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楊應超 結果共19筆

  • 台積電赴美恐遭去台化? 美台商會:憂慮合理

    台積電赴美全球關注,台灣則有一派人擔心台積電被去台化、人才被美國掏空,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認為台灣民眾的擔心是合理的,而美國政府在歡迎台積電投資的同時,也有責任讓台灣人民對美台經濟關係的未來感到放心,台灣仍然是在全球商業上仍是安全重要的地方。
    2022/12/10 14:20
  • 金臨天下/台積燒錢赴美卻藏危機?外資界「不看好」理由曝

    台積電睽違20幾年,再赴美國設廠,地點選於亞利桑那州,第一期工程預計2024年量產4奈米,第二期工程開始興建,預計2026年量產3奈米,兩期總投資金額加碼至400億美元,怎料到外資圈卻不看好台積電砸重金赴美擴廠。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積電遠赴美國所付出的代價與即將面臨的問題。
    2022/12/08 22:49
  •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堅持專業 收視屢創佳績! 陳文茜:「我從不看輕觀眾」

    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當地民眾因暴露於寒冬導致傷亡,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及對國家能源政策、氣候變遷的討論;台積電市值如金牛狂奔,卻傳出中國大陸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獲得荷蘭商ASML艾司摩爾晶片設備訂單,引發台灣社會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鬆綁、甚至圍堵失敗的疑慮升溫。民眾對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中角力及國際政局變化的關心也表現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財經世界周報」上,節目一連兩周探討上述相關重大國際議題,皆繳出漂亮成績單,最高收視達0.93,連續兩周六皆站上同時段新聞類節目第一,證明國際新聞在TVBS長期經營下不再被認為艱澀難懂,甚至逐漸成為顯學,對此,陳文茜仍平常心表示:「我從不輕看觀眾」。
    2021/03/12 16:42
  • 蘋果供應鏈疫後動向 楊應超:兩關鍵 布局印度 

    美股迎來史上最難預測的財報周,疫情衝擊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標普5百指數近200家企業「撤銷財測」,使得第二季美企獲利表現「詭譎難測」、創近15年來之最,華爾街預估,第二季美企獲利將較去年同期銳減超過40%。
    2020/07/14 21:15
  • 全球牛市真能樂觀?李鎮宇:「強中帶弱」須謹慎看待!

    全球股市近期隨美股大漲而拉抬,似乎已擺脫疫情所造成的不景氣,許多投資人躍躍欲試,想要趁勢跟進入場。對此,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接受《新聞大白話》採訪,表示目前股市只能算「強中帶弱」,因為它是被受聯準會刺激政策所影響,而公債殖利率還是下跌的情況,所以並非正常的大多頭,須謹慎看待。 另一方面,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表示,股市通常是反映投資人對6到12個月後的預期,而非反映對現在的狀況,由於疫苗可能在年底前出來,投資人當然樂觀;但他強調,現在股市情況與經濟成長已然脫鉤,股票下半年還是可能因為某些事件的影響而波動。
    2020/07/07 18:15
  • 市場震盪如何投資?楊應超:持藍籌股較為穩健

    現在處於後疫情時代,全球股市波變得詭譎難料,投資人也對投資選股躊躇猶豫!對此狀況,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若就外資的角度看,大型藍籌股由於安全穩健,因此頗受青睞,尤其是四大科技股的台積電、聯發科、鴻海、大立光,但是它們股價偏高,看好的其實是兩、三年後的收益,最好持中長線較適當。
    2020/06/30 18:09
  • 特斯拉突破千美元 楊應超解析「二道理」支撐

    馬斯克創立的汽車品牌特斯拉近日因銷售推動,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突破1000美元!該公司對於美股及全球產業鏈的連動,《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
    2020/06/24 16:53
  • 疫後經濟何時復甦?楊應超分析「這點」是關鍵

    Fed日前召開例會,主席鮑爾還警告美國經濟完全復甦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對此項保守偏低潮的預估,川普馬上在推特開砲批Fed老是經常出錯。掌管國家經濟的兩大巨頭分別說出相異的預估,讓全球投資者都摸不清未來經濟走向,《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川普對Fed主席不高興,是因為鮑爾對經濟展望太保守了。但這不能怪鮑爾,做為主席他本來就應該保守,這兩年把利息壓低,有點像衛福部部長對新冠病毒疫情也是很保守,希望大家小心比較好一點」。
    2020/06/18 10:43
  • 台美簽FTA有機會?楊應超揭「這關鍵」

    ECFA將於九月屆滿十年期限,外界擔心中國大陸若片面終止,終將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撰文指出「簽美台貿易協議現在正是時候」。針對此議題,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現況,表示「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其他貿易協定,這點讓人感到較憂心,台灣市場有限、需要靠出口,卻無法跟其他國家公平競爭,別的國家關稅若比台灣低,台灣就會很辛苦,最後的走向可能就是被關稅吃掉,美國若願意幫助台灣簽訂FTA,絕對是好事。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通常簽署這類協定,可能還有隨附而來的要求,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進口豬肉,也將是很大的問題。」
    2020/06/08 18:00
  • 川普聲明反讓美股上漲 楊應超:喊制裁雷大雨小

    川普近日親上火線表明要制裁香港,外界原預期股市將會有很大震盪,但沒想到美股反而走升,跌破眾人眼鏡。對此,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該現象代表川普的制裁講話是「雷聲大而雨點小」,原因有三個。首先,市場判斷美國要落實對港制裁有一定難度;第二,川普現在的支持度落後拜登,如果落選則所有制裁都是空談;第三,就算川普勝選,也很有可能輸掉參議院席次,這樣制裁也不會實現。
    2020/06/01 18:06
  • 美大選年+QE 楊應超:美股現為長期布局好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新階段,各國政府撐不住經濟衰退壓力,紛紛祭出各式振興方案復甦經濟,企業「疫」後餘生復工拚生存,接下來投資人需要觀察哪些經濟指標?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應該先看疫情會不會有第二波的爆發,『如果不會代表最壞時期已經過去』,再來就看第三季的經濟數據,『一定會回升、只是多少』,最後關鍵指標在股票市場,美國經過金融海嘯,政府已經有經驗因應,所以我並不擔心美國經濟,另外,美國有『印鈔機』,尤其今年是選舉年,一定會『無量印鈔』救經濟,『長期來講,現在美股是長期布局的好機會』。」
    2020/05/25 18:09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早預期台積電必赴美 楊應超:一球兩制開始

    美中貿易戰自2018年延燒至今,今年全球經濟又遇到新冠疫情擾亂,而近期最大的產業消息,即是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針對台積電赴美可能產生全球板塊連動,《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去年就已分析台積電遲早一定會到美國,因為中美都不能得罪,也要兩邊都押,所以也沒有選邊站的問題。未來美中衝突只會越來越激烈,以後全球科技會像過去3G行動電話一樣,有GSM和CDMA,全球都可以用但是會互不相容,成為中國標準與非中國標準的『一球兩制』狀態」。台積電赴美,台灣最關心的就是對產業實質影響,對此,楊應超指出「對台灣是正面的!因為以後不管美中的貿易戰或官稅如何打下去,台灣多地的生產基地都可以應付,只要管理好自己的全球佈局,台灣公司可以先有所準備」 。
    2020/05/18 18:08
  • 郭董挑戰2020 鴻海帝國面臨四大挑戰如何一一擊破?

    事業體龐大的鴻海集團,在郭台銘選總統之後恐怕面臨四大難關,包含接班問題、鴻海在大陸投資占比超過七成,是否會被大陸牽制?以及郭台銘和大陸、美國之間的關係,要如何維持平衡,號稱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則認為,郭台銘熟悉中美情勢,可以互相牽制製造雙贏的機會。
    2019/04/29 23:09
  • 近日表態選總統?楊應超:郭台銘「不打沒把握的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震撼彈,表示近日內將決定是否參選總統。外界質疑,鴻海事業體龐大,郭台銘還沒做好接班,要參選總統難度很高,不過號稱最懂鴻海的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認為,以美國總統川普為例,他旗下資產交付信託,事業由兩位兒子接管,雖然鴻海事業體的複雜度更高,但並非不能克服。然而楊應超分析,郭台銘從不打沒把握的仗,以目前國民黨人才輩出的情況來看,郭董參選最好的時機點,可能已經過去了。
    2019/04/16 23:13
  • 台灣經濟鬼混20年?外資分析師列4點「答案很清楚」

    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所以經濟才會如此退步,引起各方討論,長住國外,兩岸三地跑了20多年的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表示,台灣過去的確錯失了非常多的機會,從以下4點就可以看出。
    2019/02/19 11:57
  • PC已成夕陽產業 科技廠轉型慢將「溫水煮青蛙」

    筆電、平板、手機銷售成長日趨停滯,知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直言PC已經是夕陽產業,如果大廠不能朝軟體布局或轉型速度太慢,恐怕會像溫水煮青蛙。不過事實上台灣代工大廠和品牌廠早已啟動轉型,像是廣達朝雲端布局有成,去年營收重返兆元大關,另外宏碁、華碩、仁寶也有多角布局,希望趕上新一波產業趨勢,迎來更多商機。
    2018/08/15 23:14
  • 蘋果i系列出貨遞延 鴻海股價失80元

    鴻海最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第一季營收季減近3成之外,也被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大砍目標價至75元,現在又傳出美國APPLE可能要延後新品上市,包括iPhone 5S,以及低價iPhone和iPad mini 2,都要陸續延後量產上市,讓這些啃蘋果的台廠供應鏈,個個臉綠,尤其是營收比重40%都來自蘋果挹注的鴻海,今天股價再度下挫。
    2013/04/15 13:24
  • 巴克萊楊應超 大砍鴻海目標價至75元

    根據研究機構IDC調查,全球第一季PC出貨比去年同期衰退14%,市場需求依舊相當疲弱,讓長期看多鴻海的巴克萊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楊應超,發布最新報告,罕見調降鴻海評等。
    2013/04/12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