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棋子 結果共89筆

  •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之後,東部前線局勢異常嚴峻,甚至有官兵透露,許多部隊瀰漫著「阿夫迪夫卡效應」,官兵們認為他們在前線的浴血奮戰,只不過是政府高層互鬥的棋子,導致部隊士氣低迷;為了減緩烏克蘭前線的軍事壓力,三支反普欽的武裝團體,趁著夜色掩護,跨境突襲俄國兩個村莊,並且聲稱取得「蒂奧特基諾村」的控制權。
    2024/03/14 18:44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美大兵闖北韓被捕 北韓:他遭美軍虐待要求庇護

    美國士兵金恩,上個月從板門店闖入北韓邊界,遭到拘捕,他在對外失聯一個月後,北韓官媒終於證實這個消息,還說這名美國大兵,是自願尋求庇護,因為在美國軍隊,遭到不人道對待,才決定逃往北韓。
    2023/08/17 22:29
  • 宏都拉斯總統訪陸 宏學者憂成中國棋子

    在今年3月跟台灣斷交之後,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今天上午飛抵上海,展開國是訪問,宏都拉斯外交部長形容,這是雙方關係全面正常化,歷史性的一步,但有該國學者認為,這將會讓宏都拉斯跟美國漸行漸遠,成為中國的棋子。
    2023/06/09 18:12
  • 對國際媒體演講 柯文哲狠批藍綠:都無法解決兩岸困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期五天的訪日行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今下午於派駐日本的外媒所組成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主題為「台灣新政治」。柯文哲表示,台灣的總統制經常被批評是有權無責,無法落實責任政治,要解決這個困境,他主張「總統必須依據憲法向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稱,台灣兩大黨都受困於自身的歷史包袱,民進黨已經完全失去與中共政府的互信,國民黨則是對於中共政府過於順從,都無法解決兩岸目前困境,並強調,「台灣應該是美中溝通的橋樑,不是美中對抗的棋子」。
    2023/06/08 15:24
  • 「義無反顧拚一次」 柯文哲踩侯友宜地盤宣布選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新北淡水召開參選總統宣示記者會,柯文哲再抨擊民進黨施政,指台灣不該是中美對抗下的棋子,他也拋出他講確保能源問題,延長核電使用,並呼籲大家加入,義無反顧拚一次。
    2023/05/20 13:24
  • 跟侯理念同? 學者反戰聲明提「等距外交」

    兩岸局勢緊張,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郭力昕找來學者,聯合發起反戰聲明,認為台灣的威脅不只來自中國,美國雖不會併吞台灣,但卻會犧牲台灣,因此我國對美中應該進行等距外交,只是這麼剛好,這個論點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不當強國棋子」,理念不謀而合。
    2023/03/20 20:25
  • 馬英九選蔡英文訪美時赴陸祭祖 吳思瑤轟「拙劣的互別苗頭」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啟程赴大陸祭祖,4月7日返國,引起議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0)日在臉書痛批,「沒看過這麼拙劣的護別苗頭」,轟馬英九自甘成為中國的棋子,配合出演統戰大戲,是名不正言不順。
    2023/03/20 12:20
  • 楊貴媚淚崩吐煎熬心境 朝他口中「狂塞毛巾」慘忍場面曝光

    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今(9)日釋出正式海報,天心、温昇豪、禾浩辰、楊銘威、田羽安、陳庭妮、邱凱偉分別站立在西洋棋盤,甚至每人背後的棋子顯現各自所屬的派系、勢力,像是彼此各有一席之地,上方魔手正準備放下一枚棋子,究竟暗藏的魔手為何人?期待看見身處於灰色地帶的律師們,如何為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今日也發布3分鐘正式預告,揭開三大台灣血淚歷史案件,包含酒駕肇事逃逸、男性侵未成年少女必有罪、加害者家屬遭惡意恐嚇等家庭悲歌,正式預告一釋出點燃觀眾熱烈討論劇情。
    2023/03/09 14:05
  • 曹興誠:不做美國的棋子 難道要去做中共的小鬼?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台灣有人主張不應該做美國的棋子,這樣的話說得很硬氣但實在太天真了,表面上好像是站在台灣立場爭取台灣利益,實際上卻是去做中共的小鬼,希望台灣百姓對於這種言論要有警覺心。
    2023/02/11 11:39
  • 最新民調/56%歡迎麥卡錫訪台 44%怕台灣變美國棋子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來台引發中共不滿,包圍台海演習,造成兩岸局勢緊張,近期又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問台灣,各界擔憂兩岸關係恐更加惡化。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麥卡錫訪台,有超過半數(56%)民眾表示歡迎,不歡迎的則有23%,另有20%的人沒有表示意見。
    2023/02/10 14:57
  • 舒淇自認「人生漂泊」 罕見放閃馮德倫:老公在哪家在哪

    46歲「金馬影后」舒淇擔任《ELLE》2月號封面人物。從影多年的她,回憶當年初到香港時,忙到沒空擔心「要用另一種新語言說台詞」這件事。她形容那時的電影產業像高速運轉的傳送帶,幾乎每分每秒都在往前衝,即使她根本不清楚目標,有時甚至被推上鏡頭時都還是懵的。身為演員,舒淇很清楚自己就是導演在電影裡的棋子。當與導演溝通出現落差,她會獨自到一旁沉靜重新梳理脈絡,她堅持自己要先相信該角色能做到,才可能把它表現出來。
    2023/02/10 13:03
  • 賴清德2024戰術曝光?郭正亮3點揭「批疑美論」內幕

    副總統賴清德被各界認為將在2024年挑戰總統大位,而他在近日也提出,台灣現在瀰漫著一股「疑美論」,被懷疑是在暗諷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元旦談話時說出的「勿作強國棋子」。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在節目中分析,點出賴清德的2024算盤。
    2023/01/13 09:27
  • 哈利自曝赴阿富汗殺25名塔利班 英媒痛批太過火

    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將在10日出版,卻有西班牙書商偷跑提早5天,其中哈利自述在阿富汗值勤時,殺害25名塔利班武裝份子,甚至形容這些人只是從棋盤上移走的棋子,這段話不只飽受評論家痛批,倫敦民眾也認為他太過火了。
    2023/01/07 14:15
  • 哈利曝曾殺25戰士「像移掉棋子」 塔利班憤怒回應了

    英國王室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自傳「備胎」(Spare,暫譯)內容報導即將在10日正式發行,不過根據英媒獨家獲得的內容,哈利在書中宣稱他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曾殺害了25名塔利班戰士,還形容殲滅目標就像是「從棋盤上移走棋子」。不過這項說法如今引來多方抗議,除了塔利班當局憤怒回應外,英國軍方人士也批評,哈利單方面的說法會損害軍方形象。
    2023/01/07 10:51
  • 侯友宜元旦談話洩漏心境? 沈富雄解讀「2024非他莫屬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元旦當天發表談話,提及烏俄戰爭等國際議題,還強調「台灣要當關鍵角色,絕非大國棋子」,被解讀為劍指2024,頗有更上一層樓的意味。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解讀,「國民黨2024的大位之爭已撥雲見日」,非侯友宜莫屬,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氣勢已經出來了。
    2023/01/03 16:01
  • 兵役改革不同調!趙少康轟朱立倫:別學民進黨做強國旗子

    蔡政府宣布義務役期延長成定案,民國94年出生的年輕人,未來必須當1年的兵,對於國民黨「有條件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黨中央又怕美國,又怕被戴帽子,又沒有自己的論述能夠引領風潮,只好跟著民進黨跑。趙少康更點名黨主席朱立倫,奉勸「不要做強國的棋子」,美國有美國的利益,中華民國有中華民國的利益。
    2023/01/03 12:56
  • 劍指2024?侯友宜罕談國際議題 喊「台灣絕非強國棋子」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時首度暢談國際情勢。侯表示,面對烏俄戰爭、中美競爭、全球關稅壁壘分明的國際局勢,台灣必須團結對外,在全球化下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此話被解讀展現更高格局,頗有劍指2024總統大位的意味。對此,侯友宜今(2)日回應,台灣具有非常重要戰略地位,一定要團結、不分你我好好地為這塊土地守住安定繁榮。
    2023/01/02 12:39
  • 淪選戰牌?非法移民丟包麻州.賀錦麗官邸

    美國共和黨州在11月期中選舉前大打移民牌,佛州州長派專機將約50名移民送到麻州的富人避暑勝地--瑪莎葡萄莊園島,德州州長也將上百名移民丟包到副總統賀錦麗的家門前;佛州州長表示,紅州不是移民避難所,民主黨州也需要共同分擔。但如此大動作跨州丟包移民,引發民主黨人痛斥,把移民當成棋子,毫不尊重。而這其實並非今年首次,紐約、華府和芝加哥,今年已經總共接收了一萬多名非法移民。
    2022/09/16 19:54
  • 中美新冷戰開始!亞太各國憂心被波及 台灣小心成犧牲的棋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這些日子共軍在台灣周邊鎖台軍演,台海局勢快速升溫,中美關係更惡化,鄰近國家像是新加坡、日本等等,都不樂見區域穩定被破壞,最近有大陸學者分析,美中新冷戰已經開始,會比美蘇冷戰更危險。
    2022/08/11 22:23
  • 意有所指? 陸外長提醒東南亞:別被大國當棋子玩弄

    前往印尼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外長高峰會,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期砲火不斷,先是對澳洲喊話,要求對方落實改善雙邊關係的努力,《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王毅11日再次喊話,「提醒」所有東協會員國代表,別成為特定大國或強權的棋子,介入不必要利益矛盾與衝突。
    2022/07/11 17:23
  • 台海問題成美中角力戰場 呂秀蓮:台灣勿淪為任一方棋子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台海問題是中國要挑戰美國成為世界霸權,因為美國離中國太遠,台灣離中國最近,中美雙方都希望能主導台灣,要小心應付,不要淪為任何一方的棋子。
    2022/06/12 17:25
  • 中美兩強相爭!呂秀蓮:台灣夾在中間 不是別人的棋子

    去年是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動台灣新女性運動的50周年,舉辦「新女性 Her-Story 50週年巡迴展」,第三場展覽今(11日)在台北市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展覽登場。因逢俄烏戰爭,呂秀蓮穿著烏克蘭國會議員送她的烏國服飾出席,現場插上烏克蘭的國花太陽花,呂秀蓮說,這是代表對烏克蘭人民的敬意。呂也說台灣夾在中美兩強之間,不是別的棋子,想要和平的人,應該要站出來,讓大家聽到台灣的聲音。
    2022/03/12 14:01
  • 烏克蘭外長曝「當年不該棄核武」 他嘆:棋子現在變棄子

    無情戰火持續摧殘,烏克蘭多個城市受到重擊、死傷人數破百,甚至為了阻止俄軍入侵首都基輔,烏克蘭不惜自炸多座橋樑。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於如今國際局面,也感嘆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如今卻「棋子變棄子」。
    2022/02/25 16:46
  • 俄烏關係緊張 美擬增兵協防北約!翁履中:僅「形式上」挺烏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根據外媒公布烏克蘭邊境最新衛星雲圖顯示,俄羅斯勢力明顯大幅擴張,而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近日將會重新部署3000名美軍軍力,支援北約在東歐的防禦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增兵的舉動雖然看似為作戰做準備,但恐怕只是『形式上』的支持,根據美國內部民調顯示,僅有11%民眾認為應無條件支持烏克蘭,可以顯現出美方現階段不太願意出兵協防其他國家,因此要進入美俄軍事衝突的機率其實很低。」 翁履中補充「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暫時應只會停留在經濟制裁,但這恐怕會間接增加俄羅斯出兵的可能性,外界也紛紛預測,冬奧過後,俄烏緊張局勢應會持續加劇,美國及歐洲能否找到停損點將成為關鍵,否則俄羅斯將徹底掌控此棋子。」
    2022/02/03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