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樂山教養院 結果共8筆

  • 范瑞君罹癌心繫自閉兒 下秒「失控扭打」詮釋長照者煎熬心境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日前邀請故事工廠、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灣大學自閉星雨服務社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樂山教養院、媒體稱「亞斯教母」的花媽卓惠珠共同觀影,影廳內不時出現啜泣聲,映後分享更是哭成一片淚海,有位母親感性表示,因為家長大多把心思放在自閉兒身上,自閉兒的手足只能堅強自律,她很感謝女兒的付出,「回家之後,我要再給我們家女兒一個緊緊的擁抱。」演員范瑞君在台上聆聽時再度被逼出淚水。
    2023/03/31 10:45
  • 超暖!科技公司捐贈樂山水果三個月 院生創作送回法國當禮物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全天候照顧120多位中重度身心障礙院生,院生出門不易,因此非常期待外來訪客。物聯網科技公司「優納比」特別在農曆年前安排全體員工到樂山擔任一日志工,陪伴院生復建,並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水果捐贈,幫助院生補充維生素。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支持樂山,優納比認購院生設計的「兔年紅包袋」等文創商品,更將這些創作越洋送至優納比在法國的一百多位同仁,讓愛傳出去。
    2023/01/18 14:23
  • 《愛無限》愛心大使 鄭凱云彎腰翻土伸援手

    健康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擔任《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心大使,到樂山教養院擔任志工,跟著老師和院生整理園藝,拋磚引玉,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協助類似的機構。
    2020/12/29 11:07
  • 《健康2.0》主持人訪樂山教養院 首任愛心大使 鄭凱云彎腰當學妹 先學整地翻土

    《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心大使,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樂山教養院,擔任他們「自立農藝班」的志工,跟著老師一起與院生認識植物和園藝整理,強化院生們的技藝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培養。鄭凱云跟著學生一起澆花、除草、整地與認識植物,經由老師說明,鄭凱云才了解這些農藝施作過程,可以穩定學生的情緒。第一次嘗試翻土工作的鄭凱云說,拔雜草經驗對她來說十分新鮮,現場氛圍讓她覺得很溫馨,院生更像老師一般熱情地帶著她進行園藝課。
    2020/11/30 16:18
  • 愛無限/色彩鮮明活潑!樂山天使畫作 療癒人心

    每到假日總是遊客如織的新北市八里,其實有一個寧靜清幽的地方「樂山教養院」,1934年創立之初,原本專門收容痲瘋病患,隨著時代變遷,如今這裡住著126位中度以上心智障礙天使,他們在這裡生活.學習,很多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院生,卻擁有過人的繪畫天分,不僅受邀到國外參加畫展,還有不少公司,找他們合作。
    2020/11/24 20:10
  • 一間二顧「春天魔法學院」共學圓滿落幕

    長期致力推廣「差異共學」的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所舉辦的「春天魔法學院」共學已溫暖落幕。「春天魔法學院」攜手樂山教養院、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以及冠揚視覺等社福團體及民間企業,舉行為期八周的共學活動,讓六名學童與六名樂山教養院院生透過精心規劃的共學課程,學習與自己不同的人相處,及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2018/07/04 14:30
  • 溫暖共學關懷共享 訴求『差異共學』的春天魔法學院開跑

    共學教育創新章! 長期關注並推廣「差異共學」的《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繼與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合作系列共學課程後,今年再度攜手樂山教養院、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冠揚視覺、安納特等社福團體及民間企業,共同宣佈啟動『春天魔法學院』,設計各式手作課程,讓一般生與院生共同學習。
    2018/05/03 10:00
  • 中職將開季 林智勝先到教養院做公益

    中華職棒將於19日開幕戰,一改過去誓師大會風格,會長吳志揚與林智勝等8名選手2日下午到新北市八里樂山教養院做公益活動,吳志揚並表示,「我們特別重視中華職棒慈善能量,這些特別陽光的年輕人,會帶給社會正面能量。」
    2016/03/02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