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歐江安 結果共77筆

  • 趕過年出國辦護照人潮擠爆!外交部曝「免排隊小撇步」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國人都有出國旅遊的安排,因此辦理護照需求激增,外交部表示,12月以來台北總部平均單日送件量超過6千件、全國破萬件,現場排隊至少需要2到3個小時等待,外交部也分享2個「免現場排隊」小撇步,首辦者可就近前往各地戶政事務所辦理;換發者則可委託符合資格的旅行社代辦。
    2022/12/15 14:01
  • 拜習會談逾3小時 府方發聲:台海和平是國際共同期待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這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2/11/14 23:32
  • 台灣志願軍曾聖光戰死 外館人員將陪同家屬入境烏克蘭

    俄烏戰爭如火如荼,25歲台灣志願軍曾聖光日前赴烏克蘭參戰時,不幸在戰火中身亡,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8)日晚間表示,外交部於第一時間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相關駐處及跨國管道進行嚴謹查證,經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聯繫結果,確認我國曾姓志願軍的遺體停放地點並獲妥善的安置。
    2022/11/08 19:38
  • 台人連署投訴!控駐義代表處欺負辦事外國人 外交部說話了

    近來有旅義僑胞向《TVBS新聞網》投訴,辦理領務時遭駐義代表處負責人員不當對待,認為簽證官用情緒性字眼欺負要辦事情的台灣人和外國人,他們也在臉書發起連署,要求外交部說清楚。對此,外交部向《TVBS新聞網》表示,外館人員在與申辦領務的民眾進行溝通的過程中,如果有造成當事人誤解或不愉快的情形,外交部與相關外館自當改進。
    2022/10/18 17:20
  • 美前副總統彭斯爆有意訪台 外交部:有具體成果會適時說明

    先前有媒體報導稱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有意訪台,並請當地台僑協助安排,盼能促成。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6)日回應表示,目前並未接獲相關訊息,如有具體成果,會適時對外說明。
    2022/09/06 18:08
  • 陸「白皮書」不放棄對台動武 外交部: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我外交部今(11)日痛批中方行徑粗暴,並表示白皮書內容侵犯台灣主權,兩岸絕對互不隸屬,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決定。
    2022/08/11 13:46
  • 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外交部低調未證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過夜後在明天會見蔡英文總統,對此外交部態度相當低調。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進行訪問,但台灣官方至今沒有向外證實消息。美國參議院、眾議院議員來台,台灣政府單位每次都待班機落地後,才會以新聞稿證實消息,因此官部門目前沒有對外透漏蛛絲馬跡相當合理,也符合過去先例。這次裴洛西身分尤其敏感,外界關注度也高,所以目前為止外交部都非常低調,從今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裴洛西出訪亞洲『沒有評論』,就能看出我國態度。儘管官方不願意做出任何證實,但能發現各家媒體都透過其他管道進行了解,據掌握,確實會有裴洛西訪台事件發生,不過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可能有變數發生。」
    2022/08/02 17:13
  • 中共嗆裴洛西敢訪台「就拭目以待」 外交部:不值得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到訪亞洲,傳出今(2)日晚間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於22時20分左右抵台,此舉引發中共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喊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還嗆「埋葬一切來犯之敵」;中國外交部也表示,中方已多次對美方提出警告,如果裴洛西真的敢去台灣,「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對於中方威嚇性的恐嚇,「我想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2022/08/02 12:55
  • 傳裴洛西今22:20來 外交部:一向歡迎國際友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到訪亞洲,傳出今(2)日晚間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於22時20分左右抵台,預計夜宿一晚,且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裴洛西確定明(3)日上午8點50分將前往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裴洛西是否來台這一個案,外交部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評論。她也強調,我國政府一向竭誠歡迎國際友人訪台。
    2022/08/02 12:14
  • 「拜習通話」要來了!台海緊張遽升 外交部曝美方這舉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美國時間7月28日晚上將進行通話,這將是美國和中國領袖2人第5次通話。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8)日表示,美中元首即將通話的相關安排,美方已向我方進行事前說明,雙方也會保持聯繫,並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2022/07/28 13:20
  • 陸、俄軍艦侵擾 外交部:釣魚台為台灣固有領土

    中國、俄羅斯軍艦侵擾釣魚台海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不容置疑;政府會以理性和平方式處理釣魚台主權議題,也會密切關注中俄軍艦動向與動機,確保國家安全。
    2022/07/05 13:29
  • 25年首見!美眾議長裴洛西擬訪台 王定宇曝最快本周末到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7日)在臉書發表示,首次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將於周末訪台。若成行,將是25年來首度訪台的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
    2022/04/07 14:28
  • 拜登第3度對台軍售來了? 外交部:台美安全對話未停過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透露美國接下來將對我進一步軍售。對此,外交部今(17)日表示,依據我國防需求,歷任美國政府協助我國取得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充分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針對具體軍售項目,依慣例將等程序完備後才適時說明,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2022/03/17 13:58
  • 在烏台人免跑俄羅斯辦業務了!外交部指定駐波蘭代表處兼轄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蓄勢待發,我國在烏克蘭並未設置外館,相關業務由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但當前局勢也讓在烏台人和民代憂慮赴我駐莫斯科代表處辦理業務的風險將大增。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4)日證實,外交部已指定,從明(25)日起,由駐波蘭代表處兼轄在烏克蘭相關領務業務。
    2022/02/24 12:21
  • CPTPP談台灣入會? 外交部:做好準備爭取成員國支持

    台灣去年9月22日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傳出CPTPP將於明(18)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會中是否觸及台灣、中國大陸等國入會申請,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7)日表示,加入CPTPP是我國當前重要經貿政策,政府持續做好各項準備爭取支持。
    2022/02/17 14:10
  • 【今日熱搜】小年夜/安以軒/蕭敬騰/拜天公/歐江安

    今(3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小年夜」。今晚小年夜到來,不少民眾已準備返鄉與家人團圓,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全線交通量大約會來到105百萬車公里,對此列出幾大地雷路段。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1/30 11:59
  • 最美外交部發言人升格人妻 歐江安與台大教授步入禮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眾人祝福中完成人生大事,與台灣大學機械系教授潘國隆步入婚姻。外交部長吳釗燮和曾任外長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出席見證,新郎更特別錄製歌曲獻給歐江安,引爆全場掌聲。
    2022/01/29 21:12
  • 斯洛維尼亞挺台惹中共不滿 外交部:台灣已贏得世界尊敬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近日受訪時透露,斯洛維尼亞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同時也宣布加強與台灣的貿易聯繫,結果引發中方強烈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抗議違反「一中原則」、國台辦也批評「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才是各國的共同認知,「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贏得世界尊敬」。
    2022/01/20 15:24
  • 帛琉確診暴增戳破「台帛旅遊泡泡」? 外交部說話了

    全球疫情嚴峻,過往0本土確診的帛琉,最近也遭Omicron攻破,當地2萬人口有將近200例確診,由於台灣與帛琉的台帛旅遊泡泡免隔離,各界關注帛琉泡泡是否取消?對此,外交部今(20)日表示,台帛衛生單位將在今天進一步交換意見,滾動式檢討、修正台帛旅遊泡泡政策。
    2022/01/20 12:08
  • 外交再突破?斯洛維尼亞與台洽談設代表處 外交部這樣說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近來接受印度國營電視台訪問,他透露斯洛維尼亞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同時也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我外交部今(18)日表示,外交部一向秉持開放務實的態度和全世界理念相近夥伴往來,尋求實質合作機會。
    2022/01/18 13:16
  • 前大使斷交不回國還入籍尼加拉瓜 外交部曝內幕

    我國於去年12月10日與尼加拉瓜斷交,但我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卻未返台,後續也傳出吳進木與太太都已取得尼國國籍。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日表示,這部分外交部事前並未獲得告知,不過也已透過私人管道聯繫吳進木,並希望他就外界的相關質疑,自己盡快對外說明。
    2022/01/04 15:05
  • 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立陶宛近期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遭中國大陸以政治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12月29日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進行電話會議,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立關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將會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應對中方複合式威脅。
    2021/12/30 15:08
  • 反制共軍侵台!日美聯合「作戰計畫」曝光 外交部這樣說

    根據日媒報導,引述不具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已擬定一份「日美共同作戰計畫」,美國將在石垣島等西南諸島部署海軍陸戰隊,以應對台灣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4)日受訪表示,我國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
    2021/12/24 17:46
  • 美國邀台參加2022環太軍演 外交部:善盡區域成員責任

    美國聯邦參議院當地時間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中建議邀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6)日表示,我國將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2021/12/16 18:25
  • 快訊/尼國翻臉要台撤使館 外交部反擊「限期離境」

    尼加拉瓜10日才宣布與我國斷交,尼國總統又下令,廢除與台灣簽署的所有協議,並要求我方使館人員在23號前撤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2/15)證實,基於對等原則,我國也通知尼國駐台大使館人員,在23號前離開台灣。
    2021/12/15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