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歷史所 結果共10筆

  • 黃一農從大數據解紅學之謎 探春原型嫁青海親王

    清華大學歷史所特聘講座教授黃一農,以「e考據」發現,紅樓夢故事中的賈探春原型,是作者曹雪芹祖父曹寅次女,而出嫁的對象是青海親王羅卜藏丹津,解開書中之謎。
    2022/10/27 23:14
  • 高雄也看得到藍眼淚!4大必去避暑勝地 爽玩氣墊滑水道

    高雄最近舉辦了許多活動,像是近期如火如荼舉行的「2022旗津黑沙玩藝節」,不僅可以打卡南台灣最大沙雕、爽玩各種氣墊滑水道,也可以去朝聖波波草祕境、星空隧道等絕美景點,還可以到百年金庫咖啡廳喝一杯咖啡,一睹歷史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2022/08/19 14:54
  • 【新新聞】層級最高、最嚴厲批判 習大怎麼因應彭斯宣戰

    一位前小布希政府高層官員透露,最近訪問華府的中國學者,私下批評習近平修憲取消任期制是一大錯誤,並坦承習低估了川普的決心,沒料到川普在貿易戰上屢屢出招,打得習近平招架不住。這位學者的批評也說明了中國內部人心的不滿。習近平為什麼會如此反應?中國領導菁英的反應背後有著複雜因素,包括:中國國內社經情勢的不穩定、地緣政治的不安全感,以及歷史所形成抵抗帝國主義的民族情緒。美國中國通黎安友與施道安稱,中國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強國」,這個「尚未滿足的強權」充滿著恐懼、矛盾與焦慮感,也因此刻意對外表現出擴張的姿態。與這個缺乏安全感強國為鄰的台灣,如今面臨中美衝突全面升高之際,又將如何自處因應?
    2018/10/10 16:01
  • 釜山推活絡政策 遺忘角落舊城區翻轉

    釜山在韓戰時期曾經湧入大批難民前來避難,也讓這個城市不少角落都能見到歷史所留下的痕跡,當然也包含不少的老社區,隨著時代變遷、人口逐漸老化,這些區域也漸漸被淡忘,甚至得不到政府的資源關注,但現在韓國政府推動改造計畫,用文化包裝配合適度的少量建設,打造獨特的社區氛圍,搭配上影視產業的配合,讓這些被遺忘的角落也開始展現出在地活力。
    2018/08/12 23:18
  • 夜遊碧潭偷玩輕艇翻覆 台大研究生夫妻向船東下跪

    新北市知名的碧潭風景區,9日晚間驚傳落水意外。沈姓夫妻到當地夜遊時,未經業主同意,就擅自使用單人訓練用的「夏威夷單人輕艇」,但因為操作不慎導致船身翻覆,2人因此落水。警消獲報前往救援,沈姓夫妻被順利救出,但輕艇已經沉入水裡,他們得面臨10多萬的求償。
    2017/12/10 10:20
  • 攝影師捕捉瞬間 學運正妹成「嬌點」

    在立院周邊,不少人會用手機、相機,捕捉反服貿學運期間的人、事、物,拍攝各有主題,像一位歷史所研究生,主角是標語、看板等等,另一位大學生,則喜歡捕捉專注的表情或是演講者的手勢,但「人味」還是吸引按下快門的主要因素,就有一位攝影師,除了拍人群,近期作品,焦點就放在正妹挺學運。
    2014/04/02 19:31
  • 孫立人紀念館揭匾 馬致詞:覺得歉疚

    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台中,出席孫立人將軍紀念館的揭匾儀式,他表示,當年因為部屬涉及共諜案,讓孫立人將軍蒙冤,默默承受歷史所帶來的苦難,他覺得敬佩又惋惜,馬英九在致詞時,甚至表示,自己是懷著感恩和歉疚的心情,向一代名將以及他的家人致敬。
    2011/01/23 13:56
  • 「說謊偷書」李敖告許倬雲誹謗 未起訴

    作家李敖控告中研院院士許倬雲加重誹謗,原因是在年初出版的「許倬雲談話錄」中,寫道李敖在台大歷史所時期偷書說謊,所以最後才沒畢業。不過許倬雲後來解釋,這是口述的「整理過程」出現瑕疵,一度希望出版社把書追回。而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許倬雲沒有犯意,不予起訴,當然這個結論,讓李敖不能接受,說明將向監察院檢舉檢察官失職。
    2010/12/09 19:38
  • 〈獨家〉去蔣像文革? 呂副:遺憾外國人不解

    台灣一連串去蔣活動,被外國「經濟學人雜誌」評為,像是文化大革命!有意角逐2008的副總統呂秀蓮,相當不以為然;晚間她上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時表示,這是外國人不了解228的歷史所導致,不過她也覺得,目前去蔣的手段太過粗糙;像是中正紀念堂,副總統就認為,它的圍牆相當具有藝術價值,應該與以尊重。
    2007/03/17 23:13
  • 為228平反 馬英九公開感謝扁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公開感謝陳總統,以及李前總統,主要是因為馬英九今天接見228受難家屬。看到這些人現在可以平心靜氣的走進國民黨中央,馬英九認為,這都是兩位總統為平反228歷史所做的努力,才有的成果。
    2005/10/13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