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核磁共振 結果共118筆

  • 半夜急送醫救治!48歲男星「3疾纏身」 突喘不上氣病況曝

    出生歌仔戲世家的男星陳子強,為台灣規模最大歌仔戲劇團「明華園第三代」,自幼接受嚴格武術與歌仔戲訓練,受此薰陶11歲便被相中出演首部電影,以童星身分出道展開演藝生涯,參與不少戲劇演出,包括《鳥來伯與十三姨》、《孤戀花》等。怎料,近日透露去年到台東工作,半夜突然感到胸悶,緊急送急診,身體飽受「3疾」所苦,頭部、肩膀等多處都曾受過傷,甚至還險些半身不遂。
    2024/03/25 09:43
  • 開季惡夢!洋基王牌柯爾受傷得缺席1個月 法官傷兵歸期未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洋基隊新科賽揚獎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因右肘受傷,預計將缺席常規賽至少一個月時間,柯爾已從春訓基地前往洛杉磯,接受知名運動醫學醫師艾特拉奇(Neal ElAttrache)的診療。洋基隊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柯爾將留在加州進行進階檢查,目前尚未確定他回歸的時間。布恩指出球團仍在收集資訊,需要評估後才能決定目前具體面對什麼情況。「在完成評估之前,我不會對柯爾回歸時間做出任何預測。」除了柯爾,洋基打線也出現傷兵,隊長賈吉(Aaron Judge)日前傳出肌肉緊繃,離開春訓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有機會在開季之前回歸打線。
    2024/03/14 15:14
  • 奇蹟降臨!彰化姐妹車禍搶救第13天 大姐「睜眼」醫療團隊振奮

    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姐弟,其中10歲的姐姐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今(5)日為搶救的第13日,治療姐姐的彰化秀傳醫院傳來捷報,表示「姐姐已經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眼神仍飄忽不定,似乎還未完全清醒」,醫院也曝光核磁共振結果,指出「腦部細胞的連結」為姐姐能否清醒的關鍵。
    2024/03/05 11:35
  • MLB/又是大都會詛咒? 日籍強投千賀滉大傳出手臂疲勞

    《美聯社》21日報導,效力紐約大都會(New York Mets)的日籍右投手千賀滉大(Kodai Senga),傳出在春訓後感到手臂疲勞,目前正在接受訓練員的評估。總教練門多薩(Carlos Mendoza)透露,他們還在評估、是否需要為千賀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我們還需要與訓練員進一步討論,我需要更多資訊才能決定。他昨天有上投手丘,今天完成訓練後,就發現手臂非常疲勞。」一旦進行完整檢查,將意謂千賀很可能無法趕上開季。
    2024/02/22 15:08
  • 右眼看不見!患高致死率惡癌 手術讓她免摘眼球「全台僅2例」

    嘉義一位52歲陳小姐,去年7月因察覺右眼忽然看不見一片白茫茫,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立即進行腹部超音波與腫瘤掃描,確認腫瘤並無全身轉移,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與層狀鞏膜暨脈絡膜腫瘤移除手術,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1:32
  • B肝帶原者沒定期追蹤 醫檢查指數超標破百倍...肝癌第三期

    定期篩檢相當重要! 一名60多歲B肝帶原者,因新冠疫情都不敢到醫院,導致近幾年都沒有追蹤肝臟的情況,但一次健康檢查卻發現甲種胎兒蛋白(AFP)升高到1700多ng/ml,正常上限只有7ng/ml,近一步檢查發現好幾顆肝腫瘤,配合著核磁共振結果,確認肝細胞癌第三期。
    2024/01/08 12:09
  • 白雲慘摔無法走路!手腳發麻痛不欲生 認了「那方面」受影響:沒慾望

    藝人白雲接受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專訪,聊到去年因意外跌倒,導致手腳發麻、動彈不得,當下只能匍匐前進,現在回想白雲仍心有餘悸:「就像頭腦和身體是分開的,無法控制。」後來他四處求醫,不論是西醫、中醫、國術館、敷草藥等都未見好轉,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自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才檢查出不僅傷到頸椎,還有椎間盤突出。
    2024/01/04 11:14
  • 短短4hr!52歲婦「狂灌7公升水」 下秒狂吐抽筋慘中毒

    水喝太多恐出事!一名大陸杭州女子日前做完肝臟增強核磁共振被叮囑多喝水,沒想到一回家就灌了7公升,隨後出現一連串可怕症狀趕緊送醫,經醫師判定為「水中毒」。醫師提醒水別喝太多避免腎臟與體液組成被打亂,產生中毒現象。
    2023/11/29 11:10
  • 核磁共振機後藏軍武! 以控:醫院成哈瑪斯指揮中心

    以色列地面部隊攻進西法醫院,救人的醫院變成戰場,病房煙硝味四起。以色列特別公布長達七分鐘畫面,他們在醫院內,找到大量哈瑪斯藏匿的武器,有些甚至藏在核磁共振機器後方,證實哈瑪斯確實把這間醫院,當成作戰指揮中心。
    2023/11/16 22:23
  • 長新冠患者「特定器官異常率」 英研究:比一般人高3倍

    英國醫學研究團隊透過核磁共振掃描(MRI)發現,患上「長新冠」的人在肺部、大腦及腎臟等多個「主要器官異常率」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研究顯示,這些長新冠患者可能在確診時造成了某些器官的損傷,使得後續症狀更加嚴重且難以康復。此研究進一步解釋了長新冠的發生原因,對於未來長新冠的治療有卓越貢獻。
    2023/10/08 10:00
  • 大谷翔平本季告終 大聯盟官方讚:優異表現將久流傳

    美國大聯盟天使16日宣布,因右側腹發炎多日缺陣的大谷翔平,15日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傷勢尚未治癒,宣布本季正式報銷,近日將接受右手肘尺側副韌帶手術。天使宣布後,許多美國媒體和媒體人紛紛發文表達對大谷的感謝,大聯盟官網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大谷翔平的2023年將永遠被傳頌下去。
    2023/09/18 10:00
  • 共和黨領袖麥康奈2次失神呆滯 美國會醫師:跟癲癇或中風無關

    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近來出現2次僵住不動恍神情況,美國國會醫師今天表示,經過核磁共振造影等檢查,無證據顯示麥康奈罹患癲癇、中風或帕金森氏症。
    2023/09/06 09:47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 才說馬祖大戰X平台直播且狂練舉重 馬斯克卻又說「可能要開刀」

    Meta執行長祖克伯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經常在社群媒體上鬥嘴,日前更宣布將舉辦「格鬥對決」,兩人為此都認真準備,更聘請教練協助進行格鬥訓練。馬斯克前一天(6日)才在X平台(原為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正勤練舉重,為格鬥做準備;沒想到僅僅過了幾小時,他卻無預警宣布自己將接受頸部與背部的核磁共振檢查,並「可能需要動手術」。
    2023/08/07 15:37
  • 「花系列女王」拍戲跌倒髖骨裂! 堅持不開刀:靠止痛藥撐3個月

    王淑娟、雷洪、伊正、蔡阿炮、陳明真、梁佑南和鄭平君等人,昨(18)日出席大愛新戲《搜尋者》感恩祈福會,其中「花系列女王」王淑娟久違公開露面,她透露拍攝第五天就受傷,因為踩到青苔滑跤,醫生建議開刀,但她擔心影響拍戲進度拒絕了,甚至也完全沒跟劇組說,拍攝3個月期間,都靠止痛藥撐著,戲殺青後她去核磁共振確認情況,但依然決定不開刀,希望傷口自然癒合,目前就是動作放慢、小心活動。
    2023/06/19 11:48
  • 莫名劇痛10年!她結紮輸卵管 醫竟「忘記取出針線」 

    哥倫比亞一名39歲婦人在2012年生下第四胎後,身體便持續呈現劇痛狀態,無法四處走動、也難以自在入眠,就醫後只是拿到各種類型的止痛藥,令她相當痛苦。強忍不適10年後,去年11月她在醫生建議下進行核磁共振掃描和超聲波檢查,竟在胃裡發現多年前進行輸卵管結紮手術的「針線」,終於找到痛苦來源。
    2023/04/26 15:57
  • 個性突然變消極!衝身心科看診 竟是顱內8公分大腦瘤作祟

    58歲的邱女士日前突然變著疲倦消極,以為是身心方面出了狀況,到醫院身心科門診,詢問後發現患者還出現步行不穩、視力模糊、嗅覺喪失等症狀,安排核磁共振造影檢查,發現患者顱底有一顆8公分的巨大腦瘤,轉診至神經外科進行手術,成功摘除巨大腦膜瘤。
    2023/04/26 10:43
  • WTT新鄉冠軍賽首輪傷退 莊智淵提前返國照核磁共振

    我國桌球好手莊智淵,10日在大陸舉辦的WTT新鄉冠軍賽中,首輪就因傷退賽,周二11日晚間搭機提前返台,雖然不願多談傷勢,將等檢查後再對外說明,但根據家屬表示,已經透過國訓中心,安排12日要做核磁共振。
    2023/04/12 01:00
  • 偷帶槍進MRI室!機器啟動意外走火 律師誤射死自己

    巴西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年約40歲的律師,日前帶著母親到醫院做核磁共振(MRI)檢查,他本身是槍枝愛好者,不顧院方事前提醒偷偷攜帶入內,結果設備一起動,腰帶上的槍枝意外走火,子彈直接射進腹部,送醫急救後住院多日,最後仍不幸死亡。
    2023/02/12 21:51
  • 兒子遭職場霸凌 他返鄉照料竟搞上舊愛尋求慰藉

    曾以《4月3週又2天》榮獲坎城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睽違6年再以《仇恨謎林》挺進坎城影展主競賽。穆基用拿手的寫實風格描繪社會現況,以極度犀利針砭制度及人性冷酷,宛如操著醫生手中那把手術刀一般,冷靜而精準地切開國家裏頭的病灶,以小鎮上神秘事件及多重種族引發衝突的連鎖反應,如同原文片名《R.M.N.》,為羅馬尼亞語的醫療檢查核磁共振縮寫,作為這個國家現狀所面對的潛藏風暴。
    2023/01/13 13:38
  • 勇士3年前「擺爛惡夢」重現?柯瑞左肩半脫位 恐缺席1個月

    NBA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昨(15)日在作客溜馬的比賽中,不慎弄傷了左肩膀,且當下就先行退場。根據《The Athletic》知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的報導,柯瑞在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認其左肩半脫位,恐怕得足足休養1個月的時間。
    2022/12/16 09:48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年收300萬!尪想辭職「考醫師」 7年醫傻了:去檢查腦

    一位人妻崩潰分享,老公目前在科技業就職,年薪加總有300萬元,怎料,他卻突然透露想辭職、去考醫學系,讓人妻掙扎直呼「現在心好亂」。貼文曝光,一位做七年的醫師傻眼冷嘲,「建議帶老公去照個腦部核磁共振,怎麽頭殼壞成這樣。」
    2022/12/12 05:00
  •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 月內再做細胞切片檢查

    日本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於2019年繼任父親明仁上皇之位,日本從此由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就位第4年的德仁天皇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數值,並於本月6日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日本宮內廳今(10日)發表確認德仁天皇有「攝護腺肥大」症狀,為了保險起見,要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2022/11/10 12:44
  • 余天住院新況「日打3次點滴」 余祥銓嘆病況無法解釋:復發機率高

    資深藝人余天25日傳出中風的消息,右邊身體麻痺、左腦血管阻塞,目前住院中。今(29)日余祥銓參與《大老闆聯盟》錄影前接受媒體聯訪,坦言爸爸余天的現況不錯,「做了核磁共振,血管是塞住的,照出來的症狀就是中風,爸爸很幸運,做第二次核磁共振時,堵塞的血管已經清掉一半了」,余天今日也做了第三次檢查,狀況還在觀察中。
    2022/07/29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