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機組員 結果共906筆

  • 飛機起降機組員「坐雙手上」 空服員曝關鍵保命作用 

    菲律賓廉航「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空姐漢妮(Henny Lim)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搭機小知識,近日她發布影片問道:「有沒有想過為何機組人員在起降時坐在手上?」她也公布這個特殊姿勢的關鍵作用,原來能減少撞擊時的受傷風險。
    2024/02/28 16:47
  • 機上遺失要物!航空公司「神救援」 醫大讚:服務太周到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日前飛往瑞士出席WHO執委會的會議,在回台時搭乘阿聯酋航空,同時也大讚該航空的服務。他坦言並非該航空有過夜包,而是機組員們的貼心舉動,讓他驚呼「我覺得真的不用這麼周到」,並考慮下次可以訂商務艙。  
    2024/02/14 17:10
  • 美航班機夏威夷「硬著陸」 害乘客與機組員6人輕傷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71號班機在夏威夷茂宜島(Maui, Hawaii)卡胡盧伊機場進行「硬著陸」,導致六人受輕傷,傷者包括一名乘客和五名機組員,所幸6人皆無生命危險。該航班從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當地時間下午2點後抵達夏威夷茂宜島。飛機上載有167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沒想到在降落過程中遇到問題,導致上述傷害發生。
    2024/01/29 15:23
  • 起飛10分鐘門飛了!機艙失壓 乘客上衣被吸走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班機,上周五從波特蘭機場出發,起飛10分鐘左右,靠機尾的內嵌門突然飛走,留下一個大洞,機艙瞬間失壓,坐在洞口附近一名孩童,身上的衣服也被吸到艙外。班機是在爬升到1萬6千英尺時發生事故,機長通報塔台,緊急返回機場降落,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數平安。掉落的機艙門也沒有造成地面災難,周日晚間一名教師通報,他在自家後院發現了冰箱大小的機艙門。
    2024/01/08 20:00
  • 接連取消航班「國泰道歉了」!掛保證:農曆春節高峰如常運作

    國泰航空去年年底有機師因病缺勤,導致聖誕節至元旦期間多個航班取消。國泰今日(7日)發聲明,再次向受影響乘客致歉,表示已經汲取經驗。國泰將會增加候命機師數目,而在本月至2月,每日平均有六對航班需要整合,受影響乘客將獲安排轉乘航班或退款,圌泰保證,農曆新年出行高峰期間的航班服務將如常運作。
    2024/01/08 08:50
  • 還原關鍵18分鐘!羽田撞機尋獲黑盒子 保安廳飛機誤闖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撞機事故,讓今天(4日)日本國內線仍有約160個航班取消,其他班機也大幅誤點,影響約2萬8千人。這回日航班機全員生還,兩大關鍵就是機組員訓練有素,以及乘客相對鎮定。日本政府也公布當時塔台通話紀錄,顯示5死1重傷的海上保安廳飛機,並未取得進入跑道的許可;而塔台和日航班機也沒有發現誤闖跑道的保安廳飛機。調查也發現,當時保安廳飛機停在跑道上約40秒,專家指出,日航飛行員應有一定的時間避免事故發生,但也有可能因為一直停在跑道上,反而很難發現。
    2024/01/04 19:53
  • 海保機闖跑道40秒釀禍! 等不到指示空姐先開逃生門

    羽田撞機意外,今天傳喚日航機組員問話,瞭解當時的逃生過程。結果發現,位在機艙後方的空服員,因為當時機艙通訊中斷,在沒有駕駛艙的指示下,當機立斷打開後方的逃生門,才讓後方乘客順利逃生。另外TBS新聞獨家報導,海保機長聽錯指令,在跑道上待了40秒,就發生致命意外。 羽田撞機意外,今天傳喚日航機組員問話,瞭解當時的逃生過程。結果發現,位在機艙後方的空服員,因為當時機艙通訊中斷,在沒有駕駛艙的指示下,當機立斷打開後方的逃生門,才讓後方乘客順利逃生。另外TBS新聞獨家報導,海保機長聽錯指令,在跑道上待了40秒,就發生致命意外。
    2024/01/04 18:41
  • 著地到全疏散僅18分鐘 外媒讚「教科書級完美疏散」

    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天公布調查數據,起火的日航班機,從飛機著地,到乘客全員疏散,總共花了18分鐘。這次機上全員生還,歸功於空服員訓練有素,不但正確判斷,該開啟哪個安全門,乘客也配合不拿自己的行李,外媒盛讚,這次的奇蹟,根本是「教科書級的完美疏散」。
    2024/01/03 18:53
  • 日航失事起火 超強機組員5分鐘內疏散乘客清空現場

    日本航空一架載著300多人的班機,在降落時撞上在跑道上的海保廳飛機,起火燃燒,卻能在5分鐘之內,全數乘客安全逃離,該班機的機組員被讚賞冷靜,而且逃生指引的專業訓練,準備相當充足。
    2024/01/03 14:28
  • 影音/日航JAL516碰撞保安廳飛機! 降落羽田367乘客12機組員逃生

    2024/01/03 11:50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快訊/華航飛日班機擋風玻璃現裂痕 轉降大阪153旅客狀況曝

    華航今(11)日一架從高雄飛往日本高松的班機,有機組員發現擋風玻璃上竟然有裂痕,當下考量在不影響飛安狀況下,班機轉降大阪維修,機上153名旅客全都平安,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前往高松。
    2023/12/11 16:09
  • 美軍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1死 目擊者:機身突翻轉起火爆炸

    美軍1架搭載6人的CV22魚鷹型運輸機昨天下午墜落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1名男性機組員被救起送醫後宣告不治,成為魚鷹機在日本的首起死亡事故。目擊者表示,飛機當時突然翻轉,然後起火爆炸墜海。
    2023/11/30 08:14
  • 疑乘客太少拒載 印度廉航竟騙人下機還拒供住宿

    印度廉航靛藍航空(IndiGo)一架經邦加羅爾(Bengaluru)飛往清奈(Chennai)的班機,遭爆抵達邦加羅爾後,機組員不願在只有6名乘客的情況下續飛,竟騙稱已準備好另一架航班,將乘客請下飛機。結果旅客下機後才得知實情,由於已無其他航班,航空公司也拒供機場飯店,最後只能被迫自費留宿一晚,目前已對公然撒謊行徑採取行動。
    2023/11/22 16:18
  • 扯!男在飛機上偷抽「電子煙」 PO網炫耀

    這樣子對嗎?有民眾爆料一名男子在飛機上抽電子煙,甚至po網炫耀,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沒有接獲機組員和乘客反映,但專家說明,無論在機上抽電子煙貨香菸都很危險,可能引起火災,而在機上不同地方抽菸,也會不同罰鍰金額。
    2023/11/18 12:49
  • 乘客感覺好冷好吵 英客機高空飛行驚覺「窗戶少兩扇」

    一架從倫敦史坦斯特機場(London Stansted Airport)起飛的空巴A321客機(Airbus A321),綜合外媒報導稱,客機起飛後不久,乘客們開始向機組人員反應,機艙溫度比過往更冷,同時各種雜音或噪音也更大聲,當客機抵達安全高度後,機組員開始檢查整個機身狀況,才發現他們少了兩扇窗戶、還有一扇的橡膠封條外露隨風飄動。經過評估後,機長決定折返降落,初步檢查報告顯示,該架客機飛行過程中,壓力一直維持正常,並沒有出現危險或異常通告。
    2023/11/10 10:20
  • 機組員超時! 星宇「曼谷至桃園」2度改起飛時間

    星宇航空JX742班機,原定4日下午2點50分,要從泰國曼谷飛回桃園機場,因機組員超時,又加上調度有問題,起飛時間兩度更改,導致233名旅客滯留在飛機上6小時之久,直到5號凌晨1點多順利抵台。另外,針對此次問題,星宇部分也發放延遲證明,以及美金25元抵用券,讓大家下次買機票使用,但大部分旅客仍無法接受。
    2023/11/05 13:00
  • 道奇包機只選「金髮藍眼白人」 美空服員提告聯航歧視

    洛杉磯道奇(Los Angeles Dodgers)球團日前莫名被捲入一場官司,因為他們委託載運球員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遭到自家空服員提告,認為公司為了符合所謂「球員喜歡的形象」,只挑選金髮、藍眼睛、高挑的白人空服員,擔任道奇包機的機組員,不僅讓其他被落選的員工失去獲得更高津貼的機會,還讓這些人在公司內備受霸凌欺負,《路透》報導中提到,遭到霸凌的非裔員工聲稱,自己因此出現精神症狀,只能靠心理治療維持正常生活。
    2023/10/28 17:32
  • 女酒醉大鬧機艙!狂毆機組員、砸壞廁所 逼緊急迫降

    英國一名擔任社工的女子去年搭乘廉航捷途航空(Jet2)時,在機上飲酒過量酒醉,不只失控狂毆機組人員,以歧視性字眼辱罵,對著對講機大聲尖叫,還砸換飛機廁所,發瘋似的行徑導致飛機緊急迫降;近日法院開庭審理,依法判她4個月監禁,她也可能因此遭解雇。
    2023/10/25 17:52
  • 休假機師意圖飛行中關閉客機引擎 遭控謀殺等83項罪名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日前傳出空中驚魂,一架從西雅圖飛往舊金山的國內短程航班,起飛後機組員卻發現,坐在駕駛艙附近的一名男性乘客,竟想在飛行途中破壞並關閉客機引擎,嚇壞所有機組人員。在眾人成功壓制這名嫌犯後,飛機轉降俄勒岡州並由警察逮捕乘客。《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阿拉斯加航空事後證實,嫌犯是他們的員工之一:44歲副機師約瑟夫・艾默生(Joseph David Emerson)。目前艾默生已被逮捕,同時被起訴謀殺等83項罪名。
    2023/10/24 10:38
  • 大雁隊形國慶首登場!直擊勇鷹預演 先抗「小犬」環流

    今年國慶典禮,空中軍力展演的重頭戲,勇鷹高教機的大雁隊形衝場,成了一大焦點,因為這是機隊首次以這個規模,參與國慶典禮,而勇鷹又是蔡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指標,目標是未來完全接棒空軍飛行員的訓練,更具備世代交棒意涵。因此,機組員們對於這趟任務,帶著使命感,努力規劃和熟飛,一樣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10 22:37
  • 飛不出去!泰獅航飛曼谷取消 逾80人滯留

    泰獅航SL394班機,原定4日晚上8點55分要飛往泰國曼谷,無奈前段航班先受到颱風影響,就加上機組員超時,先轉降澳門,導致80多名旅客行程延誤,而航空業者安排乘客,前往附近飯店住一晚,今天再協助大家安排班機;另外,小犬颱風直撲南台灣,今天國內線航班大異動。
    2023/10/05 13:01
  • 奧客嬤大鬧機艙!「討商務艙空位」嗆空姐 機組員火大開砲

    倚老賣老的奧客無所不在!哈孝遠的空服員妻子瑄瑄近日就分享,某次在機上服務時,遇到一名不講理的7旬婦人在機艙大鬧,對方不滿「商務艙沒坐滿」卻不讓她換座位,甚至觸碰她的身體、批評她不懂得敬老尊賢,讓她憤怒反擊。
    2023/09/26 23:33
  • 失速墜機「機師沒發現」!法航曾失事228人罹難 時速200Km砸毀

    2009年的6月1日;法國航空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造成包含機組員、乘客在內的228人全數身亡,而從班機起飛到出事,也不過4個小時的時間,短短3分鐘內從萬米高空失速落地的飛機,也成為遇難者遺屬一輩子都難以撫平的傷痛。
    2023/09/20 14:58
  • 快訊/華信班機「指示異常」急返小港機場 公司道歉了

    原預定今(13)早由小港機場飛往花蓮的華信航空班機MDA7931,經彰化上空疑似出問題,當下班機原地折返小港,並在稍早順利降落,機上12名乘客及機組員平安無事。機場消防隊獲報後,已出動救護人員及消防車待命,稍早航空公司出面說明原因,並對乘客致歉。
    2023/09/13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