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棘皮症 結果共15筆

  • 菜瓜布都難刷掉!女童脖子突長黑垢 「狂飲這杯」揪病灶

    健康問題往往與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兒科醫師王韋力日前就曾遇到一名母親陪同女童就醫,該位母親表示,女兒的脖子後方有困擾她許久的黑色汙垢,即便使用各種方法,包括搓揉到破皮,這些黑垢都無法清除。醫師驚覺女童除了脖子外,連腋下都有粗黑色皮膚,最後發現該症狀與其飲食習慣極其相關。
    2024/03/04 10:14
  • 脖子黑洗不掉!黑色棘皮症「5徵兆」恐罹癌 3生活方式改善

    脖子後側、手肘有黑黑髒髒的感覺,這種黑色素沉澱是什麼,有什麼問題嗎?醫師提醒,這有可能是黑色棘皮症,是糖尿病的前兆之一。
    2024/02/26 11:57
  • 【今晚熱搜】岸田文雄/新北市美術館/黑色棘皮症/Selina/藤井風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岸田文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輔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發生在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儘管有安倍的前車之鑑,岸田這次助選,依舊沒有對現場人員進行安檢。CNN直指,日本政府在政要的維安上有嚴重瑕疵,也讓人擔心下個月,即將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日本有沒有辦法保護各國領袖安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5 21:14
  • 7歲女童脖子黑一片!竟患黑色棘皮症 醫問3餐飲食嘆:快糖尿病

    一名7歲女童因為脖子出現汙垢「黑一片」,被媽媽帶去就診,原以為是洗澡沒搓乾淨,導致色素沉澱,媽媽還曾責備女兒「背後也要洗」,結果親自幫她洗澡後,用力刷卻還是刷不掉。醫師問診時,發現該女童體重嚴重超標,進一步追問飲食習慣,驚覺三餐竟都是高熱量食物,造成皮膚變化,引發「黑色棘皮症」,醫師更直搖頭表示,「快要糖尿病了」。
    2023/04/15 10:47
  • 女「胯下黑兩塊」不是沒洗乾淨!吃多反瘦5公斤 醫曝罹這疾病

    身體冒異狀,務必快就醫。一位50歲婦人日前發現,自己的鼠蹊部皮膚變得非常粗糙和暗沉,即使食慾佳但體重反而下降,擔憂罹患其他嚴重疾病。經過醫師進一步詳細檢查,竟診斷出罹患這疾病。
    2023/04/14 14:19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最愛吃到飽、外送!14歲少女體重破百「驚罹恐怖病症」

    很多家長因為太愛自己的孩子,孩子愛吃的東西都捨不得拒絕,即使孩子變成小胖子,也會自我安慰「小時候胖不是胖」,總認為長大「抽高」就會瘦下來。14歲的王小妹長大真的抽高了,長到170公分,但體重高達105公斤,甚至出現糖尿病常見的「黑色棘皮症」。醫師提醒,小時候胖是真胖,長大不但會很胖,而且慢性病一堆跟著來!
    2022/09/29 15:44
  • 出代誌!女血糖飆400「脖子黑嚕嚕」 醫一問..傻了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人晚上都會到夜市來碗剉冰消消暑,而吃剉冰不只是為了要冰涼一下,普遍的人都認為「配料才是精華」。近日有位女性幾乎每晚都會吃剉冰,竟然出現看不到、體力下降的問題。家人意識到不對勁,趕緊帶她就醫。不料,在問診時對方還說「只加黑糖而已,還好吧?」直接讓醫師差點暈倒。
    2022/08/20 10:57
  • 胖得很可愛!任15歲女兒飆80kg 求診後驚覺不妙

    現代人外食比率越來越高,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肥胖及營養不良等問題,嚴重甚至會罹患癌症。一名15歲少女就因為飲食不當,喜歡吃高熱量、高糖份的食物,體重飆到80公斤,沒想到家人不但不勸阻,還認為這樣「胖胖的很可愛」,直到身體出現問題,就醫治療後才驚覺大事不妙!
    2019/05/16 20:54
  • 胖小孩這4部位黑黑的 恐是前期糖尿病

    家有胖小孩的爸媽注意,若是孩子後頸、腋下、關節處、手指出現黑黑的色素沉澱,而且洗也洗不掉,當心是肥胖導致的糖尿病前期症狀「黑色棘皮症」,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8/01/25 12:23
  • 後頸皮膚黑又粗 醫師:可能是內分泌失調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生活作息不正常容易導致內分泌疾病,醫師指出,臨床上有一種黑色棘皮症是因為胰島素分泌太多,導致皮膚角質出現增生,常常出現在脖子後方,如果不趕緊處理很可能演變成糖尿病。
    2017/11/30 23:41
  • 別以為是老花眼! 小心「糖尿病」腳步近了

    近年患有糖尿病的族群年齡逐漸下降,而糖尿病有許多ㄧ般人都不知道的症狀,高血糖引發視力模糊、胖子脖子黑黑的這些可能都是糖尿病的徵兆!而這些糖尿病高危險群,血糖檢測是非做不可!
    2017/07/03 15:35
  • 她年僅16歲、月經一年不來 竟是罹患與昆凌一樣的病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發生率約有7%,常有月經不規則等跡象,醫師呼籲,若有月經不固定等徵兆,應盡快就醫。(圖/昆凌臉書)
    2016/11/15 15:06
  • 脖子變黑皮層增厚 小心糖尿病

    許多肥胖患者身上常常看得到脖子皮膚上出現一大圈黑黑的東西,偶爾還會長出贅瘤,許多人以為是曬傷,或者是被以為洗澡沒洗乾淨,其實這是黑色棘皮症,跟糖尿病前期有關,因為肥胖患者體重過高,胰島素分泌太多,造成皮膚細胞角質増厚,不過別灰心,只要控制飲食勤做運動,把體重減下來.黑色棘皮症就會跟著消失。
    2010/09/28 12:22
  • 11歲小胖妹 脖子一堆斑塊

    如果發現皮膚上長了一堆黑斑,不要只看皮膚科,因為這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一名11歲的小女孩,脖子上長滿黑色斑塊,醫師說,這叫黑色棘皮症,得到糖尿病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都還要高。
    2005/09/22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