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枯死 結果共92筆

  • 千年紅檜神木枯死後 喜見20株二代木種苗

     溪頭樹齡1810年的千年紅檜神木倒伏枯死後,台大實驗林管處便積極展開二代木採種育苗計畫,最近颱風接二連三來襲,溪頭非但未傳災情,且在雨過天晴整理環境時,還赫見倒伏的神木樹身及周邊出現約20株二代木種苗,令人有種雨後春筍的驚喜之感!
    2023/08/09 10:42
  • 對樹下毒手!路樹遭鑽孔毒死 公所將求償

    到底是誰下的手?台東關山鎮近期有8棵路樹接連枯死,包含小葉欖仁、台灣欒樹都遭殃,公所調查後發現,都是被人鑽孔灌入毒藥,目前已經請專家幫忙,看能否救活這些樹,另外也報警追查,如果找到下手的人,初估將求償超過10萬元。
    2023/06/04 12:50
  • 屏東颳強風!女駕駛衰撞橫倒「病死樹」 公總竟回:她撞到落葉

    屏東今(1)日上午颳起強風,高屏大橋前的分隔島,一棵中東海棗疑似受不了強風吹襲,攔腰折斷,導致路過的鍾姓女駕駛閃避不及,發生車禍,事後還發現,該棵海棗早已枯死,但去年該路段平均1公里花5600萬的鉅資,執行路樹健檢、重新栽種的「種樹百里2.0」計畫,完工不到一年就發生樹倒意外。實際尋問主管單位,第一時間竟稱是「樹葉掉落」,後來才改口是「樹倒下被車撞到」。
    2023/06/01 17:54
  • 都是極端氣候惹的禍! 早春茶減產至少5成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超過半年沒有下大雨,導致原本最近要收成的早春茶,產量足足砍了一半,有茶農甚至無法引水來灌溉,整片茶樹枯死,中南部的茶農幾乎無一倖免,目前包含高雄、南投、嘉義、雲林的茶農受損非常嚴重,已經有地方政府可以提供補助,或向中央提出現金救助。
    2023/04/04 22:43
  • 于美人買蘭花詭枯死!驚爆竟是家人出事 專家籲5異狀小心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去年過年訂購的蝴蝶蘭在除夕當天送到,隔天就發現有一半離奇凋謝,當下自己沒有想太多就直接丟了,沒想到同一年就發生家人動大刀的事情,詭異巧合讓網友直呼嚇人;而易經命理老師高煜霖也分析指出,生活周遭5處出現異狀就該小心,免得厄運纏身而不自知。
    2023/02/12 09:17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看得到卻用不到?位在水庫邊茶園乾枯而死

    傳統茶業面臨各種困境,其中又以氣候變遷的威脅,最為無奈,看看翡翠水庫讓大台北居民免受缺水之苦,但水庫邊上的永安茶農卻面臨乾旱、茶樹大面積枯死的無奈窘境,兩相對照,顯得相當諷刺,尤其面對豐越豐枯越枯的天氣型態,對茶業的傷害不停擴大。
    2022/06/29 19:00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1死2失蹤曾共租屋 王女母親泣訴「很想妳」

    「神秘洞」離奇命案,一死兩失蹤。這三個人還曾經一起在埔里租房子。失蹤的郭姓男子和女友王姓女子種多肉植物,去年中曾因為范姓男子跟新竹來訪的女友把多肉植物搬到屋外枯死,損失約70萬。范姓男子答應要賠,但是後來鬧得不愉快,女友還告他們傷害跟恐嚇取財。如今一死兩失蹤。
    2022/01/03 20:13
  • 櫻花王、老樹死亡 屏東推樹木維管人員認證考試

    屏東霧台鄉「櫻花王」因維護不當枯死,之前勝利星村多棵老樹也因病或周遭環境問題死亡,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度將辦理樹木修剪及監看人員教育訓練及認證考試。
    2021/09/09 14:47
  • 西歐暴雨釀巨災190人死亡 梅克爾勘災語塞

    德國、比利時、荷蘭和奧地利等西歐國家,發生數十年罕見的暴雨,共造成190人死亡;德國的災情最為慘重,總理梅克爾到災區勘災時表示,眼前災難景象很超現實,言語難以形容。德國周末又降下暴雨,也使得災情加劇。極端氣候也為其他國家帶來熱浪,美國奧勒岡州的耶誕樹被枯死,今年的耶誕節恐怕會缺貨;西伯利亞持續高溫引發野火,濃煙讓附近50個城鎮的機場暫時關閉。
    2021/07/19 19:53
  • 大媽抱「2盆枯死盆栽」喊退貨 結局曝光引眾怒:無恥!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多元且擁有良好的退貨機制,令消費者買得盡興又安心,是許多人最喜愛的採購地點,不過近日卻有民眾目擊女子手抱2盆「枯死的盆栽」前去退貨,誇張行為令人看了直搖頭。
    2021/02/01 21:23
  • 草莓枯死損失3千萬 莓農疑人工增雨惹禍擬提國賠

    時值草莓產季,苗栗縣馬拉邦山莓農發現草莓大片枯萎或無法結果,懷疑與日前人工增雨有關。苗栗區農改場專家會勘採樣,驗出葉枯病菌,不排除草莓本身帶菌,經雨水彈濺擴散。
    2021/01/06 15:12
  • 斑星天牛危害柑橘年損1.4億 高壓空氣灌注除蟲

    柑橘產季來臨,農委會今天表示,果樹害蟲斑星天牛每年約造成柑橘類農損約新台幣1.4億元,台東農改場推出「高壓空氣灌注法」,以物理方式除滅樹幹內幼蟲,可減少農藥使用。
    2020/11/26 17:05
  • 日本紅葉危機!「菌蠹蟲真菌」入侵.樹木枯死

    日本今年的賞楓季,紅葉美景恐怕會令人大失所望。日本各地發生大量枯木,尤其今年以關東地區最為慘重,林木專家堪察後,發現是「菌蠹蟲真菌」作祟。專家分析認為,近年因為極端氣候,使得氣溫偏高,加上今年梅雨季較長,溫暖潮濕的環境利於真菌存活,導致樹木染病死亡情況嚴重。而沖繩則發生日本首起蝦類感染病死亡案例,當地一處養殖場被確認白蝦得到急性肝胰腺壞死症(AHPND),造成約9.8萬尾白蝦死亡,縣政府下令撲殺剩餘白蝦,以防堵疫情擴散。
    2020/10/20 20:01
  • 外埔農田遭堆置污泥疑含重金屬 環保局將開罰

    台中市外埔區一處農田疑遭堆置工廠污泥,造成空氣污染及稻作枯死,附近居民向台中市議員吳敏濟陳情,環保局今天前往採樣送驗,將依法開罰,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2020/08/29 15:32
  • 別當「亡」美!為打卡照 爬5樓高牆、闖禁入區

    台南美術館二館純白外牆、和特色的碎形屋頂,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不過卻有不少遊客,爬到將近5樓的圍牆上,甚至坐在裝置藝術上拍照留念,其實這些地方,全都是禁止進入的區域!館方人員只能放上伸縮圍欄、加強勸導。還有新化區的「綠巨人浩克的樹屋」,因為是老舊廢棄建築,卻常有遊客為了打卡,爬上危樓,區公所祭出殺手鐧,把綠色藤蔓連根拔除,讓它自然枯死。
    2020/07/25 20:24
  • 可可產量減 巧克力缺原料.未來價格恐漲

    巧克力未來恐怕會越來越貴,因為全球最大可可生產國象牙海岸,森林濫墾嚴重,可可樹生長環境被破壞,生存變得很困難。其實森林濫砍最大的元凶,並不是盜伐的山老鼠,而是可可農本身,他們為了擴大耕地,不斷地砍伐原生林地;加上氣候變遷雨季不下雨,可可樹在光禿禿的林地上,很容易就乾枯死亡。可可占了象牙海岸出口的40%,提供600萬個工作,所以長久以來,政府對於濫砍的態度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嚐到殺雞取卵的苦果,才終於決定要積極造林,去年已經種下了一百萬棵樹。
    2019/12/18 20:03
  • 極端天氣壞日本秋味 栗子驟減.紅葉凋零

    極端天氣之惡,壞了日本的秋景以及秋味。今年日本栗子的產量,只剩下往年的六成,最大產區茨城的價格還翻了一倍,都是因為颱風以及過多的雨量造成。而日本百景之一「伊豆之曈」,靜岡縣伊東市的一碧湖,以往湖面與紅葉交織的美景,今年可能也看不到,因為雨量太多病蟲害蔓延,葉子枯死發黃,氣候變遷的影響可見一斑。
    2019/10/09 19:59
  • 南投溪頭陷鼠害、猴害 狂啃柳杉、追人搶食

    溪頭園區出現鼠害跟猴害,因為遊客餵食,導致松鼠和台灣獼猴大量繁衍,一但沒有東西吃,松鼠就會啃食柳杉樹皮,造成柳杉枯死,受損面積達到2成5,獼猴甚至會搶食人類的食物,追逐遊客,成了被寵壞的嬌客。
    2018/08/20 12:02
  • 安捏母湯!花4千萬修愛河步道 水泥疑害鳳凰木「插管」

    高雄市府工務局今年5月花費4000多萬前瞻計畫經費,以改善愛河河東路段人行步道,將原本大面積綠帶改舖上水泥,還用水泥樹穴把大樹根系切除,當時就引起護樹團體質疑,現在2棵鳳凰木出現瀕臨枯死,包商才趕緊插「通氣管」搶救,挨批根本是讓樹等死,但養工處對於工程表示,水泥是為了安全,並不會影響樹木。
    2018/08/15 13:01
  • 南法薰衣草田變色!極端酷熱 辣手摧花

    不少人到南法就是要去看著名的薰衣草花海,每年六到八月盛開,現在剛好就是花季,不過這幾年來,越來越多的花田顯得疏疏落落,當地農家和科學家相信和氣候變遷有關!降雨量大減、持續乾旱,讓會傳播細菌的「葉蟬」數量激增,薰衣草受到感染之後會慢慢枯死,儘管目前還在採收期,但當地薰衣草農預估,今年(2017)的產量,可能比2016年的85噸還要更少。
    2017/08/14 20:02
  • 草莓苗價高 竊賊偷走難脫手成枯草

    苗栗大湖產草莓,成為地方一大特色,草莓被視為紅寶石,現在正是培育草莓苗的時間,但是因為天候熱,加上病菌影響培育困難,一株草莓苗要10元以上,2家育苗場分別遭小偷入侵,1千多株草莓苗被偷,警方抓到了2名小偷,他們認為價高有利可圖,但是無法脫手又不會照顧,草莓苗全都枯死了。
    2016/09/11 13:29
  • 修剪過度!宜蘭五結路樹遭「斷頭」 恐枯死

    宜蘭縣五結鄉中福路段上的路樹,被當地民眾發現修剪過頭,每一棵樹都沒有樹枝跟樹葉,只剩下樹幹,就像被「斷頭」一樣。
    2016/08/06 13:53
  • 爬藤擋路葉乾枯! 柯田園城市變調

    北市府力推田園城市計畫,市府周邊菜園一年多來,枯的枯死的死,原來部分認養人因為距離太遠,不好照顧乾脆棄養,剩下狀況好的被路人「隨採隨吃」,根本無法成為「可食地景」。北市府今年要花600萬繼續推廣,下一波規劃社區裡或是公宅屋頂,避開大馬路汙染問題,不過和柯市長當初理想中的田園城市有些落差。
    2016/07/17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