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極端氣候 結果共849筆

  • 印度山崩死亡人數增至27人 至少50人下落不明

    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發生大規模山崩事件,根據官員說法,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27人,仍有至少50人下落不明,救援團隊在暴雨中艱難地進行搜救。
    2023/07/23 16:39
  • 通膨看不見盡頭? 新經濟危機「聖嬰現象」再起

    才剛經歷的新冠疫情,還有烏俄戰爭帶來的通膨壓力,下一波經濟衝擊緊接著要來了嗎?隨著聖嬰現象在今年捲土重來,種種的極端氣候,對農作物生長和各項基礎建設,帶來的損害恐怕將使全球的通膨,進一步加劇。
    2023/07/20 22:37
  • 水深火熱!鳳凰城20天43度 肯塔基暴雨成災

    美國飽受極端氣候肆虐,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遭龍捲風侵襲,中部肯塔基州則暴雨成災,至於西南方則持續高溫籠罩。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已經連續20天熱破攝氏43度;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目前全美收到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大增50%,而且持續時間更長,也逐漸向北移動。
    2023/07/20 19:42
  • 搶布局!華航、長榮各6航點飛歐 星宇先拚北美

    國籍航空搶布局歐美航線,其中兩家業者在歐洲,都各有六個航點,另外目前全球面臨極端氣候,對航空業也有影響。
    2023/07/20 19:03
  • 極端氣候嚴重威脅敦煌石窟 加速壁畫剝落

    極端氣候導致大陸甘肅變熱又變濕,嚴重影響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壁畫的保存,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調查,甘肅的氣候,大雨頻率增加,洞窟濕度跟著飆升,加速了壁畫剝落,部分石窟甚至已經坍塌。
    2023/07/19 18:39
  • 暴雨狂襲!印度北部洪災 湍流湧向古蹟泰姬瑪哈陵

    印度北部地區連日暴雨引發毀滅性洪災,湍流湧向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極為罕見。專家警告,隨著氣候危機帶來益發極端的天氣,這類情節未來恐經常上演。
    2023/07/19 18:13
  • 暴雨、熱浪襲北半球 美氣候特使訪中重啟談判:要有進展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6日訪問北京,正值兩國展開氣候談判之際,今夏全球平均氣溫仍不斷飆升,亞洲、歐洲、美國都遭遇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東北部地區因暴雨而洪水氾濫,中西部地區則受野火煙霧影響,遭霧霾籠罩,全球的極端氣候也凸顯了美中兩個大國重啟談判的急迫性。
    2023/07/18 12:23
  • 一分鐘地下道瞬間全淹! 南韓十多車滅頂釀13死

    南韓因為連日暴雨,釀成重大災情,忠清北道一處地下道,因河水暴漲,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地下道被大水淹沒,包含1輛公車在內,十多台車慘遭滅頂,至少13人死亡。日本最近也是暴雨不斷,專家指出,受到「東亞梅雨鋒面」影響,加上今年海溫升高,這種急降雨不斷出現。
    2023/07/17 22:04
  • 大陸「三伏天」40天高溫考驗 電力需求激增

    大陸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或許會成為歷史上最熱夏季,11號大陸正式進入「三伏天」,高溫將持續40天。不只是大陸北方部分地區高溫可達40度以上,南方天氣漸熱,導致用電量激增,南方五省包括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和海南,1到6月用電量同比增長5.2%。而對抗高溫不適,傳統中醫結合節氣及敷貼治療的三伏貼,加大生產。
    2023/07/12 19:59
  • 美東北「千年一遇」暴雨淹慘 鳳凰城連12天破43度

    千年一遇的暴風雨,讓美國東北部大淹水,尤其是佛蒙特州,連首府市中心都得靠小船移動,附近的水壩甚至一度逼近滿載,所幸目前上游水位趨穩,但部分地區幾天就降下200毫米上下的雨,讓當地洪水暴漲,水淹市區、沖毀道路。不過美國南部則迎來極端酷暑,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12天,高溫飆破攝氏43度,這個週末加州沙漠地區最高溫恐將達到49度。
    2023/07/12 19:53
  • 南極海冰又創新低!約翰尼斯堡時隔11年下大雪

    地球持續發高燒!北半球包括美國和西班牙持續遭一波波熱浪籠罩外,就連南極洲也異常高溫,六月海冰面積創下觀測史上新低,比往年平均減少了大約17%。而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則在周一出現罕見大雪,由於距離上一次下雪,已經有11年,令大人和小孩都相當興奮。
    2023/07/11 19:56
  • 千年一次暴雨襲紐約!印度新德里日降153mm雨

    周末全台各地高溫炎熱,但不只台灣,包括北美和歐洲也遭熱浪襲擊,義大利飆上攝氏36度,多地發布高溫警告,令許多遊客直呼熱到受不了。同一時間,美國紐約則遭雷雨侵襲,當局發布罕見洪水警報,已傳出至少一人喪命;而印度北部也豪雨成災,首都新德里的降雨量,甚至打破40年單日最高紀錄。
    2023/07/10 19:50
  • 挽袖了!疫情、暑假出遊釀「全台血荒」 高雄4種都急缺

    全台血庫拉警報,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暑假出遊旺季加上極端氣候都成缺血原因。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4天血液存量,其中高雄各血型都急缺最嚴峻,安全存量只剩2.6天。
    2023/07/08 17:06
  • 史上最熱!全球均溫連兩天破紀錄 攝氏17.18度

    今天(6日)台北最高溫飆破攝氏38度,不只台灣,從南亞、東南亞,到中國大陸北部、北非和部分北美地區,都受到這波熱浪衝擊,全球超過一半人口都受到影響。週二全球均溫再創史上最熱紀錄,達攝氏17.18度,可能是地球12萬5千年來最熱的一天,科學家指出主要是聖嬰現象,加上人類導致的氣候變遷,讓各地不斷寫下高溫紀錄。
    2023/07/06 19:54
  • 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農會請出「大怪獸」大撒有機肥!

    農村缺工嚴重,雲林褒忠農會配合政府政策,引進新技術,由「大怪獸」自走式撒佈車協助施肥,一公頃農地只需20分鐘就可以完成施肥工作,成本更不到人工的二分之一。
    2023/07/06 13:43
  • 美國慶假期聖嬰發威! 芝加哥先霧霾又見雨彈襲

    美國正值國慶假期,各地都出現極端氣候。美國西南部,有野火和熱浪,中部和東部地區,則遭遇雨彈襲擊。芝加哥才被霧霾所苦,馬上又出現暴雨。惡劣天氣,也打亂美國空中交通,高達2500航班延誤,機場再陷入大亂。
    2023/07/04 23:06
  • 圖輯/雨彈炸芝加哥!急發洪水預警 納斯卡賽車一度取消

    全美極端氣候肆虐,伊利諾州(Illinois)芝加哥市(Chicago)周末降下暴雨,許多街道嚴重積水汪洋一片,車輛泡水動彈不得,洲際公路部分路段因洪水關閉,就連全美首度舉辦的納斯卡街頭賽車(NASCAR),部分賽事也因大雨攪局取消,打亂粉絲興致;美國國家氣象局2日對多地發布「洪水預警」,警告可能「危及生命」,敦促居民保持警戒。
    2023/07/03 15:37
  • 冰雹雨彈轟炸美 危險熱浪襲墨西哥已有百死

    全美極端氣候肆虐,美國科羅拉多州有大量冰雹從天而降,緬因州暴雨下馬路崩塌有如強震過後,另外還有南方多個州遭危險熱浪強襲,就連墨西哥的高溫都飆到攝氏50度,短短兩周超過一百人死亡。
    2023/07/01 18:28
  • 最熱聖嬰年要來了? 碳減量各國積極研發「碳捕捉」

    今年已經轉為聖嬰年,有美國專家學者預估,到了冬季聖嬰強度還會再增強,而當聖嬰增強,也代表極端氣候會更加顯著,包含澳洲、非洲乾旱,以及各國出現熱浪機率都會再提高,世界各國積極想對策來減緩暖化速度,有專家分析,要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恐怕不只靠節能減碳,未來碳捕捉技術,也會是一大助力。
    2023/06/30 23:09
  • 單日降雨逾220mm!韓慶尚北道土石流 活埋14月大女嬰

    全球各地持續感受極端氣候現象!南韓的梅雨鋒面,已經從南部濟州島北移到首都圈。而且就在周五凌晨,南韓慶尚北道就因為單日降雨超過220毫米,因此發生嚴重土石流,結果一位14個月大的女嬰被活埋,等到被挖出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
    2023/06/30 13:20
  • 農作乾枯、基建損毀!聖嬰現象加劇極端氣候 全球氣溫恐再創新高

    全球聖嬰現象即將捲土重來,恐怕讓原本就暖化的氣候雪上加霜。根據資料記載,上一次聖嬰現象是在2016年出現,當時全球氣溫就創下歷史新高,科學家擔心,今年或明年的氣溫會再寫下新高紀錄。不只如此,氣象專家警告,在聖嬰年來臨時,極端氣候的情況會更為明顯,像是太平洋島嶼可能會迎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暴雨,並讓澳洲和亞洲部分區域出現嚴重乾旱。
    2023/06/29 22:59
  • 國慶出遊泡湯!氣候.人力缺 美飛航大亂

    美國7月4日國慶假期即將到來,卻遇上惡劣天氣,加上航管人力短缺,導致飛航大亂!周一和周二,有超過2千2百班次取消,超過1萬六千次班機延誤,而到了周三稍早,情況雖然稍微好轉,卻也已經出現三千多架次航班延誤。而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周四才會是整個假期,機場最繁忙的一天,只怕機場大亂的惡夢持續上演。
    2023/06/29 19:56
  • 情緒也會中暑?研究:年均溫上升1度 家暴增逾6.3%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世界各國近日持續受到極端氣溫和熱浪影響,難免令人心浮氣躁;28日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年平均氣溫升高攝氏1度,與3個南亞國家「家暴和性暴力事件」增加超過6.3%有關。
    2023/06/29 11:14
  • 圖輯/天災頻傳!風暴襲美至少35萬戶斷電 逾1400航班取消

    近年來受全球暖化影響,極端天氣事件日益頻發,地大物博的美國也飽受惡劣氣候摧殘;龍捲風25日橫掃美國中西部、南部多州,造成至少3人死亡,9州共70萬人一度無電可用;東岸地區26日也發生嚴重雷暴,閃電、冰雹、強風迫使逾1400個航班取消。
    2023/06/27 18:08
  • 世上第一台!美大學研發機器人 會呼吸、流汗還會發抖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機器人的功能愈來愈精密,也成為人類在工作上的好幫手。為了研究極端天氣對人體的影響,近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ASU)的團隊研發出一款新型機器人「ANDI」,可以模擬人類對於熱能的生理反應,是全世界第一台會「呼吸、流汗、顫抖」的機器人。
    2023/06/23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