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止痛針 結果共50筆

  • 60歲男突血尿!7結石「塞爆尿管10年」 愛喝1飲料害慘

    一名60歲的男子因腰痠和血尿,緊急前往醫院求助,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左側輸尿管竟藏有7顆宛如糖炒栗子般大小的結石。面對此情況,男子表示,過去曾照超音波卻未顯示腎臟結石,醫師唯有給予消炎止痛針和肌肉鬆弛擴張藥物,希望結石能自行排出;儘管腰痠緩解,但卻沒有排出結石,直到去醫院做檢查,才發現結石塞爆輸尿管。
    1天前
  • 長期喝酒胰管癒合不全 男子慢性胰臟炎

    苗栗縣一位46歲的徐先生多年來因工作應酬常喝酒,三不五時就因為腹痛而到鄰近醫療院所打止痛針,不痛後又繼續喝酒。日前因左上腹再次疼痛,打止痛針也無法緩解,所以緊急到醫院就醫。醫師從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其胰臟周圍發炎、胰管擴張且胰臟尾部有胰管內結石的情形,診斷為慢性胰臟炎。所幸,經內視鏡逆行性膽胰管攝影術治療後,順利緩解腹痛困擾,徐先生也表示不敢再喝酒了。
    2024/04/16 17:13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切腫瘤「開膛剖腹30公分」 已交代遺產規劃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檢查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癌王」胰臟癌。小彤在手術前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動刀後還在等在癌細胞的報告,關乎她的存活率及癌細胞是否擴散。小彤今(20)日發文向大家報平安,「謝謝好友們的集氣、祝福與各類寶貴建議。離開加護病房第三天,拔掉止痛針,開膛剖腹30公分長的傷口時刻疼痛難當。」
    2024/03/20 18:29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專訪!曾莞婷「化劫」 入魔變鬼后狂打止痛針上陣地上爬

    「本土劇女神」曾莞婷首次挑戰鬼片演出,她在國片《化劫》中飾演誤入邪教的信徒,片中蓬頭垢面,還展現被附身的狀態,她與主演群雷嘉汭及劉子銓接受TVBS專訪,透露為戲吃了不少苦頭。
    2023/06/17 18:01
  • 我三叉神經痛!要求打嗎啡被拒 大鬧急診

    桃園有名男子,聲稱自己三叉神經疼痛,已經在其他醫院打過止痛針,他又拿診斷書到另一家醫院急診室,要求醫生再幫忙打嗎啡,經過評估後,醫師認為不合適拒絕,結果他竟然大鬧,對著醫護人員大聲咆哮。
    2023/05/27 17:34
  • 牙痛跑急診!她喊想吐竟「當眾倒地死掉」 醫示警奪命真兇

    牙痛對於不少人來說並不是過於罕見的情況,但無論如何,相信醫護人員當下的判斷,對於病患或是家屬來說,絕對是最有保障的選擇;急診科柯世祐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例個案指出,一名婦人因牙痛掛急診,表明希望能打止痛針,但聽了婦人簡單描述病症後他卻意識到情況不簡單,果然沒過多久就發生意外。
    2023/04/20 08:52
  • 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牙痛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噩夢,一旦痛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名婆婆因為牙痛痛不欲生,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請求醫師幫忙打止痛針遭到婉拒,一來一往耗費多時,醫生見婆婆年事已高,相當有警覺心的幫她做心電圖,一做不得了,竟是心肌梗塞,必須立即做心導管,未料,因前面花費許多時間,她竟當眾倒下「死掉了」,所幸最後靠著緊急電擊CPR救回一命。
    2023/04/19 22:54
  • 交接完就住院! 蘇貞昌「椎間盤突出」開刀

    內閣改組才交接短短一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因為椎間盤突出,腰傷住院開刀治療,不過蘇貞昌透露其實從大年初一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但為了等交接典禮結束,這幾天都得靠止痛針才有辦法上工。
    2023/02/01 18:18
  • Mei躺病床曝「麻醉插管無法說話」 虛弱報平安:手術順利

    Mei(邱馨葦)今(7)日發出一張遮臉病床照,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她表示:「跟大家報個平安!手術順利,傷口隱隱作痛,因為麻醉有插管,所以現在喉嚨又乾又痛無法說話,從半夜到現在都在痛中度過,肚子痛,挫(戳)鼻子、抽血,打止痛針…然後肚子超餓,還要等放屁才能進食,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
    2022/08/07 22:13
  • 納達爾生涯岌岌可危 陳年腳傷能否治好就看這週手術情形

    西班牙猛將「蠻牛」納達爾今天贏得生涯第14座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其實他左腳舊傷復發,法網這兩週場場都得打止痛針才能上場,屢破紀錄的職業生涯岌岌可危。
    2022/06/06 14:29
  • 對手扭傷滾地嚎哭 納達爾晉級法網男單決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對戰德國好手「茲維列夫」,雙方在第二盤關鍵,才要進入搶七決勝局,茲維列夫為救險球右腳踝扭傷,最終被迫退賽在場上痛哭,晉級法網決賽的納達爾被爆,左腳舊疾,每天必須打止痛針,傳出今年在法網是告別賽,對此他堅決否認。
    2022/06/04 14:44
  • 爭法網決戰票!納達爾左腳骨發炎壞死 打了止痛針才上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將與德國後輩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爭奪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門票,不過現在西班牙媒體《馬卡報》卻爆料,他左腳的舟狀骨發炎最近越來越嚴重,賽前都是打了麻醉止痛才上場,6月3日正好也是他滿36歲生日,有許多人擔心,今晚的比賽可能是納達爾最後一次角逐紅土大滿貫。
    2022/06/03 15:03
  • 「眼睛上吊、難呼吸」突昏倒 確診女:醫院判中症

    高雄有快篩陽病患在家突然昏倒,眼睛上吊,緊急送急診,二次採檢PCR確診,說醫院判斷是中症,除了給氧氣,也先打點滴和止痛針,當事醫院回應專責都有空床,若屬中症也會安排收治或轉院,其他醫師說如果有肺炎或血氧低於94%,可能就算中症病患。
    2022/05/24 19:19
  • 打第3劑「嚴重頭痛4個月」 女:日吞「4顆藥」

    有民眾打完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嚴重頭痛長達4個月,一度痛到跑急診打止痛針才消緩,但醫師檢查找不到病因,懷疑和疫苗有關,現在一天得吃4顆藥,但仍每天復發頭痛,指揮中心認為這不算常見疫苗不良反應,還得醫師評估才能判定。
    2022/05/19 19:12
  • 許孟哲驚傳工作意外受傷「無法站立」急送醫! 缺席《飢餓遊戲》錄影

    中視《飢餓遊戲》今(18)日在台北石碇天后宮錄影,五位主持人卻少了一人,據了解是昨(17)日錄影,傳出主持群之一的許孟哲在進行韻律球遊戲時,不慎傷及腰部,一度無法站立,製作單位在第一時間先暫停錄影,並讓他休息,沒想到疼痛加劇,所以製作單位趕緊叫救護車,許孟哲在經紀人陪同下送往醫院檢查,發現是韌帶拉傷,所以立即上藥並打止痛針,後續幾日也都得用護腰,所幸進一步骨科檢查並沒有大礙。許孟哲經紀人回應《TVBS新聞網》:「孟哲是韌帶拉傷,骨頭沒事,但需要持續復健慢慢康復。」
    2022/05/18 12:32
  • 本土劇女星突血崩暈倒!狂挨針無效被宣告「恐摘子宮」

    曾演出《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戲的本土劇女星江泳錡,4年前某天拍戲期間突然血崩暈倒,險些引發敗血症,所幸緊急就醫拿出子宮肌腺瘤並清除血塊才無大礙。江泳錡透露每次月經報到,都會送急診並打強效止痛針,但病因卻成謎。
    2021/10/24 11:21
  • 止痛針「克痛解」結晶沉澱 4.3萬支8/19前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手術後止痛針「克痛解注射液」有部分出現黃褐色結晶沉澱,問題產品數量共4.3萬支,已要求生產廠商信東生技於8月19日前回收完畢,並調查原因。
    2021/07/29 12:24
  • 打莫德納隔天又混打止痛針 屏東婦腦出血中風

    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已經施打超過200萬劑,比較通報死亡個案,AZ高出了16倍,就有專家指出,公布的數字沒細講施打的年齡層,另外,依據國外報告,莫德納第二劑的不良反應比第一劑高,近日,屏東一名婦人打完莫德納疫苗,隔天打止痛針,五天後突然身體無力,中風送醫;而中部也有一名80多歲貧血老人家,打完疫苗兩天後輸血,結果發燒身亡,是否和疫苗有關,有待釐清。
    2021/07/15 14:38
  • 7旬老婦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 5天後腦血管破裂送加護

    屏東縣一名71歲的張姓婦人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同日晚間因為感到腰痛到診所打止痛針,沒想到5天後竟出現腦出血送往醫院,進到加護病房急救,目前狀況已好轉,院方指出,婦人血壓急升,造成腦血管破裂,家屬則說,婦人平時無高血病史、狀況良好,懷疑是接種後再打止痛針所致,目前屏東縣政府也已協助家屬申請相關救濟。
    2021/07/15 11:08
  • 長期腰痛打莫德納+止痛針 「腦出血送醫」指揮中心回應

    國內現在正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不過陸續有民眾在打完後出現不良反應,有民眾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因為本身長期腰痛,因此有搭配止痛針,結果5天後腦部出血、手腳不能動送醫,但個案沒有慢性病,平時健康良好,因此質疑是否止痛針與莫德納疫苗出現藥物變化,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給出回應。
    2021/07/13 15:10
  • 這不是嗎啡!病患大鬧北榮 敲破玻璃窗

    台北市榮總發生醫院暴力事件!7日深夜,一名住院的洗腎男子,身體不舒服要求打止痛針,醫生評估後,不能給他指定的嗎啡,病患竟然失控作勢打人,醫師不想起衝突,躲進辦公室裡,病人還拿點滴架架,砸破玻璃窗,警方事後到場,男子被依照醫療法、毀損罪,函送法辦,台北榮總回應,一切依法處理,會加派保全保護。
    2020/08/09 20:10
  • 毒駕送醫「討嘸止痛針」 男持刀嗆護理師:拿刀捅妳或是砍醫生!

    23歲吳姓男子因為毒駕撞上停在路邊的計程車,警方到場後隨即將他送醫,吳男在醫院要求護理師打止痛針遭拒後,竟持刀恐嚇護理人員「是要我捅自己還是捅你?還是要我去診間砍醫生」,嚇得院方趕緊報案。
    2020/06/15 17:37
  • 忍腹痛先幫病患手術 醫師開完刀秒躺手術台險掛

    救人是醫生的天職,但有時候千萬別硬撐。前陣子江蘇1名外科醫師,在幫1名病患動手術時突然感到腹痛,但為了別耽誤搶救時機,自己先打了止痛針,接著立刻投入手術救人。就在完成後,這名醫師連手術服都還不及脫下,隨即被送上手術台,險些因此喪命。
    2020/01/01 20:41
  • 中年婦女經痛到坐輪椅 醫師一看檢查報告心涼一半

    女生每個月都有特定1周是「生理期」拜訪的時期,其中不少女生更會因為經痛而感到不舒服。近日急診科醫師賈蔚就在節目上分享,曾經有一名中年婦女年輕時患有子宮肌瘤,生理期期間常會伴隨經痛症狀,但她久病成良醫,認為醫師只要打止痛針就能緩解,某日她又痛到求醫師打止痛針舒緩,怎料隔不到48小時再度送急診,醫師趕緊替她做血液檢查,怎料檢查報告卻令他的心涼了一半。
    2019/12/04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