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毒化物 結果共21筆

  • 泡棉廠大火「存放毒化物」 毒災隊監控空汙

    新北市淡水一間泡棉工廠發生大火,裡面存放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環保局毒災隊也出動,到場監測空氣品質,提醒三芝、淡水民眾緊閉門窗,在凌晨三點解除空汙示警。不過這場火也燒出工安問題,三樓建築物只有一樓合法,2、3樓都是違建,必須拆除。
    2024/04/19 13:40
  • 人體難排出!早期不沾鍋塗層「列毒化物」禁用 全台6業者在用

    早期用於衣物防水、不沾鍋塗層的化合物全氟己烷磺酸,已在國際被列管,環保署因應國際公約,今天預告除研究、試驗及教育外全面禁用;經調查目前全台仍在使用的僅6家機構。
    2023/07/12 09:01
  • 快訊/長春化工槽車失控翻覆 有毒化物外洩緊急處理中

    長春化工一輛載有毒化物的槽車,今(12)日上午9點多行經新竹縣新豐鄉上坑村坑子口105號前,疑似過彎時失控導致翻覆,除了拉斷2支電杆,同時毒化物洩漏,竹縣消防局獲報立即到場救援,長春化工及環保署等單位緊急組成應變小組前往現場處理。
    2023/04/12 12:00
  • 湯圓、紅龜粿驗出「三級致癌物」 專家教3招避吃毒

    前年10月,南投縣某家食品攤,被南投縣衛生局稽查抽驗,發現店裡製作販售的紅湯圓和紅龜粿,皆驗出「玫瑰紅B」毒化物。玫瑰紅B是三級致癌物,面對非法染色的湯圓流入市面,毒理學專家也傳授分辨3關鍵不吃毒。
    2021/11/04 17:35
  • 台南生達製藥遭火噬!工廠傳爆炸聲「台1線封閉」

    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生達製藥今(20)日清晨6時許疑因瓦斯管線破裂發生大火,延燒鐵皮屋工廠,甚至不斷傳出爆炸聲,由於現場放有有毒化物磷苯2甲酸及丙酮等50多種化學物,消防隊獲報後也立即加派人力前往灌救。
    2021/05/20 08:02
  • 台大醫院不明粉末虛驚 北市:解除現場管制

    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疾管署排除生物恐攻,北市衛生局表示排除核化物、爆裂物及毒化物可能,已通知台大醫院解除現場管制,接觸人員將持續進行健康自主管理監測。
    2020/11/06 16:37
  • 前鎮倉儲公司化學物外洩 高市重罰至少百萬

    高雄市前鎮區一家倉儲公司今晨苯外洩造成1死2送醫。環保局獲報緊急應變,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毒性及關注化學管理法開罰告發,將重處新台幣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2020/06/29 13:09
  • 斗六台日古河銅箔公司第2廠火警 疑電線走火

    斗六擴大工業區內台日古河銅箔公司第2廠地下室今天發生火警,雲林縣消防局初步檢視,疑電線走火,現場無毒化物貯存,確實起火原因鑑定中。
    2019/06/18 18:04
  • 六輕台化三廠氣爆 毒化物空氣測值未異常

    麥寮六輕台化三廠昨天發生氣爆,環保署今天說,事發後已派員前往監測化學物質並設量測站,至今天早上9時數值都未出現異常,也未波及鄰近的列管毒化物苯及1,2-二氯乙烷。
    2019/04/08 13:06
  • 環保稽查扮忍者龜 下水道查電鍍毒水

    環保單位稽查工廠排放廢水,發現彰化一家電鍍廠,趁夜排放「藍綠色的氰化物」,還有黃色的銅和鉻,五顏六色的毒廢水,稽查人員像忍者龜一般,鑽進下水道查緝,檢驗結果,毒化物超標一百多倍,重金屬超標4千多倍。
    2018/12/13 19:14
  • 桃園科技工廠竄火舌 幸未延燒毒化物

    桃園市觀音區一處科技工廠,今天上午傳出火警,由於現場疑似存有毒化物,消防局立即派員搶救,所幸無人員受困傷亡,火勢也未延燒至毒化物存放處,截至下午1時仍在搶救中。
    2018/09/13 14:53
  • 食品嚴禁用! 16項「毒化物」新增列管

    食安問題年年爆,環保署今年再新增16種毒化物全都禁止添加到食品中,當中又以色素類居多,主要用於食品著色提高賣相,但民眾長期累積誤食可能有致癌風險,市售食品,像是潤餅太白、豆干太黃、紅茶跟辣椒太紅都要當心,毒管法修法後,未來像是小蘇打、甲醇等物質也會被公告列管。
    2018/07/06 22:58
  • 快訊/當心!辣椒粉色紅鮮豔 恐含致癌「蘇丹色素」

    民眾常吃的辣椒粉,如果顏色又紅又鮮豔,可得當心是致癌物了,環保署表示,若辣椒粉紅又鮮豔,有可能是用蘇丹色素染色,這是一種毒化物質,長期服用有致癌風險,若不肖業者摻入,最重處7年有期徒刑,8千萬罰金。
    2018/06/28 17:31
  • 消防員資訊不對等 化學品申報速度慢

    敬鵬工廠大火奪走6名消防員和2名外籍移工的生命,也爆出化學工廠管理漏洞。更讓人難過的是,近年來重大火災案件數有下降的趨勢,但殉職的消防人員救不斷增加。消防員工權益促進會還有其他民間團體提出訴求,公開工廠毒化物質讓消防員能掌握火場情勢,基層消防員參與殉職原因調查,還有在火場狀況危及或不明朗可以有「退避權」,避免不必要的犧牲。
    2018/06/08 22:55
  • 違法加進鹹鴨蛋 環署預告蘇丹紅為毒化物毒化物

    環保署今天預告16種化學物質為毒化物,包含去年在市售鹹鴨蛋中驗出的工業用色素染料蘇丹色素等14項可能被添加在食品或飼料中的化學物質,強化化學物質管理。
    2018/02/13 18:35
  • 六輕大連管線洩漏 雲林環保依法開罰

    六輕工業區大連化工公司管線破裂洩漏,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經現場查察,未發現陳情所稱上萬隻魚屍,但大連化工未在規定時間通報,以違反水汙法及毒化物管理法等法開罰。
    2017/08/08 13:08
  • 環保署踩煞車!塑化劑「去毒」變回「毒化物」

    環保署化學局17日預告修正毒管法,打算將包含塑化劑在內的91項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改叫「關注化學物質」,引發不少爭議,被環保團體批將塑化劑「去毒化」,環保署21日趕緊開記者會宣布「不改了」,也再公告將13種高食安風險化學物質,列為毒化物。
    2017/04/21 21:26
  • 毒化物洩漏 高市管束聯防演練

    為防範複合性意外災害,不管是地下工業管線還是毒性化學物質洩漏,都可能造成嚴重的災情,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聯合高市府舉行應變與管束聯防演練,過程有如真實情境,很逼真。
    2016/10/18 17:18
  • 塑化劑風暴/藍追塑毒批前朝! 抨黃淑英夫投資塑化

    台灣食品塑毒風暴,延燒到政治戰場,藍軍指控,現在塑化劑流出毒染食品,是因為民進黨委員黃淑英曾在公聽會,為DEHP塑化劑護航,且黃淑英丈夫投資塑化業,沒有利益迴避,對此,黃淑英強力駁斥,她說,不管塑化劑分哪類毒化物,都嚴禁添進食品,且先生公司從沒賣過DEHP,藍綠為塑化危機互槓,已衍生為政治風暴。
    2011/06/03 18:26
  • 磚窯業者非法倒廢土 污染水源

    桃園縣龜山鄉一家燒窯工廠,疑似在廠區內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造成附近河流嚴重污染,傳出的陣陣惡臭,也讓居民相當頭痛,經過檢舉環保署派人前往採樣,發現果然是列管的毒化物「二甲基甲硫胺」,而業者居然還在現場拼命狡辯。
    2005/07/21 16:03
  • 加州驚爆毒牛奶 鮮奶含有毒化物

    今天讓加州地區民眾人人自危的就是加州乳牛生產的牛奶,居然含有高含量的化學物質!美國一個環保團體爆料,經過在加州全面抽測檢驗,加州生產的牛奶都含有超過安全劑量的「過氯酸鹽」,大量飲用這種化學物質,將會對人體的甲狀腺造成嚴重損害。
    2004/06/24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