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止痛劑 結果共28筆

  • 托兒所藏毒!男童午睡叫不醒中毒亡 所內竟查獲製毒工具

    紐約市急救人員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接獲當地托兒所通報有人心臟驟停,到場後發現3名幼童陷入昏迷,其中1歲男童送醫不治、另外2名兒童住院治療。關係人士透露,調查人員在現場發現製造非法毒品工具和類鴉片止痛劑吩坦尼。
    2023/09/17 13:15
  • 有片/警攔停疑接觸過量「芬太尼」倒地 同事急注射解藥救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警官日前攔停一台肇逃車輛時,在車內發現疑似毒品,正當他檢查時,疑似意外接觸過量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當場頭暈腿軟倒地,所幸同事緊急為他注射救命藥物納洛酮(Naloxone),送醫治療才撿回一命。
    2023/08/13 16:17
  • 荒唐媽!佛州17歲母親「芬太尼加奶粉」 害死9個月大男嬰

    芬太尼(Fentanyl)作為強效類鴉片止痛劑,經常被當成原料混入古柯鹼、海洛因等毒品,使用者經常在不知情狀態下使用過量用量、引發副作用死亡,美國近期就傳出憾事,一名年輕媽媽將芬太尼跟奶粉混合後竟給自己年僅9個月大的男嬰喝,進而害死這個年輕生命,離譜的行徑也讓當地警長痛批「哪個母親會做出這樣的事」。
    2023/07/13 12:09
  • 北美三巨頭峰會!墨西哥怨遭遺棄 聚焦經濟.移民

    被稱為「三個老友峰會」的北美領導人峰會,今年在墨西哥登場,儘管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但三位領袖對外極力展現和諧的一面,會談多著墨移民問題,以及提振經濟;墨西哥總統也強調,自己努力防止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流入美國。拜登則宣布,三月將訪問加拿大,是任內首次;另外今年上半年,北美也將舉行半導體論壇,要增加對戰略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1/11 20:00
  • 現代鴉片戰爭!美國芬太尼止痛藥泛濫成癮

    2013年開始出現的美國止痛藥成癮危機,現在似乎演變成一場現代鴉片戰爭,而美國至今是輸家,每年因鴉片類止痛劑「芬太尼」而死的人約是6至10萬。一開始是美國藥廠見有利可圖而濫用,芬太尼進入常用處方止痛藥的成分中,讓人全無提防,最後3分之1止痛藥重度使用者,會變成毒癮患者。芬太尼原料大部分在中國提煉,經走私進口,也因此去年底拜登政府制裁了4家中國藥廠。而芬太尼的致死力相當高,美國最近甚至出現了引起爭議的街頭「安全解癮站」,讓吸毒者在有急救準備的安全地點,少量吸毒,以避免失控用藥過量獨自倒斃的悲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的報導。
    2022/04/07 19:54
  • 紀政散步遭虎頭蜂叮傷!醫籲自保要穿「這顏色」

    77歲「飛躍的羚羊」紀政發生蜂螫意外!她日前與朋友在河邊散步時,被一群黑腹虎頭蜂攻擊,疫情期間低調在家休養。據報導,紀政遭虎頭蜂叮傷嚴重,除了頭部被叮好幾處,手臂更是不計其數,雖有立即打止痛劑、破傷風,但仍痛苦無法入眠。若民眾到戶外野外,該如何防範降低「蜂」險?
    2021/07/20 12:24
  • 為紅孩兒豁出去!馬國賢腰傷「無法站立」用止痛劑苦撐

    活躍於1990年代初的台灣男團「紅孩兒」成軍30周年,即將於周日(6日)舉辦《Shout Out to The World三十週年音樂會》,包括張克帆、張洛君、馬國賢、王海輪、韓志杰、湯俊霈6名成員,近期每天都忙著排舞。昨天(1日)馬國賢驚傳錄節目時「閃到腰」,當下覺得沒有大礙,沒想到投入演唱會彩排時,因動作太激烈,一度站不起來。
    2019/10/02 10:57
  • 買秋葵回去煮吃下突發瘋 醫:誤食曼陀羅

    大陸四川一對年約40多歲的夫妻,日前在自家吃了晚餐之後,突然被送到醫院急診室搶救,所幸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據了解,他們在菜市場買了秋葵回家料理,但疑似誤買到了曼陀羅,不慎誤食導致出現抓狂和胡言亂語的症狀。
    2019/09/16 11:56
  • 鴉片類用藥知多少? 美國每日130人因此喪命

    你想過你的藥品,可能含有鴉片類用藥嗎?這種成分會有成癮可能,病患也有機會產生依賴性,只是這樣的鴉片類用藥,對於止痛來說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像是癌症病患多半都會使用,不過在美國現在開始針對這種藥品議題進行討論,更有數據顯示,美國每天有130人因此喪命。
    2019/09/05 23:19
  • 邊境地下買賣 掙扎生死線反映真美國

    健保與墮胎,是當今撕裂拉扯美國的兩大社會議題,也是難題,近年以《雷神索爾3》裡的女武神蘸上票房女星的泰莎·湯普森,最近攜手《靠譜歌手》的甜美女星莉莉詹姆斯,演出一對被現實啃噬的底層女性,鋌而走險,偷渡到加拿大,走私藥物以及墮胎,寫實而感人的描繪了富貴圈外的真實庶民悲歌,電影還沒上映就獲獎無數,兩位女星洗盡鉛華的演出更是備受讚譽。
    2019/07/17 20:08
  • 護士變身死亡天使! 德護士愛急救害85命

    救命醫療人員卻成為死亡天使!德國一名護士,因為喜歡為人急救的感覺,注射藥物引發病患心跳停止再施以急救,但也造成至少85名病患死亡,是德國二戰之後背負最多人命的連續殺人犯。美國則有醫師涉嫌為病患注射致命過量的鴉片止痛劑,造成至少25人死亡。
    2019/06/07 13:46
  • 「芬太尼」全面列管 中國釋善意緩貿戰癥結

    中國大陸三大部門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對「芬太尼」止痛藥,包括「芬太尼類物質」全面列管。這是一種藥效強度,比嗎啡要強80倍的鴉片類麻醉劑,在美國被濫用為毒品,而最大的非法輸入來源地就是中國大陸。早在四個月前,美中兩位元首在阿根廷的會晤時,川普當面提出,要求中國加強監管,當下,習近平點頭答應,到現在兌現承諾。大陸官方從大陣仗的記者會,到宣示將擴大排查化工園區,清理互聯網上的涉毒信息。一系列的大動作,都被視為向美國遞出橄欖枝。
    2019/04/02 19:50
  • 中國類鴉片藥物侵入美國 價值8億美元

    美國參議院華府時間24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經銷商在兩年的時間裡,利用網路匿名性和電子商務,將價值近8億美元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透過美國郵政系統非法銷入美國。
    2018/01/26 15:24
  • 醉鬧急診!少8針消腫針 腰痛男怒踢、罵醫師

    又傳出醫院暴力事件!22日一名黃姓男子喝醉酒,到彰濱秀傳急診室說腰痛要掛急診,醫生經過評估幫他打了1針止痛劑,但男子說以前除了止痛還會再多打8針消腫針,但醫生表明現在不腫就不用打那麼多,沒想到男子辱罵髒話還踢了醫生一腳,馬上就被保全和其他護士壓制在病床;同樣在花蓮慈濟醫院也發生護理師遭到病患家屬毆打的事件。
    2016/07/25 12:11
  • 比海洛因強效 美國頻傳「芬太尼」過量致死

    美國近來頻頻傳出使用「芬太尼」過量致死的案件,芬太尼是一種強效的麻醉止痛劑,不到1毫克的量就足以致命,美國有毒販把高劑量的芬太尼偽裝成一般止痛藥,在市面上販售,成為可怕的奪命藥丸。
    2016/05/11 20:55
  • 美鮭魚驗出81種藥物 古柯鹼、化學物在列

    鮭魚因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防治心血管疾病,一直被視為養身健康食材之一,然而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這種魚類可能已被多種藥物和化學物質所汙染,包括如止痛劑、殺蟲劑甚至可怕的毒品古柯鹼。
    2016/04/04 22:11
  • 好心沒好報!男控熱心供藥 反遭同事詐

    當初因為嫌犯和黃姓同事,2人都服用相同藥物,黃姓同事同情嫌犯負擔大量醫療費,才到醫院驗血開單,提供藥物給嫌犯,沒想到對方竟拿假病歷表,住院詐領保險金。其實多數醫院對於僵直性脊椎炎患者,如果對方要求住院,醫生會依照病歷表,視情況打針或給予止痛劑,加上嫌犯並沒有開刀,也讓醫院難以察覺原來住的是一名假病患。
    2014/11/04 20:00
  • 世足賽/內馬爾椎弓斷裂 醫:不排除舊傷引起

    巴西世足隊的明星前鋒內馬爾,在上週的賽事中背部遭對手猛力撞擊,造成椎骨斷裂,根據巴西當地媒體報導,現在醫療團隊正在緊急治療內馬爾,包括注射大量止痛劑,不過根據傷勢研判,強行上場的機率很低,在最後的決賽中,內馬爾將註定缺席了,而國內醫師從「英國每日郵報」取得的X光片分析,推測內馬爾原本腰椎就有舊傷,受到猛力撞擊後,才會造成這次椎弓斷裂的傷害。
    2014/07/07 21:13
  • 找嘸醫生! 住院婦求救9次醫不甩痛死

    居然會有這種醫生!高雄市一名吳姓婦人,因為腹痛到阮綜合醫院就醫,本來院方說是腸沾黏,後來又改口是卵巢膿瘍,更誇張的是,開完刀後婦人疼痛不止,家屬連9次求救,值班的主治醫師和實習醫師都沒出現,只透過實習醫師電話給的指示,開了3次止痛劑,造成婦人腹痛8小時,最後敗血症死亡,家屬痛批,是醫院殺人。
    2013/12/07 12:00
  • 吃馬肉千層麵 英男疑得馬匹鏈球菌

    英國馬肉風波讓家長越來越擔心,因為英國政府下令檢查肉品發現,包括51所學校供應的餐點裡,漢堡肉、千層麵等食品裡都含有馬肉,而可能含有動物止痛劑的馬肉對人體有害,讓家長覺得既噁心又恐怖,英國的太陽報也報導有一名40歲男子,感染到馬身上才有的細菌,重病住院10多天,懷疑可能就是吃下含有馬肉的問題千層麵。
    2013/02/16 13:13
  • 老婦打疫苗猝死 家屬盼解剖找死因

    台北縣樹林,驚傳老婦人接種新流感疫苗,3天後卻不幸身亡!78歲的周姓老婦人,這個禮拜二和先生一起到注射疫苗,隨即有全身痠痛等不適症狀,趕緊到住家附近診所施打止痛劑,沒想到注射完後1小時,老婦人全身癱軟、送醫不治,家屬質疑疫苗有問題,檢警也將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2009/12/26 11:53
  • 週二打疫苗週五亡 家屬:死因待釐清

    台北縣樹林,驚傳老婦人接種新流感疫苗,3天後卻身亡。78歲的周姓老婦人,這個禮拜二和先生一起到樹林仁愛醫院注射疫苗,隨即有全身痠痛等不適症狀,因為老婦人持續喊痛;家屬今天下午帶著老婦人到住家附近診所,施打肌肉止痛劑,沒想到注射完後1小時,老婦人全身癱軟,送往醫院救治還是不治死亡,是不是疫苗造成死亡,疾管局也介入了解。
    2009/12/26 00:21
  • 〈快訊〉英媒:麥可因注射止痛劑猝死

    有關麥可的死因,外電有最新的消息!英國太陽報最新的報導指出,麥可傑克森過世前,可能注射過一種類似嗎啡的止痛藥,令他的心臟瞬間停頓死亡。
    2009/06/26 21:59
  • 背痛上藥局 一劑止痛劑婦人猝死

    高雄縣一名54歲的婦人,背痛到住家附近的藥房求診,沒有醫師執照的藥房老闆為她施打止痛針,結果婦人疑似藥物過敏,當場昏迷,送醫不治!而家屬說,婦人6年前也曾到藥房打針,因為過敏體質,當時差點沒命,婦人沒記取教訓,結果這次針打下去,斷送一命!
    2007/02/11 17:58
  • 「毒」針解毒!荒唐藥劑師做假功德

    合格的藥劑師,竟然賣參有毒品的「解毒止痛劑」,吸引毒蟲上門,刑事局偵九隊,在台北縣三重抓到了惡劣的丁姓藥劑師,他還拿著混有毒品的針劑,理直氣壯的說,自己是在做功德。
    2006/02/1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