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武力鎮壓 結果共78筆

  • 印度兩學生被殺掀示威!逾80人受傷 當局武力鎮壓實施宵禁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近日有兩名學生被殺,令族群衝突升級之餘,也觸發群眾大規模示威。當地學生9月27日群起示威,執政黨辦公室及兩間警局被投擲汽油彈,當局武力鎮壓,造成逾80名學生受傷。當局同日宣布,對首府因帕爾(Imphal)及邦內多個區域實施無限期宵禁令。但群眾28日無視宵禁令,試圖衝進曼尼普爾邦首長寓所,遭警方以催淚彈和警棍驅散,再造成至少10 人受傷。
    2023/09/29 09:44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趙紫陽祕書鮑彤過世 六四一代悼念、友人憂當局嚴控告別式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昨天過世。在當局嚴控下,其友人擔心將無法出席15日舉行的告別式。鮑彤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反對武力鎮壓並被逮捕,「六四一代」如今紛紛在網上悼念。
    2022/11/10 13:33
  • 「頭巾之亂」近50天!毆打平民再開槍 伊朗警鎮壓更兇狠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將近50天,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民眾走上街頭反政府,可能遭到警方武力鎮壓。美國CNN取得一段網路影片,一名伊朗男子因為遭到伊朗警察毆打、倒臥在地,最後還疑似被警方開槍打死。只是為了推卸責任,伊朗現在指控沙烏地阿拉伯,是「頭巾之亂」的幕後黑手,讓美國擔心伊朗可能會攻擊沙烏地阿拉伯。
    2022/11/03 14:41
  • 外交部簡體字PO文悼六四 喊話對岸網友快查「禁忌5字」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我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特別以「簡體字」撰文寫下「致中國人民」一封信向對岸喊話,「既然都用VPN看到我們臉書上這段文字了,不妨搜尋一下『六四天安門』,找看看在自己的國家,有什麽訊息被隱藏了」,同時也期盼「自由民主與人權」早日成為共通語言。
    2022/06/04 12:21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光州」流血鎮壓從未道歉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病逝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天(23日)早上因病辭世,終年90歲,他在1979年發動軍事政變上台,1980年開始打壓南韓民主化浪潮,當前5月18日他向光州投入「空降特戰部隊」,以武力鎮壓示威者,造成大量平民和學生死傷,也就是著名的「光州事件」;在卸任總統後,全斗煥被判處無期徒刑,不過直到他獲得特赦為止,坐牢時間卻只有短短兩年,這是「518光州事件」受害者家屬永遠的痛,而直到全斗煥離世之前,也都未曾對當年的流血鎮壓有過反省或道歉。
    2021/11/23 19:41
  • 蘇丹軍方武力鎮壓示威活動 至少15死數十傷

    蘇丹醫療單位今天表示,安全部隊至少射殺15名反政變示威人士,並造成數十人受傷,這是蘇丹軍方10月25日政變奪權以來,最為血腥暴力的一天。
    2021/11/18 15:36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蘇丹傳2度政變!抗議民眾遭軍方射殺 已7死140傷

    蘇丹昨(25)日爆發自今年9月以來的第2起政變,軍方逮捕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及多名內閣部長,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引起力挺文官政府的民眾不滿,包含首都喀土穆(Khartoum)在內的多個城市都出現反政變人士上街抗議。據當地一名衛生部官員透露,軍方以武力鎮壓示威群眾,已知有7人遭軍方槍殺,140人受傷。
    2021/10/26 10:36
  • 友邦史瓦帝尼民主改革示威 政府武力鎮壓傳28人遭槍擊

    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在6月開始,國內出現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行動。要求民主政體的運動人士聲稱,30日晚間在與警方的衝突中,有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2021/07/02 18:14
  • 緬甸反政變民兵與安全部隊爆衝突 數十軍警喪命

    反對緬甸軍政府的戰士表示,反政變的武裝團體今天在東部城鎮與緬甸安全部隊發生激烈衝突後,擊斃數十名安全部隊成員。
    2021/05/24 13:00
  •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百日 銀行湧排隊人潮

    緬甸發動軍事政變,在周三(12日)屆滿百日,自政變後一直未公開露面,遭罷黜的翁山蘇姬,傳出將首度出席24日的庭訊,而回顧這100天, 儘管抗議規模縮小,但仍有大批民眾不願返回工作崗位,且至今毫無任何解決進展,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則警告,緬甸的經濟發展,可能因此倒退十六年!
    2021/05/12 19:49
  • 終結緬甸軍頭! 反對派宣布成立「全國統一政府」

    儘管緬甸軍方持續以武力鎮壓,但反對聲音依舊高昂,16日還直接宣布成立新的政權「全國統一政府」,由遭到軍方罷黜的國會議員不同族裔以及反政變抗議活動人士組成,希望團結全國人民,早一日終結軍政府,把民主自由還給緬甸。
    2021/04/17 16:41
  • 「不敢回醫院上班!」 20緬甸醫生遭軍政府定罪

    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持續對準救人的醫護人員,有至少20名醫生,因為參與「公民不服從」運動,遭到定罪。有緬甸醫生接受CNN訪問時說,現在很多醫護人員不敢到醫院上班,醫療體系出現重大缺口。
    2021/04/15 18:09
  • 緬甸軍殺紅眼狂開槍 15歲少年「臉部中彈」身亡

    緬甸政變越演越烈,軍方持續動用武力鎮壓,日前更於仰光(Yangon)朝示威群眾開槍近10分鐘,導致一名欲撤退的15歲少年,臉部中彈身亡,目前累計至少250人死於這場腥風血雨抗爭。
    2021/03/22 14:58
  • 安排富商現身控她收賄! 翁山蘇姬恐被關到死

    緬甸軍方持續武力鎮壓,現在還出現白色恐怖!軍政府除了強力切斷網路,現在又將五家私營報紙撤照停刊。另外,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貪汙,還安排一名房地產商上電視,陳述賄賂翁山蘇姬的過程。如果收賄案被定罪,翁山蘇姬恐怕將被關老死。
    2021/03/18 22:12
  • 緬甸軍疑法外處決! 被捕校長遭酷刑慘死獄中

    緬甸軍警的惡行惡狀,讓民眾的怒火越燒越旺,又一名全國民主聯盟的官員,傳出被捕後遭到酷刑,隔天慘死獄中,他是當地一名校長,因為負責幫示威者建架聯絡網路,遭當局追殺,此外,軍人也被拍到,白天持續武力鎮壓,一到深夜居然忙著開趴。
    2021/03/10 19:50
  • 軍隊闖校園毆學生 緬工會擬再罷工癱瘓經濟

    緬甸軍方鎮壓,現在更將目標鎖定校園,前進校園部署,更直接抓走學生,而軍方持續在各地武力鎮壓,傳出在「密支那」至少有兩人喪命,緬甸全國工會也打算再發起大罷工;針對緬甸問題,大陸外長王毅呼籲軍方克制,但該怎麼解決,王毅將球拋給東協國家,表態希望在東協框架下,斡旋調停。
    2021/03/08 22:18
  • 緬軍再實彈鎮壓! 瓦城19歲華人女孩命喪街頭

    緬甸軍方持續使用實彈鎮壓,瓦城一名19歲的華人女孩不幸遭槍擊喪命,TVBS也獨家取得現場畫面,根據路透社報導,軍方武力鎮壓又至少造成9人死亡,儘管東協外長緊急開會應變,並譴責緬軍暴力,但只有4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無助於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22:11
  • 自製盾牌、鋪香蕉皮 緬甸示威者出招抗軍警

    緬甸反政變抗爭持續,示威者開始用消防栓,煙霧彈等阻擋軍警視線,還自製盾牌和防毒面具,持續和軍方對抗,面對緬甸軍警武力鎮壓,東協10國外長開會應對,但只有四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東協不夠團結,恐怕也無法幫助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17:57
  • 翁山蘇姬軟禁後首露面 軍政府加扣兩罪名

    緬甸在228這天,經歷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軍政府進行大規模武力鎮壓,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不過周一,仰光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軍警瘋狂發射實彈跟催淚彈驅離,而被軟禁一個月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首度露面,她透過視訊方式出庭,被軍政府加扣「散播恐慌罪」和「違反電信罪」兩項罪名。
    2021/03/01 22:29
  • 緬甸周末示威見血 警武力鎮壓如戰場

    緬甸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以來,民間的示威抗議不斷,在剛過去的周末,警方和軍人對緬甸全境示威的民眾進行武力鎮壓,動用閃光彈、催淚瓦斯,隨機開槍並逮捕人民,大城市仰光、瓦城化為混亂的戰場。連緬甸駐聯合國大使,都因為向世界各國喊話求援,被視為叛國遭到撤職。不過,緬甸的人民並沒有被擊退,還是有許多人堅持走上街頭抗議到底。
    2021/03/01 20:00
  • 緬甸軍射實彈後新動作 開始沒收醫療物資

    緬甸軍方武力鎮壓,造成一人身中實彈腦死,而前一晚,軍方還擅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總部搞破壞,但目前除了紐西蘭祭出實際制裁外,國際社會對緬甸軍事政變,反應明顯慢半拍,倒是緬甸警察開始有人倒戈,高舉三指,並且有民眾直擊軍方開始沒收醫療物資,懷疑軍方即將有新動作。
    2021/02/10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