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核能 結果共729筆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海洋受污染?日本福島核廢水將排太平洋 韓海鹽先漲40%

    日本福島核一廠的海底管線,預計將在六月底完工,這也代表日本政府即將把核廢水排放到太平洋。因為擔心大海受到污染,南韓有名的濟州海女,和當地漁民一起搭船出海拉布條,首度發動海上抗議。此外南韓的海鹽,也在過去一個月漲了四成,甚至有消費者一次買50包鹽因應。
    2023/06/10 12:47
  • 朱學恒怎麼敢?當鍾沛君面「痛批性騷」 黃士修:很正常

    政壇性騷案不斷浮出檯面,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昨(8)日踢爆,自己也曾遭「宅神」朱學恒強行擁吻,對方甚至大言不慚地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日前鍾與朱上同個政論節目,朱當著鍾的面,義正辭嚴痛批性騷,讓鍾沛君心想「他怎麼敢?他怎麼好意思?」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坦言,覺得「這很正常」。
    2023/06/09 08:50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蔡政府不處理核廢料? 賴清德陣營揭時程:侯友宜才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中央政府不處理核廢料,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能的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卻一直把核廢料的問題推給別人,且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侯友宜應該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2023/06/06 19:19
  • 出來混要還! 柯文哲點名侯「處理核廢料」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接見環團時,表示非核家園政策「沒有不見」。今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反問「不要核電要什麼?」同時更點名,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要為核廢料負責!
    2023/06/06 18:50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台灣沒有「重啟核四」選項 蔡英文:非核家園政策還在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轉述,當被環團問及「非核家園」政策方向是否還存在,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政策還在,不必擔心;蔡英文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所稱的是假若台灣面臨「被封鎖」的極端情形,才會規畫除役核能機組緊急使用。此外,蔡英文也表示,台灣不會再出現「重啟核四」這個選項,政府希望能夠持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讓國家持續地往前走。
    2023/06/05 22:12
  • 讚能帶領大家 日前首相評柯「值得期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拜會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聚焦核電議題,而野田佳彥也說,柯文哲要參加台灣總統大選,他認為柯文哲有領袖氣息,很好奇柯文哲怎麼因應總統大選。
    2023/06/05 20:05
  • 才拋「核電備用」 賴清德:非核家園理想沒變

    核能議題大選前再掀討論,民進黨官方智庫副董童子賢再提「用核減碳」,還舉美國能源黃金比例當案例,不過這是否跟副總統賴清德有牴觸?賴清德今天強調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只是當然還是要考慮緊急狀況時電力如何調配。
    2023/06/05 19:42
  • 柯文哲拜會日本前首相! 談福食喊「沒理由台灣人不能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今(5)日來到第二天。柯文哲下午拜會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雙方談及核能與福食議題。對於福食,柯文哲表態稱,他相信日本是一個嚴謹的國家,在福島食品事件的時候,「只要日本人可以吃,沒理由台灣人不能吃」。
    2023/06/05 16:54
  • 何志偉遭控「摸男手臂留電話」 賴清德出聲了:嚴肅面對

    政壇屢爆性騷事件,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晚也被指控8年前曾公開摸手還留電話,何志偉雖已表示願為無心的動作致歉並修正,仍持續受到關注。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上午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會秉持一貫原則處理,嚴肅面對每個人所發生的性平事件。
    2023/06/05 10:39
  • 綠委籲侯友宜說明「核能選項」 藍:賴清德才該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說「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呼籲,侯友宜應說明清楚這些選項為何,是否要讓核一、二、三廠延役,或是要重啟核四等。
    2023/05/31 17:50
  • 電動車熱潮帶動白色黃金之爭 智利推鋰礦國有化

    各國大推電動車,帶動鋰礦需求量。原先產量佔全球第一的智利,因為政府限制開採的政策,讓澳洲後來居上。去年上任的年輕總統,準備將鋰礦國有化,藉由入股的方式掌控鋰礦開採同時吸引外資進駐,希望藉由這種白色的黃金拚經濟。
    2023/05/31 13:01
  • 拜會江宜樺談能源!侯友宜「台灣不要天方夜譚的用愛發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密集拜會各界人士請益,日前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前行政院長陳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請益國政,今(30號)在臉書公布拜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兩人暢談三小時,並批評上位者缺乏誠信,讓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重申當選總統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七月會跟大家說明。
    2023/05/30 18:15
  • 侯稱核能是選項 陳揆:核廢料該怎麼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核能是選項」後,這也是首度明確對核能議題表態,但其具體措施跟啟用核能的前提又是什麼,侯友宜僅說未來會透過政策白皮書說明,而侯友宜的態度,也讓行政院長陳建仁反問,「侯市長是否也要說明,核廢料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4:22
  • 侯友宜稱「核能是我的選項」 陳揆:說清楚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表示,侯友宜曾說過,核廢料無法處理就無法使用核能,如果要恢復使用核能,他需要好好和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3:41
  • 侯友宜拋「核能是選項」 預告7月提能源政策完整論述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提出核能是能源政策選項後,引起各方討論。他今天表示,他的能源政策白皮書將與專家討論後,7月會提出完整論述。
    2023/05/30 12:44
  • 批侯友宜說不清能源政見 民進黨:國政草包打臉馬英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再次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主張,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30)日上午痛批,賴清德是在替極端外部風險下的緊急狀態,作各種風險管理的討論,但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遺憾侯友宜持續刻意扭曲談話意旨,進行廉價的政治操作,卻對自己的能源配比主張毫無想法,連核廢料如何妥善處置都廢話一堆,顯然是國政草包。
    2023/05/30 11:46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挨批 競辦還原真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引發在野黨批評核能立場轉彎。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昨天學生提問的問題原意為:「台灣若陷入戰爭、被封鎖等極端狀態下,要如何填補能源的缺口」,因此,賴清德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
    2023/05/29 14:00
  • 非核家園鬆動? 賴清德:緊急時啟停運核能機組

    總統蔡英文力推非核家園,現在是否要鬆動了?副總統賴清德突然拋出相關單位研議,緊急狀況時可啟用停運的核能機組,被質疑政策轉彎,民進黨立委緩頰這是指特殊情況,不過賴清德對手侯友宜批這就代表民進黨要面對事實,非核家園是做不到的,首度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3:52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 民進黨:堅守非核立場未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2023/05/29 12:48
  • 賴清德非核家園跳票? 侯友宜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曾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口號,規劃再生能源補缺口,不過,剩下不到兩年時間,再生能源發展遠不如預期,眼看政見就要跳票,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與台大學生座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在規畫,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此番言論,引發討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談及能源議題時直言,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1:31
  • 立院三讀/原能會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原本為二級機關的「原能會」,將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掌理核子保防監督及核子保安管制等九大事項。
    2023/05/29 11:18
  • 不聽賴清德的話?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民進黨官方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童子賢,連日拋出核能議題,還直言應該重啟核一、核二,這不是就和民進黨打出的非核家園有違背?行政院長陳建人說非核是世界共識,民進黨立委也說意見領袖隨便紙上談兵,會破壞民眾長期累積的信任。
    2023/05/16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