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母熊 結果共56筆

  • 只為拍照!民眾把小熊從樹上「硬扯下」 小熊嚇傻還被母熊拋棄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驚傳民眾為了拍照,竟將樹上的數隻小熊拉下來的爭議事件,除了導致小熊明顯受到驚嚇外,其中1隻甚至疑似遭母熊遺棄,所幸相關動保人員趕到現場後將牠接到康復中心照料。
    2024/04/19 17:09
  • 台灣黑熊被夾斷掌休養4個月 泰雅族人吟唱祝禱送回山林

    去(112)年12月底,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台灣黑熊受困事件,一頭可愛的母熊受困在套索中,被居民發現,看了很心疼,後續經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同仁,近17小時寒夜踏險救援,發現母熊的右前掌因傷勢過中,恐無法保留,但其身體已大致康復,決定再度野放,並在當地泰雅族人吟唱祝禱聲中,歡送黑熊重返山林。
    2024/04/09 17:13
  • 這也太萌了!監測野生動物 遇黑熊覓食、水鹿洗泥巴浴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幾年在嘉義、台南山區架設自動相機,監測野生動物族群動態,公布監測成果,拍到水鹿洗泥巴浴,還有台灣黑熊用餐溯溪,甚至還有小熊跟著母熊在山林中狩獵,同時也監測到,黑熊、黃喉貂及水鹿,主要分布中高海拔,但黃喉貂和水鹿,有往低海拔擴散現象。
    2024/02/20 12:13
  •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2023/09/02 11:43
  • 首曝光! 黑熊媽媽帶3寶出沒玉管處:族群擴張中

    玉管處在園區內的相機點,紀錄到各別不同8組母熊帶小熊的家族,而日前紀錄下黑熊媽媽帶著3隻幼熊出沒,而這個影像更是台灣黑熊目前唯一的曝光紀錄,也顯示園區黑熊族群繁殖表現狀況良好。
    2023/08/12 12:51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日頻傳熊出沒!岩手縣出奇招 用「搖滾樂」教民眾自保

    許多人遇到熊可能會想靠裝死保命,但當牠們進入人類村莊時恐會發狂攻擊。為保民眾安全,日本岩手縣政府出奇招,委託搖滾樂手編寫歌曲,傳授熊出沒時的自保之道。
    2021/09/30 21:20
  • 「山豬吊」陷阱困黑熊 林管處急救援

    台東海端山區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誤闖陷阱被夾傷!一名周姓男子為了防止農作物受害,在自家工寮設置「山豬吊」套索,卻在10日下午意外困住台灣黑熊。林管處獲報後,找來獸醫師等人以吹箭麻醉,花了將近2個小時才成功救援。目前這隻受傷的年輕母熊已經送往屏科大保育中心,進行後續治療照養。
    2020/12/12 12:07
  • 受困陷阱傷癒 錦屏母熊直升機運送中央山脈野放

    今年4月間受困陷阱雙側前肢受傷的錦屏母熊,歷經多次手術清創與將近3個多月照養復原,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錦屏母熊今天由直升機載送到中央山脈山區,於清晨6時許野放。
    2020/08/07 11:50
  • 廣原小熊山林間活動力強 錦屏母熊增胖中

    廣原小熊Mulas野放1個多月,林管處從牠佩戴的衛星發報頸圈回傳定位資料估算,活動範圍約2萬餘公頃,相當30萬個足球場大;另被救回的錦屏母熊,體重增加12公斤,食慾非常好。
    2020/06/21 11:37
  • 熱鍋旁猴寶寶!誤入陷阱母熊 保育人搶救

    南投特生中心收到民眾送來一隻猴寶寶,手指受傷,根據民眾說法,猴寶寶和猴媽媽在工寮,猴媽媽被烹煮了,民眾看了不忍,把猴寶寶送到特生中心,還有台東一隻母熊受困陷阱,用力掙扎,熊掌和牙床都嚴重發炎,被救回屏科大治療。
    2020/04/22 14:45
  • 南安小熊回家了 廣原小熊等5天還等不到媽媽

    台東廣原小熊已等5天,還未看見媽媽。網路有人揣測熊媽媽「被幹掉了」;林務局表示,沒有證據母熊被獵捕。目前小熊的狀況還不錯,若熊媽媽還沒出現,將邀專家進一步討論。
    2019/08/02 18:02
  • 登山遇到熊!男「肉被撕爛」腿骨慘斷 女友靠這招救他命

    德國1對年輕情侶上月前往羅馬尼亞,挑戰徒步登上喀爾巴阡山,未料登山途中竟遭1隻大棕熊攻擊,男子的小腿被撕掉1大塊肉,腿骨也當場被打斷,原本以為難逃死劫,結果女友突然建議他「打熊的臉」,男子也聽話照做,最後竟真的將熊擊退,成功保住一命。
    2019/06/12 12:48
  • 留住庇里牛斯原生熊最後血脈 法國將野放母熊

    法國政府規劃在南部庇里牛斯山區野放兩頭母熊以促進繁衍。這片山區目前只有43頭熊,其中一頭保有當地原生熊的最後血脈,即使畜牧業者反對,政府對野放的態度也是勢在必行。
    2018/08/24 15:03
  • 等不到母熊 落單小黑熊直升機送特生中心

    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經過照護員與獸醫師數日緊急照顧,但母熊仍未出現,經專家學者會議後,今天上午申請黑鷹直升機將小黑熊平安送達特生中心,啟動野放訓練計畫。
    2018/08/08 15:44
  • 媽媽在哪兒?他為「迷途小黑熊」創作求集氣

    花蓮一隻小黑熊本月13日被民眾目擊在南安瀑布附近省道趴趴走,疑似與母熊走失在找媽媽,17日還被發現在公廁翻垃圾桶找食物。由於小黑熊拉肚子、活動力愈來愈差,專業團隊決定先捕捉照養。一名8年級的新銳畫家陳威廷,因為擔憂小黑熊的健康狀況,特別畫了一幅小黑熊的畫像,放在個人臉書為小黑熊祈福打氣。
    2018/08/02 15:01
  • 封路護熊!花蓮台30線卓溪南安段 24日起暫禁行

    花蓮南安瀑布20日傳出黑熊母子走失意外,今天林管處再宣布台30線卓溪段將封路。
    2018/07/24 10:16
  • 小黑熊出沒找媽…遇熊要裝死? 專家:保命要這樣做

    日前花蓮出現黑熊寶寶找不到媽媽,迷路出現在大馬路上,有民眾覺得罕見圍觀拍照,專家表示,人類的氣味和動作可能會使熊媽媽畏懼,無法與小熊團員,特別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靠近野生動物。但若登山時遇到台灣黑熊,該怎麼辦?其實台灣黑熊除了母熊和受傷的熊之外,都是生性溫和的,也不太會主動攻擊人,最好脫困的方法就是「靜靜退開」。
    2018/07/23 12:15
  • 媽媽在哪裡…小黑熊迷路了 專家:別圍觀會害死牠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蜂擁前去爭睹,而迷路找媽媽的小黑熊在昨天(21日)下午的時候,竟跑到台30線省道上,引起不少路人跑來圍觀拍照;對此黑熊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反而讓黑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呼籲大家「不要再前去現場!」
    2018/07/22 08:49
  • 為母則強!母熊鐵道奮勇救子 葬身火車輪下

    動物界的為母則強,俄羅斯東北部的薩哈共和國一隻母熊帶著兩隻小熊準備穿越鐵道,眼看著火車急駛而來,駕駛不斷猛按喇叭,已經走出軌道的母熊轉身搶救小熊,自己卻來不及逃命,直接被捲入車底。
    2018/06/27 17:25
  • 被人類囚「水牢」10年 棕熊夫妻獲救產下2寶寶

    亞美尼亞有一對棕熊夫妻,遭人類囚禁了長達10年的時間,就在一處戶外餐廳外面,夫妻倆僅能棲身在小小的鐵籠內。後來終於有人看不下去,通報了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AR),組織人員說服了餐廳業者,讓這對棕熊夫妻終於回到山上,母熊還產下了2個健康的幼熊。
    2018/06/07 14:34
  • 熊出沒是真的!民眾谷關登山 遭熊攻擊

    真的是熊出沒,注意!台中有登山客,到谷關山區登山步道,竟然遭到小黑熊攻擊,背部、胸口和肩膀都被抓傷,留下清晰可見的爪痕,幸好一行人拔腿狂奔,逃過一劫;警方表示,谷關山區發生黑熊攻擊事件,真的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於日前才有員警巡邏時發現母熊帶著小熊過馬路,民眾懷疑會不會就是同一批熊?
    2016/12/11 18:06
  • 《神鬼獵人》翻版!男子遭熊2度攻擊 裝死逃死劫

    美國蒙大拿州一名男子外出時遇上大灰熊,結果2度遭到攻擊,美國媒體形容他就像電影《神鬼獵人》裡的李奧納多一樣,而逃過死劫的他就醫前靠著最後的力氣,自拍影片講述這段可怕的經歷,當局則說攻擊男子的母熊應該是為了保護熊寶寶,目前不打算撲殺。
    2016/10/05 11:22
  • 攻擊馬拉松女跑者 母熊護子被捕安樂死

    美國發生馬拉松跑者在參賽途中,因為行經保留區,疑似驚嚇到帶著小熊的母熊,結果被猛烈攻擊,受到嚴重傷害,女跑者裝死逃過一劫。而因為該州法律規定,咬人的母熊已經被捕獲並安樂死。
    2016/06/20 19:06
  • 採蘑菇被狼逼到絕境!加國婦女誘熊決鬥

    如果你遇到兇惡的野狼,你會怎麼做?加拿大一名朋友到森林裡找蘑菇,和友人分開後發現身後竟然有隻大黑狼一路跟蹤她,嚇壞的她最後機智的將黑狼引誘到一頭母熊前,趁兩隻野獸大戰之際才終於脫險。
    2016/06/19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