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林芳郁 結果共80筆

  • 亞東醫院又增3確診 院長:黑暗也是最接近黎明的時刻

    雙北本土疫情非常嚴峻,但是亞東醫院卻爆發院內感染事件,院方證實這次群聚感染再新增3確診,分別是1看護、1病患、1家屬,總數來到14人染疫1人死亡,對此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也發了內部公開信,希望挽救低迷士氣。
    2021/05/19 12:11
  • 醫李登輝18年如家人 陳雲亮:情感講不完

    故總統李登輝長達18年都在北榮接受治療,照顧他的主治醫師陳雲亮可以說是想家人一般,時時刻刻陪伴在側,不只一起出國10多次,連出庭也陪伴他,說到他對李登輝的情感,他僅以文字回應:「情感已超出醫病關係,想說的話就放在心裡」,和他有過恩怨的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也稱讚李登輝是位很好的總統,很好的老師,很好的病人。
    2020/08/01 13:23
  • 母量心電圖竟猝死! 南拳媽媽Lara槓北榮

    偶像團體南拳媽媽的女主唱Lara(梁心頤)的母親梁瓊文,上月29日因胸悶至台北榮總醫院看病,掛號心臟外科由院長林芳郁診療,並進行運動心電圖測量,沒想到她媽媽跑步時身體出現不適隨即昏倒,經院方急救後仍不治身亡,Lara聞訊淚崩趕到醫院,質疑母親為何到醫院做心電圖卻死亡,但由於做這一類心電圖都有標準sop,到底梁媽媽有沒有心臟病史或跑步過於激烈,北榮跟Lara低調沒回應。
    2015/06/03 18:35
  • 器捐爭議沾政治!醫界反彈 要求蘇清泉下台

    立委蘇清泉的言論,也引發醫界正反兩極論戰,不少醫師跳出來反批,蘇清泉身為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卻讓政治凌駕在醫學之上,已經不適任,網路上發起連署活動,要求政客退出醫界,同樣也是醫師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批評,蘇清泉踐踏醫學專業,淪為政治打手,前衛生署長梁志良和林芳郁,上午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到這個問題,兩人態度保守,但認為選前這個時間點,談這些太敏感,政治就該回歸政治
    2014/11/22 13:10
  • 「大砲」楊志良自嘲:下任署長別愛嗆!

    衛生署長楊志良暫留到本月月底,到底會不會再留任?楊志良接受訪問態度依舊,總是不留了,今天出席疾管局場子,原本傳出員工要歡送,但力求低調的楊志良回絕了,多年好友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捨不得但給予祝福,倒是快人快語的楊志良笑說,林芳郁要是沒離職,他就不會這麼辛苦,而且期許下一任署長,不要像他那麼愛嗆。
    2011/01/18 18:35
  • 〈獨家〉女兒被貼「藍」標 林芳郁親上火線!

    連勝文中彈事件今天將近一個星期,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連2天發言,甚至說連勝文的傷,只要連勝文堅持,已經可以出院了。因為個別醫師的發言,受到台大院內關切,柯文哲今天不說病情,倒是感嘆一顆子彈讓台灣民主打回基本盤,而幫連勝文開刀的台大醫師林之昀,由於是榮總院長林芳郁的女兒,也遭綠營人士直指是藍營設好的局,林芳郁今天打破沉默,強調醫療手術很單純,不該扯上政治。
    2010/12/02 19:24
  • 矽膠隆乳? 林靜芸控檢調違法搜索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的妻子,同時也是整形名醫林靜芸,涉嫌違法用矽膠替病患隆乳,遭到檢方起訴;她怒控調查員違法偵辦,因此今天北院開庭,法官也傳喚2名調查員,來跟她當面對質。
    2010/08/09 12:47
  • 還原「喬人事」 陳維昭:扁孩子氣

    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出新書,未演先轟動,書中自爆前總統喬台大醫院院長人事案,其中談到本來要被喬掉的現任榮總院長林芳郁,下午也出席陳維昭的新書發表會,還原白色巨塔人事秘辛。
    2009/11/15 21:52
  • 衛署克流感驗收放水? 葉金川駁斥

    H1N1新型流感現在國內是嚴陣以待,不過今天週刊報導,能夠抵抗流感的用藥「克流感」,4年前衛生署就曾經動用7億元預算研發量產,但是當時得標的廠商產量不足而且含有不明成分,在前署長林芳郁任內通過驗收,被質疑有圖利弊端,現任榮總醫院院長林芳郁也因此被特偵組調查;林芳郁沒有出面說明,不過有立委質詢現任衛生署長葉金川,葉金川說,報導的內容並不正確,但究竟有沒有問題,沒有回答。
    2009/04/29 12:39
  • 爭議紛擾中 林芳郁今接北榮院長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接掌台北榮總,其中的紛紛擾擾從去年底,喧騰到今年,林芳郁上午終於從卸任的院長李良雄手中,接過北榮的棒子;他說心情就像出嫁,總是需要轉換,還回應媒體除非生大病,否則不會離開榮總,看得出林芳郁要完全當一個榮總人的決心;甚至在交接儀式上,林芳郁一開頭就先誇榮總是台灣最好的醫院!
    2009/01/16 12:45
  • 見完林芳郁 北榮院長餐敘卻缺席

    距離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接任台北榮總院長的時間越來越近,林芳郁上週日登門拜訪現任的院長李良雄,交換意見,隨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表達自己擔負著任務,認為醫界沒有門派,「以後北榮人也來接台大院長」;在這樣的氣氛下,李良雄缺席了最後一次和一級主管、記者餐敘的機會,現身的主管們則不願表示反對意見。
    2009/01/13 19:47
  • 藍委連署逼換林芳郁 政院不理!

    馬政府是不是真的要跟國會開戰?台北榮總院長人事案,府院始終力挺內定院長林芳郁,結果國民黨立委集體連署,要求撤換人選,還直接找來衛生署長葉金川、退輔會主委高華柱,來把兩人震撼教育;葉金川一臉痛苦無奈,快閃走人;高華柱則是把責任推給行政院,被黨鞭痛罵實在很白目。
    2009/01/10 13:12
  • 力挺林芳郁 藍委電召衛署長開罵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16日確定要接掌台北榮總,不只引起榮總院內反彈聲音,就連國民黨軍系立委也有意見;下午衛生署長葉金川,緊急被召回立法院關門密談,結束後只見葉金川的臉色相當凝重,拒絕接受媒體訪問,而退輔會主委高華柱會後立即表示,雖然聽到了黨團的意見,但目前還是不會改變林芳郁任榮總院長的計畫。
    2009/01/10 00:47
  • 劉揆讚醫德! 林芳郁人事1/16生效

    即便榮總醫師抗議前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空降,不過人事令16日確定生效。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在院會強調,選擇林芳郁並不是看背景血統,而是看重他的醫德和專業。院長力挺林芳郁,認為醫療和學術體系應進行創新交流。
    2009/01/08 19:49
  • 劉揆挺林芳郁:非看血統 看醫德

    即便榮總醫師抗議前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空降,不過人事令16日確定生效;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在院會強調,選擇林芳郁並不是看背景血統,而是看重他的醫德和專業;院長力挺林芳郁,認為醫療和學術體系應進行創新交流,這是暗指打破門戶大換血的人事,不只這一樁嗎?
    2009/01/08 13:44
  • 「他沒私心」 葉金川泛淚挺林芳郁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要接任榮總院長,引發榮總內部反彈,現任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為好友相當不平,他說,這件人事案沒有政治考量,而且林芳郁個人做事沒有私心,他呼籲榮總的醫護人員,支持林芳郁就是支持榮總,支持國家醫療政策。
    2009/01/04 11:28
  • 空降榮總引反彈 林芳郁:再學習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將接任台北榮總院長,被認為是馬政府的「政治酬庸」,引發榮總人強烈反彈!晚間林芳郁終於露面,他表示,可以理解榮總教授的立場,他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學習溝通傾聽」榮總人的意見。
    2009/01/03 23:12
  • 〈快訊〉抗議聲中林芳郁掌榮總 退輔會挺

    台北榮總歷任正副院長在早上開記者會,抗議林芳郁接掌榮總院長;退輔會今天下午發聲明力挺林芳郁,退輔會表示林芳郁辭去衛生署長,證明他是負責任有擔當的人。
    2009/01/03 17:22
  • 酬庸? 榮總退休醫公開反林芳郁

    在確定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將接任台北榮總院長一職後,傳出內部相當大的反彈,包括前院長羅光瑞更帶頭連署反對,上午歷任榮總正副院長召開記者會,質疑是政治酬庸,退輔會派了秘書長來安撫,面對榮總的質疑,臉色很尷尬。
    2009/01/03 11:19
  • 〈獨家〉「有信心做好」 林芳郁16日接北榮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是否接下台北榮總院長一職,塵埃落定!行政院退輔會證實16號這派令生效,但醫界素把台大和榮總當作對手,曾任台大醫院院長的林芳郁,要出任北榮院長,榮總院內已有不少黑函流傳,甚至指稱這是政治酬庸,對外界所有質疑和紛擾,今天TVBS獨家訪問林芳郁,他面對鏡頭,首度回應,他說有信心,這決定對台大和台北榮總都是好的。
    2009/01/01 18:09
  • 台銘聚焦/郭台銘:景氣不見底 比想像大3倍

    鴻海總裁郭台銘捐贈台大150億蓋癌症中心,今天正式簽約,他說之前曾經動過不捐款的念頭,因為前任衛生署長林芳郁下台了,讓他覺得很不捨;很久沒露面的郭台銘證實,鴻海國內也有裁員,還說景氣深不見底,比想像的大3倍。
    2008/12/19 17:31
  • 台銘聚焦/不景氣做公益 郭台銘捐150億

    鴻海總裁郭台銘捐贈台大150億蓋癌症中心,今天正式簽約,他說之前曾經動過不捐款的念頭,因為前任衛生署長林芳郁下台了,讓他覺得很不捨。很久沒露面的郭台銘也證實,鴻海國內部分有裁員,不過再不景氣,還是要做公益。
    2008/12/19 13:34
  • 2.5ppm戰火再起 2媒體互控不實

    三聚氰氨2.5ppm的標準,不僅讓前衛生署長林芳郁黯然下台,現在也引起平面跟電子2家媒體的戰爭,原因在於平面媒體報導,其實歐盟也採用2.5ppm的檢測值,卻遭到談話節目痛批說謊,還拿資料駁斥,歐盟標準應該是0.5ppm,而這場戰火,還燒到立院議事殿堂,劉兆玄不滿澄清,要大家別受節目不實言論影響。
    2008/09/30 18:53
  • 毒奶事件引民怨 馬總統仍避談

    大陸毒奶粉事件延燒至今,不只讓衛生署長林芳郁丟官下台,更暴露了馬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大有問題,儘管如此,不當「宅男」,下鄉趴趴走的馬總統,對於毒奶因應政策變變變引發民怨,馬總統不發一語;倒是TVBS最新民調顯示,有7成7的民眾,不滿意馬政府處理毒奶事件的表現,有4成的民眾,更同意馬政府是一個「無能」的政府。
    2008/09/26 18:27
  • 130天署長完結篇 林芳郁感慨下台

    衛生署今天舉行新舊任署長交接,上任才130天就下台的林芳郁顯得相當感慨,但他依舊認為之前衛生署決定,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2.5ppm以下合格,是專業的決定,但林芳郁認為要檢討的是,他們沒有考慮民眾的恐慌心理。而已經卸任的他也請民眾想一想,為何要對毒奶粉事件這麼恐慌,他呼籲大家應該相信專業,不需要嚇自己。
    2008/09/26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