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梅莎 結果共74筆

  • 「海神」橫掃!重創南韓東岸 北韓即時轉播

    超級颱風「海神」掃過朝鮮半島,南韓東海岸受到重創,慶尚南北道沿海地區無一倖免,除了淹大水,還有村落被「海水泡泡」混著泥沙,一夜染黃;釜山海雲台周一(7日)風速更達到時速120km,有咖啡廳屋頂被整片掀翻、險象環生。梅莎颱風帶來的災損還沒修復,海神又來肆虐,這次南韓氣象廳針對颱風路徑預測又失準,也讓民怨四起!反觀北韓這次面對風災,再度啟動24小時轉播機制,平常只有在領導人相關紀念日,才會在早晨開播新聞,但這次從一大早,北韓官媒就開始播報颱風動態,而且記者群赴災區連線,受風吹雨打、發生突發狀況的畫面也都難得呈現。
    2020/09/08 19:50
  • 金正恩巡視颱風災情 開除失職黨委書記

    梅莎颱風(Maysak)在北韓造成災情,領導人金正恩昨天視察災區,開除咸鏡南道黨委書記,並指派新人替代,也下令中央官員領導地方進行災後重建。
    2020/09/06 10:20
  • 連三颱風掃陸東北 沖斷鐵橋、農損難估計

    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剛過境大陸東北,但現在第十號颱風海神,預計下周將再度掃過大陸東北,氣象專家警告,這是今年最強的強烈颱風,因此遼寧的65座水庫已先行洩洪。但光梅莎通過黑龍江省就發生不少災情,甚至有鐵橋直接大水被沖斷。
    2020/09/05 14:11
  • 快訊/「梅莎」掃過北韓數10人死 前總理遭懲處

    颱風接連報到,似乎重創了北韓的防災體系。根據北韓朝鮮勞動黨的黨報「勞動新聞」報導,週三到週四之間影響北韓的颱風「梅莎」,在北韓東部的江原道和元山等地,造成數10人死亡。這是北韓媒體首度針對梅莎颱風災情做出報導,而且傳出勞動黨立刻召開檢討會議,前總理金才龍也因為防災不力,遭到懲處。
    2020/09/05 10:44
  • 梅莎、海神前「撲」後繼 暴風雨肆虐日韓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從日本往北登陸南韓,直撲朝鮮半島。北韓官媒不但派出大批記者前進災區,轉播第一手消息,更罕見以24小時報導災情,北韓總理金德訓甚至親自勘災。而緊接在後的「海神」颱風,日本氣象單位持續提出最高層級警戒;「海神」不斷在海上吸取能量,預報認為到了週日,海神會成長到相當驚人的威力,並接近九州地區,不排除偏北登陸日本。
    2020/09/04 20:00
  • 命懸一線!他喊「別過來」徒手擋車 暴漲河水沖斷橋

    「梅莎」颱風侵襲朝鮮半島,南韓東、南部遭到重創,江原道一座大橋更被氾濫的河水硬生生沖垮,大橋塌陷前,一名男子挺身而出,向周圍駕駛大喊「別再過來了!」阻止他們過橋,才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2020/09/04 18:17
  • 海神颱風直撲日韓 最大瞬間風速恐每秒80公尺

    梅莎颱風前腳才剛走,現在海神颱風又讓日本人神經緊繃,日本氣象廳警告,海神威力直逼特別警報等級,最大瞬間風速可能會達到每秒80公尺,現在漁船靠岸,果園做好防颱,超市也開始出現食物搶購潮。
    2020/09/04 17:29
  • 屋頂被掀開、划船上課 陸東北罕見颱風災情

    梅莎颱風昨天入境黑龍江,造成東北地區不小災情,有社區淹水,社區雇用挖土機送居民離開避難,還有一所大學,水淹到胸口,師生只能划船進出。
    2020/09/04 17:19
  • 梅莎狂風暴雨掀巨浪 釜山摩天樓玻璃被吹破

    颱風梅莎橫掃朝鮮半島,造成至少2人喪生,南韓有將近30萬戶停電,釜山的摩天樓還有玻璃被吹破,梅莎也帶給北韓嚴重災情,北韓官媒電視台,還派出記者到災區的積水區連線,南韓媒體分析,北韓領導人是想展現他的領導能力,讓北韓邁向正常化國家。
    2020/09/04 11:50
  • 「梅莎」剛走「海神」颱風到 日警告:將有驚人威力

    最近幾個颱風都往日本跟南韓直撲,梅莎颱風更是帶來不少災情。南韓釜山一座核電廠,一度因強風停擺,緊接著又有「海神颱風」接力報到,西太平洋雙颱共舞,日本更警告,海神颱風會有特別警報級的驚人威力。
    2020/09/03 22:05
  • 梅莎後有海神!超強雙颱一周內接力襲日韓

    才剛進入9月,日韓就遭到雙颱接連來襲,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擦過日本後,今天(3日)凌晨登陸南韓南部海岸,釜山市首當其衝,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海雲台豪宅區周遭街道一片狼藉,濟州島也是徹夜颳著暴風雨,到處都是災情。梅莎過境,讓全韓超過4百航班停飛、12萬戶民宅大停電。目前梅莎北上登陸北韓,但後頭卻還有個第10號颱風「海神」來勢洶洶,讓東北亞如臨大敵!日本氣象廳指出,海神正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預估周六就會壯大到「猛烈」等級,恐成為數十年來罕見的超級強颱,預計在周末侵襲日韓。
    2020/09/03 19:54
  • 西太平洋出現雙颱共舞 正朝著日韓而去

    今天(3日)日本新潟縣高溫40.2度,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寫下日本九月氣溫頭一次飆破攝氏40度的紀錄,日本氣象廳表示,是颱風帶來焚風導致。現在西太平洋上出現雙颱共舞,颱風梅莎和海神雙雙朝著日韓而去,而梅莎颱風已經在日本和南北韓都釀成災情。
    2020/09/03 17:06
  • 梅莎直撲南韓 釜山、濟州島12萬戶停電釀1死

    颱風巴威前腳剛走,現在南北韓地區又受到颱風梅莎侵襲,梅莎以中颱強度登陸南韓釜山,當地颳起七級強風,還造成一名婦人不幸喪命,另外在北韓,也颳起強風豪雨,北韓新聞播報罕見的通宵播報,嚴防淹水災情。
    2020/09/03 13:38
  • 颱風梅莎橫掃韓國 至少1人喪命、逾2千人撤離

    威力強大的颱風梅莎(Maysak)橫掃朝鮮半島,韓國當局今天表示,梅莎颱風至少造成1人喪生,逾2000人被迫撤離至臨時避難所。
    2020/09/03 12:01
  • 海神估6日起襲日韓 氣象專家:轉中颱有強颱潛力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海神已達中颱強度,有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的潛力,預計6日暴風圈東側將掃過日本九州一帶、7日登陸韓國、橫掃朝鮮半島。
    2020/09/03 10:14
  • 梅莎.海神接連報到 日本夯「露營防災」

    今年第9號風「梅莎」侵襲沖繩,強勁風雨造成當地3萬多戶家庭一度停電,招牌、路樹、大樓外牆更被吹斷、掀飛;而梅莎正慢慢遠離日本向朝鮮半島前進,但第10號颱風「海神」緊接著報到。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海水溫偏高,有助颱風發展,因此警告海神威力恐怕非同小可,有可能對日本造成前所為有的災害。而日本飽受天災,澀谷就與民間合作,舉辦「露營防災」活動,將露營經驗結合避難防災,以達到自助、助人的效果。日本一名網紅也分享自己真的活用露營經驗,靠著相關用品撐過去年風災。
    2020/09/02 20:00
  • 雙颱共舞「手牽手」 氣象專家:還是臍帶關係!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1日晚間生成,與中度颱風梅莎形成「雙颱共舞」。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貼出最新衛星雲圖,點出梅莎與海神為「手牽手還是臍帶關係!」雲帶連結清晰表示有氣流輻合,亦即兩個渦旋和環境有類似的反對稱的相互影響。
    2020/09/02 17:21
  • 快訊/「梅莎」環流影響! 巴拿馬貨船日本外海求救

    第九號颱風「梅莎」的中心,靠近日本九州,結果造成一艘航行在鹿兒島外海,奄美大島附近的巴拿馬籍貨船,在剛剛發出求救信號。日本保安廳表示,貨船上有43人生死未卜,他們已經緊急派出四艘巡視艇前往附近海域搜救。
    2020/09/02 12:55
  • 「漲潮加颱風」 首度出動吊車推水燈下海

    基隆中元祭1日深夜11點多,在望海巷舉行放水燈的儀式,但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碰到漲潮,海邊的風浪太大,一度把水燈推回岸邊,宗親會也首次出動大型吊車,把水燈首以吊掛的方式推下海,最後水燈都順利放走,隨著水燈下海,民眾也一邊錄影紀念,祈求平安。
    2020/09/02 12:20
  • 中颱梅莎無直接影響 輕颱海神短期對台也未影響

    第9號中度颱風梅莎,今天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方71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朝韓國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位於硫磺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晚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海神,短時間內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2020/09/02 09:31
  • 新颱「海神」生成奔日!吹西南風 南部雨北東熱

    又有新的颱風生成,是今年的第10號颱風「海神」,距離台灣2千多公里海面上,未來預計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用太過擔心。但是隨著梅莎颱風,逐漸接近南北韓。
    2020/09/02 08:49
  • 雙颱共舞!最新路徑曝「海神變胖加速」 連2天雨襲

    雙颱接力!雖然今年最強颱風「梅莎」已往日韓方向前進,逐漸遠離台灣,但昨(1)日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第10號颱風「海神」也生成了,且不僅加速還增強。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四、五(3、4)台灣處低壓帶,天氣較為不穩定,是水氣相對較多的時間。
    2020/09/02 07:53
  • 梅莎颱風強襲日本沖繩 釀災造成5人受傷

    今年第9號颱風、也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強颱梅莎,已造成日本沖繩縣內5人受到輕傷,目前逐漸遠離沖繩本島,接下來可能以非常強烈威力接近九州地方。
    2020/09/01 17:54
  • 全國交通大執法今上路 六都重點路口部署警力

    為期1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今天上路,台北市受颱風梅莎外圍環流雨勢影響,加上適逢中小學開學週第2天,上班尖峰時間部分路段車流大,警方也在多處重要路口執行違規取締。
    2020/09/01 17:20
  • 颱風「梅莎」侵襲沖繩 那霸機場緊急關閉

    日本沖繩,進入中颱「梅莎」的暴風圈,造成超過3萬戶停電。日本氣象廳預測,梅莎會持續增強,帶來時雨量超過80毫米的豪雨。至於南韓氣象廳也預測,「梅莎」會在釜山登陸,等於連續兩個颱風,接力登陸朝鮮半島。
    2020/09/01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