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核酸檢驗 結果共116筆

  • 逼近大陸國慶十一假期 各省市加強核酸檢驗

    大陸十一國慶假期臨近,各地又為了防疫,再加強酸核酸檢驗,官方對疫情清零的堅持,使得各行業經營受到巨大壓力,剛開幕滿一周年的北京環球影城,今年內就因為疫情,被迫關閉2個月,截止8月底,員工數比開業時減少25%左右。而香港因為疫情,錯失了不少大型展會舉辦機會,參展商更因香港入境還需隔離檢疫,而轉往亞洲其他國家像新加坡、菲律賓等辦展。
    2022/09/21 19:50
  • 澳門二度驗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防檢局喊:不科學!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是3天內第2次。對此,農委會防檢局今回應,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新冠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檢驗及限制措施並不符合科學。
    2022/07/03 12:26
  • 家用PCR機適用快篩陽=確診 郭台銘:很快開放全民購買

    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也讓郭台銘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郭台銘在臉書表示,「現階段我們先以慈善捐贈為主,但很快就會開放全民購買」。
    2022/06/22 17:38
  • 郭董快篩機適用 指揮中心增「家用PCR」快篩陽=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已於昨日起,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這也讓郭台銘投資開發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
    2022/06/22 14:42
  • 返台注意!6/1起旅客全改採「唾液篩檢」

    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情變化,我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且為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宣布暫停自歐洲、中東、韓國及東南亞/印度航班「落地採驗」措施,自今(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自國外入境之所有旅客,抵台時請於機場採集唾液檢體,以進行病毒核酸檢驗(PCR),旅客完成採檢後,續行入境檢疫措施。
    2022/05/31 14:17
  • 大家一起「做酸酸」 大陸防疫兒歌惹議 網友:放過孩子

    隨著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升溫,許多大陸民眾必須頻繁地進行核酸檢測。近日就有網友上傳疑似是幼兒園課本中的改編兒歌,歌詞內容在呼籲民眾響應做核酸檢驗,並乖乖待在家中防疫,否則可能要「躺板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5/25 12:23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陸本土疫情多地升溫 鄭州火速封控 拚一周內社會面清零

    上海疫情逐漸趨緩,但北京與鄭州卻成為疫情新熱區,鄭州高鐵站上個月底爆發工作人員群聚感染,官方3日晚間宣布,自4日起將實行為期一周的封控管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鄭州市常住人口約有1260萬人,當地政府評斷存在一定程度的社區傳播,具疫情外溢風險,因此主城區各地皆參照管控區標準,民眾足不出戶、嚴禁聚集,希望能在一星期內實現社會面清零。」 林閔榛補充「北京疫情依舊未緩,進入北京的民眾在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出來前,都須實施居家辦公,而要離開北京的市民則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及北京健康綠碼,機場、火車站等地也會加強檢驗。」
    2022/05/05 16:01
  • 台確診近3萬與病毒共存 北京51人確診卻啟動全城普篩

    你想住在台灣還是北京?最新確診人數,台灣超過2.8萬人,北京51人;不過,台灣自由多了,北京不管你有無症狀,每天必須做一次核酸檢驗(PCR),但不用花錢、平均排隊時間15分鐘。
    2022/05/04 17:36
  • 2歲重症病逝、新冠病毒侵腦大規模破壞 引發猛爆性腦炎

    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昨(20)病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提到,這名男童也有進行過其他病毒的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只有新冠病毒是陽性,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猛爆性腦炎,生命都是脆弱的,對所有生命的逝去,都要去反省如何做的更好,也認為有疫苗應讓兒童接種。
    2022/04/20 10:08
  • 越南搭機來臺旅客 須提供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經監測近期越南航線航班的落地採檢陽性率高,且國內疫情持續上升,為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自4月9日起至5月6日止,所有搭乘越南定期航線航班之來臺旅客,除檢附搭機前2日內COVID-19病毒核酸檢驗報告,須增加「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報告」,並由航空公司指派專人監督旅客進行快篩。
    2022/04/09 14:12
  • 醫院改1次驗10人PCR挨批增偽陰性 羅一鈞:可提高效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起改變醫院例行性篩檢採用10人1組的池化核酸檢驗,同時強降每次給付金額至600元,有部分醫界人士批評此舉會增加偽陰性個案以及醫院占床率,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這樣的檢驗模式經過評估可以提高效率。
    2022/04/01 15:29
  • 農曆春節連假若要PCR 可赴187家自費檢驗指定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5)日表示,為確保農曆春節連假期間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檢驗量能,以應民眾出境或出入醫療/照護機構等其他因素檢附COVID-19陰性檢驗證明之需,指揮中心已將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提供服務資訊公布於衛生福利部全球資訊網/春節衛福、防疫措施(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5380-65644-1.html )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項下(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92jtldmxZO_oolFPzP9HQ ),方便民眾上網查閱。另健保署LINE(點此加入:https://line.me/R/ti/p/%40dyk0948w )推出「春節期間自費COV19 PCR這裏找」專區,可以「定位查詢」或「院所名稱」搜尋附近篩檢的醫事服務機構,方便得知收費資訊、採檢模式及時間表、服務網址、電話等資訊。
    2022/01/25 14:36
  • 桃機檢疫300人群聚做核酸 返國男大罵:愚蠢的SOP

    桃園機場爆發Omicron群聚感染,目前病毒已進入第三輪傳播,累計逾30人確診,並且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政府於(10日)公布,長程航班抵臺的旅客於機場落地採檢及進行快速核酸檢驗,陽性者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每日健康記者接獲回國旅客陳先生爆料,電訪指出,所有旅客都在入境大廳領號碼牌等待做核酸,當下目擊約200-300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連等待防疫計程車過程又是一次群聚。從下機到回到防疫旅館,整個流程居然將近4小時。
    2022/01/12 19:33
  • 桃機員工確診 「曾至市場擺攤」急採檢鄭文燦曝結果

    指揮中心昨(3)日深夜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為任職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的本國籍40多歲女性,由於個案曾至市場擺攤,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其子女就讀的國小、高中都預防性停課1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凌晨表示,已完成親密接觸者採檢,目前核酸檢驗PCR結果皆為陰性,不須過度擔心。
    2022/01/04 07:28
  • 檢疫強化!1/4起入境改持採檢2日內PCR陰性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因應近期COVID-19全球疫情升溫,Omicron等新興變異株於全球迅速擴散,導致境外移入病例數快速增加,且已有多起病例為突破性感染,,經評估國際間採認之入境前檢驗報告多以採檢日計算,故為確保航空防疫安全,自2022年1月4日零時起(啟程日),旅客搭機前應檢附之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調整為「2日內」報告,報告起計日由原「報告日」改以「採檢日」為基準,並以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不含搭機當日)往前推2個「日曆日」計算,請旅客搭機前務必確認PCR檢驗報告符合以上規範。
    2021/12/27 14:25
  • BLACKPINK成員Lisa確診 3團員PCR採檢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團員Lisa確診新冠肺炎,所屬公司YG娛樂證實消息,其餘3名團員雖然沒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已經接受核酸檢測,正在等待檢驗結果,相關品牌活動也緊急取消。
    2021/11/24 23:32
  • 快訊/韓團BLACKPINK成員LISA確診!公司證實

    國人氣女團BLACKPINK的團員LISA確診新冠肺炎,所屬公司YG娛樂稍早證實消息,並表示其餘3位團員,雖然沒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已經接受核酸檢測,正在待檢驗結果,在家隔離。
    2021/11/24 18:22
  • 役男打高端關島轉機遭遣返 外交部:後續將妥善安排

    國民黨立委江啓臣今天表示,日前打高端疫苗的外交替代役男,無法入境關島,請外交部釐清規定。外交部說,依掌握資訊,是役男搭乘的聯航說不行。照關島規定,提供登機前3天內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等,可以轉機。
    2021/11/24 15:58
  • 奔喪、探親放寬!居檢者打滿疫苗 緊急外出延長至4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為因應居家隔離、檢疫者因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須外出奔喪或探視等,前已規定於居家隔離、檢疫第1天(含)以後且無症狀,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自費檢驗,並於取得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於採檢2天內,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現基於國內疫情已逐步趨緩,為兼顧民眾需求與防疫,且考量完成疫苗接種可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有條件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視時間。
    2021/11/24 14:10
  • 阻擋疫情蔓延 123站赴北京車票停售 嚴格防疫 不惜代價要把病毒撲滅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接連破百,目前已蔓延至十多個省份,其中又以黑龍江為最大重災區,部分社區慘遭封閉,愛輝區更進入應急狀態,對此,北京當局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全中國大陸23個地區、123個車站到北京的車票已暫停發售,為下周(8日)將舉行的六中全會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10月份開始,本土疫情再次來到高峰,儘管北京連續兩天加零,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河北和北京是明年冬季奧運場館所在地,故北京政府拉高防疫層級,實行非常嚴格措施,只要從外省市進入北京都必須提供兩天之內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對傳出有中高風險地區的進京車票全數暫停銷售,各地機場也大減六成航班,北京首都機場更刪減了五成航班,不惜一切代價執行嚴格防疫措施就是要把病毒撲滅。」
    2021/11/05 15:36
  • 北京染疫者存3傳播鏈!陸拚24小時篩檢、6小時內結果出爐

    中國大陸新一波疫情爆發,北京累計21例本土確診個案,且均屬Delta變異株,而根據檢驗結果,已報告染疫者中,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報導,會造成此次疫情擴散的主因是部分地區核酸檢測地區機構不夠方便、即時,大陸現在也要求相關檢測機構提供24小時服務,並在6小時內通知篩檢結果。而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大陸除了推廣加強劑外,目前也規劃擴大疫苗施打年齡層,將原先12歲限制調降至3歲。」 另外,大陸近日出現「柴油荒」,傳出許多加油站公告「限量加油」,TVBS記者實地走訪位於北京的加油站,並未出現相關情況,陳韻雯說明「北京是中國大陸首都,為了維持穩定供應狀況,不太會發生限電、限油等情形,而河北、安徽等地之所以爆發柴油荒,主要是因為先前限電令,多數發電機須依賴柴油發電,市場需求大量提升,導致供不應求的狀況。」
    2021/10/28 16:22
  • 本土+1!新北鴻海20多歲女工程師複驗確診 Ct值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鴻海新北市土城廠區所屬子公司鴻騰精密一名研發工程師22日執行唾液快篩呈陽性,送醫進行快速核酸檢測(PCR)檢驗也是陽性,但傳統PCR檢驗結果卻是陰性,之後進行雙基因檢驗,檢驗結果只有單基因陽性,於是指揮中心昨(23)日判定為陰性。而今(24)日再送至昆陽實驗室複驗,Ct值偏高,經專家討論,改判定為陽性。
    2021/09/24 15:14
  • 接種第2劑疫苗滿14天者 到金門10/1起免快篩

    鑑於COVID-19疫情有趨緩跡象,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10月1日起,放寬到境免快篩條件,3天內陰性核酸檢驗(PCR)或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者等,到境都可免篩。
    2021/09/23 13:59
  • 快訊/陸疫情持續擴大!再增73確診 50例在福建 

    大陸疫情最新通報,再新增本土確診73例,其中50例都在這一波的疫情重災區福建。目前廈門已經展開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外,因應防疫,現在搭乘地鐵也都必須檢驗「健康碼」,確定身體沒有狀況,才能搭車。
    2021/09/15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