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歐洲疫情 結果共212筆

  • 台開國門 世衛警告:歐洲疫情又起、盡快打疫苗

    台灣今天(13日)開放國門,跟上世界主流趨勢,但目前各國疫情還在持續擴散,世界衛生組織12日提出警告,歐洲又再出現新一波的新冠疫情。
    2022/10/13 13:57
  • 歐洲猴痘疫情降溫? WHO:全球一週病例減21%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的報告,過去一週全球通報的猴痘病例數已減少21%,扭轉了一個月來不斷增加的趨勢,而且可能顯示,歐洲疫情已開始降溫。
    2022/08/25 22:42
  • 歐洲首例!西班牙驚現猴痘死亡 成「非洲以外第2例」

    (中央社馬德里2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今天通報首起與猴痘相關的死亡病例,據信是與目前歐洲疫情有關的首起死亡病例,也是非洲以外地區疫情的第2例。
    2022/07/30 12:03
  • 美又添猴痘確診 歐洲確診數多 英.比利時宣布隔離

    全球猴痘疫情再擴大,美國繼麻州一人確診後,週日佛州再添一例,這名病患有出國史,目前已經被隔離。全球確診和疑似病例已經達到130人,分布於非洲以外15個國家,歐洲疫情最為嚴重,英國目前累計20人染病,而且每天都有新增,政府要求"高風險接觸者"隔離21天;比利時則是規定只要"確診",就要隔離三周。專家認為猴痘在非洲以外的地區擴散,很可能是病毒變異,因此必須切斷傳播鏈,以防再發生變異。
    2022/05/23 20:00
  • 歐洲防疫再鬆綁 5/16起機場、航班免戴罩

    歐洲疫情趨緩,進一步鬆綁口罩令,歐盟航空安全總署,和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11日宣布。
    2022/05/12 16:34
  • 烏難民躲防空洞染病毒 恐成歐洲疫情未爆彈

    聯合國表示,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超過140萬名兒童被迫逃離家園,相當於每秒就有一名兒童成為難民。只是不僅要逃難,烏克蘭難民還要面對新冠疫情,在戰爭爆發前,烏克蘭全國完全接種人口不到4成,世衛組織也警告,可能導致新冠疫情在歐洲大規模傳播。
    2022/03/16 13:46
  • 全球重返正軌!奧地利.德國解封 新加坡邊境鬆綁

    儘管新冠病毒還在傳播,但世界多國已經開始籌備「解封」,嘗試讓防疫和經濟發展取得平衡。歐洲疫情放緩,奧地利、德國、瑞士都決定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像是宵禁、營業限制和限聚令等,希望讓民眾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新加坡也將重啟國門,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讓低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免隔離,且只需要接受快篩檢測,有望加速經濟復甦。美國確診規模也有緩和跡象,防疫專家佛西認為,雖然疫情風險還在,但已經是時候「重返正軌」;加州正式取消了室內口罩令,民眾樂觀其成。
    2022/02/17 19:59
  • 歐洲疫情看到盡頭? 世衛首席科學家:還沒到終點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兩年,民眾對防疫限制都覺得受夠了。加拿大的「自由車隊」示威抗議,已經阻斷美加邊境貿易交通4天,政府現在表示會採取一切手段,結束這場危機。世衛歐洲區主任表示,有三個跡象顯示歐洲疫情已經看到盡頭,但世衛首席科學家警告,現在還不是疫情的盡頭,恐怕還是會有更多病毒變異株出現。
    2022/02/12 19:47
  • 歐洲邁向與病毒共存 放寬防疫限制 各國想法大不同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3日表示,歐洲疫情正進入最後階段,儘管到了3月,Omicron恐怕會感染6成的歐洲民眾,但Omicron變異株已經將歐洲疫情帶入新階段,故歐洲疫情可能因此終結,不過要有效控制疫情擴散,有三個條件非常重要。今(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疫情截至今日仍相當嚴峻,但歐洲國家在心態上,已經慢慢走向『與病毒共存』,視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疾病,期盼能盡快讓人民的生活恢復正常。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克魯格就提到,基於三個原因,歐洲疫情將進入『緩和的平靜期』,第一,春天即將到來,民眾多往戶外活動,減少了群聚感染的風險,第二,雖然Omicron傳染力強,但威力較弱,比Delta變異株更容易控制,第三,歐洲國家疫苗接種率持續提升,目前大約都有達到7成以上,但最重要的還是人民要做好「個人防疫動作」,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2022/02/09 15:47
  • 俄羅斯、捷克疫情嚴峻 單日確診屢破紀錄

    歐洲疫情嚴峻,俄羅斯今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較兩週前驟增;捷克的新增染疫人數更是創下疫情爆發至今的新高。
    2022/02/03 09:18
  • 加強針對Omicron有效!美CDC:90%有效預防住院

    新冠疫情邁入第三年,週日美國華府依然有數千人,上街抗議拜登政府強制打疫苗或戴口罩。現在美國新冠住院和死亡,雖然依舊在高水平,但全國新增確診數開始下降,代表Omicron可能開始退潮;防疫專家佛西警告不要過度自信,但也說目前美國疫情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官員也表示,Omicron變種讓新冠進入新階段,可能讓歐洲疫情告終;而第一個發現Omicron的南非,科學家認為之前的高感染率加上一定程度疫苗接種,大大減緩Omicron的衝擊。
    2022/01/24 19:56
  • 反防疫!比利時爆衝突示威 紐西蘭總理婚禮取消

    歐洲多地的新冠疫情仍未平,比利時正值疫情高峰,過去一周,單日平均新增超過四萬例,政府宣布再收緊防疫,規定距離第二針間隔五個月後必須施打加強針,否則疫苗通行證將失效,引發大量民眾不滿,在週日上街抗議,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十多人受傷,70人被捕。而俄羅斯的疫情也嚴峻,連續三天感染數創新高,不過民眾普遍不信任國產疫苗,僅一半人口完整接種,政府也未頒布任何新的防疫規範。至於亞太地區的巴基斯坦和紐西蘭疫情也升溫,紐西蘭宣布升級成「紅色警戒」,總理自己的婚禮也因此得延後舉行。
    2022/01/24 19:53
  • Omicron肆虐 世衛:歐洲疫情有望因此終結

    Omicron在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周日表示,Omicron讓疫情大流行進入一個新階段,可能讓歐洲疫情走向終結。
    2022/01/24 15:16
  • 歐洲疫情見曙光? 世衛:Omicron恐終結大流行

    在Omicron肆虐下,疫情難道出現曙光了嗎?世衛表示,以歐洲來看,Omicron的出現將讓歐洲疫情進入另一個階段,人們因為疫苗或染疫而得到抗體,歐洲疫情可能就此終結,像愛爾蘭已經提前一步全面廢除防疫規定,而西班牙、葡萄牙也打算放寬,甚至研議不把新冠病毒當作全球大流行病。
    2022/01/24 14:17
  • 歐洲疫情稍緩 世衛:Omicron可能讓現況「好轉」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事處主任今天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將歐洲的COVID-19疫情帶入另一個新階段,歐洲疫情有可能因此結束。
    2022/01/24 10:44
  • Omicron可望終結歐洲疫情?WHO:阻斷傳播已非首要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再現高峰,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治(Hans Kluge)週日(23日)表示,目前歐洲多數人已接種疫苗或染疫,這波大流行可望終結歐洲疫情。現在抗疫的重點也非阻斷傳播鏈,而是減少對社會的衝擊。
    2022/01/24 10:13
  •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2022/01/17 19:58
  • 大缺工!歐洲累計1億確診 郵輪爆群染52人

    進入新的一年,歐洲疫情完全沒有趨緩的情勢,法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超過二十萬例,俄國的死亡人數累計突破65萬人,成為全球第二高新冠死亡國;另外,一艘從德國前往葡萄牙的郵輪也爆發感染,行程半途終止。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歐洲地區累計確診突破一億例,佔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數,也造成各地大缺工;許多國家包括西班牙、法國、希臘等地都縮短隔離天數。而荷蘭則因不滿政府的封城政策,在周末爆發萬人抗議,將阿姆斯特丹擠得水洩不通。
    2022/01/03 19:57
  • 荷蘭爆萬人反防疫 足壇大咖梅西、羅納度都確診

    受Omicron影響,歐洲疫情越來越嚴重,但縮緊防疫限制,也讓民眾強烈反彈,荷蘭出現萬人示威潮,爆發警民衝突,法國也有人違法開起千人電音趴,為了躲避警方追查,還故意在派對前一兩個小時,才公布地點,但確診連環爆,梅西,巴西的前國腳,羅納度,以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都證實確診,輕症隔離中。
    2022/01/03 12:23
  • 歐亞防疫升級! 比利時政府被告 印度醫護抗議

    新型變種Omicron持續在全球擴散,也在各國製造不少矛盾與衝突,包括印度最新宣布拉高防疫等級,卻還沒解決國內醫護短缺問題,引發抗議;澳洲的經濟重啟計畫被Omicron打亂,各州繼續為了邊境管制爭論不休;至於歐洲國家,像是芬蘭、法國等,都相繼祭出更嚴格防疫措施,比利時政府上週才勒令部分營業場所關門,卻被業者一狀告上法院!
    2021/12/29 20:00
  • Omicron蔓延歐洲 跨年活動紛紛取消!李登文:疫情「煞不住」

    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廣泛傳播,多國單日確診數創新高,過去一周,歐洲更是新增超過300萬名確診病例,占全球58%,目前各國已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希望能藉此降低病毒傳播速度。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疫情可說是『煞不住』,過去控制良好的義大利,近期確診數翻倍成長,在耶誕節前單日確診數突破5萬,因此政府緊急召開會議,而新的防疫措施除了室內外都須佩戴歐盟認證的FFP2口罩外,1月底前也禁止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相當於跨年慶祝活動勢必得取消。」 另外,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天然氣價格狂漲,儲存量更是十年來新低,李登文說明「歐洲有超過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近年因烏克蘭議題,歐盟與俄羅斯關係緊張,導致天然氣供應量十分不穩定,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出面指責歐洲『咎由自取』,並建議盡快批准北溪二號。」李登文補充「除了核電,歐洲近期也因法國核能發電機組停機檢修,導致產業大受影響,若缺電、價漲等情況遲遲無法改善,苦果最終恐怕仍會轉嫁致消費者。」
    2021/12/29 16:08
  • 世衛示警:風暴來臨!歐洲週確診.死亡 增40%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Omicron即將吹起一場風暴,目前已經在歐洲各國快速擴散,並成為多國的主流病毒株;而過去一周的死亡數與感染數,也比去年同期高出四成。英國宣布將提供10億英鎊補助受創企業,德國和法國也預計在耶誕假期過後,進一步收緊防疫規定。另外,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正式批准美國Novavax疫苗,是第五支獲准的疫苗,預計到一月疫苗就可以施打。
    2021/12/22 20:01
  • 歐洲疫情反彈!荷蘭確診病例激增 軍方進駐醫院支援

    對抗冠狀病毒之戰是條漫漫長路,隨著病例激增、醫院日漸滿床,荷蘭如今開始徵召軍人支援醫院。
    2021/12/07 10:25
  • 亮燈!滅絕古物種照亮巴黎 馬德里市集湧上千民眾

    每年為期八天的猶太光明節,周日(28日)正式在全國各地揭幕,今年白宮前的點燈儀式由副總統賀錦麗的猶太裔配偶代表出席。而歐洲各地也陸續點亮耶誕燈飾,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其中非常特別的是法國巴黎的燈飾,以古生物外型製作來聚焦在生物多樣性;但隨著疫情升溫,部分民眾擔憂這樣的光景能持續多久。
    2021/11/29 19:49
  • 義大利多人參加「新冠派對」 狂吸病毒染疫取代打疫苗

    在歐洲疫情爆發之際,義大利仍有許多人不願打疫苗,他們異想天開舉辦「新冠派對」,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為的就是能夠染疫後產生免疫,來獲得「綠色通行證」。然而情況似乎不太順利,許多感染者被先後送進醫院,上週甚至有一名55歲男子在參加派對後確診死亡。
    2021/11/26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