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查票 結果共69筆

  • 「誤搭」新自強號 男躲廁所逃票「還自拍」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有位男子從高雄上了新自強號,聽到廣播說沒買票不能上車,疑似用電子票證進站的他,只好全程躲廁所,到台南再下車,遇到有人敲門就換一間廁所。照片流出後遭到炎上,台鐵表示,如果拒絕查票,最重可處7500元以下罰鍰。
    2024/02/14 19:43
  • 桃園中古車行藏天九牌賭場!賓士古董車掩護 警逮獲36人

    桃園警方日前獲悉一處閒置中古車行疑似成為地下賭場,於是展開長時間的監控與蒐證。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警方終於在今天(19日)凌晨獲得搜查票,並對該中古車行進行查緝。
    2024/01/19 17:47
  • 高雄輕軌免費期間別忘這件事!要刷卡不扣款要刷2次

    高雄捷運輕軌成圓,今年元旦免費試營運到2月25日,有不少乘客誤以為免費,就可以自由搭乘,事實上這期間仍舊得刷卡,高捷公司啟動查票機制,補票率達百分之七,而現在刷卡方式也改變了,以往在車廂內的刷卡機已經移除,即日起改成從月台刷卡,而且上下車都要刷,跟搭乘捷運方式一樣。
    2024/01/17 13:26
  • 凍漲28年!台鐵票價最快明年下半年調漲 區間車貴27%

    台鐵是許多人南來北往的交通工具,不過你知道嗎?台鐵的票價已經凍漲28年,是全台最便宜的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將於明年元旦公司化,接首任台鐵公司董事長是現任台鐵局長杜微,他在受訪時表示,董事會明年第一季就會審查票價調漲,如果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就會實施。
    2023/12/17 10:23
  • 台鐵票價調漲 估最快113年下半年實施

    台鐵票價凍漲28年,台鐵局長杜微明年元旦將接首任台鐵公司董事長,他接受專訪時表示,台鐵公司董事會明年第1季就會審查票價調漲案,若獲准調價,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
    2023/12/17 06:07
  • 才8元而已!男坐過站「堅持下車補票」槓列車長怒甩零錢

    為了補票火氣好大!一名大叔日前購買新左營站至保安車票,不過他沒有下車還繼續搭乘至臺南站,被列車長查票發現要求補足車資,未料大叔堅持要下車補票與列車長發生激烈爭執,甚至怒甩零錢丟座位上,最後男子在臺南站下車後,由站務員帶往補票後才結束這場鬧劇。
    2023/11/07 16:13
  • 外籍網紅赴日逃票吃霸王餐 拍片炫耀惹怒當地人

    後疫情時代國際旅遊重新復甦,也讓日本再次迎來大批外國觀光客,爆量的人潮雖帶來不少利益,卻也讓當地民眾遭遇不少誇張傻眼現象。《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擁有238萬點閱的外籍網紅Fidias,一支自稱教你如何「免費在日本旅行」的影片引發諸多爭議,因為他在影片中假裝是餐廳客人、躲廁所逃避火車查票,甚至在工作人員沒空注意時,沒付費逃跑吃霸王餐,種種失控行為讓日本網友非常不開心。
    2023/10/25 12:17
  • 查票頻率增!安坑輕軌「逃票」 1個月近10起

    有乘客搭安坑輕軌發現,稽查人員在列車行進間查票,原來最近逃票的人變多,光一個月就發生約10起,才啟動不定時稽查。大多是使用敬老卡或TPASS的旅客,不曉得要刷卡,目前都以勸導補票為主,但如果屢勸不聽,也有規定最高可以罰50倍票價。
    2023/08/19 19:38
  • 高鐵驚見一堆「大學生」補票!原因曝光讓全網拍手叫好

    不少人出遊或返鄉時都會選擇搭乘高鐵,以避開國道塞車之苦,日前有網友搭上高鐵後發現列車長相當認真查票,且要求許多「大學生」補票,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都紛紛大讚列車長「有做事」。
    2022/10/09 23:58
  • 「嗶卡」勿搭! 民怨台鐵對號座現「站票、無票」乘客

    民眾搭火車,常常拿著電子票證就上車,就有民眾抱怨,EMU3000列車明明只賣座位票,卻有不少民眾站在車廂間,質疑列車長沒有查票,實際直擊,確實有不少民眾,刷了悠遊卡,就直接搭乘對號座列車,台鐵表示,像是觀光列車、團體列車、太魯閣、或是普悠瑪號,以及EMU3000新自強號等指定列車,沒賣站票,民眾誤搭可能會被加收50%票價。
    2022/09/26 18:57
  • 拿前一天已失效火車票搭自強號 遇女列車長抓包男碎念

    一名50多歲男子,今天(10日)上午搭乘112次自強號列車,要從高雄到桃園,結果途中遇到查票,他的車票竟然是前一天的,已經失效了,20多歲的女列車長,堅持要他下車,沒想到男子惱羞成怒不肯配合,列車抵達台南站,鐵路警察上車處理,加上車廂內其他乘客的躁動,讓男子覺得難堪才肯下車,導致列車延誤四分鐘才出發。
    2021/08/10 19:08
  • 外送員搭火車「躲廁所逃票」車長眼尖抓包 男子不理落跑

    日前有一名外送員,背著外送包搭台鐵區間車,但一發現車長在查票時,竟然馬上離開車廂,躲進廁所,過程全被車長的密錄器拍了下來,疑似逃票被車長抓包,男子竟然不理會逃下車,事後還投訴車長態度奇怪。
    2021/07/13 17:46
  • 防堵搭高雄輕軌逃票 周末「驗票員」不定點出沒

    民眾到高雄搭輕軌,進出站沒有購票閘口,完全靠乘客自行購票上車,自由心證的做法,會不會有乘客故意逃票嗎?事實上,輕軌有查票員,平日有三名稽查員輪班,採取不定時、不定點查驗票,平均一個月大約百分之一左右乘客沒購票進行補票。
    2021/04/26 12:32
  • 卡沒錢進站誆遺失「補低價票」 台鐵:逃票難防

    用電子票證搭大眾運輸很方便,但也衍生逃票漏洞!有列車長發文報怨,遇過不少旅客把悠遊卡當信用卡,明明餘額不夠搭車里程,卻誆騙會再補票,等到實際到站卻以票卡不見為由,不付應該付的整趟車資,對此台鐵回應,會對補票者坐徵信,但坦言遇到有心人事,還是很難避免。
    2020/09/23 18:54
  • 男搭普悠瑪失控 反要求「列車長」出示車票

    有男子酒後搭火車,竟大鬧車廂乘客!花蓮一名劉姓男子,從台北搭乘普悠瑪後,先是不滿隔壁乘客的口罩沒戴好,接著站起來到處走動,就連列車長前來阻止,還不斷辱罵,甚至反過來要求列車長出示車票,由於擔心男子會突然情緒失控,之後是由鐵路警察將人帶走。
    2020/09/20 23:45
  • 陳俊生遭社區經理推擠 左腹部擦傷9公分

    藝人陳俊生日前和住家社區經理起衝突,當天是社區主委選舉投票,陳俊生進辦公室關心查票驗票,但這個舉動引發社區經理不滿,兩人發生推擠衝突,陳俊生左腹部留下九公分擦傷傷口,住戶當下有報警處理,陳俊生也到醫院驗傷,目前打算保留法律追訴權。
    2020/08/13 19:19
  • 發三倍券忘「1步驟」 超商店員恐倒貼3千元虧慘!

    振興三倍券開跑,郵局與各大超商都忙著發放三倍券,卻也惹出不少民怨,不僅郵局業務量大增,超商店員也成為民眾出氣包。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呼籲,領取三倍券時除了檢查票券內容,還有信封上的「簽名回條」一定要交回,不然店員就只能認賠了。
    2020/07/17 18:40
  • 是你?高鐵第6億幸運旅客「此站」搭車 一年免費搭到飽

    快檢查票根!台灣高鐵為慶祝總旅運數將突破6億人次,舉辦「六億搭乘 好事加乘」歡慶活動,第6億名旅客即可獲得「一年無限搭乘年票」,近日幸運得主出爐,第6億旅客票號為(01-202-0017-0628)是17日晚間從南港搭往左營,搭乘自由座之旅客。
    2020/01/18 12:35
  • 直擊!搭普悠瑪刷電子票證 台鐵:已違法

    普悠瑪和太魯閣列車,依規定不能使用電子票證搭乘,但實際直擊,卻有民眾明明搭普悠瑪號,卻用icash嗶卡出站!像太魯閣號278和285列車,尖峰時刻,車廂都站滿人,民眾可能趁著人潮多沒查票,不買票走漏洞,對此台鐵表示,若被查到漏票,除了補票還得加付票價50%。
    2019/11/03 20:51
  • 小三冒正宮花13元搭台鐵 列車長查票揭同事婚外情

    56歲李姓女子花13元買半價票搭區間車,竟讓婚外情意外曝光。
    2019/10/14 20:04
  • 我是他老婆!列車長查票 竟揭穿婚外情

    列車長查票,竟然意外揭發婚外情!新竹有名列車長在區間車上查票,一名女子被查時,出示台鐵員工通行證還自稱是另一名列車長的老婆,雖然講出身分證字號還有生日,但對她的說法還是半信半疑,結果打電話跟這名列車長的老婆確認,她說那個人不是她,意外揭穿這名出示證件的女子,竟是他婚外情對象。
    2019/10/14 12:43
  • 鄭愁予弟:只驗愛心票歧視 台鐵加查前後排

    台鐵新的票務系統四月底上路後,不再是全車驗票,只需要針對愛心票、孩童票等查驗,不過詩人鄭愁予的弟弟,也是退休老師鄭文正,他說帶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時常搭台鐵,認為這樣針對性的查票,有標籤化身障者的嫌疑,對此台鐵也有取得平衡做法,驗愛心票的同時,前後排旅客也要一併查。
    2019/09/05 20:18
  • 快訊/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 檢依殺人罪起訴鄭男

    鐵路警察李承翰,上月3日因為查票糾紛被鄭姓男子持刀刺殺死亡,檢警調閱路口監視器、進行搜索及傳訊相關證人後,認定鄭姓男子涉有妨害公務致公務員於死及殺人等罪嫌,今天提起公訴。
    2019/08/28 10:22
  • 車長查票屢遭辱罵 台鐵工會盼提高危險津貼

    台鐵近日屢傳逃票旅客與列車長衝突,讓列車長擔憂工作安全,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呼籲台鐵局成立不法侵害專案小組,針對職場不法侵害事件提供法律援助,並提高危險津貼。
    2019/07/30 14:04
  • 快訊/又見逃票攻攻擊!男拒查票 咬列車長手臂

    來自屏東最新消息,疑似又傳出逃票攻擊事件,高雄開往潮州的區間車,在上午11點多進站,查票的何姓列車長,遭一名男子咬傷左上臂,男子疑似逃票上車,被列車長發現躲進車廂廁所,門被打開後他咬傷列車長,立刻逃到同月台另一個列車而被逮捕。
    2019/07/27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