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櫻花鉤吻鮭 結果共24筆

  • 男星睡前儀式超詭異 竟「脫褲子」要求室友打屁股

    由男星陳柏霖主持的《極島森林2》第三趟旅程迎接好兄弟黃宣與侯彥西,儘管兩人是第一次見面,但調皮個性一拍即合,一搭一唱搞怪玩耍,讓身為哥哥的陳柏霖完全無力招架,還要變身老師管理秩序,不然帳篷快被黃宣與侯彥西兩人吵翻。
    2023/12/02 16:01
  • 糗大了! 男釣2尾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遭法辦

    有民眾跑到台中和平區的南湖溪,用釣具非法捕獲保育類動物「櫻花鉤吻鮭」,事後還把照片PO上臉書炫耀,警方循線抓到嫌犯,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00萬罰金。
    2022/06/13 18:03
  • 男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成鐵證 最重恐關5年

    南投縣56歲吳姓男子到台中和平區南湖溪,以釣具非法獵捕2尾瀕臨絕種「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並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分享,遭警方查獲,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2022/06/13 13:07
  • 花盛開蝴蝶來!湖山水庫旁 紫斑蝶大爆發

    日前下雨,雲林斗六湖山水庫旁的生態園區,出現大批的紫斑蝶,專家研判,是滯留的蝶群,幼蟲因為雨後嫩芽,食物充足,所以大爆發。還有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雪霸國家公園,在粉專手播分享,溪流下方的水底拍攝,就像是個,超大水族箱,魚群優游。
    2021/07/08 13:32
  • 車闖「國寶魚」復育地 合歡溪步道變車道

    南投仁愛鄉的合歡溪步道,是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地,最近卻有不少車輛擅闖步道,造成健行民眾的不便,也可能會破壞生態,影響櫻花鉤吻鮭復育,當地警方則會加強取締開罰。
    2020/11/26 20:34
  • 櫻花鉤吻鮭復育地 合歡溪步道擬設柵管車不管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為維護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地合歡溪步道,將設置告示牌取締擅闖車輛,也擬設置管制車輛柵門「管車不管人」,籲民眾遵守法令守護國寶魚棲息地。
    2020/11/26 18:03
  • 首度破萬! 櫻花鉤吻鮭野外復育成功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度瀕臨絕種,這幾年在雪霸國家公園復育之下,發現去年野外總數量約1萬0532尾,也是20幾年以來首度破萬,創下歷史新高。
    2020/03/26 13:12
  • 創歷史新高!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野外數量破萬尾

    「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曾瀕臨滅絕,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多年推動「就地及移地保育」,族群數量逐年攀升,根據108年度野外族群數量調查估算已達逾萬尾,創歷史新高。
    2020/03/25 17:48
  • 唯一原生台灣味!茶界櫻花鉤吻鮭 台茶24號19年育成

    費時19年、10多位研究人員接力育成的「台茶24號」今天正式誕生,茶業改良場指出,這台茶系列中唯一純台灣原生山茶,可產出菇蕈香的紅茶、柚子香的綠茶,可望2年後上市。
    2019/08/06 17:45
  • 被日封「從頭帥到腳的偶像」 炎亞綸:是櫻花鉤吻鮭?

    2019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初於台北小巨蛋登場,本月13日則在台北大直ATT 4 Recharge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暨歌手拉票會,炎亞綸笑稱自己就是偶像,謙虛透露自己「不才」,因此目前以自閉形式關在家裡寫歌,只是在家時的自己很邋遢,不但會忘記吃飯,而且一點都不帥。
    2019/04/14 10:11
  • 雪霸保育有成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量創新高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七家灣溪復育「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有成,現已可自行繁殖,根據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鮭魚數量已達5059尾,接近溪流的承載量,達歷史高峰。
    2019/03/15 14:11
  • 擴大復育放流 櫻花鉤吻鮭重返歷史的家

    有台灣國寶魚稱號的櫻花鉤吻鮭,自有文獻記載發現距今滿100年,雪霸國家公園為擴大族群分佈,選定南投縣境內的合歡溪放流千尾種魚,最快預計明年底可初步檢視復育成效。
    2017/11/02 16:50
  • 櫻花鉤吻鮭被誤叫? 立委籲正名「台灣鮭」

    積極推動正名運動、新台幣改版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2日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時說,台灣的國寶魚,大家都稱櫻花鉤吻鮭,但櫻花鉤吻鮭,和日本櫻鮭只是長得像,分屬不同種,應該正名為「台灣鮭」,也有學者認同表示,當初會叫櫻花鉤吻鮭,是翻譯日文名的錯誤。
    2017/10/13 12:20
  • 日養殖櫻花鉤吻鮭 重現富山夢幻壽司

    台灣的櫻花鉤吻鮭其實是鱒魚的一種,在日本被稱為「櫻花鱒」,過去日本富山縣的名產就是用櫻花鱒製作壽司,不過因為河川上游過度開發,讓櫻花鉤吻鮭無法逆流而上繁殖一度產量大減,不過日本近畿大學最近研發出櫻花鉤吻鮭的人工養殖法,希望未來能生產養殖櫻花鉤吻鮭,讓富山的名產壽司復活。
    2016/12/04 13:08
  • 國寶魚變紙雕 TVBS基金會助貧童

    為了幫助貧窮孩子學雜費,首創紙雕燈籠的紙藝大師洪新富,捐出2幅紙雕作品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分別是獨角仙和櫻花鉤吻鮭的造型,不但挑選台灣特有生物,透過一張紙成形的紙雕,希望同時傳達永續地球和環保的概念。而這次捐出來的紙雕都將在16日進行義賣,所得將作為補助貧童的學雜費。
    2009/01/15 19:39
  • 再出發! 野放台灣櫻花鉤吻鮭

    為了復育更多「台灣櫻花鉤吻鮭」,野放團隊再出發!有了去年超過5成復育率的支持,今年團隊決定把野放範圍,拉高到大甲溪上游,過程中,除了要小心保護500尾小小鉤吻鮭,還要克服陡峭地形,過程相當辛苦。
    2007/12/02 08:25
  • 紙鈔外觀出他手 達人雕刻半世紀

    你一定用過鈔票,但你曾經仔細看看鈔票上的圖樣嗎?2千元大鈔上的櫻花鉤吻鮭,五百元的中華少棒,百元鈔票的中山堂,都是由一位雕刻達人,一筆一畫在銅板上刻出來,再拓印到鈔票上,這位達人叫孫文雄,在中央印製廠50年,最驕傲的事情,就是他刻出來的作品,每天都在市面上流通。
    2007/08/25 19:17
  • 【中橫拚生計】搶救國寶魚! 泰雅族人組護魚隊

    中橫拚生計找出路,就地資源的保護要發揮到極致!有30個泰雅族人,組成「櫻花鉤吻鮭護魚隊」,不只是定期紀錄國寶魚放流的狀況;搶救國寶魚,其實也是冀望藉著櫻花鉤吻鮭的人氣,帶來觀光事業,給家園新的生機。
    2007/05/18 19:33
  • 〈獨家〉國寶魚展示館開張 魚也要正名?

    第一座「國寶魚」生態展示館終於開張,不過,其中有引人聯想的一點,就是展示館中文是「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但英文名稱卻是「台灣鮭」(TaiwanSalmon),而且櫻花鉤吻鮭的英文名字也變成「台灣鮭」。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則是說,台灣的唯一一種鮭魚,當然要叫「台灣鮭」。
    2007/03/27 08:20
  • 碧利斯襲台/〈獨家〉風災掃台灣鮭 獨家直擊復育中心

    碧利斯颱風的豪雨,再度讓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濁度大增,嚴重威脅國寶魚台灣鮭魚的生存,雪霸國家公園,今年斥資2千萬,打造一處鮭魚生態中心,成功復育900條台灣鮭魚。明年元月,這座生態中心才會開放參觀,透過TVBS鏡頭,獨家帶您先睹為快。
    2006/07/14 18:28
  • 櫻花鉤吻鮭也正名 改叫「台灣鮭魚」

    去年五月,副總統呂秀蓮到武陵農場和媒體茶敘時提到要將「櫻花鉤吻鮭」改名,專責研究的教授也認為,「鉤吻」的特徵並不適用在雌性魚,台灣鮭魚生態中心揭幕儀式上,「櫻花鉤吻鮭」就正式正名為「台灣鮭魚」。
    2006/03/28 12:25
  • 國寶櫻花鉤吻鮭 副總統要求正名

    副總統呂秀蓮在武陵農場與媒體茶敘,大談國事,他特別提到總統府最新公佈的新任資政以及國策顧問名單,呂副總統表示他對人選沒意見,不過他卻呼籲外界思考,這些人究竟有沒有存在的必要,此外呂副總統也很在乎正名運動,表示要把國寶櫻花鉤吻鮭改名為台灣鮭。
    2005/05/21 17:25
  • 【這夏FUN輕鬆】1:1實地拓模 海生館現龍谷瀑布原貌

    七二水災重創中部山區,連同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也遭到嚴重破壞,在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台灣水域館,完整呈現谷關龍谷瀑布以及七家灣溪的生態環境,希望讓民眾了解國土保育的重要性。
    2004/07/23 07:44
  • 國寶魚故鄉受創 櫻花鉤吻鮭放水流

    七二水災也對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工程帶來災情,大甲溪上游七家灣溪水暴漲,激流沖走部分櫻花鉤吻鮭,在武陵農場的人工復育池,也因為水管破裂,3千隻幼魚缺氧,管理站人員緊急從山下載來乾淨的水,希望能挽救辛苦復育的國寶魚。
    2004/07/07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