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核安 結果共113筆

  • 憂懼氣候變遷!奧立佛史東紀錄片 探究核安

    「核能」為人類文明帶來巨大變革,卻也讓人聞之色變,過去幾次重大核災,確實引發民眾恐懼。紀錄片《新核能時代》由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耗費三年時間探究歐美、俄羅斯的核能工業,本來是反核人士的他,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眾能冷靜權衡,在眼下迫切的氣候危機中,核能可能是讓我們摒棄燃煤的乾淨能源!
    2023/11/17 19:56
  • 賴清德:未來若能解決核安與核廢料問題 不會排除核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的技術若有辦法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他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2023/10/19 15:29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民調/郭台銘最新支持度曝! 選民這樣看高虹安遭訴、政黨輪替

    《ETtoday民調雲》今(21)日發布最新總統選情調查,在4人參選的情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獲得34.0%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得到23.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以17.5%;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以13.6%居末。另一方面,逾6成以上的民眾支持明年「政黨輪替」;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4成5的民眾認為事件對柯文哲選情造成不利;此外,超過6成的受訪民眾贊成,在核安、核廢料妥善處理的前提下使用核能發電。
    2023/08/21 21:36
  • 台中參香同框顏清標 侯友宜:重啟核電讓台灣不缺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大甲鎮瀾宮參香,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面接待。侯友宜重申,用專業科學驗證的方法,讓核安得到民眾信任,不要有政治型態,重啟核電,讓台灣不缺電。
    2023/08/11 18:07
  • 綠批核廢料「怪別人」 侯轟:中央權限別甩鍋

    民進黨政府稱核廢料場興建延宕,是因為新北市府駁回台電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澄清,核廢料怎麼處理是中央權限不要再甩鍋,地方只能建議,他只要求用最高標準檢驗核安,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儲存場本來就應該蓋。
    2023/06/07 14:43
  • 侯友宜稱「核能是我的選項」 陳揆:說清楚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表示,侯友宜曾說過,核廢料無法處理就無法使用核能,如果要恢復使用核能,他需要好好和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3:41
  • 賴清德非核家園跳票? 侯友宜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曾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口號,規劃再生能源補缺口,不過,剩下不到兩年時間,再生能源發展遠不如預期,眼看政見就要跳票,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與台大學生座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在規畫,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此番言論,引發討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談及能源議題時直言,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1:31
  • 非核家園做不到 侯:理想豐滿、現實骨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5)赴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核電議題,侯友宜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目前政府提的2025非核家園,綠電要達到2成,侯友宜直言完全做不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2023/05/05 15:27
  • 談小型核電廠議題 張善政:勿用核安刻板印象看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SMR)構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SMR是未來核能發電潛力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
    2023/05/04 17:39
  • 郭拋高雄半屏山設核能站 侯:沒核安沒核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願意重啟核四、還要在高雄半屏山下蓋核能站,此番說法綠營在地立委狂酸,才走了韓國瑜馬廠,又來了核電廠,而可能的黨內初選對手侯友宜,則說在沒有核安、核廢料沒處理好以前,還不能考慮是否要有核電這問題。
    2023/05/02 14:20
  • 俄空襲烏大城市 極音速飛彈上場 恫嚇烏國空防

    俄羅斯周四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空襲,西部大城利維夫死傷最嚴重,首都基輔和南部大城電力系統受損,扎波羅熱核電廠一度斷電,核安再次拉警報。俄羅斯這次共發射80多枚飛彈,飛彈類型多樣,其中包括6枚極音速飛彈,烏克蘭認為這是俄軍的新戰術,目的是要恫嚇烏國空軍。
    2023/03/10 19:54
  • 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侯友宜表態: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他擔任過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以最嚴格標準把關是最重要,尤其核廢料擺了很久都沒處理,希望中央趕快處理,這是新北市民的期待。
    2022/12/08 13:07
  • 王美花暗指新北遲不發照卡核二? 侯友宜反擊:在等中央

    電價將在7月進行調漲,其中用電大戶最高一次飆漲15%,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引起各界不滿,而經濟部長王美花29日指出,核二廠一號機提早停止運轉,是因新北市政府遲遲不核發乾貯執照,似乎在暗指新北市卡核二。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指出,中央遲未把安全標準的修改方案送到新北核定,「我們也在等待,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把核安做好」。
    2022/06/30 13:46
  • 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控制 IAEA:構成安全風險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將派遣一組國際專家團隊,前往遭到俄國控制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查核安全狀況。
    2022/06/07 14:55
  • 政院推動組改 農委會與環保署升格、原能會改制核安會

    《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於2010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明訂行政院轄下37個部會整併為29個,並自2012年啟動組織改造。政院今(5日)提出新一波組織改造,牽涉6個部會,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內政部新設國家公園署,以及原子能委員會改制為核能安全委員會。
    2022/05/05 11:53
  • 車諾比核災36周年 俄軍殘留口糧 輻射劑量飆50倍!

    因俄烏戰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今天(26日)迎來核災36周年。當年因操作不當爆炸,導致史上最嚴重核災,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曾說,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其實可能才是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而這回俄軍攻占核電廠後,同樣再次輕忽核能安全,甚至闖入高輻射汙染的「紅色森林」,烏克蘭人員在森林邊緣發現俄軍殘留的口糧,輻射值是平常的50倍,直指當時在森林挖戰壕、野營的士兵,恐怕來日不多。
    2022/04/26 20:00
  • IAEA稱俄願配合保核安 烏克蘭與車諾比核電廠失聯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今天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準備好與總署合作確保核安。烏克蘭稍後通報已和車諾比核電廠失去所有聯繫。
    2022/03/11 14:36
  • 俄軍砲擊烏克蘭核電廠掀憂 澤倫斯基3度躲過暗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猛烈砲擊烏國東南部的歐洲最大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核安擔憂及各界譴責。英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過去一週至少3度躲過俄國暗殺。
    2022/03/05 06:13
  •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原能會:核三廠2機組安全停機

    全台上午無預警大範圍停電,原能會表示,因外電因素,導致核三廠2部機組停機,目前2部機組均依程序安全停機,無核安顧慮。
    2022/03/03 10:37
  • 311後核能需求減 產業鏈凋零 日本核安劣化

    日本政府為了跟上國際綠能腳步,制定新能源計畫,其中核能因311受社會質疑,供電比例暫不調整,目標現有機組永續性使用。而福島核災後,核電需要下降,許多業者撤出產業鏈,部份零組件失去生產商;留存的企業也遠離核電產品製造,技術面臨失傳;相關科系更招生不足,學術界擔憂,核子工程人才培養陷入困境,恐怕難以解決未來核電問題,也讓日本核電安全性走向劣質化。
    2022/01/18 19:54
  • 監院糾正核電廠斷然處置程序 台電:虛心檢討

    針對監察委員提案糾正核電廠「斷然處置程序」機制,台電表示,「斷然處置」是為了掌握黃金時效、避免爐心熔毀所設計的重要防線,可強化電廠安全及因應事故能力;核能安全是核電廠營運的最高原則,台電會虛心檢討、持續精進。
    2021/12/28 15:18
  • 福建寧德核電廠發生「0級事件」 廢液排量高於限值

    中國國家核安全局網站昨天通報,位於福建省的寧德核電廠11月18日曾發生一起「0級事件」。
    2021/12/17 16:30
  • 「被登報」表態反核 侯友宜動怒開轟:公投需玩成這樣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四大公投用「千字文」表態,引發藍營炸鍋,今(17)日他訪視新北市選委會時再被問及立場,他僅呼籲民眾踴躍投票,並未正面回應,另外針對媒體翻出他過去曾說「沒有辦法處理核安、核廢料,就不用談核電」的言論,他也做出回應。
    2021/12/17 10:25
  • 被馬英九喊話表態「4個都同意」 侯友宜曝考量:我沒變過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到藍營主辦的公投宣講場合為公投表態,引發黨內不滿侯友宜對公投態度曖昧,而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時再度喊話,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對此,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他的態度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變過,「其實我也都已經講得非常清楚,那核安以及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的去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來用核電」。
    2021/12/13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