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林益世 結果共437筆

  • 快訊/林益世索賄收賄案 二審重判13年6個月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自2010年起向地勇公司陳啟祥收賄及索賄案,一審判7年4月。全案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訂於今(26)日下午4點宣判,二審案情逆轉,高院今(26)日宣判,認定林益世收賄,依違背職務收賄改判13年6月、併科1580萬。
    2016/02/26 16:16
  • 「認收錢沒喬事」 葉世文學林益世求輕判?

    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案,下午傳喚遠雄集團多名會計人員,查證1600萬現金是如何籌到,還有比對查扣到的帳冊金流狀況,今天也第三度提訊前副縣長葉世文,他坦承收錢,但否認在標案中幫忙打點評委,協助遠雄得標,訴訟策略跟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一樣,定調「有拿錢、沒喬事情」,更巧的是,委任律師也幫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打官司,沈若蘭因為違背職務收賄被起訴,但法院一審判決無罪。
    2014/06/13 18:32
  • 10年前陪登機 林益世請憶樺吃家常菜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闊別10年回到台灣,今天,和當時協助爭取撫養權、時任高雄立委的林益世見面,雙方共進午餐,林益世低調在家中設宴,端出炒米粉、炒麵、炸雞翅等家常菜,吳憶樺說,他還記得10年前,是林益世陪伴他登機。
    2014/01/11 18:44
  • 代言出包急撇? 連惠心不認「執行長」

    生技公司減肥藥出包,北市議員點名執行長連惠心出面負責,她透過律師強調沒收代言費,「掛名」只是行銷考量,已經解除和菁茵荋的合作關係,但過去幾年,她不但把產品介紹給父親連戰、弟弟連勝文,名嘴陳文茜、連前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都吃過,上個月還把連惠心菁茵荋當「創業成功」經驗,接受雜誌專訪,目前檢調正釐清她的真實身分,如果她真的是負責人,除了最高10年刑責、一千萬以下罰金,未來消費者求償,還會面臨限制出境和凍結財產。
    2013/10/24 12:07
  • 九月政爭/拉攏親信、穿插人馬 馬逐王早有劇本

    想把王金平拉下台,看來馬英九口袋有好幾套劇本!98年,馬英九參選黨主席,拉攏曾永權擔任競選總幹事,就被外界解讀,有意拉攏王派人馬,角逐下屆立院龍頭寶座,但去年曾永權無法順利參選立委,加上林益世也沒當選,逼得國民黨最後只能增加「議長條款」,讓王金平得以繼續保有不分區立委席次,馬英九要找人接替立院寶座,動作不斷。
    2013/09/12 19:54
  • 九月政爭/衝擊南部選情! 王金平「白派」憂勢力受挫

    馬王關係降到冰點,這恐怕也將衝擊明年七合一南部選情,因為高雄國民黨勢力分紅白兩派,紅派以林益世父親林仙保為首,不過受到林益世官司問題,派系瓦解,至於白派則是由老縣長林淵源為掌門人,不過年紀已大,勢力轉由王金平,不過現在國民黨如果拉下王金平,白派勢力堪憂,也將影響國民黨在南部勢力。
    2013/09/09 14:16
  • 林益世拍電影? 泰國鬼片「靈異視」撞名

    最近一部即將在台上映的泰國鬼片,劇情描從小就有陰陽眼的律師男主角,運用自己的特殊能力來幫委託人遠離災難,內容談到因果報應,不過片名念起來卻讓不少人覺得怪怪的,這部叫《靈異視》的鬼片,諧音不禁令人聯想到涉嫌貪汙的林益世。
    2013/09/06 17:51
  • 林益世案外案! 高市副議長遭起訴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扯出案外案!特偵組查出高雄業者和民代,分食中鋼利潤大餅,中鋼前總經理陳振榮與業者議價,讓中鋼虧損24億元,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透過管道向業者索賄10億,檢方依違反證交法、貪汙罪,起訴陳振榮和蔡昌達等7名中鋼高層及民意代表。
    2013/06/10 15:38
  • 益世涉貪/〈快訊〉認林益世案判決不當 特偵組今提上訴

    最新消息,林益世涉貪案一審判決引發社會譁然,特偵組認為,林益世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是可以利用本身職權去影響許多民營公司的人事權以及營運方針,認定判決不當,今天提起上訴。
    2013/05/21 11:14
  • 益世涉貪/「無力主導」林益世案 陪席法官自請評鑑

    林益世涉貪案一審被判刑7年4月,引發爭議,合議庭法官承受外界莫大壓力,其中陪席法官林孟皇自請評鑑,另外2人也跟進,創下首例,法官林孟皇說「身為陪席法官,無力主導審判,合議庭處理本案,自認遭遇輿論及外界不實批評」,用字遣詞引發聯想,由於重大司法審判採合議庭制度,3名法官就算有不同見解,只能做出一個判決,法界人士表示,林孟皇舉動似乎自清意味濃厚。
    2013/05/08 12:12
  • 〈快訊〉「願受檢視」 林益世案3法官自請評鑑

    最新消息,審理林益世涉貪涉案的法官,自請評鑑,強調判決公正。
    2013/05/07 13:29
  • 〈獨家〉約談柯文哲! 調查局上門才知「涉貪」

    林益世貪瀆案判決引發輿論嘩然,很巧的是,一向被認為色彩偏綠,過去頻頻成為話題的葉克膜權威,台大醫師柯文哲,竟然也成為「貪瀆案」犯罪嫌疑人!我們記者獨家訪問到柯文哲,他在前幾天突然收到法務部寄來的「調查通知書」,被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要求他到案說明,柯文哲實在哭笑不得,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貪瀆什麼,指出最有可能是「國科會計畫」報帳問題,但還居然和林益世一樣都是涉貪。
    2013/05/04 18:02
  • 林益世「輕判」 網友Kuso黨證無敵

    林益世案輕判爭議,引發輿論撻伐,網友Kuso嘲諷一張國民黨證天下無敵,才讓貪汙變成無罪,網友還號召團購國民黨黨證,批馬總統視人不清,現在更傳出為了化解反彈,馬總統提前下鄉為黨主席選舉固樁。
    2013/05/04 13:34
  • 益世涉貪/ 輕判林益世 曾勇夫:盼二審合理判決

    林益世收6300萬元喬合約,一審獲判7年4月,輿論大多認為刑責太輕,3位合議庭法官都認為,回歸司法層面考量,不能符合大眾情感就更改判決,但就在宣判之後,名作家馮光遠認為判決讓大家太失望,在臉書響應「台北地院,我呸」的活動,2天已經有4萬多人按讚。
    2013/05/03 11:52
  • 防貪調查!政風查官 下班小酌、開黃腔

    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重創馬政府形象,不讓貪污醜聞重蹈覆徹,行政院啟動全面「廉政調查」,清查所有部會首長,如果轄下局長、署長、處長涉案,長官將被一起連坐處罰,政風單位清查官員,細到連下班有沒有「習慣性小酌」、開會是否「常講黃色笑話」,都在調查範圍。
    2013/05/02 12:29
  • 益世涉貪/貪污無罪!林益世輕判 可討1420萬

    林益世收6300萬元,喬合約,一審獲輕判7年4月,特偵組不服,將提上訴,當初,特偵組查扣林家金流超過7千萬,但法院認定,行政院秘書長無權干預中鋼、中聯人事,林益世涉只犯恐嚇取財,未來案件定讞,扣除4千多萬不法所得,還有機會領回1420萬,對此,檢方認為,過去陳水扁捲入龍潭案、二次金改、101董座人事案,當時他也都不是經濟部長,卻被認定有實質影響力,有罪定讞,一審判決,違反法理。
    2013/05/02 11:48
  • 防林益世第二? 政院發動廉能調查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丟官之後,院長江宜樺大刀闊斧啟動「廉政調查」,針對所有政務官操守做大規模清查,不僅要求法務部調查有無「不適任」政務官,還要採連坐罰,如果下級出包,長官一樣要負責。
    2013/05/02 00:08
  • 益世涉貪/林益世拿錢沒貪汙! 26頁判決書「去汙」

    林益世案,特偵組以貪汙重罪提起公訴,原本可能面臨最高無期徒刑,一審卻輕判7年4個月,檢方當初起訴林益世「違背職務收賄罪」以及「職務上索賄」,法官則以法條定義解釋,林益世雖然有立委和秘書長的身分,但並沒有使用行政指導權來干預或施壓,而是藉著在地方和人脈的影響力,所以不算貪污罪,加上中鋼、中聯也屬於民營公司,出面喬的爐渣合約也被認定為私人契約,128頁的判決書,總共有26頁,佔了判決書約1/5的篇幅,都在解釋林益世為何無罪。
    2013/05/01 13:01
  • 益世涉貪/「民代沒影響力」 林益世甩貪汙罪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賄,台北地院卻認定貪汙罪部分不成立,法官認為林益世喬事情的對象,中鋼、中聯屬於民營公司,而且立委沒有實質影響力,不構成收賄,立委聽到這樣的見解都覺得很詫異,說政府能主導中鋼、中聯人事,就有可能利用立委職務間接施壓,還有立委預言,同樣涉貪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以同樣理由逃過一劫的機會大增。
    2013/05/01 12:07
  • 益世涉貪/獲輕判!躲10年重罪 林益世「開懷大笑」

    林益世遭控收賄,法院一審,林益世獲輕判,忘形大笑!平面媒體捕捉鏡頭,得知判決結果,林益世高興到開心大笑,還拍了律師的肩膀給了讚許,如今擺脫貪汙罪名,林益世夫婦企圖營造著簡樸生活的形象,強調在林益世擔任秘書長時,就一直住在台北市八德路的9坪小窩,甚至連每一筆消費都得經過深思熟慮,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原本被認定為洗錢共犯的母親沈若蘭,也順利脫身,但先前案發後心虛做出的舉動卻讓人難忘。
    2013/05/01 12:05
  • 益世涉貪/ 林益世不算貪汙 喬事費3千萬可入袋

    喧騰一時的林益世涉貪案,一審結果出人意料,檢方起訴,認定林益世違背職務收賄、索賄等4項罪名,最高可判無期徒刑,到了法院,法官卻改以公務人員藉勢藉端恐嚇取財,加以量刑,關鍵就在,「公務人員的職權界定」,法院認定,中聯、中鋼是「民營公司」,並非政府機關,管理階層也非公務員,況且,行政院秘書長,無權干涉2公司的人事合約,即使林益世受託施壓,也只是替選民服務,單純藉由「豐沛的地方勢力」與「黨政關係」,發揮個人影響力,拿的錢算報酬,無涉貪污。
    2013/05/01 12:02
  • 益世涉貪/無權干涉中聯人事 林益世收賄「無罪」

    林益世涉貪案,真的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嗎?法院審理時,雖然認為林益世犯後態度不佳,針對2項罪名來量刑,但其他遭起訴的部份卻都無罪,主要的關鍵就在於「公務人員的職權界定」,雖然陳啟祥提供的錄音檔中,表明林益世能左右中鋼、中聯的人事案,但法官認定,中聯、中鋼都是「民營公司」,並非政府機關,而且施壓的對象也不是公務員,以林益世的職位來看,無權干涉兩公司的人事合約,單純藉由他「豐沛的地方勢力」與「黨政關係」,發揮個人影響力,因此認定他並沒有「違背職務收賄」。
    2013/05/01 00:13
  • 益世涉貪/〈快訊〉自認無恐嚇得利 林益世將上訴

    最新消息,對於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林益世剛剛發出聲明稿,將會再上訴。
    2013/04/30 19:04
  • 益世涉貪/轉捩點!涉貪毀前程 益世夫妻光環退

    林益世貪汙案一審結果出爐,被判刑7年4個月,太太彭愛佳則是無罪,原本一個是政壇明日之星,一個是電視台當家主播,卻因為貪汙案爆發後,兩人紛紛請辭,林益世斷送政治前途,彭愛佳主播光環不再,又遇上林仙保過世,原本風光的政治世家,如今黯然淡出,下午開庭前兩人也刻意不到法院聽庭,而是到律師事務所,在得知判決結果後,彭愛佳說謝謝合議庭法官採納他們的意見,根據了解夫妻倆未來發展,最有可能在南部從商。
    2013/04/30 19:01
  • 益世涉貪/涉貪輕判!林益世7年4月 妻、母無罪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法院下午宣判,林益世獲判7年4個月,其他4人無罪,判決結果檢方將研議上訴,因為當時林益世被依違反職務收賄、索賄、隱匿犯罪所得,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等4項罪名遭到起訴,母親沈若蘭、妻子彭愛佳和2名舅舅,也因為幫忙隱匿貪汙所得,吃上洗錢罪名,檢方開庭時,還建請求處重刑,不過法官認為,林益世的職務沒有實質影響力,不構成收賄、索賄,貪汙證據不足,只有財產來源不明,以及假借職務恐嚇取財,合併執行判刑7年4個月,至於其他4人通通無罪。
    2013/04/30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