要跟洗衣相關通通賣,還有人賣起咖啡、飲料,簡直像自助咖啡廳,甚至號稱洗衣機不用加任何洗劑也能洗得乾淨。
    2012/01/26 19:11
  • 謊稱治酸痛 前鄰居宅配毒藥殺人

    嘉義縣一名大陸籍配偶,月初喝完朋友寄的酸痛藥水,沒想到出現嘔吐反應,當天送醫急救,8天後不治死亡,醫生發現有異,檢驗後發現婦人喝的藥水居然有劇毒農藥,警方趕緊追查當時宅配藥水給婦人的男性友人,不過離奇的是,這名婦人的前鄰居,婦人死亡前一天已經溺斃在池塘裡,到底為了什麼大費周章宅配毒藥毒殺婦人?現在警方還在追查。
    2011/02/09 12:12
  • 夫妻自製強姦藥水 售夜店獲利百倍

    暑假期間要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喝來路不明的飲料,台北市警方抓到一對夫妻,製作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毒藥水「金蒼蠅」,嫌犯供稱這種藥水喝了之後,會讓人出現幻覺、激情等作用,因此俗稱為「強姦藥水」。由於嫌犯是透過網路宣傳,而且大量販售,可能已經流竄到全台各大夜店。
    2010/08/13 22:46
  • 〈獨家〉缺藥現亂象 藥局賣山寨版克流感

    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缺貨,即使有處方箋也不一定買得到,讓一些不肖藥房有機可趁,胡亂推銷抗病毒藥;有的藥房老闆說自己配的藥方比克流感還有效,又沒有副作用,一邊問診一邊推銷客人買藥,也有藥房不知從哪進口的藥水,搭配DM簡介號稱可預防SARS、新流感,一瓶1千元比克流感還便宜,說的頭頭是道,提醒民眾,有病看醫生,千萬別上當。
    2009/08/30 18:57
  • 黑蚊肆虐 民眾煙熏樟樹刮青苔自救

    夏天到了,台中市大坑山區小黑蚊肆虐,市政府全面撲殺小黑蚊,未來1個月內將出動環保車,噴灑消毒藥水,但是有民眾等不及了,他們自己想辦法,有人在家門前以樟樹塊煙熏,還有人得知小黑蚊都在青苔上產卵,自己動手刮除水溝邊的青苔,環保局說,大坑山區小黑蚊密度極高,20分鐘就有2百隻小黑蚊。
    2007/06/25 13:23
  • 災區衛生條件欠佳 恐爆發傳染病

    天氣炎熱,災民住家前的積水及污泥還沒有完全清理掉,水溝成了蚊蟲的溫床,將來有可能爆發大規模的傳染病,目前東勢部分居民已經出現皮膚過敏的症狀,國軍出動化學兵沿街噴灑消毒藥水,防止爆發傳染病,不過許多小巷道消毒車無法進入消毒,成為傳染病死角。
    2004/07/07 12:12
  • 游泳眼睛乾澀 亂點眼藥視力受損

    市售的眼藥水千萬不要亂點,毒藥物防治基金會今天提醒,市面上的眼藥水幾乎都含有類固醇,一名大學生因為喜歡游泳,常常使用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防止乾澀,結果出現視力退化,視野窄縮的症狀。
    2004/06/10 18:05
  • 隱形眼鏡只泡不搓 5成藥水殺菌不合格

    隱形眼鏡的消毒藥水究竟能不能完全殺菌,根據消基會調查,如果只單純浸泡,沒有用手搓洗,有高達5成的市售品牌根本達不到完全殺菌的效果,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對此業者認為,消基會的調查過程有瑕疵,已經發函表達抗議。
    2004/06/07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